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到云南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大理昆明11日游 第一次在蚂蚁窝写游记,不知道能不能有人关注我

雨露 (大连) LV.1
2016-07-08 12:02 197/3

大连到丽江,由成都中转

总行程:
4月27日 成都双流尚祥航空酒店(锦华路三段) CD4451 国航12:55—18:25 大连成都 (1100元)
4月28日 束河阳光海棠客栈 0888-5178245 地址:束河古镇仁里路27号 8:40-10:10成都双流-丽江 国航CA4451
机场—丽江 打车100元  到束河古镇
切记切记不要坐客运站门口司机的车!!!13578381072 何师傅(已和师傅联系上了27日把航班号共4个人,信息发给何) 束河古镇已和酒店确认了不收门票的
(给何师傅信息不用给人详细信息,就告诉4人即可及航班号) 注意:把包先放酒店后出来溜达
丽江古镇有个花马街,小吃名吃均在此街》,已打听在市区比较远在丽江不能吃腊排骨,因这个季节的均药泡。4月29日 戈瓦新屋客栈 湖景标间2间 15828192007
15096649596王女士 丽江6:00出发→山路十八湾(停车拍照10分钟)→金沙江大峡谷→小凉山彝族村寨(下车上卫生间拍照15分钟,请尊重少数民族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大约12:00宁蒗县城---泸沽湖门票站(100/人,学生证、老年证、军官证等半票或者免票)---泸沽湖观景台(20分钟拍照时间)→三家村→大落水村 泸沽湖(6小时车程)
束河古镇到泸沽湖坐车往返140元
泸沽湖门票100元

13988861635 刘师傅(往返140元,已谈妥) 途中遇到寺庙不要轻易去拜,仅拜颂赞林寺即可、成亲项目也不要参加,茶可喝,但不能买
4月30日 戈瓦新屋客栈 湖景标间2间 15828192007 泸沽湖
5月1日 居然客栈民主路延长线18849901749   泸沽湖-丽江  丽江千古情门票270
和此客栈联系门票能做到240元(俗称VIP)
5月2日 旭宫客栈(客运站店)13578479916 丽江-雄古观景台-上虎跳峡-桥头镇—彝族村寨-香格里拉

早晨去汽车站坐客车到虎跳峡,每人车票75,好像是忘了,虎跳峡(门票65元,在网上买优惠了,多少也忘了,在阿里旅游买的,方便方便,性价比高) 在虎跳峡拼车去香格里拉,每人40元,好像。
虎跳峡到香格拉40元(半小时一趟过路车 3-4小时)据说到香格里拉的第一晚最好不要洗澡,避免不适应导致感冒从丽江香格里拉,过了曲哇迪收费站就可免费看到最美丽的花海
丽江香格里拉的路上风景很美,甚至要比在景区里面的漂亮,所以不能在车上不要睡觉,至少在迪庆州内。

