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4-6.18 广州-云南-西藏-西宁游记「西藏-西宁篇」

慕嬅孒﹑ LV.3
2016-07-08 12:44 376/4
  • 出发时间/2016-05-24

2016.5.24-6.18
广州-云南-西藏-西宁游记
西藏
「飞来寺-盐井-芒康-邦达-然乌-林芝-拉萨-西宁
2016.6.4-6.15
NO.12「6.4」
6点前起床还可以去看看梅里,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再看到日照金山,但是我们起晚了,直接去了楼下不远处的餐馆吃早餐,豆浆3块一人任喝、八宝粥4块,都是原味的需要自己加糖,油条2块,小笼包一笼10块,饼5块。味道还行,一个人平均吃了11块左右。
回去休息休息,睡个回笼觉,10点多就开始收拾行李,等收拾好都差不多中午了,所以在出发前先吃个午饭,飞来寺吃饭会比较贵的,点菜前记得要问清价格,我们三就点了两菜一汤,饭是5块每人钱任吃的,番茄鸡蛋汤25,素菜20,荤菜应该是35-40块左右的,一个人平均30多块。相比在雨崩的时候,我现在的食欲特好,不加上汤可以吃个3、4碗,如果搭不上车有可能要走一天的,所以要补充多一点的体力。
我们西藏之旅的第一站打算先去盐井,继续沿着214国道往芒康方向走102公里左右即可到达西藏盐井景区。
这条路的车比较少,所以见车就得拦。不知走了多少公里,有个藏民大哥就为我们停下车,他是在香格里拉工作的,每当休息就会从香格里拉回老家德钦佛山乡,飞来寺距离佛山乡有56公里左右,佛山乡离盐井有40多公里,所以到佛山乡又得继续拦车。藏民大哥对这段路很熟悉,所以开车开的很快,40多分钟就到了佛山乡了。下车合影留念后就继续赶路了,这段路也是没什么车,所以见车就拦。大概走了几公里,又拦到一部车,车上是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妇,他们刚从西双版纳出差完又去拉萨出差,虽然很幸运的直接拦到了去拉萨的车,但是也不好意思一直跟着人家,路程1千多米得开2-3天左右,不方便打扰人家而且直接去到拉萨感觉就没有意义了,一路上的风景得停下来好好感受才有意义,所以还是按照原计划走。出云南西藏处有个检查站需要检查身份证,到了藏区每个县都要过关都要检查身份证,有些还要登记,所以身份证记得要放在比较方便拿的地方。车开到3分之2的路程的时候,有段路因为泥石流正在修路,我们在那足足等了1个多钟才修好,在下车等候的这段时间,才发现这辆车是宝马x6,瞬间心情有点雀跃,啊,真的是大财主,在车上我就想这辆车应该不错,真没想到是辆宝马。
等道路通了已经是3点多了,等我们到了盐井已经4点多了,等过关检查完后,我们就直接去了盐井景区。在这里联通是完全没有信号的要注意啦。

进到里面遇到一个同是徒搭来的阿叔说正在修路过不去,说是今天进不去了要等到明天12点停工了才可以进去,他说他知道逃票路线明天可以带我们去,但是明天早上天主堂有祷告会,信基督教的纳西民族都会去,阿叔打算去看,我们就相约了早上一起去,阿叔带我们到盐井隔壁的旅馆住了,他住2楼,叫我们明天直接到那找他就行了,但是我们隔天睡过头了放了人家飞机。旅馆有床位在负一楼,阳光透着围墙还是可以照进来的,20块一晚,而且还是弹簧床,挺舒服的,只是床单有点旧。

房间是6张床的,已经有一人在这住了几天了,他叫Chris,是骑车旅行者,打算走滇藏线进藏去拉萨,再沿着路线去尼泊尔等周边的国家,计划用1年时间游玩。作为同龄来说真的很佩服他,性格比较自嗨,也比较容易相处,可以说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仅相处了两天就玩得那么好的人。很多人去拉萨就会顺便去尼泊尔,毕竟就在隔壁,可惜我们没有护照去不了。他说他知道怎么逃票去盐井,而且也已经去过两次了。趁天还没有黑,Chris带着我们从纳西民族村进盐井

