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厦门】两个人五天四夜游厦门

• 出发时间/2015-07-05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和花费

每一个姑娘都有一颗去厦门的心,这个名字都这么吸引人的城市究竟怎样。这里放出流水账,各位小主随意挑选。◕‿◕。
这里最重要的!钱!
2015年7月
两个人,五天 共计3800
机票490*2=980 提前半个月刷的特价机票
动车281.5*2=563
住宿92+148*4=684
支出的大头都在这里 共计2227
多图预警,微单拍摄无滤镜(因为懒癌

Day 1
下午四点的飞机本该五点半到,万恶山航延误四十五分钟(能尽量不选择山航就别选,延误几率大无餐食)
高崎机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开滴滴打车!有快车激动!终于不怕被出租车宰了,一路很顺利的到达客栈--曾厝垵的客栈很多100多块钱一晚房间就那么回事儿,家庭旅馆的条件也就一般般没法儿跟锦江之星那种连锁酒店比,干净有空调洗手间就好了,牙刷牙杯牙膏毛巾浴巾自备。稍微整理东西后问过老板一些事情就出发去了曾厝垵,我们住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去哪里都比较方便。去曾厝垵大概两站路的样子沿着环岛路走可以看海夜景蛮好。
一路饿着肚子过来,先去吃了老板娘推荐的亚芬沙茶面,十块钱一大碗随便你加两种海鲜,蘑菇加了蛤蜊和虾,腿毛叔加了鱼豆腐和蛏子。口味超棒,没有吃到第二次真是后悔!
曾厝垵晚上热闹的飞起来,基本上各种攻略推荐的小吃都在这里可以吃到,沙茶面,土笋冻,花生汤海鲜大排档各种......可以尽情吃

Day 2
原本计划上午去厦大,看以前的攻略说芙蓉隧道可以随便进,不可以!宝宝们不可以的!可是!!排队的人太多!果断决定下午五点半以后进(不限人数)
普陀寺溜了一圈喜欢吃素食的附近有很多素食店,据说口味不错价格偏高,蘑菇是无肉不欢的人,果断放弃素食选择KFC。
因厦大没去成计划有变干脆坐车去逛街20路公交直达sm城市广场,类似银泰?差不多的东西,地下一层有八婆婆,6块钱一杯的烧仙草很好吃,奶茶味和蜂蜜味可以选,小笼包也不错。
回程中山路步行街下车,据说这是厦门最热闹的地方,!张三疯赵小姐啥的都有,选伴手礼的推荐这里,从鼓浪屿带回来比较麻烦!我一定要说张三疯的奶茶,很普通,跟果麦6块钱一的一个味儿,杯子超烂,盖子都盖不牢还死不承认质量不好!20块钱一杯是要吃人么!
赵小姐的馅饼包装不错,馅饼凤梨酥好吃,可以选择购买。
小吃比较多,大家各取所需。
五点半坐车去厦大,人还是很多,进学校要刷二代身份证拍照,校园比较美建筑也是中西结合,芙蓉餐厅三楼对外开放,很失望,完全商业化价格偏高口味差全是游客没有丁点儿校园的感觉,顺着芙蓉隧道回客栈。
千万不要相信那些路边卖芒果的,全国包邮!缺斤少两!塑料袋随便一装就给你寄出去,更甚者不给你寄出去,听说芒果哥和芒果先生的比较好,想买的多长个心眼儿。

Day 3
坐车去集美区,集美学村也是很美的,建筑风格和厦大基本一致,无游客很清静适合拍照,下午返回思明区。
晚上,租了双人自行车顺环岛路游玩,30块钱五个小时,胡里山炮台那边比较热闹人也多。返程的时候又去曾厝垵小吃街买了小吃。

Day 4
鼓浪屿鼓浪屿鼓浪屿
提前在网上购买了轮渡票 每人35 固定时间发船,回程时间可自由调配。这里插播,如果你没有赶上发船的时间,请不要慌张!一定不要慌张!去跟检票的说一下,她会让你上下一艘轮渡的!
到了之后你会发现各种野导游,不用理他们。大步的往前迈,第一个景点一定是日光岩!趁着人还不太多赶紧去看看,景色很美的!然后的然后就是你携手男票/女票/闺蜜等等各种游览的时间了,鼓浪屿上的景点有联票100学生票50 需要身份证。
人手一个盖章本,曾厝垵只要15的上了鼓浪屿就25,有需要的提前买好吧。
龙头路是美食最多的地方,然而本宝宝并没有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说真的,东西较贵20起步,大部分的装饰文艺的店都在卖特产,馅饼牛轧糖花茶等等,光是试吃就吃够了真的!传说中的茶叶蛋并没有那么好吃跟便利店1.5的没什么区别,鱼丸也没有那么爽口弹牙,淀粉多--吐槽不要太多因为我是个严谨的吃货。
因为有强迫症,差不多走遍了鼓浪屿所有的角落。不算大蛮有味道的,盖章本留了一条路没去,还想跟鼓浪屿再约一次。
天气不好下午五点就回去了。人很多很挤,大家都很疲惫,出去旅游一定要有好体力啊!

Day 5
自然醒,打车去brt总站坐车去厦门北站 每人3.5

结束行程,厦门真的不用带太多钱!去的时候赶上台风了一直没有风和日丽的天气所以照片都是灰蒙蒙的~~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8 12:26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7-08 12:26:10 的回复:

回复irene:我更完了么么哒

2016-07-08 12:2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1 16:53

出去玩就觉得打车路费最花钱   机场打车到附近住的地方收费多少啊   我是凌晨到

2016-07-12 11:52

引用 小花 发表于 2016-07-12 11:52:28 的回复:

回复小花:当时我用的滴滴  差不多60块钱

2016-07-12 12:08

引用 每天都想吃肉 发表于 2016-07-12 12:08:13 的回复:

当时我用的滴滴  差不多60块钱

回复每天都想吃肉:哦哦,那还好   本来打算五月区  朋友一直拖现在   房价机票都涨了不少_ノ乙(、ン、)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