5月3日 旭宫客栈(客运站店)13578479916
上午:松赞林寺(门票115元)
下午:独克宗古城—沿石街直走-龟山公园—月光广场—转经筒(均不要门票)
酥油茶,牦牛串 酸奶
血糯肠 也有一个叫四方街的地方,但这个四方街有个很独特的地方,就是每晚八点开始,会有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围成一个大圈,跳起锅庄舞。在这里,不管你会不会跳舞都可以参加进去,没人会笑话你;也可以跟在会跳的人身边,跟着他们的步子跳。到了九点钟时,音乐停了,跳舞的人才慢慢散去
5月4日 香格里拉大理,有直通汽车,票价好像是115元
5月5日 大理古城 崇圣寺(门票121元) 三塔倒影公园  破酥粑粑 在这个旅店最好是要退房前基本不要走远,多以休息为主,因为晚上11点半才能上火车!时间足够
5月6日 晚上11:30    大理-昆明   23:33-6:05   硬卧105.5元 双廊,洱海,小普陀
去客栈问问他们的旅游经验及攻略参考下,租自行车是50元一位,看能不能人多便宜点 在双廊酒店睡个自然醒,然后在环洱海看看,租个自行车简单溜达流动, 洱海不需要登岛,可租自行车,看体力
5月7日 昆明芳亮旅馆(石林附近) 7:30左右 昆明--石林 火车,每人好像14.5一张票
15288149489 游览石林:沿进门右侧石林湖--狮子亭入口拾级而上、狮子亭(石林最高处)、石屏风(“大鹏展翅”)千钧一发、剑峰池、双鸟渡食、象踞石台、石钟、望峰亭、小石林:从莲花池边“唐僧石”附近小路进入剑石、 阿诗玛(小石林中心) 石林(门票175元) 昆明火车站—石林站 7452列车 7:30—10:28  (14.5元每人硬座)下车客栈来车免费接到客栈 石林基本上是9点半或者10点,可以在车上休息。
5月8日 鸿福宾馆(长水机场旁13320527358)川都宾馆 机场高速板桥出口左转300m,0871-67383122(强调川都宾馆一定不要去,服务态度太次,就是个深坑)
云南博物馆 游览尚义花市、土特产一条街
免费 水果,花,
5月9日 昆明大连昆明航空KY8291 8:30-14:15  旅行结束

具体路线详解,上面是总安排,计划的去之前的功课

4月27日大连飞到成都,在国航旗下的旅馆入住,这是飞机票含的,入住条件那是相当的好,一会找找上那张图片可看,在成都入住,为了是成都的小吃去的,都说成都小吃闻名,去了后,因在机场附近,虽到处可看各种串串招牌,可是真的吃的话,未必好吃!串菜串5角,肉1元,进店后,会发现每个人都围着一个锅,或大或小,看个人需求是想吃单锅还是一起吃一个大窝,锅底费用不同,自选喜欢吃的串,听着便宜,但是一个肉串说是1元,等你拿进去开始刷的时候,会发现肉上面是两个木棍串的,结果就变成2元或3元一个了,这也是结账后才了解的!(坑爹)

4月28日成都到丽江 国航中转飞机

国航服务态度非常好,而且均是大连空姐,个个都很美,而且态度非常好,在异地看到他们,就有种老乡见老乡倍亲的感觉,两天都看到他们面孔,很是高兴!丽江上午是10点左右到达,因丽江那高山峻岭的,飞机忽上忽下的,有晕车感觉,非常的难受!持续时间1个半小时,折磨死我了!到达后就有高原反应,胸闷!事先和旅馆联系上的,他们推荐给我们一个租车司机电话,我们打电话后和他联系上,来接我们,100元到达束河古城所在的旅馆,因去的时候说是雨季来临前要修下水道之类的,处处可见沙子水泥、沟沟、工人忙碌身影。石头路还有我们都是背包族,否则不敢想象估计轱辘都得掉了。束河古城旅馆非常的漂亮,是那种四合院类型,2层木质结构,各种花,枇杷果随处可见,就是没有成熟,嘻嘻,,,,,,
束河古镇中四方街,买了草莓和铁板豆腐,很好吃,尤其是那边的草莓,建议大家买点,好吃,水清天蓝,就是本人高原反应很重,快走就会感觉胸闷气喘,基本就是停停走走,还要四处留意地图,看看走到哪了,基本该逛逛的都逛了,嘻嘻,不跟团,走累了就驻足,很是悠闲!这样优美地方还有民间艺人街头弹唱,很是一番享受,给你们也听听!

