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成都—马来西亚邦咯岛+吉隆坡(小白适用)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5月,匆忙的安排了我们全家的第一次国外海岛出游行程,因为是小白一枚,所以朋友推荐了相对简单的一个小岛,宁静的邦咯岛!如果你跟我一样,不喜欢人多,旅行团多,国人多的地方,那邦咯岛就适合你!
     因为提前一个月在亚航订的机票,所以机票只能是说相对较低,但是相比每年6月预订第二年的机票,那就显得贵多了。我们一家四口,两大两小,往返机票6000+。借用朋友的话,出行费用的两个大头,就是机票+酒店,只要把这两个搞定了,其他的就都简单。
    鉴于我刚刚经历了小白阶段,明白小白的迷茫,所以会从出行第一步开始说起(非小白请直接跳过前面大段的文字):
    第一步:你必须先办护照。
    第二步:提前在亚航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购买机票,购买机票的详细攻略,请自行百度。
                亚航购票有几点需要注意的:
                1、首先用邮箱注册成会员,接受促销信息邮件,随时关注机票促销信息。
                2、办好护照后,在亚航首页右上角点“我的 BIG Shot 帐户”进入,找到“我的个人资料”,把里面“我的旅游文件”及“我的家人及好友”的信息填写完善。
               3、选择你所需要的行程及航班,购买机票。注意:亚航是廉价航空,机票并不包含座位、行李、飞机餐等。所以,你在购买机票时,系统会自动把行李、飞机餐、座位等的费用加入,所以要看清你订的机票价格,比如你先的航班机票是500元,那结算处也应该是一样(回程是机票会有税费,都不多哈),如果金额不对,就肯定是你没取消掉增值服务。你就再退回取消后再支付,不用担心出错,只要你不点最后支付,都不会形成订单。换句话说,如果你不购买行李,只是不能托运行李,但是可以手提一个行李箱20寸或以下的(7公斤以内),再背个背包都是没问题的,上机时,直接提上飞机,就不需要支付托运费了。不购买座位,只不过是不选位置,但是还是有位置的,想坐在一起,就提前一点“值机”,一般没问题。关于“值机”后面再详细讲。飞机餐如果你需要,最好在网上就订了,因为在飞机上现买,会贵很多,如果不需要,也是取消就行了。
              4、机票最后一页还有一项增值服务是保险,建议另外购买,不在亚航购买,我是在“中民保险网”http://www.zhongmin.cn/上购买的,选择你需要时间和保额就行了。
              5、航班时间提前14天,到亚航网站上点“我的预定”找到预定的航班,点“值机”(详细步骤百度值机攻略),最终记住把值机的“登机牌”打印出来就行了。在成都登机时,还需要重新办理登机牌,但是从马来回来时,是可以直接使用打印的登机牌哦,所以,打出来会方便很多。14天到了就马上去值机,一起的人能坐在一起的机率会高很多。去程和回程因为时间不同,所以需要值机两次,自已算好时间就行了。值完机,机票就全部搞定了。
    第三步:办签证。这个很重要啊,因为成都没有马来的大使馆,所以办理签证的时间,要预留长一点,最好提前20天以上就办了,不然怕出现问题,办签证现在是可以自行在网上办,可以百度下,但是对于小白来讲有难度。可以选择在淘宝上找马来签证代办,我是直接在成都找了一家代理,一周内办下来的,需要电话可以留言哈。办理签证所需资料:护照原件,二寸白底照片两张,儿童另外需要出生证明复印件一份,户口本全页一份。费用:215元/人。
    第四步:订酒店,我是在两家网上订的,邦咯岛:http://www.hotels.cn/hotel/details.html?q-room-0-child-0-age=5&WOE=2&WOD=6&q-room-0-children=2&pa=1&q-room-0-child-1-age=8&tab=description&hotel-id=478846&q-room-0-adults=2&YGF=14&MGT=3&ZSX=0&SYE=3
吉隆坡的酒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my/fraser-place-kuala-lumpur.zh-cn.html?aid=898224;label=wechat;sid=5c51f1038c3beb4824ca8c4300e2c9e0;dcid=1;checkin=2016-05-07&checkout=2016-05-08&dist=0&from_sn=ios&group_adults=2&group_children=0&no_rooms=1&sb_price_type=total&type=total&
    这两家酒店都是我朋友去住过的,感觉不错推荐给了我,我去了以后,感觉确实是不错,要注意的是,特价房是预定后直接扣费的,不能退,有些酒店是可以退的,要注意选择好。机场的酒店我没有订,可以在网上自行选择,因为我的行程最后一晚是在吉隆坡机场睡的,所以不需要酒店。
    第五步:制订行程,准备物品,行程我会单独写在下面,这里把需要准备的物品清单列出:
    证件类:身份证,护照,
    资料类:机票信息、酒店订单(酒店名字要把英文打出来,方便问路)、行程单、路线图,保险单子全部打印出来。
                  马来西亚大使馆电话(打印出来备用):
                   中国公民领事保护 0086-10-12308
                   中国公民旅行证件/公证/认证 03-21645250
                   办公地点:马来西亚吉隆坡市安邦路229号。
    物品类:马来电话卡(建议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好,到了马来再装入手机,按使用说明操作,有些手机在国外无法使用,要提前先落实好哦)(备用手机、平板电脑,本地手机卡必须提前开通国际服务,不然无法收到短信和微信验证,提前下好翻译软件,推荐有道翻译官,如支持谷歌地图,请提前下载),插痤转换器(马来是英式插痤,必须要准备哦),浮潜眼镜、浮潜鞋、衣服、呼吸器,防晒霜,木瓜膏,洗发浴水,毛巾,牙膏牙刷,防蚊水,衣架,晾衣绳,银行卡(成都银行储蓄卡、招商银行境外信用卡),自拍杆,长袖中厚衣服裤子一套(这个很重要),颈枕(打气的,方便收纳),眼罩沙滩鞋,眼镜,防霜帽子,雨衣或者伞,其他衣服及生活用品。药品,荷香正气液,创可贴,消毒水。浮板。(化妆品和防蚊水等液体都倒在小瓶子里面,不要带太多,不然上不了飞机)。
     提醒:一定要带厚衣服,和薄毯子(游泳速干巾是最好的选择)!!!
              马来最大的的特色就是:空,调,非,常,冷!!!!
    开始旅程吧.......................................................................................................................

