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乔牛牛旅行记之长滩岛六人行

2016-07-08 12:53 1318/7
  • 出发时间/2013-03-09

引言

2013年刚过完年!发了年终奖!媳妇说想出国玩玩!于是我俩就策划着去哪好!研究了好几天,看了不少地方!问题是我俩口语有限,又不愿意跟团走!就这样出国的事情搁浅了!
“但是没过几天媳妇说去长滩岛吧!”
“跟谁去啊!”
“同事还有同事老公,有英语特别好的,而且他们还去过轻车熟路!”
“我一听,有会说英语的!靠谱!还有去过的人带路,就更安心了!一口答应你们安排吧!”
正好我朋友在旅行社工作!我们自己选酒店!让他帮忙订机票!

需要带的

护照、钱(美元去当地换菲比)、单反、水下相机(潜水用)、潜水泳镜和脚蹼(有了脚蹼你能体验在水下飞的感觉)
防晒装备:高倍防晒霜、帽子(由于怕热临走前提了个光头结果没两天头皮被晒爆!疼啊!导致现在只要去热的地方习惯性带个帽子走)
短衣、短裤、防晒衣、墨镜、驱蚊水等!别的自己看着安排!

信息

2013年3月9日——2013年3月15日 共计7天5晚
北京凌晨起飞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然后再从马尼拉等四五个小时转机到卡里波机场——出机场后做酒店的车送你到码头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的时间(因为是穿岛)——香格里拉酒店有自己快艇接送游客上岛要不然还要排队上大船!
入住:香格里拉酒店(有独立的私人海滩和快艇单独接送)长滩岛分为1、2、3级海滩,却别在于沙子和海水的质量!1级最好!

吃饭:D’mall 什么都有 你就在里面转吧!
海鲜:D’mall 有个海鲜市场 旁边就有加工的地方!味道不错!
小费:每天20菲币放在床头!收拾房间的小黑会拿走!好像是国际惯例!其他时候如果觉得服务生服务的特别让你满意也可以给呦!

关键的人物介绍

下图左边的是云哥(大明星),右边是茜姐姐(俗称大老王、第二翻译官)

这是我

我媳妇娇娇(小吃货、第三翻译官)

丽姐(俗称。。。算了!天蝎座的!)

胖哥(丽姐的老公、IT精英、英语达人、头等翻译官)

第一天

到达码头准备上快艇
PS!岛上的小黑服务还行!不过今天在过海关时问东问西的!怎么不去死!真有心打死他妈丫!当时因为入境表填错了一项被海关哄到一边从新填!最后走的时候微笑着用中国话对他说了一句“操你妈的”然后就入关了!

这是等快艇的休息室!

附送的饮料(好像是柠檬水)和水果!天气炎热,又做了N长时间的飞机和2个多小时的汽车!我们都要吐了!感觉喝完了冰镇柠檬水瞬间满血复活!

送我们上岛的快艇

先来一张酒店的全景!

入住的房间

阳台

用毛巾折的大象和海龟!水平很高啊!

酒店标准配套欧舒丹!也是高大上啊!

酒店的沙雕

快艇码头

酒店的私家海滩

下午在酒店随便逛了逛!然后有经验的老前辈茜姐说晚上去D’mall吃大披萨!!小伙伴们一致通过!

这个啤酒没有后面几日喝的红马啤酒好喝!

第二日

第二天一大早!睡到自然醒!吃早餐!然后就是泡海边!玩沙子!浮潜!

不知不觉已经下午3点多了!玩了一天水!中午饭都没吃!这回都饿透了!大家决定晚上吃海鲜补补!
酒店有免费的班车30分钟一趟往返于D’mall与就酒店!你要是着急可以让酒店的服务员帮你交摩托车(三蹦子)。价格也不贵好像是50菲币吧!具体价格不记得了!
由于太饿等不了免费班车了!6个人叫了两辆摩托车!开往D’mall!

海鲜市场的海鲜质量真不错!价格还便宜!最起码比国内便宜太多了!而且不会缺斤少两~~~

女士们喝的!

老爷们喝的!还有红马啤酒!红马啤酒的照片找不到了!长滩岛满大街都可以看到的啤酒!

第三天

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休息!玩水!酒店海滩边可以免费租到脚蹼、潜水镜、救生衣、皮划艇、球类。不过建议接触皮肤的东西还是用自己带的。虽然说海水有点杀菌作用,但是安全第一别得病!

第四天

在海边连着折腾了好几天,实在是玩不动了!去D’mall转转吧!

第五天

今天是长滩岛的最后一天!又

起床去酒店吃早餐!好看又好吃的翻糖蛋糕!

海边晒晒太阳!感受一下美丽的海水和新鲜的空气!

菲律宾的婚礼都在下午举行吗?

长滩岛的日落!

回家

一大早起床!收拾行李!酒店的快艇已经准备好!送我们去码头!然后再转车到机场回北京!又要做N长时间的飞机和2个多小时的汽车!想想就头疼!
回去还有一个小波折!到了马尼拉机场正在等待回京飞机!临起飞还有1小时广播提示飞往北京的飞机要改航站楼登机!醉了!人生地不熟的那找摆渡车啊!我们的首席翻译官马上找人沟通!机场工作人员还算可以!带我们走了一段员工内部通道直接上的摆渡车!并保证行李会为我们安排好!

六个人的行李一起承重!确实节省时间!

在摆渡车上,看见我在拍照像我挥手的摩托车骑士(感觉像是黑摩司机)!

终于在凌晨1点多到达了北京!这趟旅行算是顺利结束了!
六人行,不久后将在成团前往马代和毛里求斯

引用 秃头牛牛 的图片:

好大一张pizza

2016-07-08 14:05

你的照片很漂亮哦,哈哈,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00

颜值很高啊!哈哈哈哈!攻略很棒!

2016-07-08 16:04

牛牛威武

2016-07-09 07: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09 09:25

引用 蔚憨憨爱di 发表于 2016-07-09 09:25:46 的回复:

回复蔚憨憨爱di:好几年前的事情了!真的记得不太清楚了!哎!

2016-07-11 08: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