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聚聚 大阪-箱根-东京 8日休闲游

风的影子 (苏州) LV.6
2016-07-08 10:56 899/10
  • 出发时间/2016-02-11

日本旅游是一个很久前的愿望,因为很多朋友都去过日本,回来都说日本素质高,值得去看看,最关键说不贵,让我这个动漫迷一直很向往。于是终于决定在2016年春节出发。2015年10月就开始准备前期工作,然后再开始慢慢研究攻略,安排行程。本人依靠看动漫略微懂一点点日语,真的只是一点点,本来打算靠英语走完这趟行程,后来发现英语在日本不是很管用,不过也没啥麻烦,单词不要连着说,中国式英语一词一来他们还是或多或少听的懂。
去了日本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体国民素质非常之高,旅游环境绝对杠杠的。以下是我的几点感受:
  一. 到处是自动售贩机,可以夸大点说只要你需要饮料,随时四周找一圈就有,而且不止一个。
  二. 到哪里都自觉排队,绝不会有人插队,上下楼梯非常自觉的一路站一路让给别人小跑,尤其是便利店早高峰时间更能体现。
  三. 几乎所有的车站和大型商场都有储物柜,还分不同尺寸,给提箱子的游人便捷的储存。
  四. 环保意识强烈,垃圾分类做的非常好,日本人路上没有乱扔垃圾的,都是自己扔在自己准备的袋子里。
  五. 地铁或火车上都有专门的行李架,还有专门的女子车厢,车上座位下都有暖气。
  六. 旅游行业的服务意识非常强,而且随处可拿到各种免费旅游资讯 。
  七. 公共场合都不大声喧哗。
  八. 干净,尤其是厕所。基本看不到国内常见的那些厕所污渍,值得一提厕所里有育儿台,不管男女厕所都有!
  九. 所有人都非常有礼貌,非常周到体贴(在我在一家餐厅吃饭里面没厕所随口问了下哪有厕所,结果老板亲自带我去厕所
  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

出发前准备工作

一、签证
       这个没什么说的,某宝或者携程等网站都有,基本都差不多,按照他们的指示准备好材料基本没什么问题,通常上海周边地区价格300-500之间。除非你是危险分子或者其他特殊不良情况,否则出签率100%。出签时间正常为7-14个工作日。

二、行程安排
       时间:16年2月11日------16年2月18日
       地点:大阪(11日-14日)----箱根(14日-15日)----东京(15日-18日)
       机票:携程上预定的国航机票,大阪东京出,价格来回2156元/人。(蹲了十多天看到的特价票)
       酒店:在booking和agoda上搞定   大阪 公共果酱酒店,箱根 仙景温泉酒店,东京 品川临海太阳酒店。
       日元:在中国银行换了10万日元。看了N多的攻略,综合考虑还是这个数差不多,实际用下来也差不多这个数。
       wifi:淘宝上搞定,店家多了很,随便找一家10-15元每天的都不错。
       其他:查找大量的地图资料,把大阪 箱根 东京3地的交通彻底摸清楚。外加google地图,几乎不可能迷路。蚂蜂攻略看了不下30篇,在此非常感谢蚂蜂窝的朋友,很多游记帮了我不少忙。
       在此推荐几个
        1.http://www.mafengwo.cn/i/3503304.html
        2.http://www.mafengwo.cn/i/2914582.html
        3.http://www.mafengwo.cn/i/5349243.html
      以下是行程表,表内每天有2个选择,具体视情况而定到底当天选哪个。

三、其他准备
       衣物:因为是春节去的,日本的气候相对于国内要稍微暖和一点,所以基本按照国内的穿着出去没问题的。外套什么的建议不用太厚。
       药品:考虑到日本会吃海鲜,而且同行人员可能会有水土不服的反应,外加我本人肠胃不是非常好,带了些基本止泻药,感冒药等。不用担心会被查,基本没人看的。
       背包:带个小挎包。建议尽量不要带大的背包出去,虽然说日本车站基本都有储存柜,但是出来玩的背太大的总是不方便。

