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阳光美的那么动人-自驾 云南昆明,大理、丽江、虎跳峡、中虎跳、梅里雪山、泸沽湖 逃票 功略

尘 (宁德) LV.8
2016-07-08 11:43 32606/116
  • 出发时间/2016-06-18

小引子

每一段行程都是生命中重要的经历,第一次试着写游记,没有太多华丽的文笔,也没有太多的 文艺范,只想把旅途中的美好时刻跟大家分享。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想在这座城市里遇人,遇心,早在2011年,我们5闺蜜结伴,心系这座蠢蠢欲动的艳遇之城。

发几组5年前的闺蜜照

第一天

先来一张全程自驾地图,从昆明机场起到昆明机场完美结束,全程2500多公里。 在云南最大的特点就是到哪开车都是将近一天时间,路途不远,但路小弯多,开车很伤神。

D1、从福州长乐机场,直飞昆明,在昆明租车大理,第一晚住大理喜洲镇,吃著名的喜洲粑粑,自助来喜洲的童鞋,忽略严家大院吧。其实喜洲的旅程,从这儿才是开始。严家大院附近就是大片大片的白族建筑群,一个正常的生活圈,没有所谓的门票之说,随便逛到哪儿都会有东西可以欣赏、拍照。

简介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洱海最南端的上关,曾经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铺地,姹紫嫣红;最北端的下关是苍洱之间主要的风源,现在是大理市中心所在地;位于洱海中部的大理古城,曾是南诏古国的都城,白族文化的发源地;泛舟洱海,你能体验白族水乡人的生活乐趣,这里有浓郁的白族风情,在整个云南之旅中,恐怕再没有其他地方能像大理一样,让你深切感受到如此独特的白族风情。

喜洲粑粑。这个我个人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有甜和咸两种味道,价格10元,不贵。

我哥一定要找到舌尖上的那家喜洲粑粑,终于让他如愿以偿

找到最美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海地生活!

第二天

D2、开车游 洱海 双廊 大理三塔 大理古城   走走停停,住丽江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是一座历史悠久、景点众多的古镇。古镇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又被人们称作龙泉村,这个古老的村落坐东朝西,古镇的后山则是巍峨壮丽的玉龙雪山的余脉,这里山峦青秀缠绵,林木苍翠,前来旅游的游客无不被这里的美景所折服、震撼。镇内的大石桥、大觉宫至今还保留完好,大觉宫里面的壁画生动地描绘了佛教中的人物形象。这里曾是丽江皮具的聚散地,古镇中还有一座建于清代的龙泉寺,里面供奉的是皮匠祖师孙膑。

走着,走着,我们找到了一家最美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海地生活!然后向老板要了一泡普洱茶,开始我们各种拍....

适合发呆的地方...

第一次看到这么干净的海水。波光粼粼的洱海,与蔚蓝色的天空交相辉映,那是平静而震撼的美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第三天

D3 、游上虎跳峡 徒步中虎跳峡,住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
  上虎跳一个石头挡在中间,上虎跳是旅行社去的多。中虎跳比较狭窄,水流又大又急。削壁很高,比较垂直,下雨的话,观赏性很高,很壮美,自己眼前的是面壁式的中国画。中虎跳顶部,传说一个老虎能跳过去,但是现在风化了,上面没那么窄。
  简介:  虎跳峡位于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以“险”名天下,主峰海拔高达5,596米,西岸山峰高出江面3,000米以上,比美国地狱峡谷的高差还多出600米,游客身入谷中,看天一条缝,看江一条龙;头顶绝壁,脚临激流,心惊胆战。

取个愿,,,心中的结

我们决定去会会张老师,

张老师家的牦牛肉无比的好吃,大赞

没能见到传说中的张老师,这位看起来和蔼可亲的奶奶是张老师麻麻

女汉子,,一霉

这位哥哥好开森,对着大峡谷喊%……&。。。

妹妹不是伪户外,专业徒步的

累了,歇歇脚,我的鞋带掉了/*-我哥帮我系。刘大姐说我好幸福,那一刻,我想哭。。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自从美国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问世以来,作品中所描绘的香格里拉曾引起无数人的向往,皑皑的雪山、广阔无垠的草原、鲜红的莨菪花、神秘的喇嘛寺院……构成了这里最美的风景,香格里拉藏语音译又为“香巴拉”,意思是“心中的明月”,指的是一种理想的生活,英语为Shangri-La,意为世外桃源,而这里,的确是一个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这家客栈的老板,老板娘特别的和善,我们今晚决定加餐,点了松茸炖土鸡,要了青稞酒,开始喝上了