国际航班,建议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等待。
    我是晚上11:55的飞机,我们8点过就出发了,打车去机场,请告诉司机,是国际出发就行了,T1航站。
    到了前台咨询了下,得知9.30开始在36-41号服务台换登机牌,于是就到右边的M当劳去吃了点东西等待。
    给孩子准备了画本,可以打发下等待的时间。

9点钟我就到其中一个服务台排队了,拿出护照和打印出来的单子,直接换了登机牌,四个人都是坐在一起的。不托运行李的小伙伴们,就可以直接提好随身物品,然后按机票上的登机口104进去候机了。

在此提醒,在装行李的时候,建议把所有的电子产品单独放在一个口袋里,放在背包表面,容易拿出的地方。因为在边检过安检的时候,需要把所有电子产品,包括随身的手机,男士的皮带,雨伞,放在蓝色盒子里,单独接受检查。我在过安检的时候,因为孩子的花露水没有分装到小瓶子里,所以被收掉了。后来跟安检人员商量倒掉了一部分,才把花露水保了下来。

成都吉隆坡晚班飞机大概需要4个半小时,回程只用了4个小时。
    亚航的飞机真的是非常冷!非常冷!一定要准备长衣长裤,再准备一个盖的,不然在飞机上租毛毯,你就给多了哈!

到了吉隆坡,先跟着人群一直往前走,一直走到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入境处了,一般单独一个人入境,可能会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一家人出行一般是不会问的。
     第一件事情,先找ATM机(提前在成都先办好成都银行的存储卡),成都银行卡在国外提款机取款无手续费,汇率也是最划算的。ATM机就在入境后,一个小型商场右手边,你可以随便找一个工作人员,说A,T,M,他都会带你去。如果发生机器故障也是没关系的,再往外走,还有ATM机可以取款。
    购物建议办一张招商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最划算了。