DAY1 上海---大阪 2月11日星期四

上海----大阪
【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酒店】
上海出发,大约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下午12点15分,飞机抵达大阪关西机场。刚下飞机先镇定一下情绪,然后说一声日本我来了!当天天气非常好,天空蓝蓝的,感觉很舒服。
       坐一段摆渡电车到入关大厅,人很多只能等,大约1小时后顺利入关,这里有个细节必须说一下,在你入关时你的行李已经有服务人员帮你都拿到边上的等待区放好了,不用你在自己去传送带拿,日本人服务就是好。拿好行李直接去1楼大厅旅游服务窗口买大阪周游卡和icoca交通卡(相当于香港的八达通),服务窗口很好找,1楼排队人最多的地方,可惜排队人实在太多太多浪费了很长时间,原本计划去关西临空奥特莱斯就取消了。没办法,女士军团虽有怨言但也只能服从,毕竟时间不够,而且还是饿肚子状态。
       买完周游卡和交通卡直接上机场2楼,2楼都是吃的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填肚子,这是来日本吃的第一家,拉面一般般。解决完温饱问题后我们从2楼沿着指示牌直奔南海电车站,进去直接刷交通卡就行了,因为是始发站所以都是去大阪市内的,经过1小时的折腾算是平安到酒店。

我们的酒店在谷町九丁目,算是市中心边缘,这酒店有点像主题酒店,每间房都不一样的布置,我们这间有点复古的感觉。不过床够大,空间够大。在大阪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这样的房间我已经非常满意了,外面就是便利店和KFC,距离地铁站谷町九丁目站5分钟步行,大阪近铁站5分钟步行。绝对好位置。

在酒店稍作调整我们就搭乘地铁千日前线去大阪的厨房道顿崛吃饭,在难波站下车,出去沿着指示牌走就到道顿崛了,这条街是大阪的标志之一,到处都是美食店,简直是吃货的天堂,还有著名的格力高跑步男。我们一路小逛,路过道顿崛酒店我们一行人都羡慕了一把,能住这就好了。 本来想去最出名的蟹道乐,可惜这店实在太火爆,排队的人多的我没法用语言来形容。我们就挑选边上一家海鲜店,感觉很不错,路边小店其实有不一样的惊喜,他们店自己酿的清酒非常赞,难怪日本人喜欢下班去喝酒。

吃饱喝足后就去了附近的心斋桥购物了,女士们的天堂,我们男人就充当苦力了。心斋桥街是跟道顿崛垂直交叉的,看路牌过去200米都不倒。店很多,松本清,大丸这些真要逛我看得1天吧。。。。。最后战利品收获2大袋子,忙碌了一天回去洗漱完到头就睡,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DAY2 大阪市内 2月12日星期五

第一天晚上睡的很好,毕竟赶路太累,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虽说我们起的算晚的但是一看时间也才9点不到。匆匆楼下KFC解决早餐,我们就去了大阪的地标-大阪城公园,从此刻起我们就开始用大阪周游2日券了,这个券在你做第一班地铁起开始计算,2天内坐规定的地铁无限次,地铁2站路在谷町四丁目站下车,步行1公里后到西南门,著名的天守阁也在公园内。这是个很有历史意义的景点,丰城秀吉德川家康大家都听过吧。在公园外围我们还路过了大阪警视厅很霸气的楼,进入公园第一眼就看到很多日本小朋友在草坪上玩耍。

当我拍第2张的时候,他们的老师对我不断的挥手示意我不要拍,好吧,我只能作罢。日本的教育很好,他们的幼儿园就是这样的玩耍,有老师带孩子一起做游戏,一起捉迷藏。即使摔倒了老师也只是安慰一下鼓励他们继续,这种方式真心值得我们学习。
继续向里走有一圈护城河,壮观的城墙很有楞次感,这个曾经被战争洗礼过的地方,还能修复的如此,可见这景点对于日本来说多么重要。

