恩施,小城大爱只为你倾心

蹄儿 LV.4
2016-07-08 10:49 504/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24岁生日的时候,给自己许下了好多愿望。
想在这一年去成都啊,大冰的小屋啊,还有恩施
后来一直错过,犹犹豫豫的反倒去了计划之外的地方,然后恩施土家女儿城的幺妹儿一直让我心心念念。

去年十一我跑去香格里拉,姐姐在微信里跟我说,他们去恩施了。每天跟我晒图说这个好吃那个好吃这个好看那个也好玩儿,后来干脆跟我说,我给你在这儿找个小哥你嫁过来吧,这样我就可以经常吃到好吃的了。

是的,这是我亲姐,上次她去西安的时候也是这么跟我说的,一见到好吃的就跑来抱怨为什么我妈当时不给她多生几个妹妹。

于是我嗖嗖嗖的到了25岁,第一个小长假,正赶上恩施土著根正苗红的Y君回家,这种能够蹭吃蹭喝蹭住蹭地陪的好机会,我怎么可能放过!

是下午从成都出发的卧铺去的恩施,车上人不算多,睡了一觉做了个美梦就从大四川穿越到了大湖北,凌晨五点就到了恩施站,然后辗转跑去利川

都说旅途的风景在路上,恩施利川,一路上火车接连在隧道中穿行,穿越无法可数的隧道,黑白交替让我丧失了数数的节奏。
突然眼前一亮,睁眼就是一片云山雾罩的绝美风景和峡谷梯田。
清晨阳光下的蜿蜒山路、高架桥、山洞和油菜花,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向来喜欢乘火车旅行,对那种能坐很长很长时间的火车也是很期待,这个憨厚的大家伙总让我觉得安心。

都了利川站,老远就看到Y君等在出站口,带着一直奔波在路上的两只饿狼直奔而去吃早餐。
顺便说一句,Y君讲家乡话可真好听!

恩施的第一餐,利川的豆皮和利川的牛肉格格,只想说:好!吃!哭!
回来这么久一直想念这道菜,想尝试自己去做但并没有成功

诺!是这个样子的↓ 利川人民一大早吃这么重口味,我真是好喜欢!

吃饱喝足后才来得及慢慢欣赏这座小城。
正值上班的时间,街边有卖好多好多看起来很好吃的东西,让人迈不开脚步。
这里有路边商贩在路口摆摊,无非是内衣、毯子、袜子服饰三件套,锅碗瓢盆、剪刀叉子宜居生活套装,卖鞋子、包包依然还是广告着“好消息,好消息,由于江南厂家倒闭了,现在亏本大甩卖”。

路过一个广场,恩施人民一大早的就开始跳广场舞,还有坐在街边打麻将的,呆呆姐说,她一直以为这种情景会在成都遇见,没想到是在恩施碰上了。
嗯,比起在帝都每天早上上班点每个人匆匆忙忙的画面,这种悠闲和舒适忽然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放下行李,Y君带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小山。
还没开始爬呢,我就看到了一段很高很高的阶梯,想着大概爬上去能俯视一下整个利川市,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精神气,留下Y君和呆呆姐像看怪物一样的看着我哼哧哼哧的爬上去,结果……嗯,什么都没看到,腿也快废了。

下去的时候碰到一群广场舞大妈在跳舞,她们看到我特别热情的邀请我同跳——我猜的,毕竟恩施话我也听不太懂。

快看↓看到我了嘛!

其实我特别喜欢在这种地方散心,吃完早饭可以爬个小山,一路往上看到大片的树林,旁边还有一个大爷支起了大音响唱着粗犷但是还蛮好听的歌,面对这一片大好风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从山上下来,土著君Y带着我们去了传说中的“亚洲第一大洞”—腾龙洞。

一进到洞门,就已被它的宏伟气势惊到。洞门前是一片开阔的空地,人站在下面仰视洞顶,顿时显得那样的渺小。
站在吊桥上,看着前方滚滚而来的江水,老远就能听到似乎有巨龙在里面怒吼。
“卧龙吞江”什么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腾龙洞着实是避暑的好地方,四月一号,还有一些冷,洞里除了我们,几乎没有其他人。

如果这不过是每个奇迹都有的wow factor,那么走进去,那种完全不同于通常意义上洞穴的干燥,无尘,平滑,乃至无穷无尽,如果不是有人陪伴,大概会让人失去走下去的勇气。