走出村后,就会进入山路,就是那一段正在修路,挖土机就在那一堆高高的石头上施工,我们叫施工人员停止施工一段时间让我们过去。从石堆上过去,其实是有点恐怖的,左手边就是悬崖而且没有护栏,失去平衡就有可能掉下去,幸好Chris有叫我们带登山杖,不然过去都有点怕怕的。

走到前面又有个在施工的,叫我们10分钟后再过去,他们正在把多余的石头做处理,怕石头会落下来砸到我们,所以我们在悬崖边坐了一会。不久那人就叫我们过去,我们继续向前
走了1公里左右。

抄了条近路走下坡便到了澜沧江,过桥再走一段路就到了盐井

这里是个小村住着几十户人家,所有经济来源主要都是靠卖盐为生。所有进来参观的人,他们都会要求买盐,所以遇到了要求买盐的人,还是多多少少买一包回去吧。

估计大家吃过核桃,没看过核桃树吧,
还未成熟的核桃

纳西民族风

我们去的时候遇到两个小女孩,说是免费当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参观参观,只是参观完后要帮她们买点盐。其中一个女孩子聪明伶俐很会说话,也懂得很多,才14岁就那么厉害,实在让人佩服佩服。另一个女孩子则比较害羞内向了,但是长得挺漂亮的。

大叔、聪明伶俐的小女孩、害羞的小女孩

女孩们带我们去看盐井

池里都是盐水,挂着那长长的白色的东西是分解出来的盐,轻轻碰一下都可以拔下来。

偏绿色的池子是白盐,分解出来的白盐是可以食用的,偏红色的池子是红盐,用于泡澡泡脚的,可以祛除角质和舒缓疲劳。

盐井,所有的盐水都是从这里打捞出来的。

盐井入口

池子温度是比较温热的,天然的泡脚池。

远观盐池

观赏完盐井便跟女孩们买了2包红盐和1包核桃,一包只要10块,重量大概有一斤。

趁天还没有黑赶紧回去,从这里去旅馆都有2公里多的路程,等我们回去的时候都已经施工好了,沙石都没有了。走出去的时候刚好天黑了,我们去了这边最有名的加加面面馆吃面,25块可以吃到饱,大胃王可以过来这里挑战一下,这里最高记录148碗,超过记录还有奖金奖品,听说有卓玛「“卓玛”是藏族对女子的称呼,它的意思是“度母”,一个很美丽的女神。是度脱和拯救苦难众生的一族女神,同时也是藏传佛教诸宗派崇奉的女性本尊群。因此二十一位度母在藏族地区被广大信徒或百姓普遍敬拜,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扎西「吉祥的意思。这里特指男性。」任你选,还有几只牦牛,500块奖金。1碗大概1-2口,每吃完一碗,就会有专门的人往你的碗里加面,自己就拿一块石头记数,到后面加面速度就会加快,只要你碗里有空隙就会往你里面加,直到你吃不下为止。就算胃口不大,也可以来这里体验一下气氛,店里会放着藏乐,店员一边给你加面,一边在那里吆喝。假如是带眼镜的男生的话,她便会这样说,卓玛最喜欢戴眼镜的哥哥,眼镜哥哥你要多吃点,卓玛最喜欢能吃的哥哥,卓玛在楼上等着你呢之类的。当时的气氛真的很活跃,是我吃过最快乐的一餐。

吃完都10点多了,街上没什么人,而且也没什么楼有开着灯,这边的人似乎睡得比较早。正因为灯光比较少看天空的星星才更清楚,满天的星星真的很美很美,只是手机拍不下来,要是有单反就好了。找个空地或屋顶聊聊天看看星空是很惬意的。

NO.13「6.5」
今天睡到自然醒,如果早点起床还可以去天主堂看看藏民祷告。
中午Chris带我们到藏民家自己开的小面馆吃了面和包子,味道不错,面价格在10-15元一碗,包子2-3元一个。
从面馆去天主堂差不多2公里,去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教堂没有什么人,内堂是锁着的进不去。

盐井天主堂
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芒康县纳西民族乡上盐井村,是西藏唯一的天主教圣堂。当地也是西藏唯一的天主教聚落。
教堂由法国传教士邓得亮所创建,自1865年创建,至1949年,总共有17位外籍传教士来此传教,目前由一名当地藏族神父主持日常宗教事务。
教堂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外部揉合了西方和藏族风格,内部属哥德式建筑。