关于行程:
      6月24日:出发。(晚11:55从成都吉隆坡
      6月25日——6月28日:邦咯岛。(25日早上4点半到达吉隆坡,下午到达邦咯岛。)
      6月29日——7月1日:吉隆坡。(29日早从邦咯岛吉隆坡出发)
      7月2日:回成都。(早9:15分从吉隆坡飞往成都
关于路线:
      本来从吉隆坡机场到邦咯岛,是一条非常简单的路线,机场大巴到富都车站,富都车站坐车到龙目码头,直接坐船可到。
      可是,在出行的前一天,我才发现:富,都,车,站,停,运,了!!!而且网上相关的信息非常少!!!
      经过各方面打听后,到达邦咯岛的路线变的曲折了(看似复杂,其实很简单):
      1、从机场坐大巴到中央车站(一个小时左右)。
      2、在中央车站坐KTM到TBS南湖镇车站(其实很快,也许会等KTM,因为出了名的不守时)。
      3、从TBS车站到龙目码头(5个小时的车程,不要喝水,车子很舒服,拉撑睡)。
      4、坐船到邦咯岛(半个小时,一定在第二个码头再下,第一个码头是当地居民下船的地方)。
现在来普及下马来西亚的交通情况:
      马来西来的地铁、运输公司都是私有化的,所以就连地铁都分了很多种,是不同的公司,所以会看的比较混乱,地铁有:ERL(快铁,要贵些),KTM(会比较常坐,价格一般,但是出了名的不守时,也许会等很久),LRT(价格一般,比较推荐),还有其他的此次不太用的上的就不普及了,免得混了。
      TBS客运站里的大巴,都分别是各个不同的运输公司的,不同的运输公司有不同的购票窗口,车辆和价格也是不同的。

那就出发吧......

下飞机后,沿着机场大巴Bus的指示牌,走到门口,左边有一个自动扶梯下去,就可以看到室外黄色的大巴车了,买票是在室内的大厅买。
    KLIA 2就是代表的是亚航机场,KL SENTEAL是中央车站。
    如果英文不太流利的同学,直接拿下图给售票员看,他就明白了哈。有儿童要告诉他哦,票价会有儿童价。

下面这张照片已经是到达中央车站了,下车的地方是在一个桥下,往前面走一点,就能看到左边有一个楼梯,上去以后往左边走,出去就能看到KTM地铁的购票窗口了。

下面就是KTM的票了,也是可以直接给购票窗口看一下就秒懂了。购票后,左右都有入口,选择靠窗口的右边下去吧。然后看到左右两边下去的扶梯,不要走错了哦,走右边的哈。有儿童要告诉他哦,票价会有优惠。

我们要坐的是PLATFORM6,出发站是KL Sentral,到达站是Bdr tasek selatan(TBS),上车后自已数好站哦,第四次停车就下车了。

这个站我们足足等了半个小时,上地铁后过去其实只需要几分钟时间。

TBS就是这个样子的了,我们下站后,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一个电梯,上去后往TBS车站方向走,上电梯后会经过KTM地铁的购票点,记住,不要走错了哦!很容易找的,记得有问题就随便问一个华人,华人很愿意帮忙的,都非常热心哈!

到了TBS大厅,就直接拿这张票问前台,指着(TBS----LUMUT)这几个字,他就会给你指在哪里买票了,TBS就是南湖镇车站,LUMUT就是龙目,龙目码头就是车站旁,非常近,步行2分钟能到。
   购买的时候,他会跟你说: passport,就是护照了,他还会在票上写个时间,提醒你这个时间就从旁边一个电梯下去候车站等候,看到旁边写的11了吗?就是让你在11的入口外等待。有儿童要告诉他哦,票价会有优惠。

车内是非常舒服的,可以好好睡一觉,前提是,你不要想上厕所!中途4个小时左右,会停一次车,下车上厕所一定要分开去,因为司机是不数人的,也不等人,如果只有一个人,一定要跟司机说下等你。上厕所需要5角马币哦,提前准备好。

这样的毯子是一定需要一条的,不然你会很冷!再次强调,真的会很冷!一定要坐到最后一站才下车哦,因为在龙目会有当地居民下车,一定要所有人都下车了,你才下车。

看到这样的建筑。你普到龙目码头了,往海的方向走吧

这里是买票点了,有时候会坐白色的船,有时候是黄色的,不一定哈。
我们要去的地方叫:邦咯(ge)岛,pangkor。

这个是发船时间单,不要丢了,回来时会用的着。

白色的是成人票,蓝色是儿童票,票不要丢哦,这个票是往返双程的。

看清楚这两个码头哦,第一个是当地人下的地方,要第二个才下哦。

船上的我们……

窗外可以看的到制船厂哦

上了岛后,你会看到粉红色的面包车,每个价格都一样的,10马币一个车,不管你几个人都是这个价格。不要只是跟他说中文的酒店名字,他们会搞错的,我们就遇到了,自已找了很久。直接给他看酒店的名片,就不会搞错了。