4月29日束河古城前往泸沽湖 ,6个小时车程,拼车

上面的图是泸沽湖早晨太阳升起时候的景色,在旅馆照的,非常的美,但是我们是大连人,海是常去的,上了这个泸沽湖对我们来说震撼性不是很强,不过异地风情还是可以的!女儿国体验之旅总共每人100元,包括两顿饭和篝火晚会,不错不错,导游针对女儿国也讲了很多,大家可以去了解下,那饭第一顿好的时候 有鸡肉那个多吃,后来那个多少盘碗的能吃的没有多少。篝火晚会还是可以的,但是好看的美女本人没发现到,至于帅哥呢,也没找到!老年化比较多,年轻人都出去闯荡了,所以留下来的都少吧!不知道这个文化能存留多久。

4月30日泸沽湖 自行车半日游 骑到四川云南交接处

晕车的必须把晕车药提前吃了,否则轿车坐的也晕,还好沿途比较好的景点会停车照相,休息区怎么能少了厕所,备好1元纸币,在云南人家不认硬币1元,就认纸币!大约6个半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沿途经常会看到过路的山羊,还有沿途峭壁上高高耸立的仙人掌,在岩缝中独树一帜,生命力何其强盛!到达泸沽 湖戈瓦新屋客栈,性价比不错,靠湖边,泸沽湖夜景还是挺美的,我们到达旅馆休息会,4点钟又开始去女儿国,感受他们当地的彝族的母系文化生活,走亲,这里面包含太大的东西了,不多说了,这趟旅行在女儿国的一个导游家了解了,银的好处!并心动这一道关注着银首饰,但千防万防,还是在大理古城一个银店买了,想说的是,还是被骗了,大家出门在外想买啥都到正规的商场买吧,这种不管他说的如何真都不能买!不管贵和便宜!这是后话了,再说

早晨6点起床,开始收拾,和泸沽湖的旅馆要了到那的私家车出租拼车电话,到我们束河古城东门接的我们,开始了前往泸沽湖的半日旅程,因高速公路还没有修好,听说要8月中旬才能完全竣工,到时候就不用到丽江中转了,直接由大理泸沽湖,车程缩到4个小时内,最重要一点就是不是盘山道了,不会再有车在悬崖边开的那种紧张感了,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5月1日泸沽湖回丽江 看晚7:30丽江千古情

丽江也用了同样的时间到达丽江古城,在古城外的一个酒店入住,环境非常的好,老板是个帅哥,总体还可,在他那订的夜间去看千古情的VIP票,240一张,观看的位置靠前,但是加1元玩游乐场的,看情况而定,没带孩子,基都是高项目,我们都仅仅看看而已,丽江千古情和杭州宋城千古情类似,很大一个园区可以参观,里面基本这个地方特色介绍的比较全面了,历史足迹这里可以追寻。但是因看过杭州宋城千古情对这个丽江千古情不是很感冒,不过父母第一次看他们挺震撼的,这也就达到了我带他们来看的目的了。这辈子不能太亏,趁着他们还年轻,多走多走,让他们体验大千世界的美好!嘻嘻,,,,
去时候是老板送过去的,在去之前吃了当地特色的一个山羊火锅,在大众点评中找到第一位排名,在我附近的,去了还可以,只不过不用我们发表点评,全部由店员自己发表了,至于发表啥不太清楚,估计就是各种好吧,哈哈,,,吃完了去看千古情,整体日程安排我自己很满意,嘻嘻!

5月2日丽江坐汽车去虎跳峡--香格里拉

坐车去虎跳峡有便宜的汽车,不过我们没有走对直接走候车室了,去买了票,买了一张好像75元来着,还等了2个小时后才开车,再等车时候出去溜达时候才看到售票处,当时那心情别提多郁闷了,做足了功课还这样,有点懊恼,不过也没办法,而且去虎跳峡后发现不要去香格里拉管辖的虎跳峡,要去丽江管辖的虎跳峡,这样更能近距离的接触大自然的美 至于怎么坐车自己百度,我们去的时候是5月份不是雨季,听当地人说7-8月份来虎跳峡,是非常壮观的,我们去香格里拉管辖的虎跳峡基本都是在车上,到了地方走台阶下了最下面看看虎跳石就要再登台阶到上面,那个累啊,本来就有点高原反应,所以基本停停歇歇,还有很多力供抬轿子上台阶,问你坐不坐,至于多钱大洋不太清楚,基本也没有人坐,基本都是走走上去,若7-8月份去温度更高,估计能更难受!而且更不靠谱的是,你要回桥头镇就必须打车,每人20元,都是打车,而你要去丽江管辖的虎跳峡就可以走悬崖边的木桥,慢慢悠悠就走回去到桥头镇了,而我们要是那样走的话,没有条件走,因为全都是车边上也没有护栏太不安全了,若要把整个虎跳峡上中下游走完得需要2-3天时间,很多露外爱好者喜欢攀岩的可以走走,反正很险!我们打车回去到桥头镇又点比较正这个司机家住香格里拉,一人又40元,到达我们入住的旅馆。途中还下了雨,到处可见牛羊,还有大峡谷,不过都没有下车,因为比较晚了,云南晚上8点后太阳太阳下山。