今晚广场上的欢歌舞蹈,被一场大雨给冲没了,我们就逛呀,逛着,,找酒吧,继续乐去

结果两二货走私去了

第四天

D4,冲向我心中的梅里雪山,住飞来寺
  梅里雪山又称雪山太子,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东北约 10km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澜沧江之间,平均海拔在6000m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m,是云南的第一高峰。梅里雪山卡瓦博格达峰是人类为数不多的未被征服的处女峰,很多年前有很多职业登山队都以征服这个处女峰为荣。但是不管前面有多么顺利,到最后总是功亏一篑。最悲壮的莫过于91年中日登山队的遇难。在梅里的饭馆里,反复播放着91年那段惨痛经历的纪录片。自1996年后,国家明令禁止不允许攀登梅里雪山

白马雪山垭口,天空湛蓝得让你心碎,白云俯身亲吻山尖的白雪

我哥励志要挑战4500的海拔,我们沿着这片花海,提抗高原,真是不容易

站在山头,一边看着山路蜿蜒而来,一边接受雪山和艳阳的问候。如果仔细听,山间有风声,沁人的冰凉从雪山吹拂而来,在眼前的世界荡漾。这是一种幸福到足以悲伤的感觉,一切的一切,用最安静温柔的方式感动我。

这只母牦牛恶狠狠的盯着我,想想就后怕

见到了期待已久的梅里雪山,喜悦中伴随着一丝平静,因为来得太快,没想到它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打开窗,就面对着雪山。
        站在窗口,静静的看它,晚霞的云彩变幻莫测,一切在暮色中一点一点暗淡下去。
        落日退到山那边,山顶的云层弥散不开,白云与白雪到最后融成一片。时间的洪流在这里荡然无存,雪山主宰一切,你可以静静的看着它,
         这一刻,可以什么都不想,泡了一杯茶,静静的发呆。。。

传说中的缘分,像幸运女神一样的飘落在我身上。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飞来寺

今晚入住吉祥客栈,
门口遇到几位从上海的帅哥骑友,忍不住上前唠唠
       年轻真的好任性,,无比的羡慕,,我呢???只能在这来段梅里往事......

吉祥客栈的老板真好,给我们调了间雪景房,我们的山泉可以在房间随意拍

肚子饿了,大伙儿找了一家牦牛火锅,闻着香味就进去了,果然鲜香四溢,老板为人豪爽,还送了我们几份青菜;大赞

第五、六天

D5、回丽江古城,住丽江古城,去找传说中的艳遇
D6、继续住丽江古城去去找传说中的艳遇
   相对于大理丽江这种商业味儿浓烈的喧闹古镇,我是喜欢这里的,原始的,充满生活的味道。所以注定了我不能在攻略里好好介绍大理古镇和丽江古镇。因为。。。我自己也没有认真地逛。
   丽江古城位于 中国 西南部云南省的丽江市,丽江古城又名 大研镇 , 坐落在丽江坝中部,与同为第二批国家 历史文化名城 的四川 阆中 、山西 平遥 、安徽 歙县 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两个没有城墙的古城之一。

在去香格里拉的路上,玉龙雪山顶上隐隐约约还能看到积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的,看来是变天时飘落的。

看远处的草场和山峦,蓝天,白云,雪山,我们来组无与伦比的装酷,美吧!!

