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1300海南五日游——一路沿着椰子树暴走到最湛蓝的海

三表妹儿 LV.2
2016-07-08 12:49 388/4
  • 出发时间/2016-05-16

前言

为什么三亚——

这次旅行是计划外的意外,五月份中旬我和moon计划去云南
我已经开始看攻略设计路线的时候,无意看到五月去海南的机票非常便宜,便动了心。
“反正都没有去过,不如去装一下白富美吧!”
于是就这样订了机票,马上出发了,我连攻略都来不及再看,也没有太多的准备。
可能旅行根本就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出发就是最好的理由。

整个旅程的照片都由i6拍摄,因为回来之后手机不慎被偷了,剩下的照片实在不多,将就使用吧。。。
这已经是我被偷的两回手机了……各位同学出门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哟喂!

关于行程

我们是从5月16的凌晨出发,到达海口已经5月17日了。
海口呆了惬意的两天,5月19日出发去三亚,玩了三天,5月22日早上回羊城。

我觉得我们这个行程有点奇葩,人家去海南都是直奔三亚的我们偏偏还在海口呆两天,
因为我在海口有个堂哥,帮我们订了海口两晚的酒店,所以会在海口呆两天。但其实不影响这个愉快的旅程。

5月17日:万国大都会——海口骑楼街——解放西路——小吃街
5月18日:海南大学——和平北路(我哥哥家做客)
5月19日:大东海——三亚
5月20日:蜈支洲岛
5月21日:大东海——亚龙湾——海口
5月22日:海口——广州

实用攻略

开销——住宿——交通——餐饮——购物——行前准备

开销:交通费用846元+住宿费用212元+门票140元+特产400元=1764元,也就是说不买特产的话1364可以完成整个行程。是不是很省!!我分析去三亚最穷的人就是我俩了……

住宿:前言说过的,在海口的住宿的我哥哥帮我订的,所以我们在海口住的费用是省下来了,不过要是自己订的话,我们这个尿性也不会订人均超过一百的酒店的……  所以也不会差很远。在三亚的两晚我们是选择了大东海的温馨假日酒店,共花费176元,由于是淡季所以不贵的。还有由于24号我们回广州的航班是早班机,所以我们在海口的机场附近也将就睡了一晚,76的小旅馆,过程还蛮难忘的……?(黑人问号)有经济条件的同学尤其是女同学千万别学我们,我们经过这次也不敢贪图便宜住这种地方了昂

交通:此次旅行交通费用占最大比例,来回机票588元,海口——三亚高铁票来回167元,海口三亚的公交车费用比较感人,很便宜,加上打车的我们也就一共用了91元。

餐饮:我们特别穷,加上我们也是广东人,实在忍受不了去旅游景点去海鲜的行为……还有我们并不是很在意吃的这方面。经济条件限制嘛,你就只能适当选择咯,我当然知道这会失去很多乐趣,但是我觉得现在以我的经济条件这样去玩也还可以。我们除了在海口选择吃一些当地特色小吃外,在三亚这种高消费地方基本上都是去的快餐店之类,人均消费20元左右,反正就是一个字,省!

购物:提醒一下,三亚拥有全国最大的免税店,毕竟去那种地方的都是有钱人呐,白富美遍地游荡,整个三亚除了房产广告还是房产广告。有条件的孩子们尽情买买买吧!!反正免税!!另一个角度来说你还省钱了是不是~

行前准备:海南属于热带气候,我们五月份的时候去太阳已经热情地不行了。防晒霜是必需品,推荐安耐晒~碧柔也很好~PS一定要买SPF50以上的昂!当然啦去三亚怎么可以少了泳衣呢,海边标配:泳衣+墨镜+防晒霜+人字拖+帽子再带着状态满满的自己~出发吧!

day1 海口:说是全国最宜居城市也不为过

众所周知,廉航的航班都是凌晨这种尴尬的时间段起飞,我们的早早来到白云机场,安检托运之后慢慢在候机厅等待。此次航班误点了十分钟左右,影响不大。大约是凌晨零点起飞。

航程一小时十五分,到达海口已经接近两点,我们还坐了机场大巴直达万国大都会酒店,费事半小时左右。

万国大都会酒店位于繁华的海口市中心,因为是我哥哥给的钱所以我不是很明确消费数目,我上网搜了一下大约是300左右一晚。环境很好,交通方便,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是前台服务人员的态度,基本上问点问题都要臭着脸,也不晓得是不是没睡醒。