继续向里走,著名的天守阁就在眼前,看到大伙都在拍照,我们也就随波逐流一下一起拍吧

进去天守阁,其实就是一个博物馆,了解了下日本的历史,丰臣秀吉德川家康。其实我不太感兴趣,爬到8层顶去看风景。可以看到大阪市的全貌,当天天也很不错,可以有围网影响了一下。上天守阁是要门票的大约900日元,我们的2日周游卡包含这个,所以来大阪的朋友还是购买周游卡吧,有很多景点门票包含在这里,绝对合算。

上午结束大阪城公园之旅,前去梅田商业圈解决午餐,梅田又是女士们的天堂,谷町四丁目上地铁6站路到梅田站下车。出站后站的上面就是百货大商   我在此也吃到了有史以来吃过最贵的草莓,谁跟我说便宜来着,一口一个10块钱RMB!!!!!! 心在滴血。女士们购物购的开心,可我在无限心痛。 今天下午的安排很轻松的逛逛吃吃买买,出来玩嘛不用太累。

DAY3 奈良-大阪 2月13日星期六

大早起来依然是楼下KFC解决早餐,出来还看到2个老人在互相点头哈腰,可能是碰了一下,互相道歉吧。看着挺别扭。。。。楼下近铁站坐大阪近铁线1小时电车到奈良站,这里大阪周游券是不能用的,所以只能刷交通卡。关西城市圈确实方便,如同长三角一样,都是1小时到达。奈良站出来就是奈良公园外围,稍微走了一段就有很多小鹿了。
路边可以买一些饼喂给它们吃,边上有很多注意安全的告示牌,但是我感觉这些小鹿还是很温顺的,有的吃它们很服帖。

我们在奈良就逛了半天,为了近距离感受一下自然和动物,身心都得到放松,很多人来奈良也就为了跟小鹿一起逛个街,参观下大社和寺庙。毕竟奈良的景点就这么点,地方小一下就逛没了。我们中途还稍微下了一点雨,空气很清新。路边店解决吃饭问题后,下午2点多我们就原路返回到大阪,因为明天要离开了,所以今天晚上又去大吃大喝了一把。中国最在意的就是吃了,出来玩吃当然不能亏待。晚上回去因为时间还早就去酒店附近的近铁百货逛了一下,老婆买鞋子时碰到一个日本老者,他听我们讲中国话就过来交谈,老者用简单的英语说他去过中国,很喜欢中国的风景文化,还去过台湾 福建,我当时很震撼,这老者估计也有70多了吧,还能讲英语和一点点中文,本想跟他拍照被其拒绝了,临走时说希望我们多来日本旅游

DAY4 大阪---箱根 2月14日星期日

今天情人节,起个大早,跟老婆说声I LOVE YOU。便利店解决早餐后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大阪,踏上去箱根的旅程。大阪一个很放松很休闲,集美食娱乐购物观景于一体的城市,在这里你不会感觉到复杂和麻烦,也不会感觉到喧嚣和拥挤,一切都是那么的随意。关西确实很适合出来放松自由行。下回有机会再会来这里深度发掘它的其他韵味。我们赶着前往新大阪站,记住乘坐新干线去东京京都的都是在新大阪站,不要跑错了去大阪站可就杯具了。告别大阪登上新干线我的心情又起了波动,因为下个目的地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新干线其实比国内高铁没什么优势,这里我到自豪的认为国内高铁已经完全超越新干线。不管是速度,还是隔音和平稳度都不如国内高铁。唯一的亮点就是造型帅。