这个垭口海拔4292米,我们想飞到天边,瞧
    跳的多高

总有一天,我要变成黑妹子,来段骑行318,或者214

第一次到丽江,古城都没好好走走,接下来的2天决定就在这里发呆。。。

小院,我一个人独享

丽江古城最让人着迷的,就是铺满石板路的各种巷子
我最喜欢清晨的古城,可以十分安静的走在宽宽窄窄的石板路上。
这时候没有白天的喧闹,可以看到在水边洗东西的老纳西阿妈,背着竹篓,她们生活好惬意

突然间,天边挂着一道彩虹

....纳西族舞蹈

每个来过丽江的,总是想发生各种故事,来过的自然知道。夜幕下的丽江,是醉生梦死,还是黯然销魂?
      哭哭笑笑的人生,到处充满诱惑,,,

第七、八、九天

D7、8、9  从丽江泸沽湖 住落水村。泸沽湖住宿的地方主要是两个:大洛水和里格。两个地方各有千秋,谈不上谁好谁不好。大洛水地形开阔,可观湖景全貌,而且客栈都在湖边,出门就是湖边,没有距离感,客运站也在大洛水,比较方便。里格开发的较成熟,在一湖湾里,风景也不错,但看不到全景,交通不如大落水方便,但所谓的格调方面比大洛水更足。这次住宿选择的是大洛水,我喜欢开阔。
   简介: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干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这里更增添几分古朴宁静,是一个远离城市喧嚣、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赵家湾是泸沽湖中一个安静的港湾,因正对格姆女神山,也叫女神湾,据说这里住着姓赵的汉族人,人口众多,所以也叫赵家湾,赵家湾是泸沽湖观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这里也是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点之一
   里格岛是泸沽湖海湾内一个美丽的半岛,海岛三面环水,左右青山环抱,傍立格姆女神山,由于湖水是女神的泪水,又说是女神的明镜,故景色千变万化,奥妙无穷。里格岛风景秀丽,空气新鲜,居住在这里的十几户摩梭姑娘们不仅聪明能干,而且能歌善舞、善良美丽,有“水中女儿国”的美誉。
  格姆女神山也叫狮子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藏语称“森格格姆”,“森格”意为狮子,“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山山势雄伟壮观,倚天耸立,美国学者约瑟夫•洛克在《中国西南古纳西王国》一书中,有这样的描述:“狮子山是永宁风景中最显著的景致,这山名副其实很像头安睡的狮子,头面对着湖,倾斜的横岭是狮子的脚爪,在绿色湖水中休息”。转山节期间,摩梭人都要上女神山祭祀女神。
 小落水全村有136人,24户人家,是云南境内泸沽湖边的最后一个村寨,云南四川的交界线就在村口,环湖公路在此明显的被切为两半:石子路面是云南,柏油路面则是四川。村中古老的民居建筑,原生态的摩梭族风情,至今保存完整。近年来村寨对外开放,成为游客和专家学者体验摩梭风情的好地方。

在入口处停下,交了100元买票入场,入口处有一观景台,位置较高,可以俯瞰泸沽湖的全景,非常不错,千万不要错过了。在我看到泸沽湖的第一眼,印象最深的就是那蓝色,那种带有奶白色的蓝,有些柔媚,有些清纯,所以也因此你孕育出了一个女儿国吧!我,一个远方的游客,也慕名而来。

泸沽湖第一天住的青旅

起了个大早,我跟妹妹决定去绕湖走走,推开门,山泉已经在门外等候多时,,,今天没有太幸运,看到天空灰灰的,湖面也没能有波光粼粼的倒影,只能来个手机随拍..

静静的湖面上,我想独自一个人泛舟

还没缓过神来,
     雪人已经追着要收拾行李,要赶紧搬到另一家酒店,据说是我哥让我们在最后一天,特意安排,临湖心的一家最浪漫的。。
{一生一遇}

今天的行程安排:人住完酒店,就开始环湖骑行一圈,虽说全程下来只有85公里,但是高海拔环境、无数个上坡还是有点难度的 找了几家自行车租车的地方车都不好,老板态度恶劣,为了骑行,只好将就找一家,结果十几部车,找不出一部好的,只好随便找一部,结果变速不能用,当成普通的自行车骑。我们从落水村骑到了里格天气不错,天气还是晴的,天气说变就变,一分钟内从晴天变成了大雨。 再次奉劝大家,同时庆幸自己做的明智决定,就是千万不要跟团来泸沽湖,跟团的行程都是往返两天,只有半天的时间来转,根本玩不了什么,还很容易被坑。泸沽湖是要细细品味的,这边的风景怎么都看不厌,永远是心旷神怡的感觉~

