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色达 心灵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物/其它

出发第一天

在梦中梦见过一个非常壮阔的地方 早上起来百度它叫做色达 于是无论如何都要去一次 犹豫么有经验 于是经过朋友介绍在成都找咯一个户外俱乐部拼车前往 领队非常的帅 非常的专业 真的不容易 在聊天的过程中知道领队是自己创业的小年轻 非常不容易 帮他小小的宣传一下 李队 tell:13281854941
大概行程是第一天:成都-汶川-马尔康-观音桥  第2天:观音桥-黑桥-翁达-色达  第3天:色达  第4天:色达-新都桥-康定-海螺沟 第5天海螺沟-雅安-成都

早上大家都比较辛苦 5点就起床咯  领队来接我的时候 哇塞歪过人好高达上 上车才知道还有2个是马拉西亚的一个是德国的 我的心一下就兴奋咯 在车上我们非常的hing 可能是歪果仁德原因吧 一路上一点都不觉得累 走高速到汶川参观映秀地震遗址 车上有5个马来西亚的华侨么有经历过5.12的都感动的哭咯 虽然我是成都人也经历过5、12 但是当看到地震遗址的时候 听到旁边解说说的时候还是伤感的流下咯泪来 告别咯地震遗址和博物馆大家在镇上简单的用过午餐 我们来到的汶川大禹治水的雕像 听领队给我们讲述大禹治水3过家门而不入的典故 哇真的是专业。。。在车上的连天中知道歪果仁原来是来看女朋友的。。。经过马尔康的时候一路上都是风景 我们手上的相机不停的拍拍拍 领队也在很漂亮的时候会停车叫我们下来拍照 晚上到观音桥那叫一个震撼 听领队给我们讲述。因为这里有座非常有名的观音庙,观音寺是藏传佛教宁玛派(俗称红教)寺院,藏传佛教圣地之一。有藏区第二布达拉宫之称。位于金川县观音桥区的一座山上,山高约800米。从镇上约需两个小时步行才能到达。  最为出名的四臂观音
  因主供四臂观世音菩萨而得名。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传说公元7世纪时,人们在地下发现了一尊天然形成的、长有四个手臂的观音状器物。人们坚信这是天然形成的神物,故称其为天成观音,并建庙供奉。在藏语中,四臂观音称为“土基钦波”,因此,这座观音庙又叫做“土基钦波寺”。又来,观音庙也曾被命名为“勒琼德钦朗”、绰斯甲观音庙等,在全国藏族地区的观音菩萨寺庙中享有崇高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到观音庙朝拜是很多虔诚信徒的毕生梦想
在上山和下山的过程中还发生的2个小插曲 犹豫上山的路真的非常的不好走 非常的陡非常的宅 一般都是坐当地的面包车上去的 这里又要为我们的小年轻的领队点一个赞咯 领队很淡定的说自己有车就自己开车上去不用做本地车 不安全 不舒服 在山路上我们才知道这不是一般人开的上来的真的太险咯比我去年走的通麦天险还险 在半山腰遇到2辆下山的本地车 。。忍不住想爆一句粗口 我cao 这个真么错车啊 根本就错不了啊 改整么办 全车的人都在担心 这个时候我们的小年轻的领队很淡定的走下车 好像是用藏语和当地人简单的交流咯一下 上来非常淡定的错车 我们在车上看见我们的车胎紧紧的靠的山崖 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 那个心啊 再看我们的领队非常的淡定 于是我们全部都有咯信心 看着旁边的车紧紧的挨着我们的车上过咯 第2辆也过咯 全车人的那个激动啊 就好像胜利了一样 全部都非常的高兴  上山咯那真的是非常的雄伟 歪果仁的嘴都长大咯 非常感慨我们伟大的祖国的伟大 伟大的劳动人名的智慧和伟大 晚上我们下山的时候天已经黑咯 那真的是非常的黑 全部人都把手机拿出来闪光灯照了起来 就堪比满天的星星  心里也非常害怕 毕竟是在藏区 。。还好在这中忐忑的心里领队带着我们安全下山咯

晚上在一个藏式风格的酒店住了一晚 第2天领队说要封路我们5点钟就起床 6点就出发了 领略咯路上的一路的颠簸 一路的美景 终于到咯我梦中的色达

中午在罗若镇上简单的用过午餐 下午我们来到了神秘的天葬 现在的天葬还好不是特别恶心 现在用咯一个帘子隔起来咯 不是网上看到的那样 听领队给我们讲天葬的故事 天葬师的来历 等等 当天天葬的人比较多 有8个人  刚上天葬台的时候秃鹫还不是特别多 到2点左右秃鹫突然就冲后面的山上飞咯出来密密麻麻的漫天都是 怀着对死者的尊敬看完了整个天葬过程 那天葬师敲碎人骨头的声音一直徘徊在我耳旁

神秘的天葬过后 来到咯五明佛学院 还是震撼 相当的震撼 在来的时候在网上看过色达的照片 但是当自己站在这里的时候才知道这里只能用眼睛去记录 再好的相机 再好的照片都不能记录这里10飞之一的美  这里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 白天有白天的美 晚上有晚上的美 早上有早上的美 但是就是太冷咯 在中午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个广东的女士 在聊天的过程中知道她过来都已经1个月咯 每天都要转坛城300圈 我们还不能理解 领队给我们说 着个叫信仰 我们年轻的帅领队这个时候又给我们讲起了藏传佛教的文化 传统。。我草 ,,你怎么什么都会啊 他讲完过后我们才知道这个叫做信仰 想周美女这种过来修佛的人在这里很多的 哇。。真的是太厉害咯,

告别佛国色达 一路上走走停停的 走过摄影天堂 翻过完年雪山折多山 来到情歌城康定

康定休息一天 第2天起来领队带我们去咯中国红石公园 在红石公园我们还遇到咯李晨在拍戏 没错就是范冰冰的男朋友李晨 激动啊  在红石公园玩咯下午到了海螺沟 这里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夜晚 在领队的安排下我们来到咯一间烧烤店 我们吃着海螺沟的烧烤 喝着那里的梅子酒 在酒精的作用下 我们是彻底的hing了 大家一喝着酒 一起唱着歌 跳着舞 聊着天 吃着烧烤 那是相当的放松 粤语歌 英语歌名族舞 。。每个人都尽情的展示的放松着 晚上大家都喝醉了 领队酒驾带着我们去泡温泉。。第一次写游记不怎么会写 反正就是语言不能描述出来的HING

海螺沟住宿一晚 最后一天基本上就是睡到成都的 照片是偷拍小妹的

这次的行程非常满意 特别是路上的人大家玩的非常开心 还是就是我们的领队很专业 态度也非常好 现在我们一起出去玩的还在weiix里聊天虽然他们都在国外 国内不同的城市 是这次的旅游在领队的带领下 我们成了朋友 在这里在帮我们年轻的自己创业的领队打一个小广告 13281854941
李队 下次我还来找你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8 18:1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