看完天主堂,我们就直接回去旅馆休息了,紫外线很强,为了防晒,装扮得像个非法分子。

等到晚上Chris又带我们去小面馆吃面还喝了店家自己酿的红酒,味道没有市面上的那么苦涩,好喝。
饭后我们去纳西村里的KTV唱歌,体验体验当地的K房。价格适中,百来块3个人唱了3个多钟,音质也不错。大叔不会唱歌也不喜欢唱歌,就我们三在那里嗨,因为喝了点小酒很容易就high起来了,而且已经很久没有那么亢奋过了,可以说是旅行以来,几个月以来最亢奋的一天。

NO.14「6.6」
今天打算出发去芒康,旅程不远就一百多公里,我们跟Chris约好在芒康见,他骑车而我们还是继续拦车去。
我们整理好行李到加加面馆的分店吃了份炒饭,味道不错,分量很足,价格15块。
在这遇到一个从拉萨反串骑车过来的61岁阿叔,只身一人从上海一路骑去拉萨,再从拉萨云南广东等,打算绕一圈回上海。61岁那么大的岁数,在高原上骑车那么累人,还要适应高原环境,能挨过来真的让人佩服,阿叔的勇气、精神让人敬佩。这告诉我们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只有你敢不敢做,愿不愿意尝试,做不做得到就看你自己。
吃饱喝足后继续上路,这段路也是很少车,我们走了几公里才拦到一部皮卡公务车。

开到中途又有一段正在修路,等了有一个多钟才通。

幸好路程不远,很早就到了芒康,吃了碗重口味不正宗的酸辣粉后便去找旅馆休息,找了四五家宾馆才找到一家比较不错的,叫丽江宾如归旅馆,20块一个床位,四人间的有热水,弹簧床来的睡觉也比较舒服。
等Chris来的时候6点多,中途因为不舒服搭了个便车,所以提早来到了目的地。休息一会,就到对面饭馆点菜吃,藏区一般都是5块一人米饭吃到饱,所以省钱的话可以少点些菜,多吃点饭。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这段路正在修,满地的泥,而且还下了点雨,成了水泥可滑了,还沾到鞋子都是,这边没有什么好逛的,也没有什么景色,所以吃完饭直接回去休息了。

NO.15「6.7」
今天就要跟Chris分别了,最后还不忘打双截棍给我们看,这人又会点武术,又会唱歌,又会英语,又喜欢看书,性格还不错,有梦想有目标,作为同龄人来说,不禁对他有些崇拜。
这次我们打算能到多远就到多远,因为一路上没有什么好停留的,没有什么好景色。
我们走没多久,就拦到一部军用货车,他们是给路上修路的兄弟们送饭和物料的,目的地只到如美镇,如美镇正在修路没什么车,我们走了好久好久,有部公务车为我们停下来,问我们要不要上车,一开始以为是警车,没敢拦,没想到他们那么愿意载我们。他们打算去成都,所以我让他们在分叉线邦达镇放下我们,从这边去邦达有200多公里,需要4个多钟才到,中途会经过左贡5008米的东达山,很美,可以直接看到山顶。但我们看雪山看到无感了,没有下来好好的体会一下,也不想耽误人家赶路,就在车上拍了几张照,用看来体会了。要是你们有时间停留,一定要在那里好好感受一下,雪多到可以堆雪人,但要注意保暖,5008的高度风肯定很大,而且很冷,不要太剧烈运动容易高反。

Chris的自拍照。

Chris在这里露营,好羡慕,其实我也想在雪山下露营体验一下什么感觉的,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左贡县

等我们来到邦达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不过不用担心藏区都是8点多太阳才下山。邦达镇很小,5分钟都能走完。我们找了一家磐石营青旅入住,30块床位,一间房10人,除了几个人是徒搭的,剩下的都是骑行的,除了我们两是女生,其他都是男生。

手工制作的招牌

休息休息就去了藏族风味馆吃了咖喱饭,分量很少,咖喱味道不够浓郁,价格20块。点盖饭分量会比较多,价格一样,味道还可以,就是要等比较久的时间。

饭后就直接回去休息了,旅馆这有一个在这里帮哥哥忙的90年的大哥很搞笑。脸白手黑,问他脸为什么那么白,说是不洗脸就可以跟他一样,手黑是因为整天修车,弄到一手黑。鼻子很挺,很像藏区和平原的混血儿,但他说他是西安人,不是混血不是藏民。