因为时间问题,我们分了2段坐,一段指定席,一段自由席,历经3小时才到箱根。如果不考虑时间的话全程自由席最便宜,能省下不少钱。去箱根新干线先到小田原站,再乘箱根线火车到达箱根汤本站,毕竟拿着行李有点小麻烦。
到达箱根汤本站,已经是下午3点多,匆匆赶往酒店,因为是上山的路,所以拉行李箱有点吃力,而且当天风大,真是艰难的一段路。不过沿路的风景已经满足了我的心情。听那华华的水声,真想跳下去泳一回。 空气清新,溪水清澈,瞬间感觉这地方来的太正确。

箱根就是个小镇,这里我失误了一下,箱根镇所有的店晚上6点就关门了,除了便利店。当我们在酒店整理完出来想吃饭时彻底傻眼了,全部店家关门。。。。废了老半天才找到一家7-11便利店。差点就没饭吃。。。。。哎看来下次做攻略还得更加仔细,这种细节一定不能疏忽。吃完赶紧回去感受温泉,来箱根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温泉,作为日本几个比较出名的温泉旅游胜地,这里必须来!入住时老板已经简单介绍过温泉,有露天的和室内的,没有混浴的,露天的男女分时间段,室内的男女分场。实际下去感受了一下,真的赞,这种天然的温泉感觉就是不一样,我坚持了10分钟就不行了,晕的,水温很高,我估计有50度吧。泡完感觉整个人非常放松,一天的疲劳瞬间就消失了。真的不虚此行!

DAY5 箱根----东京 2月15日星期一

继续早起。。。不知道为什么出来旅游100%能早起而且不用闹铃什么的。酒店吃的早餐,仙景酒店的早餐是要收费的,不过入住时会拿到一张500-700日元的抵扣券,折算下来人均800日元不到,在这种热门的景点完全可以接受。解决完早餐就直奔箱根的山顶芦之湖。
芦之湖的大名之前早就听去过日本的朋友说过,所以这次说什么也要来看一看。今天的温度很低零下1度,从箱根汤本站坐登山火车到强罗站后转乘登山电车到早云山站,再坐索道到桃源台,出去就是山顶芦之湖了,这里要说一下之前大阪买的交通卡在箱根也是可以用的,但是只能用巴士和箱根汤本站到强罗站的火车,早云山站的电车是不能用的。随着海拔升高气温也逐渐降低,到达山顶后就更冷了零下6度,早上出去没加毛衣果断冻成狗。。。。

天空不作美,山顶上马上就阴云密布,还好没下大雨,本来索道上能看到富士山的,这下什么都看不到,可惜。芦之湖上也少了很多绚丽色彩。本来美好的心情被这天给打败了,实在不爽啊。因为担心暴雨,我们一行连海盗船都没坐。。。。俗话说的计划赶不上变化。下次必须再来这里旅行,补补这次的遗憾。

本打算就这么遗憾的打道回府,结果女士军团提出御殿场奥特莱斯就在附近,为了弥补芦之湖的不爽,想去购物发泄。哎,女人的天性就是逛街。直接就在桃源台坐巴士回箱根汤本,然后直接去御殿场。这里有个插曲,因为女士们逛的太忘我,我们差点就错过了最后一班巴士,而且但是还在下雪,简直就是饥寒交迫,因为行程安排当天要赶去东京,差点疯掉

从御殿场险象环生后,我们疲惫的坐新干线到东京品川临海的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了,每个人都只有2个字-饿,冷。幸好酒店就在地铁站上面,附近超市,便利店,吃饭的店多的事。大家如饿狼般的选了一家牛排店就杀进去。此店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大牛排瞬间温暖了我们

这顿饭是来日本吃的最爽的一顿,也是胃口最好的一顿。实在饿太久,上来又是这么赞和美味的牛排,一个字吃!

