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休闲的双人三亚游--亚龙湾和三亚湾我们不去景点

SPUNKYDAN (三亚) LV.3
2016-07-08 11:04 877/6
  • 出发时间/2016-07-02

之前去过很多海岛,所以对于海南三亚没有很多的兴趣。但是在某牛软件上看到了超值的机加酒套餐,又赶上两个人有假期便开心又冲动还很临时的定下了行程。
对于海岛游,抱着的心态是完全放松享受美好的沙滩+海水+阳光+美食就好了,对于人工的景点真的不需要走马观花的去奔波,既然是休闲那么就完全随性和放松就好了,这也是度假的所在。这次三亚行自大的感受是:真的是选对了酒店,不亚于国外的海滩。

DAY1
下午三点半的飞机长沙三亚两个多小时,这里要吐槽一下海航,不知道是人品还是航空公司的问题,每次乘坐海航的航班一定会晚登记半小时雷打不动,而且也没有任何通知和理由。事不过三反正之后不会选择。
快到三亚凤凰机场的时候在空中就可以俯瞰到美丽的海景了,心情顿时美好。我们的酒店在亚龙湾,在长沙的时候就在滴滴打车上预约好了师傅,一下飞机就直接上车不耽误。看了网上的攻略确实不敢坐出租车,还好现在三亚在哪打滴滴都很方便,奇怪的是我和朋友的优步在当地都不能使用,可能是海岛,滴滴车费比在其他地方都要贵。
到酒店就七点左右的,入住的是万豪。

酒店正好在举办私人派对,进房间时经理还专门留了便条为私人派对可能造成的噪音而抱歉。其实每次再定海岛的酒店时一定优先选择国际品牌的,至少服务是有保障。至于价格和花费,最后再说。

房间窗外的景色

有惊喜到的是酒店室内随处精心设计的植物很是讨喜,连房间内都有摆放,好评。

整个酒店resort都种植了茉莉花,所以晚上散步时用朋友的话说,花香简直让人幸福得醉了。确实我也闻醉了。

然后我们去泳池游了游泳。由于晚上的时候都不饿,而且离酒店不远步行几分钟有个海南菜美食城,便游完泳后散步去那边点了几个当地美食解解馋。
这是抱罗粉,不辣很鲜带酸味,很好吃。

海南当然要吃清补凉,这个由于第一次吃觉得好美味。可是到了后几天迟到了三亚湾的清补凉简直被秒杀。

美食城有个大超市,两个人没有尽兴,酒店有那么美便买了两瓶啤酒和小吃回房间的阳台享受。盘子是叫客房服务送的,毕竟还是压迫自己创造氛围不能直接拿包装袋吃,呵呵。就这样第一天过去了。

DAY2
当然是睡到了自然醒,然后洗漱好去到一楼餐厅吃自助餐。由于快十点了,所以是早餐高峰期人很多。不过酒店食物很丰富也不会有供不应求的状况出现,除了现做华夫饼和铜锣烧那有小朋友在排队。酒店早餐自助餐当然要慢慢吃,我们选择了坐在室外的池边,有风扇和凉风,并没有觉得热。先吃饱肚子,再让服务员上一杯现磨咖啡配个小甜点,简直了。

早餐过去海边走走。值得一说的是亚龙湾好看的海滩都是酒店的私人沙滩,所以一定不能吝啬费用再订酒店上。由于天气时多云时而晴朗,所以不那么晒,晴朗时还是又会变成蓝色和绿色。

海边玩了半个多小时就跑到泳池游泳,酒店有四五个?泳池而且是错层,这样也不拥挤还有私密的空间的感觉。游泳是朋友在小桥上拍的照片可以做头像呵呵

就静静地躺在泳池边晒太阳看书或玩手机就是一种最放松的享受。

在酒店游泳和玩耍一下就到了下午两点了,不过本来起床就不早呵呵。来三亚一定要吃海鲜,每次出行拿不定注意的时候就打开某点评软件,搜索评价最好的餐厅。找到一家湖畔餐厅,还有波士顿龙虾团购不到三百元有7个菜,还派车从酒店接过去。口味也不错反正很划得来吃的有开心就是了。龙湾湖畔餐厅278元套餐推荐,其中还有海南的椰子饭但是个人觉得不好吃没什么味。