大哥与两只大狗

旅馆厕所和浴室是一起的,只有两间,比较麻烦。而且我们到的时候只有上铺可以选,而上铺又没有插座,下铺的插座又被占完了,所以手机只好用充电宝充电了。

NO.16「6.8」
起来到隔壁吃了个早餐,馒头、油条都是2块的,豆浆3块,这边的豆浆也是没有加糖的,要得吃饱饱的上路。
回去休息休息整理好行李就该上路了。前面就是传说中的72拐,也是事故高发区,经常有骑友,摩友,下坡行驶过快,来不及拐弯,导致冲出了山崖,所以切记不要贪图速度,珍惜生命。

这段路车也是比较少的,有很多车是自驾游的,所以还是见车就拦。

先是拦到了一部车,但车上已经有两个徒搭的旅友,只能再坐两个人,结果就我一个人坐了,她俩留下来作伴,在我上车不久,他们坐上了皮卡车。在这山路上有些路段信号好,有些又没有信号,容易失联,人多的话,尽量先提前商量好目的地。

一路上的风景

经过安久拉山的路段,风很大很冷。

6月份还是可以看到雪的

本身计划到波密的,结果到了然乌前面一段路就塞车了,等了一个多小时都不见疏通,便下车去找我的同伴们,大叔说前面的然乌桥断了过不去,要等桥修好,只是这桥不知几时才修好。

他们坐的皮卡车后面又上了两个人坐在皮卡车的后面。一个叫小小彬,湖南人,跟我们同龄但自己已经开了一家酒吧,他说话的声音感觉很温柔;另一个叫小彬,名字同样也有个彬字,潮汕人,比大叔小一岁,家里做报关的,两个人都是隐形的富二代,穷游是来体验生活的吧。
感觉再也是浪费时间,我们就拿起我们的行李往然乌方向去,整条路上都是车和人。

然乌桥断了,没办法过河。河水都是雪山的雪溶化后流下来的,看起来很冰冷。

铲车帮忙推过河

推到一半,铲车去其他地方帮忙了,藏民们用绳子帮忙把车拉过来,第一次断了,第二次也断了,第三次才拉过来了。

围观的人们和困在水中的车

对面就是然乌镇

后面我们坐上了铲车过河

走了一路段,找了家藏民的自宅住,弹簧床才20一个床位,在白天青旅的对面,环境比青旅的好。

放下行李我们去了对面的餐馆吃饭,对面有好几家餐馆随便找一家价格都不会太贵。我们五人点了4菜一汤,平分下来才20多块,饭也是5块一人任吃的,不用茶位费,味道、分量也都还行。

NO.17「6.9」
早上去然乌桥看看通了没有,然而还是没有通,没通的话,就很难拦车去了,通往林芝就一条路,全堵在然乌前。
下雨了,本来打算明天才出发的,但中午又停了,所以继续往下个村子前进。

然乌湖

本以为会明天才有可能搭到车的,但下午的时候,然乌桥那边通路了,也许这就是缘分,这就是命运,今天又拦到了昨日搭了他们4人的大哥。

超好人又帅气的皮卡车大哥。

皮卡车后面享受了一段路,风很大吹得可爽了,到后面有检查站就叫我们坐到车里去了。

去往拉萨的路是还没有修好的,一路的颠簸,震震震震…司机开车快的,要注意头不要撞到车顶了。因为阴天,加上偶尔有雨,越到晚上,湿气越重,风也是超大的,夜晚在山路中开车,真的很危险,没有路灯,而且有点雾,车灯也看得不是特别清楚,搞得我真的是一路的忐忑啊,而且大哥已经很疲惫了,更怕会发生点什么,不过幸好还是安全到了林芝

