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之澳门、珠海

绵绵妈咪 LV.2
2016-07-08 11:58 424/3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带小孩

Ready Go

我叫尹沫淳,这个月满20个月龄了,妈妈说待我能连跑带踮儿时,就带我一起愉快的玩耍,世界那么大,得出去看看。用文艺范儿的词来说,这叫“成长”
        第一次出门,麻麻的心情是忐忑滴,总怕我吃不好,睡不香,因此,就因为去哪儿的问题,和粑粑商量了很久很久很久.........,直到出发前的一个星期,水瓶座和天枰座的相遇,就是这么纠结!还好我是幸福的,麻麻是操心小能手,粑粑是行程小哥,跟着他们走,万事妥妥!
        要去的介个地方,高端(只要你想花,多少钱都不够!)大气(没有大气儿,全是热气儿!)上档次(我绝对是VIP中P!),   精彩行程即将开始……澳门珠海!我来啦!

话说带这么多东西,确实也是够够儿的啦~!
(绵妈说:东西真不多,以防万一呀!)

出发

去这么大的城市 ,选择交通工具很重要,特别是带着像我这样的小屁孩,麻麻为了让我全方位体验,多样化选择,我们准备乘坐和谐号“托马斯”,前往目的地珠海,第一次做火车 ,我的心情其实是兴奋的,激动的,不知所错哒~哇塞!介么多人!!找到我了吗?拿扇子那个!
(棉妈说:虽然赶在暑期前出发,但出人意料的人还是挺多的!把娃看好了!)

北京西站,我有点要热蒙圈的赶脚!!再加上生物钟在作祟!困困!该睡觉了!俺都笑都不会哭了
(棉妈说:朝发夕至的火车,上去就睡觉,提前在家里洗白白!)

见到了托马斯本尊,“亲,你本人可比动画片里帅多了!,我们一家人选择了高级软卧,虽然价格不菲!但是坐着挺舒服,而且,车厢里认识了好多小伙伴 !呵呵,反正我挺满意的!(不过麻麻:你好像比我high!)

麻麻说,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所以我还是乖乖睡觉啦~~(~﹃~)~zZ!(可怜的麻麻,一晚上都没睡着,因为她的屁屁一半再外面,谁让这张床没有咱家的大呢!早知道把床带着了!晚安!
(棉妈说:跟娃挤在一张床确实有点费劲,便宜了上铺的爸爸,话说我要瘦点也行呀!以后出行,火车谨慎考虑!)

Good  Morning!晴朗的一天,被“况且。。。。况且。。。。“了一晚上,先与托马斯共进早餐,补充体力,准备开启疯玩模式!
(绵妈说:餐车上不提供早饭,出发前给娃带点鸡蛋、辅食,再喝杯奶奶,早餐从简吧!)

第一站——澳门

火车准点到达,旅程开始!我们选择从珠海先过关去澳门!去感受一下特别行政区的特别!珠海的拱北口岸就在火车站旁边,腿儿着就到了,当然,这么热的天气,我得让爸爸抱抱!
(绵妈说:天气闷晒,带一个便携式电风扇,外加喷水的那种,是多么的重要!还有,看命吧,都说拱北人很多,我们还算幸运,等待时间很短就过关了!)

来到澳门地界儿,总有种出了国的感觉,可是人家当地的居民,就跟过马路买菜一样,推着自行车就来来回回啦!可能我头发短,见识也短吧!,到这来,坐车还真是方便!毕竟是赌国,如果你选择入住银河度假酒店,就有酒店的摆渡车免费接送!人家也真是服务周到呢!
麻麻说,不让多提吃饭的事,因为有点小贵呢,说多了全是泪!,还好房间又大又明亮!我好喜欢!!!!!
(棉妈说:带娃出行,住宿的环境还是要好一点的,银河地带比较繁华,多家酒店连通,选择性很多,一层有商圈,吃饭购物一体化!虽然网上说办理入住需要下午3点以后,但是如果提前到了,不管几点先登记入住,没准有房间人家就给你安排了,不然到了正点,人会特别的多!跟人家多抛几个媚眼,要个楼层高,景色美的房间朝向!)