吃完饭去百花谷逛了一下,就是个比较low的商场,我们在星巴克买两杯咖啡做了一下就会酒店了。继续享受沙滩,由于下午阳光比较大,所以海水特别蓝,很美如图。

到了六点左右酒店海边的fish bar点了一杯长岛冰茶和薯条享受夕阳,此时的幸福感爆棚了。

夜幕降临后在泳池有了游泳然后去到海南菜美食城吃了晚餐,坐在秋千椅上聊聊天,美好的一天又这么过去了。

DAY3
同样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已经是十点了,在餐厅吃了悠闲又美味的早餐,然后再去泳池游个泳便到了要退房的时候了。因为今天要去三亚湾。我们第一天机场叫的滴滴司机跟我们留了电话,说要是用车可以直接叫他,会更便宜。果然,滴滴上本来要一百多,可是我们自己给师傅就只要80。、接下来两晚住的是三亚湾海居铂尔曼。本来定的是豪华海景,结果在前台给卖了个萌免费升级到了全景海景。打开房间背景色美到。

酒店真的大到吓人,而且市园林式的结构,各种曲径通幽,所以这里逛逛那里拍拍将近一个多小时了。

晚餐时间预定了酒店的免费接驳车去到第一海鲜市场。果然简直脏乱到极致。一进入市场就各种拉客,还有个大妈一直跟着我们不断说好心要带我们去买海鲜然后去他家加工。点评上一查他们家果然都是差评黑店。像我们自己又不会挑海鲜怎么办呢,其实最好的方法真的就是团购套餐。按照评价最好排序找到了在巷子里面的珠珠美味海鲜,双人海鲜套餐178元8个菜,有石斑鱼基围虾扇贝鲍鱼芒果螺什么的,而且味道新鲜好吃。值了!

鲜美的海胆蒸蛋。

满足的吃完海鲜后,朋友表示看到网上有推荐姐妹清补凉,距离也不远就在第一市场靠河边的出口边散步过去。原来“姐妹”的名字来源于摊主是三个婆婆一起经营的。点了一个清补凉和芒果菠萝炒冰。先说清补凉,简直不要太好吃!十元一份够吃两个人了,很大碗而且量很足很足,关键是味道超级棒。比起亚龙湾18元一小碗,这个简直成了离开三亚后最想念的食物。再来说炒冰,炒冰做法很健康切半个菠萝和一个芒果加入椰汁和奶酪还有白糖打汁后,再放到炒冰机上吵着吵着就成了冰激凌。也许是我们点的组合水果相互口味过重,所以不是那么好吃。

吃完之后便回酒店游了个泳结束了逛吃逛吃的一天

DAY4

今天是唯一去了“景点的地方”,提前一天在马蜂窝上定了呀诺达热带雨林的一日VIP游,200元一人。其实费用包含车费,门票和导游。
很多人会问呀诺达和天堂哪个热带雨林值得去。毫无疑问是呀诺达了,两个公园票价差不多,天堂只是因为排了非诚勿扰而出名。而且旅游经验丰富的人都知道这样依附影视剧而火的地方都是为跟团游设置的人为景点了。呀诺达是国家5A更胜一筹。

导游提前一天通知8点上车,便早早起了床吃了个早餐。还是选择了室外,酒店池塘很大而且养了很多锦鲤,早晨凉风习习让人沉醉。半小时吃完早餐后步行赶到上车的地方,结果到点了车还没来等了20分钟才上车。这里要小小吐槽一下,明明是VIP团为什么不到酒店接送呢,这点东南亚国家做得比较好,而且居然还迟到20分钟。

关于呀诺达热带雨林,其实是一个热带雨林主题公园。尽管有山寨的感觉但是还是不错的体验。如果只是如愿观光会觉得有些不值,所以还是推荐那个踏溪的活动(具体什么名字忘了)由于我们是VIP团,所以据说只对我们有优惠只要70元一人。这个是非常值得参加,会换上草鞋和没什么用的头盔,这个活动类似于湖南卫视的智勇大冲关只是在户外雨林里进行而且还有攀爬瀑布,大家都玩的很爽,不知不觉一上午就过去了。
贴心的导游会一路上给大家拍照,结束后会在群里分享,真是很棒。这里注意的是要带一个手机防水套(当场购买也可以只要10元一个)还有换洗的衣服和毛巾,因为到了终点会有免费浴室。

中午我们是提前在导游手上买的自助餐券,原价是88,我们只要58。但是,超级不推荐!就是大学食堂的餐盘然后自己去打食物。真的没有一道好吃的菜,而且是在肚子饿的情况下,由于太难吃了所以就只吃了一些水果。所以能够自己带食物就自己带。反正所有行李都会有导游用箱子锁好携带保管的。反正这个药膳自助餐不!要!去!吃!