晚上的雾气特别的重。

深夜12点才到了林芝八一,如果不是我们说今天打算到林芝,大哥估计都不会那么赶,开了一整天的车已经很疲惫了,加上昨天在车里肯定没有睡好,还那么好心的送我们到了林芝,真的好感动,也很抱歉,为了搭我们,把一麻袋的大米,衣服全放在了后车厢,刚好遇到下雨天,衣服湿了就算了,连大米都淋湿了一半,而且那大米还是帮忙带的,可是即使如此他还是面带微笑的,还说我们明天打算去拉萨就打电话告诉他,他送我们一起去,真的好好人,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遇到那么好的人。虽然他嘴里说着没事没事,但我们还是觉得过意不去,偷偷在车上放了点钱,虽然那大米肯定不止那么点钱,但多少也得补点经济损失给大哥。等分开有一段距离了,给大哥发了短信,他立马就打了电话给我们,说我们在哪里啊,叫我们拿回去,我们肯定不愿意啦,还是坚持我们的立场,让大哥收着,大哥也是相当的坚持,说他不缺那么一点钱之类的,还担心我们钱会不会不够,但我们一再的劝说,大哥终于收下了。大哥人品不是一般的好,可惜已娶,不然肯定很受欢迎。
林芝深夜的大排档很少,只有几家开的,而且还下雨,随便找了一家吃,点菜的,价格不是很贵,饭也是5元一人任吃。上网搜了到附近有家渡口青年旅舍,去到当然是关着门的,门有贴着店家的电话,打电话叫他开门就好了,原本35,我们讲价30一床位,我们住的那间是8人一间,跟隔壁相通一起是14床,有独立的厕所,外面和楼下都有可以坐着休息的地方。

NO.18「6.10」
林芝这几天下雨,去哪个景点都看不到什么好景色,去了也没意思,所以我们就在八一待了一天调整调整再出发。

隔壁的重庆菜「记不清是不是了」很好吃。5个人点了一锅,再加一个素菜都够了,反正米饭都是5元一人任吃,菜不够,多吃点米饭就好了。

逛了一下八一的商业街,这边的水果很贵,基本都是外地运来的,而且种类也不是很多。

回去青旅休息

店家的狗狗,藏区这边很多人会养狗,一路上随处可见,爱狗的人有福气了。

青旅附近的公园

满天的燕子,只是手机拍不清楚。

NO.19「6.11」
旅馆隔壁有早餐店,我发现只要是藏区的早餐店,餐点和价格基本是一样的,味道也没有什么差别,糖水都是没加糖的都要手工加,第一次拿油条泡了甜的南瓜粥来吃,味道意外的很不错,真的很好吃。
从旅馆到318国道有段距离,需要徒步过去,林芝工布江达有条高速公路,拦车最好去到工布江达以上的地方,去拉萨的车基本都走高速路的,如果走短路到318国道的就很麻烦了,车很少,幸运的话搭几次车就到工布江达或者拉萨,不幸的话可能就要一路徒步,还要半路找地方睡。

跟山区美丽的自然风景相比,八一是比较繁华的,城市的味道。

远远望去都是云,像是去往天堂的路。

八一桥,汹涌的水流。

到了318,我们幸运的拦到了去往工布江达的车,本来打算让男生全部先上的,但是我们离得有点远,看那大哥好像不太愿意去前面搭他们,我们只好上车了,所以我们就此分头行动出发去拉萨了。后面他们也拦到车,不过是短途,不上高速,一路走了318国道,所以他们那段路是有多苦逼,搭了几次短途终于搭到了去拉萨的车。而小彬跟小小彬、大叔分开了,小彬搭上了一辆大型货车,载着铲车开得很慢,车速应该是20-30公里每小时,将近200公里的路程,直到深夜1点多才到拉萨

工布江达

走了几公里又拦到了车,我们准备先去太昭古城看看,距离工布40多公里,看完再直接去拉萨。我们就在太昭古城外面溜达了一圈,进去要门票所以门口看看就算了,而且没有什么人,更没有欲望进去。

沿路返回318国道,继续拦车

这桥已经不能通行了

走了一段路就在原地拦车,拦了一段时间,拦到了一辆去直接萨拉的面包车,又是一路的颠簸,即使是修好的公路,也是颠颠颠,震震震,有安全带的记得扣上,会舒服很多,当然如果你喜欢颠的可以不用扣。

去往萨拉都会路过米拉山口,5013的海拔刚从车里出来有点高反,而且又很冷,注意保暖不要进风了。要是早那么一些些就可以在这里看到下雪了,可惜现在只能看到雨。

又开了一段路,终于要出林芝了,但是要过关检查,车上的每个人都要检查身份证,因为是去往拉萨的必经之路,已经排了多车等着出林芝。大概排了一个钟左右吧,才通过了。

再一路颠簸了几小时,到了墨竹工卡就有一段高速公路直接到拉萨的,限速80公里,但大哥没看开了120公里,也不知道出了高速公路有交警查车,结果超速52%,扣12分被吊销了驾驶证,幸好车上还有另一个人有驾驶证可以开车,不然就得叫拖车给拖回去了,大哥被查的时候还一脸惊呆样,不可置信的样子,后面打了好几通电话,折腾了几个钟才有个折中的办法。那几个钟我们在车上是非常煎熬的,不知道该跟大哥说什么好,所以选择沉默。
到了拉萨城区内已经是8点多,太阳刚下山了。