这个就是我们订的酒店了,酒店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入住时要注意几个问题,如果你有带小孩子一起去,恰好订的房间又是小的房间,也许他会不让你入住,给你换房,就会加钱。所以入住时,最好先一个大人拿着两个人的护照去办理入住,少很多麻烦。因为我们是带了两个孩子,所以最终是加了450马币,换了一楼大的房间,但是一楼的房间也有好处,就在泳池边,非常的方便舒服!这家酒店有一位会说中文的女生,她在餐厅工作,有问题可以找她帮忙。

树上的大嘴鸟,是这个岛上的特色,我们一到就非常幸运的看到了它们,平时它们是早上8点左右才会过来吃食物的。酒店的餐厅走出去,就到沙滩了。

孩子们一直在泳池玩,都没来的及去外面的沙滩走走,想着反正时间还多,就直奔高佬餐厅去了!高佬餐厅在当地算是有名的,价格适中,当然比起当地的饮食就显得贵些了,毕竟是海鲜嘛。出酒店门左转再右转就到了,很近的。

第一餐还是很丰盛的,马币130左右,具体数字忘了。味道不错哦。

晚餐后回酒店休息下又继续游泳,看着满天的星空,都的是非常的惬意舒服。
    备注:关于洗好的衣服,岛上的衣服除非在太阳下面晒,不然很不容易干,几天时间都湿湿的,建议可以用房间里的风扇直接吹一晚上,会比较容易干。
    第二天早餐正好是周末,非常的丰盛,如果是平时,自助的比较少,其他的都需要点餐,但是没有费用,都是包含在房费里的。
   海边吃早餐的感觉真的是非常的好,很好吃。

走出酒店门左边,就能看到租摩托车的地方,价格便宜,我们租了两天半,60马币,其实用三天都是没问题的,自已讲下价吧,加油站就顺这条路往下走就能看到,我们加了2马币的油,都没用完。

看下面这个地图,我们现在租摩托车的位置就在沙滩这里。顺着这条路往下走,可以到码头,福临宫。
          还没有到码头前,右手边还有一条岔路,是到荷兰炮台的。
          租摩托车的地方往左边的路,就是顺着沙滩的路,可以单独去玩下。不想骑车,也可以直接从酒店外的沙滩往上走,也能到。
          第一天,我们胡乱的骑着摩托到处走,只是注意,往福临宫以上的路就不要往上面走了,沙滩那边路也是,有坡度很高的地方就尽量不上去了,山顶有个坟场。

6月25日上午的安排是去福临宫,里面有个小长城,孩子会比较喜欢。
   如果你顺着这条路一直骑,看到下面这个福建公馆了,说明你走过了!赶紧回头,前面右手边有个小路口进去就到了,找不到就问路人吧,岛上都很多华人,华人很团结的。据说如果遇到危险,你就用中文大喊救命,会有很多华人出来帮忙的。但是岛上冶安还不错,只要不要半夜都在街上玩,是没有问题的。

这里就是福临宫的大门了,直接上图吧。

这次很遗憾就是这个滑梯的左边,有一个大富翁歌所,说照相,吃着冰条就给忘了,建议好好研究一下旁边这个歌所,你会有发现的。

这个是马来西亚龟,我们去的时间,正好在喂食,吃肉好厉害,孩子看了好久。

尝试一下当地的冰条,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福临宫玩完就到吃饭时间了,我一直念念不忘无数攻略中都提到的荷兰城堡对面的印度飞饼,于是就骑着摩托一直寻去。
    从福临宫返回的路,刚刚过了码头,就能看到左右两条路,右边是路是回酒店的路,左边的路口是去荷兰城堡的路。
    我们依然是走过了,其实城堡就在过去路上的右边。
    但是继续前行一路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我们甚至走到了居民的房前,看到了挂满芒果的树。

返回的路上还是看到了荷兰城堡

下图是别人的,我们没有那么幸运吃到这家传说中的飞饼,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是伊斯兰斋戒月,他们根本就没开门。