午餐过后两点在餐厅旁边的小剧场还有鹦鹉表演,很有意思,鸟儿们截止太可爱。有个小帅哥还被星宇的抽中上台和鹦鹉舌吻,估计他会永生难忘吧呵呵。表演过后可以跟鹦鹉合照,10元一人。

下午形成兵分两路,可以去高空滑索,也可以去看热带雨林植物。当然建议去看植物啦,滑索很多地方都有的。一路上导游会讲解各种故事和植物背景。世界上最毒的树,最贵的木还有各种看上去人畜无害其实致命的花草树木。印象最深的是芭蕉,芭蕉花会被当地少数名族在婚礼上做装饰,明明不好看为什么呢?因为芭蕉一生只结一串果实,一生也只开一朵花。所以芭蕉花寓意着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导游下午会带我们去品茶,其实类似于泰国的体验式购物,给你讲解兰贵人和白骨苦丁两种品尝。当然,味道很不错。愿意买也不强求还挺不错的。
然后就到了下午近6点钟了结束了呀诺达丰富又开心的行程。真心推荐马蜂窝的这个金钥匙VIP一日游,门票自己买就160多了,而这个团三个导游都很尽心让人很舒服,不虚此行。
返程是没有直接回酒店,而是去到海鲜市场,但是这一次没有去第一市场去的是问过导游的港务局海鲜市场。离第一市场不远,但是价格要便宜。在三亚吃到的最实惠最美味的海鲜就在这里了。

同样还是打开了某点评看到一家五星全好评的店,叫美味鲜海鲜加工。团购了一个套餐,这也是唯一一个团购还会在烹饪前讲新鲜的海鲜给过目的店。由于是湖南人,所以跟店家交代要重口味。结果真的很!好!吃!超级推荐,而且两个人才130,吃到饱了。

然后我们就走路去了姐妹清补凉打包回酒店,泡个泡泡浴结束了今天唯一去了景点的行程,开心!

DAY 5
旅行的最后一天,还是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美美的早餐

然后回房间收拾行李。

退房寄存行李后我们到酒店的私家海滩躺着晒太阳玩水,最后的时刻享受三亚的阳光和沙滩。三亚湾的海滩确实比不上亚龙湾,不过有大海就够啦!

然后在酒店的园林散步和吊床上躺着发呆,还有拍照。

到三点左右肚子饿了就跑到昨天发现的美味鲜海鲜享用了在三亚的最后一顿,同样还是那么美味。

吃完后打个车到姐妹清补凉发现没开门便到金润阳光(当地的大商场)随便逛逛喝咖啡,原来当地比较潮的小青年都在这里逛街。
往回散步的路上发现姐妹清补凉开门了,阿婆都认出了我们。这次我鬼马地让阿婆把清补凉做成了炒冰。简直美味加倍了。

就这样在三亚的五天休闲游愉快的结束了。
费用方面在某软件上定的(避免广告嫌疑只提示软件名是一种动物)两晚亚龙湾万豪和两晚三亚湾铂尔曼都是五星+来回机票(去程海航,返程南航)才2850/人,如果自己订酒店的话两家酒店平均下来都是1000左右了所以这个套餐非常划算。五天的吃喝玩乐加起来大概1500/人,要谢谢某点评软件和打车软件真的帮我们省了很多费用了。

还是那句话,来海南选对了酒店真的跟去国外的海滩没差。带着一颗悠闲的心态不去赶景点的随性而游,应该才是海岛度假的真谛吧。三亚不敢说会再来,但是还是推荐!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8 11:28

看到了各种的美食美景~

2016-07-08 11:37

2016-07-08 13:25

引用 gungun_sun 发表于 2016-07-08 11:28:1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gungun_sun:第一次写游记,只知道记流水账嘿嘿

2016-07-09 00:17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08 11:37:23 的回复:

看到了各种的美食美景~

回复不认路兜兜:一路的吃吃逛逛

2016-07-09 00:1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