夜晚的拉萨真的好美好美

我们到不久,大叔和小小彬也到了,分头找了几家旅馆,最后在网上找的一家西美梧桐客栈住,环境还可以,巷子里很安静,离大昭寺也不远,一晚也只要20块一床位,真的很划算,5人间,弹簧床,还有电视机,每层都有洗澡房厕所「一起的」,热水供应也是杆杆的,楼顶还有座椅可以聊天、休息、吹吹吹风。

晚餐在一家面馆吃的牛肉拉面,面条非常的筋道很好吃,汤也不错,就是牛肉比较少。

夜晚的大昭寺

NO.20「6.12」
清晨起来在大昭寺转寺,有很多游客和藏民,在这里待一整天你会发现除了晚上比较少人外,白天的转寺的人没见少过。到了寺院周围得顺时针走,得尊重当地的藏转佛教文化。

非常有名的一家餐厅,据说可以吃到几个国家的料理。

去往布达拉宫的路上

来布达拉宫转寺的人也很多

近看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入口,门票需要提前预定,每天限2000张吧,一张200块,学生半价。不是信仰佛教的不进去也没有关系的,里面就是一些佛像之类的,去过香格里拉的松赞林寺,去不去布宫里面看都无所谓,里面本质上是一样的。

鸽子挺多的

布达拉宫对面的广场是拍摄布宫的好地点,而且鸽子也更多。

在广场往白塔的方向向前走有家老凉粉店还不错。每次去都是点酿皮吃,第一次吃这样的皮,感觉真好吃,不过有点重口味。价格10元一碗,分量有点少。

附近便利店买的雪糕,芝士味的好好吃,4元一条。

西藏文化博物馆,无需门票免费观看。

大叔偶遇了驴院的两位旅友小明和欣欣,人家是转角遇到爱,他是转角遇到缘分。

广场晚上会有喷泉表演看,喷出不同花样,不同高度,带着不同节奏,演奏一场激情澎湃的交响曲。

透过喷泉看故宫

夜晚看布宫格外的有魅力

布宫前合照必须的

NO.21「6.13」
今天又去大昭寺逛了一下,不管去几次你都会觉得感慨,藏民对佛教信仰真的很虔诚,不管年少老幼很多拜佛都是磕长头的朝拜。

坐在隔壁的藏民用了另一种形式朝拜,也不知道这种形式叫什么,第一次见。开始用圣水喷散几下,然后用手擦左三圈右三圈如此循环,嘴里还念着藏经,接着就开始装珠子,装成一个塔后,又开始看经书念经文,念完又开始循环。

转寺的藏民

转经筒

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不用门票免费观赏。

藏民日常的消遣都是去甜茶馆,所以去甜茶馆都是满满的藏民,非常的热闹。我们去了大昭寺附近比较有名的光明港琼甜茶馆,甜茶只要8毛一杯,自己去前台拿好杯子坐着,桌子上放好零钱,有专人过来收钱倒茶。甜茶的味道比较像奶茶,还是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的。

其他小吃什么的就在这里点,基本采用自助取餐模式。

甜茶

炸土豆

藏面

旅馆附近买的高筋原味面包,外韧内软,味道还是不错的,10元一个很划算。

还有比较推荐旅馆附近的懒人冒菜,味道很不错,几个人一起吃可以吃得很饱,一份得称够30块以上才可以煮。

NO.22「6.14」
晚上在旅馆报了去纳木措的散团240一人包门票「散团的司机报价是220的,旅馆赚了20块一人。」,不过不太推荐报团,比较坑,去到景区内还得要住司机家里,没有地方洗澡,一晚还得要60块一床位,旅馆里面没有厕所,用的都是景点的公用厕所,半夜上厕所又得出去,而且还没有灯,没有洗手台,厕所比较原始,最重要的是这边基本每家每户都有养狗,半夜听到狗吠声就算了,就怕没有绳栓住冲过来就麻烦了。
安排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出发,晚上到纳木措,在那里呆个晚上和白天就得回来,呆的时间很短,非常不建议报团,还不如包车去,也许会贵那么一点,但至少快乐点,有个人给我报了来回的包车价你们可以做个参考,800块可以坐8个人,一个人下来是100块,门票自买,学生证半折60块,景点旅馆淡季一般都是40-50块。
出发前记得备多点干粮,馍、泡面什么的,那里吃饭还是有点贵的,而且没有什么商店。