里格现在应该是泸沽湖周边游客最多的村子了,码头的船各种颜色,在蓝天下衬的更加多彩,没有游客的时候就静静的停泊在湖面上,好想躺在上面做个美梦,不愿醒来

从落水村骑到里格,体力有点透支,(毕竟是高原上,加上天气变化多常,)无数个上坡,已经气喘嘘嘘,到了里格只能下来慢慢推着车,边走边观赏风景,里格半岛里面的几家客栈最靠近湖,(据说价格十分贵,游客太多,)说实在,我也不愿意住这里,还是一生一遇好

逛完里格半岛出来,我跟我哥不愿意原路返回,想从小路直接拐到公路的观景台,整好碰到一位好心的当地阿姨,向我们指了一条小路,
       心存感激啊,~!,果然是一片世外桃源,,,

美好的风景背后总是有意外的惊喜,只顾着陶醉在这片上天眷顾予我们的意境,眼看着天边一阵乌云飘来
尽 管我们骑着单车,飞快的速度想找个地方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高原上的大雨劈头盖脸的朝我们来个正面洗刷
           这场大雨,足足把我们困了一个多小时,我哥想赴一场摩梭人的走婚,终于让他如愿以偿,

我要在这里安个家,有艘属于我的小皮筏艇,每天泛泛舟,,花开时节时,看着花儿,看着湖面,就这么静静的呆这人间仙境里,成就一辈子的依靠

天色已晚,夜幕已经降临,雨依然不停歇,落脚的女主人显然想赶我们走,无奈。我们只好裹着外套,一边撑着雨伞,一边推着车,紧挨着彼此,踩着淤泥路,配合地是相当的默契,穿着短牛仔裤的我,腿早已不是腿了,饿也就算了,一会儿小腿被车脚踏趁的不敢吭声,那叫疼
一路上推推走走,雨越下越大,老天是想考验我们的毅力,还有好一段的上坡,已经是饥寒交迫,精疲力尽,%……&..````幻想着:电视剧中拔刀相助的那一幕出现,果然上天眷顾我们,嘀。。。嘀。。。一辆车就停了下来,黑呼呼的,只听到美女的声音:“需要帮助吗?”感动啊,人间真情,那一刻,,,                                                                                                                                                补:因为那晚路上实在太黑,都没能看清楚那几位广州美女的悦容,我哥回来一直念念不忘,如果几位美女有幸看到我的游记,不妨@下,我代表我哥深深地感谢你们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再见泸沽湖,若干年后,我还会再来...只求一生一遇