看样子这里的人80%都是来赌的吧,哪哪儿都是银子!

入住银河酒店,还可以畅游呦!我自认这张照片,相当的有范儿!
(绵妈说:在银河有一个相当大的游泳池,还有沙滩,绵小姐玩疯了!记得给娃带着小铲子、小水桶!露天的相当晒!必须得50SPF以上的防晒霜!)

这个季节到澳门,天气还是多变的!一会阵雨一会晴!但是无法阻挡我出去玩耍的脚步!雨后的澳门夜景还是很美哒!
(绵妈说:本想带小妞去著名的大三巴转转,坐着酒店的免费班车到达市区,结果败给了澳门的道路,那小坡儿得有60度,老腰都折了,我也上不去呀!)

澳门第二天,我们换到了威尼斯人酒店,位置就在银河的旁边!这里又是另外一番精致!欧洲小镇式的设计,即使外面下雨,里面也是晴天!
(绵妈说:威尼斯人酒店,虽然是一家老式酒店,房间设计结构很好,但是硬件设备明显老旧,比如淋浴设施!我们预定的大床房,面积足够大,可以提供婴儿床!同样吃饭购物一体化!大写的方便!!!不过,我控制住了,没有在此剁手!)

澳门其实玩的东西并不太多,基本上两天时间就在酒店里泡着啦,因为足够玩,再加上我要睡午觉,不宜活动太多!本小姐还是很满意行程小哥(粑粑)的安排滴! 澳门~~~886!
(绵妈说:出门在外,娃的吃饭确实是个问题,特别这两天,我们尽可能找一些自助餐吃,因为品种多一些,绵绵也能吃!但是蔬菜吃的就比较少了,主要是她嚼不动,只好在当地买了一些嘉宝的蔬菜泥吃,或者建议带着点辅食剪,方便食用些。当然,带着焖烧罐特别的实用,吃不完的小蛋糕、或者饭饭儿,再不影响再次食用的情况下,给娃带着很方便。而且,每天要吃一个鸡蛋,也可以用焖熟鸡蛋呦!在银河酒店的商圈有一家屈臣氏BABY,可以应急买些东西的!)

第二站——珠海长隆

别了澳门,你好珠海!我又回来啦~接下来的行程,才是我的菜呀~
(绵妈说:从澳门珠海长隆,选择从横琴口岸出关,离的近不说,主要都木有人呀!不过中间要坐一站公交车到口岸,记得备点零钱!出了关到了珠海地界儿,三种选择到长隆海洋王国,打车(出租车不打表,瞎要价)、免费班车(1小时一班,天气热等不起)、公交车(问司机看好站,方便方便太方便!所以选择哪个,你们都懂的!)

麻麻,你知道的太多了!会被封杀的!哈哈哈~~~
到达了海洋王国,粑粑预定了企鹅酒店,这也是所有攻略中都特别推荐的,因为里面到处都是企鹅!企鹅?噢企鹅呀!我之前都不认识它呢!
(绵妈说:企鹅确实方便,在“去哪儿网”买的套票(也可参考携程、驴妈妈、途牛、同程等各大旅游网站),住宿+海洋王国套票(2日内不限次入园)+自助晚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网上有不同套餐搭配,主要是挺省心的!离海洋王国最近,有直通小路!房间是简约型,真的跟七天差不多!不过也就是个睡觉的地方,直接被酒店其他硬件布置给秒杀了!因为真的到处都是企鹅!这的入住时间都是下午14点左右,而且因为地理位置便利,成为很多人的首选,所以相对来说人比较多!)

