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西北 毕业初夏

• 出发时间/2016-06-25

写在最前面

从很久以前就经常看到微博上关于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的一系列美图
对大西北的向往已经很久了
所以依然决然将毕业旅行的地点选择青海湖的大环线
而这趟旅程给我惊喜的不仅仅是茶卡盐湖
这一路上全是风景
甚至身边的人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不想从别人的镜头里看世界
想要用自己的双脚双眼看世界
这大概也是很多人旅行的原因吧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而我喜欢的那句话是
别担心,世界那么大,死前一定看不完。
如果你看腻了高楼大厦
那么就来青海湖吧,这里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这一路带你穿过草原山川湖泊戈壁和沙漠
一个让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感受。
然后先放一些图。

进入正题

一、环线时间:2016.6.25-2016.7.2
二、出行方式:拼车
三、行程
Day1: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Day2: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住宿
Day3: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住宿
Day4: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住宿
Day5:敦煌-瓜州-嘉峪关市-七彩丹霞(张掖住宿)
Day6:张掖-路经油菜花-扁都口--祁连住宿
Day7:祁连卓尔山-门源油菜花海-黑泉水库-西宁
四、花销合计5100/人
车费:3060元
一般直飞西宁的都比较贵,建议先飞兰州,从兰州机场有动车能够到达西宁站,由于我第一天到兰州机场的时候不懂,之前也没有查清楚,才坐了机场大巴直接到达西宁大厦,大巴要坐将近3-4个小时,而动车比大巴便宜,时间也大大缩短。
福州-兰州 飞810元;兰州-西宁 大巴100元;拼车1200元/人;西宁-兰州机场动车 76.5;兰州-武汉 飞610 ;武汉-福州  动车261元)
门票:约300元(学生票)
住宿:约600元
餐饮:约650元
其他:约500元
五、人员
由于我们是拼车,在出发前其实还并不知道要一起同车的人是谁,我们是6个人拼一辆面包车,加上司机师傅一共7个人,满载的话应该是可以载9个人的,但是我觉得我们这样的配置刚刚好很舒适,如果你们人数较多,完全可以包车。
①司机王师傅,我们称他大师兄。
熟途旅行的金牌师傅,已经在大西北这条路上跑了7年了,见面第一天就和我们说安全第一,这也是我们所期望的。80后小哥,人超棒,会带着我们吃好的住好的玩好的,哪儿好玩会推荐,哪儿不好玩他也不建议我们去,一路上照顾全车人的心情和身体,简直一百分。虽然我已经是经隔三差五自己出去玩了,可是在父母眼中,我们始终是孩子,后来我妈还加了大师兄的微信,我妈妈以后如果去大西北也应该会跟大师兄联系,还会给我妈妈发我们的照片。
大师兄是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兼摄影,很多公路上的照片的idea都是大师兄想的。
大师兄一共有4辆车好像,给大家安利一下,如果大家想去大西北包车的话可以联系大师兄哦。
给大师兄的微信发语音哦,因为大师兄经常在路上,不方便看字。目前78月份的似乎都已经全部满了,不过他后面的车队似乎还有空闲的。
住宿大师兄也会帮我们安排的哦,如果看了一家不满意大师兄也会带我们去换,我们只要带上我们的人和灵魂跟着大师兄走就够了。
微信:18997486544

这就是我们大师兄了

上面这几张都是大师兄帮忙拍摄的

②70后大姐:山东妹子,吴半仙。吴姐姐才是个泼猴,个性爽朗,会撒娇,心理年龄感觉超年轻,超棒。
③80后:素荷姐姐,素荷姐姐可是一个又会拍照又特别会搭配的姐姐,总穿的美美的她们家的衣服都可仙了!
              还有一对恩爱的新婚的小夫妻。小哥哥一路上都我媳妇儿我媳妇儿地叫着可甜了~。
④90后:也就是我,大家叫我阿花,或者靖哥哥。以及我的初中同学 甜菜~。
五、拍摄工具:NIKON5300D  15-55mm镜头,我就是入门级的小菜鸟。
                        IPHONE 6
六、注意事项:我们6月份去的,青海海拔一高,就会冷,可能有十几度,所以还是要带上稍微厚一些的外套保险。比较干燥,紫外线很强,带上防晒霜、墨镜、帽子、面膜以防晒伤!!!我推荐安耐晒哦,我真的没晒黑这几天。
以上都是从我的视角上在这次旅程中的感受,大家可以参考。

DAY1

由于我们去青海湖的时候下了点雨,还有点冷,并没有很尽兴,也没有怎么拍照。
高原的天气变化很快,本来还担心第二天看不到日出,结果整个天气好得不得了。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有“青色的海”意思。
第二天我们在黑马河乡又一次看见了他的美。
晚上我和同学住的是蒙古包,洗漱比较不方便,这样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直接走到青海湖边看日出,而且蒙古包里面有电热毯和好几床被子,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很暖和的。由于我们俩带的衣服都没有特别厚,第二天早上还可以裹着毛毯去看日出。而姐姐们想要洗漱方便一点,还有点高原反应,住在黑马河乡的宾馆。我们晚上在蒙古包这边吃了晚饭,还参加的篝火晚会。

