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6日超详细行程--全干货

• 出发时间/2016-05-02

之前写了一个“告诉你怎么玩杜马盖地”的文章,告诉大家怎么用最节省时间的办法玩转杜马盖地,(参见往期文章“告诉你怎么玩杜马盖地”)

很多朋友加我微信,咨询到杜马盖地怎么旅游,甚至细节到当天的行程怎么安排,晚上住哪比较好。

所以我做了一个比较详尽的行程,希望对大家的旅游有所帮助。

--杜马盖地城市风光--
▼--行程规划--

因为大家可能是从全国各地飞往菲律宾,而马尼拉作为中转,我的行程从马尼拉说起。

第一天:马尼拉--杜马盖地--锡基霍尔--烛光晚餐入住:Infinity Heights Resort
餐饮:建议酒店解决(牛肉,炸猪脚)

第二天:锡基霍尔环岛游--COCO 沙滩--榕树小鱼--树藤瀑布--高台跳水--英菲尼迪酒店入住:Infinity Heights Resort
餐饮:建议烤鸡或者另一个在海边的酒店(地图上已标出,酒店老板娘会推荐)(咖喱虾)

第三天:锡基霍尔--APO--浮潜(海龟)--海边晚餐--看夜空入住 :APO ISLAND BEACH RESORT
餐饮:建议酒店解决或者APO码头边的咖啡馆饭菜味道也不错

第四天:水肺潜(珊瑚花园)--APO--杜马盖地--杜马盖地大道入住Hotel Essencia
餐饮:建议MOON CAFE(猪扒,芒果冰沙)

第五天:杜马盖地--OSLOB--鲸鲨--苏米龙岛入住Hotel Essencia
餐饮:建议lab-as Seafood Restaurant(烤生蚝,烤鸡)

第六天:杜马盖地--马尼拉--SM商场
餐饮:建议机场必胜客或者小蜜蜂

杜马盖地  的约伴群,一起回答问题

▼--备注--
该行程是我总结出来觉得最节省时间的一种玩法,当然你可以生搬,但别硬套。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喜好发觉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关于看点,我在上一篇文章里面已经写得比较全面了。

关于行程:有些小伙伴会问,我想从锡基霍尔直接到宿务行不行?我想在苏米龙住一晚行不行?我不住在APO 岛行不行?我的回答是,都可以!因为这几个地方里的比较近,1-2个小时的路程,旅游代理提供一日游,岛上也有酒店可以留宿。你住在哪里都不会影响你观看每一个景点,有的只有钱的问题而已。

我见过一个姑娘做的菲律宾攻略,她5天要玩3个地方,其中有两个地方有10个小时的单程距离。不排除她全程都坐飞机,那么她只是蜻蜓点水在机场做一日游了。旅游别贪多,一次把一个地方玩好最重要。
关于酒店:酒店的选择是我所推荐的酒店里最好的,最值得住的酒店。如果你因为荷包问题,可以选择我上篇文章中推荐的其他几个,价格便宜很多,体验也不错。

关于餐饮:菲律宾的烤鸡,烤肉串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惜菲菜主要以烤和炸为主。青菜稀缺,价格也贵。建议大家多吃海鲜,水果,不会太上火,做法越中国式越好吃。

▼--详细行程--

我先上个地图,让大家对各个地名有方位上的认识。

--杜马盖地  地图--

下面我说下具体行程

第一天:马尼拉  --杜马盖地  --锡基霍尔  --烛光晚餐入住:Infinity Heights Resort
交通:外部交通: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  都有飞往马尼拉的航班  ,其中,亚洲航空和宿务航空经常有促销,不过要提前半年订票,才能得到非常实惠的价格。否则廉价航空也不廉价。内部交通:到达杜马盖地,需要马尼拉转机  飞杜马盖地。菲律宾  国内有宿务航空和菲律宾航空可以选择,价格比较均衡,没有特别大的波动。

--宿务小黄飞机--

城市交通:杜马盖地  没有我们定义的出租车,他们的出租是双条(公交)和TUTU,市区内一般10PS 一个人,机场到市区开价比较高,可能要200-300PS,自己沿机场那个路出来,可以找到便宜的车子。基本上100-150PS就能搞定。

坐上车去码头。码头就是杜马盖地大道上的码头:往返于杜马盖地及锡基霍尔  的船公司有多家,在码头开了很多窗口,可以直接买票。Ocean Jet的是快船,船票200Peso,而且是大船,全程40-50分钟,平稳及快捷,还有空调,但每天只有两班船往返。

其他是慢船,全程2小时。最晚一班船是6点, 请大家记好了,早点过去买票。附上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往返船的时刻表,只可以参考,具体买票还是要到售票窗口咨询。

--船务时刻表--

Infinity Heights Resort酒店在锡基霍尔最高的山顶,三遍环海,是锡基霍尔我最喜欢的酒店。酒店提供接送服务,需要提前预约,老板会开车接你,单程约400PS。

--Infinity Heights Resort--

如果你到达酒店尚早,在酒店里转转拍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前台--

或者在泳池洗戏水

--酒店泳池--

或者等到夕阳西下拍无边泳池

--泳池边的夕阳--

夜幕降临等烛光晚餐

--酒店--

山顶的大草坪上只有几间度假屋,老板娶了当地的太太在这里开的,当然老板娘多才多艺,晚上的时候会弹起她的小吉他即兴唱歌,恰好你在草坪上的铺着白桌布点着蜡烛的户外餐厅吃晚餐,或者恰好在悬崖酒吧喝酒,他们家的三条狗,一只猫,一定会全体都围在你的跟前,不吵不闹,就那么围在你身边。

--烛光晚餐--

然后吹着小风在泳池游游泳

--夜幕下的泳池--

或者在悬崖酒吧上喝两杯,听听老板娘的吉他演唱

--酒店的悬崖酒吧--

微醺,吹着山顶的小风,晃悠着回到房间里睡个安静的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