哇咔咔,就连吃饭饭也能看见小企鹅呦~~,先把它们的鼻子和眼镜吃掉吧~~
(绵妈说:在企鹅酒店的自助餐厅,有一个企鹅馆,这是娃最喜欢的,可以与小企鹅共进早餐!当然你需要提早一点到那儿,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网上预订的套餐一般只包含早餐或晚餐,当然如果你想再额外预订,直接到酒店前台定位即可!自助餐的品种还是不错的!但我们绵儿只有1岁半,适合她的只能有些稀饭和包包)

棉妈说:先把海洋王国的周边酒店唠叨一遍!咱再说别哒!
横琴、马戏、企鹅三家酒店,成一条线由远及近!均有免费穿梭巴士到达,话说想溜达的,腿儿着也能到,最远的横琴走10分钟!
【横琴】:最高大上,因为没有入住此地,所以保留评论的权利,从去大厅溜达一圈来看,环境还是不错的,有免费的水上乐园可以玩耍!
【马戏】:最一般酒店,第二晚入住此地,人不多,虽有马戏元素特色,但比较中规中矩,仅预定了净房,用餐单独花钱了!但最值得看的是马戏表演,入住即获赠免费门票1张!
【企鹅】:上边已经介绍了,不多说。。。。。不住后悔!
over!

到我小绵绵喽~~,到这我不管时间、不管花钱!只管吃饭、睡觉、玩耍!所以噻,你说这个海洋王国的两天内无限次入园,就是设计的人性化,知道我们小盆友要睡午觉的!不然,我哪有那么多的精力呀~!但是,最好还是上午去呦,下午真的好热热!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海洋世界,站在大门口的一瞬间,我惊呆了!大写的漂亮!!!!!

我家智慧的行程小哥,选择了星期一入园玩耍,所以游人非常的不多!各种娱乐设施、场馆,统统不用排队!啥快速通道手环,统统不要不要滴!
据说到了周末,这里人多的相当恐怖!!!所以,此次畅游非常完美!
(棉妈说:由于多年没有去过海洋馆,确实也玩high了!每一个参观场馆的设计,都别具匠心,一个惊喜之后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你!虽说,有些设备都是为胆大心宽的人准备的,比如过山车、激流勇进,但我看的兴奋!我就喜欢看别人玩!噢,对了,海洋场馆里面有点冷,记得给娃带外套!)

我的精神受到了严重的刺激~原来鱼都这么大个呀!麻麻总说带我去看小鱼鱼,我以为都是小鱼鱼。。。。。不过,像是畅游海底世界,感觉超赞的
(棉妈说:已经不能自己了!太TM美了!)

让我静静的看会白鲸表演!麻麻,我想把它们带回家玩!好伐???!!!
(绵妈说:不在此地上传更多照片,以免剧透,有惊喜才有期待,还是自己走起去实地 感受体验吧!)

妈妈说的对,不能剧透,千万不能告诉大家,这里晚上还有烟花表演,可漂亮了!这个大鲸鱼还会闪呀闪!游啊游!简直了!
(绵妈说:总体感觉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瞅啥都新鲜!闺女好歹我们也是从大城市去的好伐,一点都不淡定!)

5天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但确实我尹绵绵成长旅程的开始!妈妈说以后每年都会带我出去看世界,听说广州的长隆也不错呢!可以考虑一下呦!
爸爸妈妈们,你们也一定要多带着自己的宝宝出去玩耍!话说,这次我是坐大飞机回北京的!第一次呦!那感觉确实跟在家楼下看着的不太一样!
好啦,就到这吧,休息,休息一下!
(绵妈说:第一次独自带娃出行,痛并快乐着!看着绵小妞在旅途中的点滴,妈妈说累了就主动自己做小推车.....自己吃饭饭.......自己第一次在小床睡觉........都是满满的感动与幸福!不过,整个行程5天时间刚刚好,每一处都看到,体验到,不会有时间闲置的感觉,此处必须给爸爸一个赞!小妞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