但是诺大的空间因为只有我们在,又反倒觉得有种不一样的情愫。

忽明忽暗的光彩世界里,我们一起结伴同行,欣赏了各种形态万千的大、小洞,仙女湖、绝壁长廊、时光隧道、三圣堂、玉女汤。

在幽暗的腾龙洞中,看着灯光下流水穿凿岩石演绎沧海桑田之间的变化,感觉我们自身好渺小。

走在洞里的时候,听到后面传来有人唱民歌的声音,山歌缭绕悦耳,走在身边的Y君也不自觉跟着一起哼了起来,像童年的小调带你摇啊摇啊摇啊摇。

后来我问Y君那时候传来的是什么歌,好像是“龙船调”,又好像是“你喝茶就喝茶呀那来这多话”的“六口茶”,只记得像是天籁之音,具体是什么反倒记不清了。

出洞的那一刻,终于感觉到了脚的温度,但是却很留恋洞里的记忆,仍然想回去再看一遍。但是想一想:好的东西不能贪多,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惊喜了。

腾龙洞。
来之前以为是一个抗战故事,最后才发现原来是一个美丽的神话。因为时间的关系,错过了那场演绎着古老美好的爱情传说的激光秀。
没关系,还有下一次。每一次的旅行,最让人念念不忘的,大概就是遗憾了。
我不知道那个爱情传说到底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比这纯洁之地衍生出来的美好感情,显得更加难能可贵了。

从洞里出来后,马不停蹄又从利川赶回恩施——蹭!!婚!!宴!!
wuli恩施人民基因可真好,新娘简直美爆了!举行婚礼的地方叫女儿城,木制的小楼、精致的窗雕、整齐的小巷、印有女儿城字样的灯笼、还有类似酒幌的飘旗、柔软的柳枝、慢摇的水车……莫名为婚礼添了一股温婉的味道。

“云幻深处
有座温馨的城廓
摔破土碗
醉意中摇晃古老的风车
在这温暖的土地
缠绵过去爱情的联想
用花轿接过
我那美丽的新娘”

婚宴散了后,我们一起走在女儿城的街上,凉风习习,灯光旖旎,热闹至极。

后来远远的看到路中央一群青年男女在跳摆手舞,随着人流进到场子里,演员、游客、老人、小孩各色人等围在一起转圈摆手。

谁都不曾注意谁的舞步凌乱眼神迷离神思恍惚,只是觉得月光正好,兴致甚浓,歌舞是最好的存在。

更美好的是这边刚结束舞蹈,阿哥们唱一曲求偶的歌谣,那边远处吊脚楼上早有姑娘们以歌舞回应,我们跟着熙攘的人群“赶场”奔赴吊脚楼前,听歌观舞,随着阿哥阿妹的月下相会,坠入爱河,底下游人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貌似所有坚定的爱情似乎都要经过回环曲折的美,富家千金与穷小子的恋爱,“一年之约比武招亲”这样老套的样板戏,在这种情境下看着都觉得很有意思:
“棒打鸳鸯”“比试招亲”,结局自然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哭婚送亲”。
迎亲队伍沿着中轴大街一路敲锣打鼓浩浩荡荡地行进,把我们带进了一间挂满腌肉的茅屋,人们围火取暖,土家族老者引吭高歌,一派欢腾。
一切在吹吹打打中开始又在吹吹打打中落幕,我们这些赶场的人群也朝四面八方各自散去。

第二天一大早,wuli高大帅气又可亲的杨舅舅开车带我们去吃早餐,不得不说,恩施好吃的,简直不能更合我的口味,辣辣的,特别爽。
我一边矜持地说,哎呀怎么点了这么多呀吃不了的,一边把手边的食物吃的干干净净。。。

吃饱了饭才能去爬山,从恩施失去出发到大峡谷一路都是山路十八弯,坐在车上晃来晃去,不知道过了多少条河流峡谷,眼睛一直盯着窗外,在这里还是得为舅舅一流的开车技术点个赞!