这几天都有下点雨

纳木措景区里的那根拉山海拔5190

开到半山腰下来的越野车

去往纳木措的那段路就像是去往天堂的路,远远望去那尽头都是云,可惜坐在车子中间没有办法拍。

纳木措4800的海拔挺冷的记得多穿点衣服。

沙子中的小湖可以拍出不错的效果

晚上又开始下了点雨,又冷,赶紧回去找地方吃饭。吃饭前记得看菜单的价钱先,太贵了就换个地方吃,这里还是有价格较为适中的饭馆的,但旺季就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价了。
这里海拔比较高,记得备点要预防一下。晚上睡觉记得要通风不要门窗都锁紧了,本来氧气含量就不高,不通风就更死了,睡觉会透不过气的,会容易出现高反,当时我没注意到这个问题,一个晚上呼吸都很难受又睡不了觉。

NO.23「6.15」
5点多准备出门到纳木措看日出,不过云层太厚挡住了,只能看到朝霞。早上真的很冷很冷一定要多穿点。走了半个钟我都开始手冷脚冷了,衣服没带那么多没有办法,而且风也很大,耳朵也注意要防风,不然进风了头疼会痛。

等待日出的出现

等不到日出,但等到了朝霞,看着也很美。

透过石子的角度看纳木措

幼犬藏獒

7点多就在那里呼喊着让我们上路回拉萨了,下午他又去接另一批过来,一天减去各种费用都能净赚个几百块,这钱还真好赚。反正报团就是个坑,花钱买气受的。
8点出发,12点左右就到了,因为赶时间,我们订了下午的票去西宁住一晚再买票到深圳,为了省钱只好坐硬座去。第一次坐那么长时间的硬座想想都痛苦,主要靠背是90度垂直叫人怎么靠都不舒服,加上那桌子还那么小,所以痛苦地度过了一个晚上。

NO.24「6.16」
如果座位刚好是前进方向的右边就可以好好的观赏青海湖,虽然只能远远的看到,但还是很美丽的,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青海零距离的看看青海湖

蓝得无污染,美得就像虚构的。

中午就到了西宁,网上找了个比较便宜的旅馆住,休息休息,下午再出门。来到青海一定要尝尝这里的自制牦牛酸奶,很酸很好吃。

本地的雪糕,有牛奶和红豆味,1.5元一根,味道还不错

路边摊卖的自制蒙牛酸奶,很爽很赞,才3元一碗。

西宁的一座比较大的清真寺,这边回族居多,主要信仰伊斯兰教。

美食城里买的自制牦牛酸奶,5元一碗,表面散了点白糖,想吃原味的可以不加。

回族烤串,味道也不错

西宁是比较繁华地,有商业街,也有一条很长的市场,想吃美食可以去看看,小吃美味价格又实惠。
这里有个很大的超市,可以去那里买点干粮到车上吃。

本地的各种酸奶

备了几餐的泡面和自热饭,零食。

NO.25「6.17」
旅程到今天为止就要结束了, 9点就要坐上火车到深圳了,如果有足够的金钱真想每个站每个站地游玩。
如果干粮没买够,又不想吃火车上的饭,可以等到襄阳站,衡阳站和兰州买吃的,到站了就有很多摊贩在那里吆喝着,出了车厢就可以买得到盒饭呀玉米呀小笼包呀肉夹馍什么的,价格实惠但味道一般,充饥解馋是没有问题的。
深圳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火车足足延误了1个多钟才到。

美拍视频, 拍得不是很好,将就看吧。
纳木措

夜晚的布达拉宫

左贡东达山海拔5008米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7-08 16:48

引用 王小暖 发表于 2016-07-08 16:48:07 的回复:

回复王小暖:后面会慢慢更新的

2016-07-09 11:5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1 11:54

不同季节有不同季节的风采,省钱就淡季4-6月去吧,想看雪就冬季去咯。就算夏季去还是可以看到很多雪山的,天气也比较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