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之行二

海洋 (临沂) LV.3
2016-07-08 11:04 556/10
  • 出发时间/2016-05-25

上次贴了一半文字,发现真的好多人来看我写的游记,那就继续贴吧。这里是我的首尔游记下部。

正好这个时候我们同屋的研究生喊我们来弘大吧,说这里不错,我们立刻坐地铁转2号线去弘大。我们竟然一路自己买票自己转线做到了。唯一遗憾的是,她让我们从2号出口出来,其实指错方向了,我们走了一大圈冤枉路,然后又一路问路,终于赶在天黑之前跟她汇合了。所以亲,如果你去弘大,一定记得在9号出口出来,然后直线距离300米就到了。在韩国坐地铁是很方便的,购票有中文提示的,你点右下角按路线查找,点你想去的站就可以去了。你也可以使用韩巢地铁网,会告诉你在哪里转线,到站也会有提醒。总之,只要你在国内北上广转过地铁,在韩国你就没有障碍的,每站都有中文提示的。

弘大是个非常适合晚上逛的地方。弘大门口既有很多衣服店化妆品店可逛,还有弘大美食街,晚上还有很多街头表演,唱歌跳舞都有,真的是一个文艺范十足的大学。走在弘大喧嚣的街头,看着身边人来人往的韩国大学生,顿时满血复活。我们还遇到一个梨大女生,会讲中文,我们拿大众点评上推荐的美食给她看,她竟然一路把我们带过去的。真心感谢。总之,韩国人总体素质还真是很高的。去点餐的时候也很搞笑,我们跟帅哥讲英语,问他能不能说中文,小伙反应也快,立刻给我们拿来了中文菜单,我们点了部队火锅,芝士炸鸡还专门点了Hite啤酒,宋仲基代言的奥,我们终于吃到了韩国的炸鸡啤酒。韩国炸鸡很多种的,因为韩国的鸡不是那种速食鸡,所以味道当然都更胜一筹。缘分真是很奇妙的东西,研究生美女是淄博的,我们竟然有缘聚在一起,大家开心喝了半杯啤酒,实在是酒量一般。吃完我们又一路逛了弘大附近的精品店买了几件衣服然后赶着地铁末班车回去。

第四天,我们的计划就是去江南了。我们对江南的概念其实很模糊,我们只是知道江南有蚕室站可以去乐天乐园,也知道狎鸥亭站,我们还想去清潭洞,去看看韩国的富人区,我们转了好几次地铁,到了江南狎鸥亭出站的时候其实是懵的,这里没有江北的人声鼎沸,江南除了车了都更名贵些,街道是相对冷清的多的。我们一路逛着去狎鸥亭罗德奥街。攻略上有写,其实这是日本人最喜欢来的地方,在江南狎鸥亭附近你看的最多的就是整形医院还有名品店,我们也有专门去看GUCCI和LV,不过人家都只有最新款,没有折扣啊。对了,还有个江南特色就是,如果你在街头看到满头都裹着白纱布的人不要奇怪,这在韩国真的不稀奇。我们准备去吃顿烤肉,搜大众点评找到了朴大监,正准备去问路,发现有个中年男既会讲韩语还会讲中文,刚要问他,发现他旁边骑自行车的人好眼熟,面部线条修长,明明是彭于晏啊。我喊了一句彭于晏,这厮竟然拔腿就跑,中年男竟然也说快走吧,我跟朋友说是彭于晏,同事还说怎么可能啊。又继续往前走到路口,他还在等那个中年男,我再喊彭于晏,他就不否认了。我太激动了,跟他飚英文,问能不能给他拍照,中年男立刻说不方便,他开口了说那就一起合影吧,我才反应过来,秀逗啥,人家明明是会讲国语啊。拍完照,我们俩又是满血复活都不觉得饿了,饭都不想吃了。立刻发了朋友圈,都是感叹啊。

我们站在路边阴凉地笑了将近5分钟才继续去找吃的。找了个韩国小帅哥,英语非常好,认真给我们指路,我们一路前行,又找了个大哥问路,终于就在他家楼下我们又问了个大叔,大叔说这就是了。这家在攻略上并不有名,但是环境非常好,地处江南清潭洞啊,而且老板娘去过北京和青岛,所以会简单的中文,他家其实非常有名,都是明星来吃,韩国的不提,连周星驰都来过。用苏子叶包着韩牛烤肉,味道真的真的太好吃了,她家最最好吃的就是牛肉汤,我们邻桌的是上海人,也是专门来吃,点了一桌。小菜也都很精美,沙拉,土豆泥味道也很赞,哎,终于吃到真正的韩国烤肉,还是韩牛,又遇到彭于晏,我们的江南之行真是大发了,开心死了。