DAY2

日出的时间大概在早上六点左右,每个季节的日出时间都不太一样,太阳缓缓升起的时候,与湖面上的倒影交相辉印。
今年我在峨眉山顶和婺源都无缘等到日出,本以为又要错过了。
只能说终于等到你,黑马河日出,你比想象中还要美。

这就是我们在草原上住的蒙古

我们到茶卡盐湖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左右了,天气真的很好,但是同时太阳也很刺眼,风也非常非常大,我出来的时候抿一口嘴巴都是盐巴的感觉。不愧是天空之境,蓝白相间,我们没有拍到倒影的感觉有点遗憾,希望下次还可以去。

可鲁克湖和托素湖是咸水湖和淡水湖,他们从天上看是相互连在一起的,神奇吧。

DAY3

阿克塞是九层妖塔的拍摄地,像是一个被废弃的乡村。

我很喜欢这张~~

这条是中国的66号公路,广袤无垠的蓝天和一条无人公路,最适合拍公路大片了,想好各种idea,可以拍的很有意思哦。都是大师兄拍摄,很多都是大师兄的想法,真的是专业的哦~手机拍摄~。

经过一天的路途,我们晚上就到了敦煌。我们选择了上沙漠露营,可以滑沙,玩摩托,烧烤。
露营就不要在意卫生细节了,都是沙子,第二天一早回到宾馆在洗漱吧。
露营最幸福的就是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星空,夜晚星星一眨一眨地闪,我还清晰地找到了北斗七星,连银河都是清晰可见。
那么美得夜空,让人晚上根本舍不得睡觉。只可惜我的拍照技术有限,拍不出那么美的夜空,希望未来的我,能够做到。
在沙漠露营地我们还认识了一对韩国cp,韩国人的皮肤真的超好,在沙漠上聊天一起烧烤,感觉甚是惬意。
在沙漠上滑沙也是我最喜欢的,从山坡上冲下来的快感和过山车有的一比。
沙漠露营,值得一去哦。
另外,去沙漠的话一定要先保护好相机,很容易进沙子,这样对相机伤害很大。

DAY4

看完星空,第二天一早又在沙漠上看了一次日出。
感觉太阳离自己好近

现在莫高窟的管理保护已经做得很好了
每天每个时段都有限制人数,所以如果想去莫高窟要先去官网预定http://www.mgk.org.cn/index.htm
而且每个批次的客人都会安排工作人员讲解
在莫高窟石窟内是禁止拍照的,因为拍照对壁画的伤害远比我们想象得大

所谓长河落日圆大概就是如此吧。
大概六点出发鸣沙山,九点左右才看到日落。
在沙漠上看了一次日出,看了一次日落,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晚上天黑以后我们前往沙洲夜市。
这几天每天都在吃牛羊肉,馍馍和面。但是这儿的牛羊肉真的一点都不腥,味道恨到,价格还很公道实惠,量也很多。
我觉得大西北的人都是挺实在淳朴的不坑人。

DAY5

后面这几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车上,最辛苦的就是大师兄了,要一路开车。

七彩丹霞在日落有晚霞的时候看会更美,由于我们这几天舟车劳顿已经很累了,就没有等晚霞出来就回了。
七彩丹霞是三枪拍案的拍摄地。
这里也是考察中国地质条件一个很重要的地方。

DAY6

大师兄有烧烤的工具,
因为下了雨,我们就在住的地方,傍晚大师兄买了羊腿肉,我们自己串了肉串考了吃,真的是三十几块吃到撑
真的是人间精品
如果天气好的好我们是可以去草原上烧烤吃的。

DAY7

最后一天,我们的目的地就是卓尔山,因为天气原因我们的行程都可能有些许变动。
卓尔山被誉为东方小瑞士,在这美景之中,真的真的不舍得离去。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门源油菜花还没有开全
到现在,过了一个星期,油菜花已经开了,一望无际的油菜花,肯定现在更美了
可是我并不觉得遗憾,这一路上我收获了已经足够多的美景了。

最后,谢谢大家有耐心看完我的游记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8 18:25

真美!

2016-07-09 11: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9 11:34:4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09 14:23

真美!

2016-07-10 00:28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0 13:0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1 19:03

引用 tbchwl 发表于 2016-07-11 19:03:44 的回复:

回复tbchwl:各种牛羊肉,烤羊排,烤全羊,一点都不腥味道不错。炕锅肉我也很喜欢。大盘鸡也可以试试,加在大盘鸡和火锅里面的面条也不错,跟我们这儿味道吃起来不一样,很宽,有韧劲,该这么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