回来的路上,我们专门经过市集,买了很多水果。
    推荐韩江会所对面卖饮料的小推车,卖的白色口袋装的甘蔗水和椰子水真的是超棒的!
    沿着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家老汉餐店,很多当地人在悠闲的喝着饮料,聊着天,感觉应该会不错,事实证明确实是,我一连几天都到这家来喝红豆搅,玉粟搅,ABC冰沙,一直到走的那天,都还念念不忘。

饭后,从租摩托车的路口左转,沿着海边一直走,选了一个喜欢的地方,开始玩沙玩水。

在海边玩到涨潮,回到酒店又跳进了泳池,完全没有想吃饭的意思,你们真是玩不累啊!

晚餐还是去了高佬海鲜,因为还有其他想吃的,鱼型盘子里是鲨鱼仔,味道都不错,另外尝试了对面烧烤店的什么鱼,味道就一般了哈,顿时对这边的烧烤没有了兴趣。

一早起来,餐厅就来了大嘴鸟。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游,头一天在沙滩边认识了一位华人,叫阿波,约定好第二天的行程,一共会去看7个岛包括绿心岛,去浮潜,去猴岛。
     事实证明,这个船家非常的不错,我们包了一个船200多块钱,非常值得。
     提醒,不要在酒店外找船家出去哦,很贵,而且印度多比较多,还是华人更好。
     在此推荐,真的非常好的船家阿波。
     幸运星快艇游岛服务中心。LUCKY STAR SEA TOUR SERVICE CENTRE. 彭德源(阿波)PHAY TEIK GUAN (UNCLER  POO)H/P:012-4522760 /013-5012394. Tel:05-6851064. PANGKOR ,PERAK. MALAYSIA. (有出租快艇游岛,浮浅,私人公寓,摩托,汽车和钓鱼一切服务等等。Speed Boat. Private Apartment Motor-cycle,Fishing,Snorking, @ Island Hoppling. 谢谢。

早上9点,阿波如约而至。阿波的船是大船,很有安全感。

远处的小屋就是私人小岛,绿心岛,只有订了他们的房间,才能上岛,阿波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名人在这里举行的婚宴,我曾经有想过上去住一晚,一晚是1200左右特价,但是这个岛是不允许12岁以下小孩子上去的,所以就放弃了。

注意看这些树上挂着的东西,全是蝙蝠。
    这边的水真的很绿。

关于下面这些天然奇石的故事,我就不讲了,不然你们去会觉得没有新奇感,自已去感受吧!

阿波在其中一个小岛边上下了水,他要给我们捉一个海胆。

它在我的手上爬,真的只有自已感受。

接着阿波去到其他地方捉了海参

看起来真的的很恶心,反正我是没敢摸,它一直在吐,阿波把吐出的东西涂在了脸上,跟我们开玩笑着,这是SKII。

孩子们鼓起勇气感受下

看到哥哥的表情,我真的不敢摸了

阿波能知道哪里是最好的浮潜区域,知道哪里的鱼多,这一路都在听他讲,很丰富,期待吧,我讲了就没意思了。

带着孩子就一定要去猴岛,它们一般中午饭点才会出现。孩子们先放肆的玩水,沙很细,水很绿,真的是非常的美好。

它们出现了,注意你们的包包和口袋,猴王太聪明了,它会来找吃的,也会吼着其它猴子,不让它们上来拿吃的。
    阿波早就准备好了面包,先前喂了鱼,现在又喂猴子,我惊奇的发现猴王把面包皮吐了,只吃里面的面包,而小猴子们就只有捡皮吃。

儿子千方面计的要喂小的猴子,因为它们基本上吃不到,猴王太霸道了!