万国大都会酒店的位置优势,从窗外可以看到海口的比较多标志性建筑物,比如说对外贸易大厦??(好像是这个名字)

第二天睡醒后,和我哥哥一起在大都会附近的饭店吃了海南特色的饭。闻名中外的椰子鸡当然少不了了,我哥哥说真正的椰子鸡是吃椰子长大的鸡,我很诧异……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这家吃的海南粉跟平时吃的有点出入,这家的海南粉是干拌式的,我更喜欢吃的汤粉式。

饭后我们去了解放西路以及骑楼街,一路走过去,不得不感叹海口人民的文明程度。路上都是比较老旧的街道,但是没有见到任何垃圾,私以为这是一线城市都未必做得到的,在解放西路的时候我还走进了一座公厕,本打算是脏兮兮的捂着鼻子速战速决马上出来,殊不知连公厕也做到干净卫生无异味,值得称赞。

中午两点的海口太阳很毒,我们在骑楼街的饮品店坐下来,微风吹过,带着属于热带气候的水果气味,沁人心脾。

海南怎能少了尝一尝清补凉呢~~~让我目瞪口呆的是清补凉甜品里面有鹌鹑蛋!!问了土著海口的闺蜜,你们这啥玩意儿甜品还加鹌鹑蛋,答曰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果真是装逼高手是在下输了昂。

骑楼街很漂亮很适合拍照~~复古的建筑,整洁的街道,平民的物价,我跟moon说,要是以后有钱了一顿来这里定居啊hia hia~

大概呆到四五点,我们走路过去海口小吃街,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有句讲句啊,在广州的美食街是汇聚了全国的美食,必然少不了酸菜鱼啊兰州拉面肉夹馍啊之类的,反而广东特色的小吃相对少一点,而在海口的小吃街是真的很海南style啊喂。

海南粉、抱罗粉、清补凉、椰子饭、陵水酸粉、糟粕醋、鸡屎藤钵仔、椰丝包、琼脂……且人均消费炒鸡低,人均50就可以吃得抱着肚子走啦。

我还要赞颂一下海口人民,哪怕是在人群汹涌又高度产生垃圾的小吃聚集地,地面都不会有垃圾~~

PS:小吃街不支持现金支付,只能去柜台排队买一张卡类似于学校的餐卡,充钱再去消费,吃不完的话可以退钱。说真的这点比较麻烦,办理窗口只有一两个,遇上高峰期排队都会花上不少时间。

晚上的海口炒鸡舒服,空气清新,有风吹过,觉得最好的人生也不过如此了吧。两少女散步在海口街道,沿着椰子树一直走,感受着最地道的热带城市生活。

day 2 海大小吃街我给你一百个赞

第二天的行程也不匆忙,我们睡到十点多之后打算去海大逛一逛,楼下吃了个抱罗粉七块钱实在棒棒哒。

海口满地都是电动摩托车,满地都是椰子树,简直是海口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到了海大之后已经是中午,热的要命,我们走走逛逛,拍拍照。

PS:一定要去海大南门的小吃街尝一尝哦~会比海口骑楼小吃街更惊喜呢~前一天我们在骑楼街吃的清补凉是椰奶做的,大概是因为兑了水的椰奶,我们不觉得有多好吃,可是在海大南门吃的冰沙清补凉!!!!一下子爱上!!!八块钱一份还可以续冰沙~

晚上的时候去了我哥哥家做客,带了很多水果上门被我哥说,天啊来海南买水果是不是傻海南人民家里最不缺水果啦哈哈哈~哥哥做了挺多海南特色菜,文昌鸡呀之类的。

文昌白斩鸡~大家去到海南一定要吃哦!!好吃到爆炸!!