5月3日 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 松赞林寺

计划一天在独克宗古城,但早晨打车去后发现半天时间足矣,古城有烧毁,现在还有很多再重建,去的早没有几个人,很多卖冲锋衣的,非常的便宜,100多远钱一件,听说很多外地来的都穿的非常的少,到了香格里拉后才发现咋那么冷呢,所以又都在当地买了冲锋衣保暖,可见这个地方早晚温差多大,我5月去的时候是非常冷,晚上睡觉都打着电褥子,你们要想去的驴友,这个季节的,多拿点吧,要去雪山的最好就拿个羽绒服吧,哈哈,因为我们此次旅行和老人一起去,为了安全考虑,凡事特高有一点安全隐患的均不在列,所以,云南之旅雪山全部不去,不过东北地区冬季见雪的机会很多,我觉得有的雪山你登顶了,未免就会给你带来多大震撼,因为雪山雪化的也很厉害,很多都秃顶了,露出岩石!为了安全,建议登雪山的最好带上一个小型氧气瓶,以防万一。
半天走完古城,临时决定下午去松赞林寺,就按腾讯地图导航试着导航,没走对松赞林寺,到是找到了一个东北特色菜馆,在那里吃到了东北风味,很是满意, 尤其是他家的大米 ,绝对是 空运到那的,因为当地的大米那葛散啊,一点也不好吃。吃完后,2元公交直达松赞林寺,,招手即停即停,很方便,在阿里旅行买的门票,很是便宜,取票也方便,喜欢,推荐,省钱是硬道理。

这个转经筒,得说一下,10多个人转这个转经筒,人少的话估计转会费事的,这里就有当地居民在这转经,你会很吃惊,对他们的虔诚,真的,我转了10多圈,中间转3圈时候就想停止,但后面的当地人和我说,坚持,多转些,他们转的同时嘴里还念经之类的,另一只手还会摸着佛珠,当我10多圈后实在不想转了,很多外地人陆续撤出了,这时候你会发现那些当地居民还在那虔诚的一遍一遍的转,上前问了说一上午就在这转了,天啊,真是佩服,,,,

这是我们四人一行唯一一个合影,在小木达拉宫这样神圣地方合个影还是挺有意义的,嘻嘻,喜欢

5月4日香格里拉坐汽车前往大理

因为路线攻略方面,总觉得好像走了弯路,大理的洱海泸沽湖真的很像,不过路线酒店已经订了,就还是去了,因先订的大理古城内的酒店,所以直接坐车至大理古城,车票115好像,忘了,反正100多一张,腾讯地图一直开着,跟踪在哪下车离我的入住酒店近,我们就在那附近下了车,并滴滴打车,很方便,也不怕宰。就到了酒店,放下包袱,酒店非常干净,美丽,我们很喜欢,在它周边正好赶上一个节日,搞了一个如街边市场很多卖家,东西很全,人也很多,看了很多当地的特产,不过独只是看看。

5月5日前往洱海,入住在双廊锦润客栈

早晨7:00穿过大理古城,大理古城非常的美,里面有假山,水,尤其水非常的清澈,缓缓流淌,在早晨的时候花开水流,真是赏心悦目,里面有孔子的旧址,都不要门票,进去看看不错的,还会看到很多导游在讲解,虽然说的很多,但是现在我一句想不起来,走走直奔今天主题 崇圣寺三塔,在阿里旅游中买的门票便宜,而且还方便取票,进去就被人坑了,说免费给大家留影,一人一张送小像,我觉得有猫腻,没参加,我父母加朋友都在那照了,照完后就反转了,一张照片20元,2张40元,不买就扔垃圾桶,你说他们坑不吭,真是太坏了,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了!

