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率决定の法意瑞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6-20

这场旅行,起意到决定只用了两天的时间。本来是想去澳大利亚的,结果闺蜜们统统不赞成,质问我为什么要去牧场
       6月份是去欧洲不错的季节,于是就选择了法意瑞三国,让我这个女屌丝感受一下欧洲的艺术气息。当然,吸引我的还有法国的打折季~

6月21日的早班机,北京T3出发。只好20日就住在了机场边上,万一第二天真有什么变故,爬也可以爬到机场。
       酒店选择了亲民的如家快捷酒店,用上优惠卷,一晚173元的价格,还是我这种女屌丝可接受的。早上还有一小时一趟的机场摆渡车,整点出发,先去T3,特别的完美。
       如果赶不上酒店的早餐也不要紧,除了酒店门右转,第一个路口再右转,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个早餐摊位。卫生环境不怎么样,不过豆腐脑的味道还是挺好的,豆浆,油条,鸡蛋随意选择,总比去机场吃开封菜强,主要是价格也比较合理,一个人10元肯定吃饱,女生差不多5块就够了。

乘坐的是汉莎航空,到德国转机,9小时的飞行也是坐的我不要不要的。好在去的时候飞机上人不多,可以在后面寻个座位躺着。汉莎航空的餐食还是可以的,有两餐和小吃。记得一定要点啤酒,那是德国最棒的啤酒了,省的还得花钱品尝,哈哈!

虽然我是意签,但是由于德国也是申根国,转机的几个小时还是可以出去溜达溜达的。在法兰克福的小巷子转了一转,那边的啤酒和香肠还真是不错。但是有想在德国买户外的一定要早点购买,不要以为在机场就会有狼爪之类的专卖,我就是吃了这个亏,还以为回国时候再买赶趟呢,结果

由于来时候不好好睡觉,于是在第二段飞机上困成狗,一上飞机就昏过去了。到罗马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但是温度依然很高。白天就更不用说了,30多度,感觉像下了火一样,建议大家租车时候最好带司机,不然热的你什么都不想干。
       不过超市的水果还是挺新鲜,建议大家去逛一逛,那边酸奶要是不认识就买果味的,不然原汁原味的还真是不习惯,一点都不甜。
       梵蒂冈还是值得一去,虽然需要排很长的队才能进去,欧洲的雕刻确实令人震撼。但是说白了,其实就是各任教皇的陵墓。

佛罗伦萨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雪糕店和披萨了。景点周围还有各种手工匠人,10欧就可以编一个自己名字的项链,简直是超美,不过建议不要天热的时候带,毕竟不是名贵金属,很容易就会被汗水腐蚀变黑了。
       找了一家150年的老店吃了牛排,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天气太热,面对美食都没了胃口。

意大利的最后一站,就是威尼斯了,这是我一直想来的城市,这座被大大小小的水道贯穿的城市,有着它独特的味道。
       如果喜欢欧洲面具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了,岛上有一家专门买面具小店,他家的面具从25欧到几百甚至上千欧不等,但是特别的精美,不过也是一分钱一分货,制作精良的还是价格不菲的,毕竟要折合成rmb。
       黄金大运河的游艇和贡多拉是一定要坐的,从不同的角度深入到威尼斯,见到不一样的风景。
       当地特产墨鱼面,建议大家品尝,我觉得比意粉好吃多了。吃完要好好的擦擦嘴,不然真的影响形象。

到了瑞士天气完全变了,忽冷忽热,果断把我折腾感冒,不过有幸的是赶上了圣莫里茨冬季维护之后刚开始运行的登山火车,不然让我登到山顶我是肯定不干的。虽然不是冬季,建议大家上山的时候还是穿冲锋衣(内胆+外胆),下面最好再穿一层衬裤之类,没有阳光照射真的会冷。
       瑞士的自然风光真是美不胜收,我觉得有喜欢自然景观的朋友,可以到瑞士深度游。
       琉森湖畔风景不错,购物也不错,喜欢巧克力的朋友不要错过了。有一家综合性的商店负一层,具体名字忘记了,只记得M开头的,有瑞士莲和goldina的专柜,如果遇上活动,还有特价款,特别划算。
       如果想买表的朋友,能在因特拉肯买就不要在琉森买了,我觉得琉森会比较贵,最起码折扣没有因特拉肯低。钟表行大小都不用在乎,反正也是回国报修,店面稍微小一点的折扣会容易讲下来。我是在宝嘉尔买的,因特拉肯的折扣会比琉森的低,但是大表行也是不好讲价,费劲死了。