填饱肚子,我们又优哉游哉地歇了会然后开始了清潭洞的爱丽丝之旅。午后的阳光有点刺眼,我们沿着烤肉店的上坡慢慢前行,清潭洞的小巷里豪宅林立,蔷薇满墙,随处都是风景,我们一路走一路拍,内心真是惬意。

见识了清潭洞的豪宅之后我们打车到了新沙洞林荫道,这是来江南必到的地方,被称为“想要走一走的道路”。很多精品服装店,小化妆品店,还有鼎鼎有名的LINE FRIENDS专卖店,好多人排队等着合影啊。还有咖啡馆,饰品店,家居馆,人超级多,难得在江南遇到这么多人。我们专门去吃超有名的CAFÉ DEPARIS,她家不在主街上,所以我们找的好辛苦,离乌云冰激凌很近的,最有名的芒果杯已经售罄,我们点了西柚杯和草莓杯,他家不能论性价比的,两杯就花了两万八,但是真的真的很好吃啊。而且我们还没有等太久,两分钟就点上了,也真心不错了,不过就如网上点评的,服务一般。东西真是超级好吃,尤其是草莓杯,看在韩国水果那么贵的份上,忍了啊。我们在新沙洞也买了好多衣服,都买到了自己心仪的裙子。

下午我们忙着赶到梨花女子大学,这是我们韩国行程的最后一站了。还有仁寺洞、三清洞、梨泰院都没去啊,这次我们没把握好,所以坐过了一站到了新街。又一路从新街走回梨大,虽然只是一站路,可是走了好远好远啊, 应该坐地铁坐回去的,还耽误了好多时间,这个有点失误了。所以我们赶到梨大的时候真心有点太晚了,拍出的照片没有那么好看了。很多攻略上都是梨大新街弘大一条线的。梨大的校园是很美的,也不是传说中的都是女生,我们可能去的太晚了,都八点多了,所以都是一对对的情侣。梨大建在半山腰上,门口是超有名梨花墙,进门就是下沉广场图书馆,很有特色,整个校园看起来都像一座法式庄园,超级浪漫,也是很美的地方。门口没有弘大那么繁华,也是化妆品店,服装店很多,我们去了TOP10店给老公买了好多衣服,打折啊,超便宜还都是纯棉很舒服,非常推荐,和优衣库差不多但性价比超级高,当然也因为这是宋仲基代言的奥。唯一郁闷的是我的两张卡竟然都不能用了,还好竟然可以用支付宝,哎,就像韩国地铁里到处都是支付宝的广告——支付宝是您在韩国的好朋友。来韩国你是离不了大众点评还有支付宝啊。

我们都花光了手里的韩币,除了留了一张5000的韩币坐地铁,其他都是光光了,以至于我们吃饭都先问人家能不能刷卡。梨大门口的小饭店都是物美价廉,而且历史悠久,门口都注明了since1998,since2002,都是韩流刚开始的时候开的。我们点了石锅拌饭还有寿司,总共才花了1万三,估计这是我们在韩国吃的最便宜的一顿了,但是味道很好。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吃到人参鸡汤还有广藏市场的活章鱼。人参鸡汤都说不好吃,所以不积极,活章鱼有点恐怖,没敢尝试,同团的人去吃了,还拍了视频说是超级好吃,体会到了接吻的感觉,吸盘都吸在舌头上啊。韩国的饮食都是非常适合女生的,反正我在韩国吃的每一顿都超级开心啊,都很好吃,地铁里的鱼饼啊,满大街的炒年糕啊,都真心好吃啊。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返程了,我真心还没待够呢。导游八点叫早,然后赶往仁川,因为登机前还要安检,退税,取货,所以好麻烦都是提前3个小时以上就到机场。我们一路上还被带去了特产店,东西真心贵,但是有的还没买的也就在这里补补货了。

刚来韩国的时候我还没好好看看仁川到底有多大,只是知道还坐了一段地铁才出站,这次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看看,竟然是132个航站楼啊,真心大啊。机场的GUCCI和LV都是CUT OFF 50%,所以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记得逛逛,而且你机票上的时间和国内机票不同是登机时间,不是起飞时间,不用太赶。在机场买东西也要注意了,有的也不便宜,我在机场给轩宝买的宝露露比我在免税店里看到的贵了好多,我当时急着登机也没太计较,其实真不该买的。去了韩国你就会知道,很多淘宝上的价格真心吓人,就是在韩国免税店里,那些价格你都拿不到,他们买的能是真的吗?

总之,我们的韩国之旅虽然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但是总体是满足的,韩国太适合女人待了,好了,下班了,写到这里吧,够啰嗦了。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8 14:16

街道很整洁

看上去不错

2016-07-08 14:20

你的照片很漂亮哦,哈哈,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02

很不错

2016-07-11 05:2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1 11:54

一直在坚持,坚持走,坚持写,坚持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