5月6日洱海

早晨吃完早饭,因不会电动车,只能租自行车,环游其实不合适太热了,晒得慌,骑骑停停,还好比泸沽湖好的是不是大破那样上上下下,但是自行车没有泸沽湖好,那边车轻盈好骑,这边连下坡都得骑,否则他就不跑,老郁闷了,骑了快3小时,在一个米线店路边的停下了,吃了米线,还可以,洱海周边很多景很美,尤其有假花椅子装饰的,只要停下就知道原来你要在那照相要收费的,就是到他们开的店点点东西饮料啥的,最低消费15元,方可拍照,还好不是每人都要消费那么多,我们也就停车休息拍照了!,上几个照片吧,,,双廊这边老多车往私家车拼车到大理火车站的,道边一站就有人来和你打招呼问你走不走了,所以人多去玩的话,合算哦,我们4人100元就到了昆明火车站,还是环洱海--小普陀这一条线,拟补了我们骑车没有走过的地方,很美丽,尤其是小普陀,挺好看的,在车上采了几个景一会也上传下,我们是坐大理昆明的晚上11点30的火车,11点左右就到了,我们上了火车,提前休息了,有躺的地方了,大理火车站夜景一般本来想把东西放火车站再溜达两下,后来没有体力精力了就在火车站躺椅上躺会

5月7日昆明

5月7日早晨到达昆明火车站,又休息下,没出火车站直接做火车到石林,门票15元左右,先和旅店联系好了,老板到火车站来接站,非常的热情,推荐大家去,10点左右到达石林,休息会吃饭后中午就开始石林之旅,去石林也是老板送过去,她家附近有个饭店非常的好吃,适合北方人吃,量大还好吃,叫什么名字忘了,一出酒店走出去在道边就看到了,石林很大,我们逛了12点左右开始到晚上6:30 ,全在里面晃晃悠悠溜达,建议跟个导游少量人的,否则容易逛丢,错过很多好看的风景,我们每每走走找不到道了,就在那附近听有没有讲解的,然后迅速跟上,跟着他们走,嘻嘻,
5月8日早晨老板给我们送到石林火车站,我们坐火车回昆明市内,然后滴滴打车到了昆明博物馆,在那了解他们的文化,非常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博馆馆是免费的,不过要拿身份证到那去登记取票,还有寄存服务,自拍杆都是不允许带到博物馆的,要是有最好就换下取票那放着,去了博物馆后,又去了花市,不过不建议去了,我去了,是看了很多花尤其新鲜花很便宜,但是拿不回去,干花更不用买了,都是忽悠人的,说什么回来水一喷就有香气还会开,都是假的,花了我300大洋买的,咳,都不咋地啊!忽悠水分太多!他们免邮,给我们走的空运邮回来的,不过东西不咋的,包邮也没用,晚上入住鸿福宾馆,便宜好,那个川都宾馆一定不要去,那服务太差了,我们都到他的地界了,他还来句你打车过来吧,我们也说不清楚我们的具体位置,在万分无奈下,我们联系了鸿福宾馆,美团网联系到他家,那服务老好了,一个电话过去后就告诉我你在那等着,我一会就到你所在位置找你,非常的好,真是太推荐这家了,实在人!

5月9日回大连

旅行结束,回来很顺利,也有中转,但是提供便捷服务,非常的好!哦对了,忘说一件事了,去大理古城中的银饰店很多,一定不要买,太坑爹了,说是可以真金白银不拍火炼,现场直播,火烧,但是拿回来后,一周不到就有锈点了,太坑了,一定不要图便宜,去咱们当地正规商场买吧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08 16:1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