跟小动物们这样亲密接触,真的是非常美好。
  我都没注意到猴王在翻我的包包,幸好发现的早。

孩子们一开始不敢接近海胆,在我们的再三鼓励下,他们决定尝试一下。

我们放肆的享受着海风……。

把海胆海参送回了大自然。

阿波在上岸前表演了船技,这半天时间真的是非常的开心,非常的美好,很感谢阿波,带给我们这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出海归来,仍然直接跳进了泳池。

阿波听说我们没吃到荷兰城堡的印度飞饼,于是介绍我们在韩江公会的旁边也有一家不错的印度飞饼,于是,我们过来寻找,结果没找到。到是看到旁边的很多小吃,就各种尝试了下。

我个人比较喜欢吃裸条。有点象我们的凉皮之类的东西

此云吞非彼云吞,跟我们所知道的云吞完全是两回事,况且,我们居然点了两种名字是一样的东西。

阿波专门骑车过来找我们,只为了给我们指这家飞饼店,他还介绍了一家超赞的炒饭炒面店,因为实在吃不下了,就只选择了旁边的飞饼。
下午1.30左右,这家印度飞饼开店了,非常后悔只买了两个,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这个果汁,真的是超好喝,橙子酸梅汁,真的是超好喝!也是印度飞饼家卖的。

我们买了飞饼和果汁到老汉家,想着他家的ABC,悠闲的看着来往的人们。
    这个炒水果,真心吃不来

吃的饱饱的回来酒店,就近在酒店外的沙滩上玩了一下午。

晚上,又是泳池

在岛上的最后一个整天,计划悠闲的随意的玩,就沿着酒店外的沙滩住左边一直走。太早了,所以天还是雾朦朦的。

然后找了一处安静的沙滩,继续疯玩。

午餐,就在酒店的外面,就有一家海鲜餐厅,老公说一定要去试下,中午点了些面和炒饭之类的尝了下,结果味道还不错,就决定晚上在这里吃岛上的最后一餐。价格比高佬要便宜,味道还不错。

晚餐: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前往吉隆坡
    首先坐船回到之前下大巴车的地方。
    卖票点里面,要好好找找。

认准这个窗口,买到TBS的票。

这个卖票窗口的人一点都不友好,跟他说了TBS的票,他居然说没有,后来还是买到了。
    而且不卖儿童票给我们,四个都是全价。
    特别要注意,到TBS的这个车,5个小时都不停车的,没有地方上洗手间!

这里已经是到了TBS的车站了,卖票的地方有点绕,直接拿下图问路吧。

从这里开始要习惯要机子上买票,因为没有窗口可以买了。
    主页面选择KTM,然后点到达站:Hang tuah,到了站后再转车。
    上车后要数着站哦,不一定有指示灯的哦。

这个圆片片就相当于我们的地铁票,买票后背后的入口直接进吧。

这是当地华人给我们查的导航,我们现在是坐黄色的线到Hang tuah站去转紫色线的火车到达Raja chulan站下车。

到达Hang tuah站,上电梯

在这里不要出站,直接上长长的电梯。

从这里通道下去

看到这个牌子:1,如果是2就会坐反哈。
 一定看到这个:1
这个火车很挤,不过时间很短,很快就到了。

到了以后,就问路吧,步行可到。找华人问,他们会给你指路的。

告诉他们,要去的是这个酒店,说中文他们会不知道的,直接给图片看。

到了……。
酒店前台在2楼。
记住下来一楼电梯要按G层。
电梯是要刷房卡才能上去3楼以上的。

感受下这家酒店吧,有厨房,衣帽间,储物间,反正太大了。

这是18楼的楼顶泳池,晚上游泳特别舒服,还能看到远处的吉隆坡塔。

酒店离双子塔特别近,步行5分钟能到。出酒店大门往右边走,右转向前可到。
去双子塔的路上有很多酒吧,我们因为带了孩子就没有去了。

双子塔,下面有超市,也可以购物,买了东西可以到免税店退税,所以跟在机场买东西价格一样的,选择更多一点。

晚餐在酒店对面二楼上选了一家,全英文菜单,难住我们了,还看推荐的不错,吃的很舒服!环境也不错。

楼顶的泳池,你会喜欢的。

又到了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到独立广场附近:独立广场周围遍布几个景点: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城市画廊,佳密清真寺,老火车站、相距都不远,几乎是连在一起的。从茨厂街一路穿行,便到了各色欧式建筑聚集的独立广场,聚集在这里的还有城市画廊,享有“世界七大最美钟楼之一”美誉的苏丹阿杜沙漠大厦,各种美景尽收眼底。
    路线:在双子塔的下面,有地铁站,坐LRT黄线到Masjid Jamek站。下车后就是独立广场附近了。步行可到。
    下图就是到达站了。