刚踏入景区,看到上上下下沿峭壁迂回的游廊,由于是节假日,游人已经有些多,穿行在杂草重生的峡谷底端,偶尔也能见到不成规模的小水帘、水洼。

当日阴天,难得见到天光的感觉。
半路上下起了雨,依稀看到朦朦胧胧的山影和雾气。
对,当然还有狼狈的你。我。她。

诺!分享一枚上山时和下山时的boy,泥萌感受下↓

云雾缥缈的山峰矗立在天边,仿佛就在眼前,又仿佛隔得很远,好像随时都会有神仙脚踩祥云而来。

有时候挺羡慕这儿商铺的老板,天天在自家屋里就可以闲看云起云落,管他红尘俗世如何纷扰,多美好。

峡谷、村庄、梯田,还有许多诡异的山峰——与其说是山峰,不如说是峰柱——孤立百丈,不依不靠,如同巨大的火箭直指苍穹,好象随时就要倒计时点火离开地球——嗯,也许它们根本就是从外星球来的也有说不定。

回程的大巴上,大家都神色恹恹,靠在椅背上渐渐睡着,但我依然清醒,峡谷的美景在脑海里遍遍回放,回味无穷。

山路上静的只听得到车轮的碾压声,天色已经浓黑,可以看到路的两边有大片大片的灯火人家,伴着这高大寂静的山脉,也给人一种独特的味道。见惯了城里的灯火通明,刹那间看见这样的淳朴烟火,也会心生感动和温暖。

呆呆姐不管走到哪里都灰常喜欢的花花草草↓

晚上回到女儿城与Y君的家人一起吃饭,这种场合下觉得自己还是蛮拘谨紧张又无措的。

但是我们恩施人民热情又好客,几杯酒下肚,觥筹交错中就很快打开了话匣子。

后来回头想想,我依然还是很喜欢那个喝醉酒后什么都敢说,勇敢任性又可爱的自己。

笑声,眼泪,拥抱,不顾交通规则歪歪扭扭走在路中间的我们,打完路人发疯一般的大笑,微醺后的碎碎念,借着酒精的作用心里埋藏很久又被逐渐放大的情绪,靡靡之中鼓足勇气说出的心事。

连同那晚的月光一起,我都会永远记得。

清晰的像做了一场宁愿不会醒过来的梦。

女儿城中间路段有一个相亲榜,舅舅拉着我们说一定要去看一眼。
听说是单身汉子纷纷把自身情况写在相亲榜的小牌子上。妹子们很有勇气的去挑选心仪的进行揭牌。
我想整个女儿城,最柔软的地方,大概就是这里了。

一路摇摇晃晃的走在路上,穿过人群,路过恩施巴人堂。
远远就听见摔碗声不绝,你只管顺着摔碗的声音找到,进去便是。
舅舅说,食客们在这里吃饭是要大碗喝酒,喝完酒要把碗摔碎,摔不碎要罚一碗酒。
摔碗声彼此起伏,邻座之间相互敬酒,摔碗,拥抱,伴着酒后的醉意,要不是当时有人拉住我,我大概会跟他们一起嗨起来。

恩施的日子过的很快,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被像家人一样的照顾感觉很温暖。
有时候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特别善于表达感情的人,很多感激在心里,不知如何诉说。

感谢杨爸爸看见第一眼就拿来好喝的饮料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
感谢杨妈妈每天店里那么辛苦还不嫌弃我们的叨扰。
感谢杨姑姑一大早准备好房间让刚下火车的我们可以休息。
感谢姥姥在家里腾出房来让我们安心住下,每天早上还在摆满花草的阳台上听我碎碎念。
感谢杨舅舅繁忙之余开车带我们到处玩耍每天带我们吃那么好吃哒!
感谢杨舅舅和舅妈一家人在我们临行之前忙活一上午做了超大一桌好吃的午餐,真的超好吃!
感谢干妈和姐姐让我们看了一场那么美丽又感人的婚礼。
感谢Y君在自己26岁生日的时候陪伴着一起看到最美丽的恩施城。

嗯,感恩太多,我会永远记在心里。
恩施景美人最美,小小的爱在那城里只为你们倾心。

好了,最后私心说一句,杨姑姑好像开了个旅店哦,在最美丽的地方,阳台上有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附近就是我们爬的小山坡和长长的阶梯。
泥萌如果要去玩耍,推荐哦!
233333~~~

引用 蹄儿 的图片:

2016-07-08 12:13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08 12:36

精彩

2016-07-08 12:55

2016-07-08 15:1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08 12:13:45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7-08 17:0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08 15:13:3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引用 逍遥七星 发表于 2016-07-08 12:36:10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逍遥七星:有机会一定要去哦!棒棒哒!

2016-07-08 17:0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08 12:55:56 的回复:

精彩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7-08 17:06

引用 蹄儿 发表于 2016-07-08 17:05:15 的贴子:

2016-07-08 18:1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1 18:55

能说说具体交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