第十天

行程的最后一天: 从泸沽湖攀枝花市回昆明还车,飞回家,回昆明的路上先到金马碧鸡坊的桥香园,吃过桥米线,再到飞机场附近还车

怒江峡谷

沿途所过,看到的皆是这种望不到尽头的山川,在苍穹的尽头与蓝天融合,没有穷尽。  站在路边,一边看着山路蜿蜒而来,一边下车透透气。在空中舞出一只天鹅,任其自由飞翔

回到昆明,馋下桥米线,一路飘香到桥香园

下午3点45的飞机回到大福州,风花雪月旅程结束。大家看到的都是最真实的,故事里的一些心情只有自己懂,留点遗憾下次再到泸沽湖一定补上。

其它

首先要说的就是防骗的问题,丽江实在是太乱了,真乱,丽江古城满是拉客的,他们拉客还不是把你往玉龙雪山的那个索道拉,而是往那些私营的马场拉,他们有提成。切记、要么坐正规的大巴,玉龙雪山专线,大巴貌似是40吧。  住宿,吃饭,丽江住宿和吃饭还算好的,和外面差不多,并没有贵的离谱,我们住的是四方街的那种客栈,220一天,很不错,洗浴热水空调吹风机都有的(也就相当于如家的标间的配置),既然来到了丽江了,还是住客栈吧,再住如家汉庭之类的就没意思了。吃饭也就那样,和大街上的饭馆价位差不多,吃饭钱看好菜单上的价钱就行了,别被坑了。
  逃票:丽江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的门票已经附加上40块的古城维护费,现在门票已经升至70块
   方 法一:在丽江古城坐面的到束河古镇的村吧集散地——丽客隆超市,当然,你要告诉面的司机到束河古镇的村吧集散地,不然,司机带你到另外一个超市就麻烦了。 最好是下午在束河古镇的村吧集散地坐车去束河古镇,上车时,你们故意扮作玩得很累,说要回去休息,故意让司机误以为你们在里面住,司机或许问你们,你们就 说在里面住,然后顺便说一个客栈名字,(龙泉客栈、龙门客栈、小河边客栈等都行)并且说知道如何进去就行,不用跟他多说话,因为一般人不知道在哪里坐束河 古镇的村吧的,都是束河里面出来的人才知道地点,到了停车场,其实已经进入束河古镇了,你们会看到一个关卡口,有人守住,不用怕,因为那是为了不让车子进 去的,你们就大摇大摆进去就行了;
   方法二:就是早上7:00前或者傍晚7:00后再进去,那时没有人收门票了;
   方法三:快到外面第一个收费口时,你们会看到右边有一条柏油路,顺着这个路就可以走进去了;
   其实束河古镇收门票是为了旅行社带团去游览束河的,因为有回扣收,所以旅行社都愿意带团过去,因此,如果是散客,那些收费的人可能不一定收你们的门票,这要看运气了,我是用第一个方法进去的;
    方法四:最实用的方法,不要不好意思直接从任何一个路边是走进去,工作人员发现了,能跑进去就进去,不行再来。
  逃票:丽江黑龙潭公园
 现在黑龙潭公园的门票也要附加上古城维护费了,如果你是第一次买古城维护费的话,就要交60块了
   方法:现在黑龙潭只能在早上7点前进去才能逃掉门票,其他小路都堵死了
 逃票:大理洱海游
  大理古城的东门下去的才村码头,你可以在那里坐船游洱海的两个景点,船的票价是100块,这里存在猫腻,通过古城里面的人,可以讲价讲到25左右,大理的人不好就在这里,想尽一切办法骗游客的钱,所以大家如果去坐私船游洱海的话,就要讲价,不要被人砍了。

引用 尘 的图片:

耶稣光 我去的时候就没看到 真遗憾~

2016-07-08 17:0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08 19:25

美景

2016-07-09 01:28

2016-07-10 00:16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0 13:08

2016-07-11 02:0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1 16:53

引用 尘 的文字:

个去处,想找个安静而孤独的地方,遇人,遇城,遇心

真不错

2016-07-12 11:23

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4 11:25

轻云薄雾与山树,途山涉景,与佳人同路。

2016-07-26 21:26

引用 山泉 发表于 2016-07-26 21:26:42 的回复:

回复山泉:下回你单独赴佳人同往

2016-07-27 10:35

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5 11:11

引用 雪人宁德 发表于 2016-08-05 11:11:38 的回复:

2016-08-05 11:14

特别特别喜欢你的文字和照片,让我又一次游了一次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2016-08-05 11:48

丁丁丁丁

2016-08-06 02:14

为你加油!!!!!!  ☆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

2016-08-06 02:24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07 00:03:50 的回复:

为你加油!!!!!!
 ☆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

回复宁德雪人:

2016-08-07 23:36

2016-08-07 23:45

心系这座蠢蠢欲动的艳遇之城。

2016-08-09 15:07

2016-08-09 22:07

引用 雪人宁德 发表于 2016-08-09 22:07:36 的回复:

2016-08-09 22:10

心系这座蠢蠢欲动的艳遇之城

2016-08-09 22:17

引用 雪人宁德 发表于 2016-08-09 22:17:56 的回复:

回复雪人宁德:心系这座蠢蠢欲动的艳遇之城

2016-08-09 22:18

2016-08-09 22:24

引用 雪人宁德 发表于 2016-08-09 22:24:01 的回复:

2016-08-09 22:42

引用 雪人宁德 发表于 2016-08-09 22:42:51 的回复:

2016-08-09 22:43

丽江旅行,不止是那场风花雪

2016-08-09 23:17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8-09 23:17:29 的回复:

回复雪人-----:不止是那场风花雪月

2016-08-09 23:18

2016-08-10 00:06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8-10 00:06:46 的回复:

回复雪人-----:不止是那场风花雪

2016-08-10 00:08

2016-08-10 00:11

引用 雪人宁德 发表于 2016-08-10 00:11:16 的回复:

回复雪人宁德:好文章,顶上去

2016-08-10 00:12

2016-08-10 11:20

引用 雪人宁德 发表于 2016-08-10 11:20:17 的回复:

回复雪人宁德:丽江丽江

2016-08-11 11:51

真好好

2016-08-11 12:31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8-11 11:51:19 的回复:

回复雪人-----:丽江丽江

2016-08-11 13:33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11 12:31:16 的回复:

真好好

回复宁德雪人:丽江丽江

2016-08-11 13:33

第一次试着写游记,没有太多华丽的文笔

2016-08-12 11:04

丽江丽江

2016-08-12 11:05

第一次试着写游记

2016-08-12 11:13

2016-08-12 11:16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12 11:16:55 的回复:

第一次试着写游记

回复宁德雪人:第一次试着写游记

2016-08-12 11:17

每一段行程都是生命中重要的经历,第一次试着写游记

2016-08-14 23:22

丽江丽江

2016-08-14 23:24

2016-08-14 23:39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8-14 23:39:15 的回复:

回复雪人-----:呀真不错啊

2016-08-14 23:40

只想把旅途中的美好时刻跟大家分享。

2016-08-15 09:05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8-15 09:05:25 的回复:

回复雪人-----:丽江丽江

2016-08-15 09:07

2016-08-15 09:11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15 09:11:03 的回复:

回复宁德雪人:只想把旅途中的美好时刻跟大家分享

2016-08-16 15:03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16 15:03:57 的回复:

回复宁德雪人:只想把旅途中的美好时刻跟大家分享

2016-08-16 15:04

、丽江、丽江

2016-08-16 15:11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8-16 15:11:21 的回复:

回复雪人-----:只想把旅途中的美好时刻跟大家分享

2016-08-16 22:45

丽江丽江丽江

2016-08-16 22:47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8-16 22:47:16 的回复:

回复雪人-----:只想把旅途中的美好时刻跟大家分享

好东东,顶上!

2016-08-17 11:10

2016-08-17 11:13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17 11:10:44 的回复:

好东东,顶上!

回复宁德雪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

2016-08-18 01:01

写的好好

2016-08-18 16:46

2016-08-19 10:02

获得回复:66条,
有445名蜂蜂收藏了它,6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8-22 12:12

2016-08-22 15:02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8-22 12:12:16 的回复:

回复蜂窝机器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

2016-08-22 15:03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22 15:02:24 的回复:

回复宁德雪人:感谢有你

2016-08-22 15:03

2016-08-22 15:07

写得不错吧

2016-08-22 15:10

回复蜂窝机器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

2016-08-23 00:38

2016-08-23 14:38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23 14:38:44 的回复:

回复宁德雪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

2016-08-23 14:41

2016-08-23 14:42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8-23 14:42:23 的回复:

回复雪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

2016-08-23 14:44

2016-08-25 09:17

2016-08-25 09:19

2016-08-25 09:21

2016-08-25 09:22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25 09:22:39 的回复:

2016-08-25 09:23

引用 雪人宁德 发表于 2016-08-25 09:21:26 的回复:

回复雪人宁德:顶顶顶

2016-08-25 09:23

2016-08-25 10:16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25 10:16:37 的回复:

回复宁德雪人:回复雪人宁德:顶顶顶

2016-08-25 10:18

2016-08-25 10:19

2016-08-25 10:46

2016-08-25 10:51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25 10:51:02 的回复:

2016-08-25 10:54

写的好,真好

2016-08-25 12:45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25 12:45:23 的回复:

写的好,真好

2016-08-25 13:16

丽江我想去

2016-08-25 14:51

很好👌

2016-08-25 19:23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25 19:23:09 的回复:

很好👌

回复宁德雪人:丽江我想去

2016-08-26 14:11

引用 宁德雪人 发表于 2016-08-25 14:51: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