哥哥是学旅游管理的,因为我们来之前基本没做攻略,所以问了哥哥很多基础的问题。海南当地人民大概很不理解人家来这里旅游吧,我还记得我伯伯说,天涯海角就是块石头,真不懂大家为什么要花钱去看,还有北方人看见大海的那种劲儿,他们也是极度不理解的哈哈哈。

同理可证,我们南方人在看见雪的时候拍照发朋友圈在北方人眼里也是low炸了的感觉吧哈哈哈。

day 3 三亚湾的碧海蓝天

19号早上我们就出发去此次旅行最重要的地方——三亚啦!我们是乘坐动车到达三亚,过程大概一个半小时。

到达三亚后我们乘坐公交到我们预定的公寓酒店,我们选择的是大东海的温馨假日酒店。176元两晚,大床房,临海,就在鹿回头广场的公交站。一下车会看见一座童话般的彩色房子,手机丢了没了照片……

酒店的人很热情,酒店也好找,平均88一晚划算到哭。

酒店的人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蜈支洲岛的跟团游,其实就是包车费和门票,去到之后自然是自由行,我们综合了网上各种价格,对比下这个确实是划算多了,于是订购下来了。

放好行李之后我看了下温度,31度,简直懵逼。忍不住防晒霜又多涂了一层。

我们的首站是去三亚湾,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依湾绵延,椰树成林西行延伸至天涯湾。人道十里银滩美,我们也是广东人,在此之前也不是没有见过海,对比海南的海,广东的海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了。

PS:三亚湾是免门票的。

day 4 穷人也可以游蜈支洲岛

第二天早早地,我们就出发去蜈支洲岛

人家说,来海南必须去三亚,去三亚必须去蜈支洲岛。很多电影取景在这里,也有很多明星的婚纱照在这拍摄哦。海水能见度达到水下27米,好美丽的风光,清新的空气,海的颜色真的很漂亮,沙滩洁白而细软,而且岛上还有好玩的水上娱乐项目,特别适合拍照,但是岛上的商业化太浓,人总是很多,消费也有点高。

有人曾把它称作中国马尔代夫。更多的人把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因为它有一个更为浪漫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

前面说过,我们是跟团买的门票,在此劝各位同学,能不跟团就不跟团,我们这次确实很自由行,但是跟团买了门票之后导游不说教唆大家买岛上游玩的通票,大概是一千多这样。我们没有钱啊,于是厚着脸皮说不要,导游居然黑着脸说又不早说,意思就是早知就不让我们跟团这样。

其实去到蜈支洲岛的话确实是玩一下潜水之类的会更好玩,但是不玩也不犯法啊,对不对。

蜈支洲的消费特贵,随便吃个面都要五六十。我们中午吃了一个小小烤鸡,一个粽子,一个地瓜饼。大概四五点的时候就坐船离岛,坐车回市区啦。

晚上在住宿的附近海边走一走,遇到一个很有腔调的酒吧,驻台歌手很有趣~~听着晚上的海涛声,我们决定明天早上也来感受一下大东海的海~

花费:吃饭45元+坐车12元

day 5 大东海的海 亚龙湾的浪

转眼就到旅行的最后一天啦。

早上我们就近去了大东海的海边,很让人惊喜,大东海的海一点也不比其他海差。

不用加滤镜,天就这么蓝。

玩了一会了就回去退房啦~

我们是下午六点的高铁票,所以我们打算下午再去一个免费海滩——亚龙湾。

亚龙湾景色很漂亮,白色沙滩,沙子非常的细软,美丽的大海,虽然海水不是很清,但是也比平潭的水干净多了,而且游泳设施也比较完善。就是人太多,东西贵的离谱。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晰地看见10米以下的海底景观。

由于路人给我们拍的照片惨不忍睹,我们只好选择了……

怎么样……是不是比路人拍照好多了……请看以下作品~

好啦,完成亚龙湾的最后一站,我们就回海口啦。

坐高铁回海口的路上下起滂沱大雨,我们选择的真是时候。

我们还想在临走之前再吃一遍海大南门的清补凉,可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直接从高铁站回酒店了。

说是酒店不如说是个小旅馆,天啊太可怕了我们也是贪图便宜,因为我们睡不了几个小时,四点就要起床去机场搭早班机所以就随便订了一个机场附近小旅馆。没想到门是有点坏的,还遇到一个只穿着内裤在走廊走着的猥琐大叔,吓得我们俩心惊胆战。建议女生们千万不要选择这种哦,反正我们以后是绝对不敢了!

上次搭乘夜班机没能看到窗外的云,这次早班机如愿了。

散心完毕。重新做人。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08 15:56

引用 zuozuoyouyou 发表于 2016-07-08 15:56:06 的回复:

回复zuozuoyouyou:啊  还没完善!!!

2016-07-09 23:1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1 11:54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07-11 11:54:37 的回复:

回复jamie君:赶紧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