DAY6 东京 2月16日星期二

作为此躺行程的最后一个城市,东京不愧为国际大都市,从电视和网络上看到东京拥挤的地铁,此时此刻我也身临其境,不得不说这人为什么这么多。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宅男天堂秋叶原。大家都懂的,十个男人来东京十个会去秋叶原。东京的交通可以用变态来形容,下面的地铁线路图就能说明。

还好事先攻略作的充分,借助Google地图,转了1班车就到了秋叶原。

传说中的小黑屋和虎穴也去逛了一圈,宅男嘛必须去的地方,图片不贴了。其实也没想象中那么夸张,18禁在日本就是家常便饭,我们买了几本书和AV就走了
兜了一圈正好路过友都八喜就进去看了一下,作为日本出名的电器店,里面东西到是不贵,品种多质量也很好,看着好多电脑配件都比国内要便宜的多,差点心动当场组装一台。

DAY7 东京 2月17日星期三

迪斯尼一直给我一种小孩子去玩的感觉,去香港的时候就感觉很无聊还不如海洋公园好玩,可惜少数服从多数,只能再去一次。日本的迪斯尼分为2个区域,一个是Land,一个是sea,Land的项目不太刺激比较休闲的,Sea的项目刺激的多,不过总体而言还是不好玩。我们男士就当配女士们休闲。

DAY8 东京----上海 2月18日星期四

一晃8天就过去了,本次行程虽然匆忙但是感觉也挺开心的,朋友们一起难得这么出去一次,一路上欢声笑语,在繁忙的工作中能有这样的假期享受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本人语文水平有限,此游记也没有时间好好整理写,还请各位看客包含。第一次去日本,有太多的感悟,有的时候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下回计划一次关西或者关东的深度游,必须深刻体会一下,抛开历史这个民族真心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旅行小提示

1.去大阪最好选择在心斋桥,道顿崛附近的酒店或者民宿,这样的话出行方便,吃玩也有保障,路近人多晚上也安全。
2.去东京最好选择山手线环线的大站附件入住,在东京复杂的交通环境下,这样能最快的到达你想去的地方,尤其是新宿,品川这样的大站,不但方便市内乘坐交通,还方便去周边市外的景点,而且这些大站都有巴士或者专列火车去机场,不会耽误了航班。
3.如果肠胃不是很好的朋友,还是远离生食,吃不惯的很容易拉肚子,出来旅行身体是第一位的。
4.出去玩的时候随手带好一个袋子,日本路边基本很少见到垃圾桶,一些包装纸,餐巾纸等用完就放袋子里,到了车站或大型公共场所再扔掉。
5.遇到问题尽管找人问,即使那人不是工作人员也会热心帮助你,不要自己瞎蒙会闹笑话是小事,触犯法律就是蛋疼了。

引用 风的影子 的图片:

奈良的小鹿好萌~ 不过楼主的图片怎么忽大忽小。。。

2016-07-08 17:1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08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8 17:13:39 的回复:

奈良的小鹿好萌~ 不过楼主的图片怎么忽大忽小。。。

回复耳背de阿怂:没有好好的整理,有些是手机拍的,有些是相机拍的

2016-07-08 22:28

引用 牛小布_88 发表于 2016-07-08 18:25:29 的回复:

回复牛小布_88:都是记忆写下的,回来就看下照片回忆

2016-07-08 22:2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1 09:55

引用 lesliefzd 发表于 2016-07-11 09:55:35 的回复:

回复lesliefzd:过奖了,称不上精美,没时间整理有点粗糙,还请包含

2016-07-11 11:04

请问二日周游圈是在那里买?

2016-11-19 22:09

引用 周老师 发表于 2016-11-19 22:09:57 的回复:

请问二日周游圈是在那里买?

回复周老师:机场旅行服务中心买的

2016-11-22 14:37

引用 风的影子 发表于 2016-11-22 14:37:24 的回复:

机场旅行服务中心买的

回复风的影子:感谢!

2016-11-22 14:39

引用 周老师 发表于 2016-11-22 14:39:28 的回复:

感谢!

回复周老师:不客气,请根据自己行程决定买周游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