最无聊的恐怕就是法国了,而且治安不太好,主要是外来的吉普赛女郎。在凯旋门地下通道的入口处,6个吉普赛女郎围住两个老人,直接就翻人家的包,抢完就跑,警察也不太管,因为抓进去也不能怎么样。真不知道那还安排警察干什么,端着枪耀武扬威的做做样子吗?鬼扯~
       巴黎也确实没有什么好逛,如果喜欢或者了解欧洲文化的朋友可以把卢浮宫、凡尔赛和丹枫白露都去一下,毕竟都是精华。但是要是像我这样没文化的去个卢浮宫就可以了,因为不了解人家的宗教文化,人家的作品我都欣赏不了,一张画居然有这样那样的意思,导游讲解完我还是一脸的懵逼……

最后在巴黎,我们在老佛爷撅了3天,里面真是国人的天下,建议大家理性购物,在Prada看到了一个宝宝,奶油绿那种颜色,包也不大,当时一个中文导购正在给一位大叔看,大叔本来还在犹豫不决,我就顺嘴问了一句多少钱?导购说600欧,最后一个了,大叔一听,估计是怕我抢走,果断说:我要了! 我当时就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就这颜色,白给我也不背啊,这得配什么衣服…… 最主要的是,我第二天去,那个包居然又出现在了货架上……哈哈哈哈哈
       不过如果不在意这些牌子之类,大家可以看看别的,真的质量好,价格也划算,尤其是运动,国内一双的价格在国外买两双,男装的Kenzo也很合适,打折款的半袖有的只要300多,国内多少我就不说了。
       娇韵诗如果专柜没有折扣,你也不想要赠品的话,建议去法国的机场购买,要低于专柜价格。不过我都是在专柜买的,一是有折扣款,另外她家赠的包我觉得超美,还赠了两个,哈哈。
       老佛爷外面的药妆店我觉得比较坑,marvis的牙膏我在超市只花了2.99€,药妆店居然翻番了5.99€。大家可以去华人少的药妆店看看,对比一下,但是药妆店还是值得一逛,里面各种小东西,值得淘上一淘。如果各位箱子有地方的话,洗发水之类的还是建议大家购买的,因为国内代购真的很贵,去之前要做足功课,不要盲目购买哟!
       老佛爷周围河粉店有很多,价格算是公道。还有一家川菜店,当然价格也是不菲,如果您马上要回国的话,就不必了,毕竟国内可能要更正宗一些。
       ps:法国是满175€(一家商店多件累计起来)才退税,建议大家去老佛爷购买,虽然大家都说导游会有提成,不过不用去机场排队真的很棒,省时省力。
       如果您是跟团,导游一般都会把您的护照收走,发给您一张护照复印件,上面盖着旅行社和导游的章,导游说是怕护照被有心人士另作他用,但是我觉得还是跟提成有关,如果您怕导游提成,可以自己准备一张复印件,盖个单位的公章。
       欧洲大部分酒店不提供热水壶,酒店的热水一般也不是温度特别高,如果真的想吃泡面要么就自己带一个水壶,要么就只能在当地购买了。
       但是我觉得老干妈还是有必要多带一点的,毕竟国外的食物大部分北方人真的是难以适应,榨菜也是挽救不了的。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08 16:34

引用 yy_sabrina 发表于 2016-07-08 16:34:07 的回复:

回复yy_sabrina:瞎写一气,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2016-07-08 18:3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1 18:55

引用 院子里的白杨 发表于 2016-07-11 18:55:42 的回复:

回复院子里的白杨:一般都是灵魂先在路上,然后身体才能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