看到这个心型,就能看到旁边的小型博物馆了,5马币的门票,还可以直接在里面使用,不错,值得去看一下。

这个是2楼的360全角度看吉隆坡,会发宣传片,对了解这个城市还是有帮助的。

出来以后就能看到这沿线的建筑物了。

我们的目标是往中央艺术坊:二楼的Old Precious Old奶奶家传娘惹菜,超级好吃,这家专门在餐饮点内介绍。一楼有一家卖巧克力的店,很显眼,一看就能看到,推荐其榴莲巧克力,喜欢榴莲的朋友们绝对都爱的,不要问原因!在艺术坊买纪念品不错的,价格合理。

淡蓝色的建筑物就是了,这个是在室内,不用担心很热的问题。

娘惹菜,必须要尝试下。

偶遇姜昆老师,合影一张。

回程还是坐来的时候的LRT,到双子塔站KLCC
其实走到现在的你,交通都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哈。

晚餐选择了酒店旁的BBQ,味道不错,很大份,够饱。

然后再去看个夜景。
   如果想上塔的小伙伴可以早一点过去哦,7点过8点,上去是要收费的哦。

吉隆坡的最后一天,美食行。
在双子塔下坐地铁到Wang sa maju站下,下地铁后就能看到一个美食街,有各种美食。
但是,我们是认准了一家特色面店去的:Fancy me 爱面子面店。非常推荐的一家!!!
下地铁后往左边一直走,大概过一个路口就能到,Fancy me 爱面子的面食和饮料都是店主的独门秘方,非常好吃!认准下面的门牌哦。

下午,我们就在附近逛,如果对当地街边小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往附近的一个超市AEON方向走,非常近,有一个小吃街,有很多小吃(我表示不太吃的下哈)。
     晚上,我们约了朋友在Wang sa maju附近吃榴莲,因为是朋友开车,所以弄不清楚路线,不过就在附近,下面这家榴莲,应该是当地非常资格的一家了,下图有电话,可以打车让师傅问路过去,非常近。

第一次吃榴莲,没想到能那么喜欢,之前都一直是非常抗拒的,朋友盛情款待我们吃的最好的猫山王榴莲,真心好吃,赞!!!

吃完榴莲,朋友带我们去了旁边的一家肉骨茶,真心不错!孩子们吃了好多,推荐!

本次旅行最后的一程,是要体验下世界闻名的“睡机场”项目,因为我们是早上9点的飞机,没有托运行李,所以可以提前进入候机区,里面有免税店,半夜12点左右,开始了闲逛状态。

半夜2点过,在候机室的最下面一层,到处都是睡觉的人们。我们因为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有垫子,厚衣服,毯子,颈枕,眼罩,所以会睡的比较舒服。

早上7点过起来吃完早餐,8点过进入候机。
    本次旅行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下午1点过,回来了大成都

本次行程8天8晚,共计花费1.5W。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喜欢自取,不喜勿喷!

引用 狄*笛笛朗朗*亮 的图片:

啊 这小小的是什么。。

2016-07-08 17: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08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8 17:10:49 的回复:

啊 这小小的是什么。。

回复耳背de阿怂:珊瑚

2016-07-09 16:08

好详细的

2016-07-09 21:04

2016-07-09 22:09

引用 495957176 发表于 2016-07-09 22:09:15 的回复:

回复495957176:不吵,相当安静!

2016-07-10 15:54

引用 小延爱旅游 发表于 2016-07-09 21:04:13 的回复:

好详细的

回复小延爱旅游:有朋友要去,怕他们找不到路。😜

2016-07-10 15:55

真的假的遇到姜昆了,吉隆坡的机场睡着吵么

回复495957176:确实遇到了。

2016-07-10 15:5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1 10:54

请问楼主你们在吉隆坡住的酒店多少钱一晚呀?

2016-07-14 17:32

邦戈岛真的很美,大家可以去玩玩。楼主这样玩是对的,邦戈岛是放松心情的绝佳地方。

2016-08-05 16:52

真的假的遇到姜昆了,吉隆坡的机场睡着吵么

回复495957176:我也想问是确定遇上本人?

2016-08-05 16:52

太详细了!!膜拜!!!求岛上阿波邮箱或者微信或者国内可以联系到的方式!!and,那边旅游旺季是什么时候?想过年放假去不知道能不能成行。。。

2016-10-15 18:56

请问现在富都车站恢复使用了吗?还有lz提到的阿波联系方式有吗?想春节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