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户人家的亲子沙巴游

2016-07-08 12:58 93/0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物/带小孩

一开始因为马航事件,对马来很排斥,说不会去这个地方。然而15年6月下旬的一天,一朋友突然问我去不去兰卡威啊,机票便宜啊,后来一看,果然还好,然后我们2女的直接拍板买下了杭州-亚庇吉隆坡-杭州的往返机票,一家三口1591人民币,当时对于行程没概念,所以想着亚庇-吉隆坡的慢慢买,也正是这样就错过了几十块的机票,悔恨不已啊,亚航后面的几次大促看了价格也没有比我买的便宜,亚庇-吉隆坡航线是更加贵了,后来是 410  /人买的马航,亚航跟马航价格一样那我肯定选择马航了,又有餐食又有行李,档次总比亚航高啊。tips:亚航要买行李订餐的订票时候一起买划算些,后面单买会贵几十块。
       由于出行日期是16年5月26,这足足等将近1年的感觉实在是太不好了,因为买好时候非常期待,各种看游记啊看攻略啊,掰着手指头数日子,久而久之就没兴趣了。直到16年春节那会,又有几个坑货小姐妹要加入进来,一开始我都是叫过她们的,哼哼,说当时距离时间太远没法确定,好吧,于是就组成了20多个人的大团,当然我就是那个被迫的团长了。
        其实每去一个地方都是很想记录下来,记得上一次写游记已经是2010年的那次长滩蜜月游了。。。15年6个孩子妈去韩国游记也是拖着拖着就没写,所以这次我决定出发前就慢慢开始写起来,哈哈,这样总能完成了吧
      关于酒店,我们定的价格不是最便宜的,当时还看到过380一晚的格蓝迪,在穷游等网站上可以关注下,但是房间数会比较少,所以满足不了我们大队伍的需求
5.26-5.31  格蓝迪高级湾景房  艺龙  409人民币含早
5.31-6.2   丹绒香格里拉京那巴鲁海景房   携程   1150人民币含早,2晚送一顿自助晚餐
6.2-6.4   吉隆坡逸林希尔顿    携程  471人民币含早
订好了酒店接下来就是各种一日游啦,都是带着孩子休闲为主,综合考虑就是环滩一日,龙尾湾,还有冬菇阿拉曼海洋公园,最后2天就是直接混香格里拉了。关于签证,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马来政府真是毫无信誉可言,说说都是免签,其实都是要钱的,16年2月底前是网上申请只要出50一人费用好了,3月开始呢说要涨价了,电子签有2种,价格好像是160多跟200多吧,具体看马来西亚之窗吧,这个对于即刻要出行的人还是很便利的,3.18那会马蜂窝刚好搞活动百程138的马来签证可以减30,果断搞了3个号买下了,想着晚点寄好了,没想到碰到个乌龙,签证要涨价到418,还接到百程电话叫我们退款,不过我想着等几天,后面还好没实行,就赶紧把资料寄去办了安心。果然马来政府是个大坑,3月底那会又出通知了,说要涨价到200,你们有信誉可言吗?好感骤然大大降低。

此次要去的亚庇,是沙巴州的首府,最早知道沙巴,那是从TVB《富贵门》中得知的,那碧蓝的海水,美丽的沙滩,不过当时觉得一切都离我很遥远,也根本不知道沙巴在马来,离我们也挺近。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我们的整个行程。

DAY 1 杭州出发

16年5月26日晚9点35的飞机,出发前几天某个飞机恐惧症的人就开始一直在关注这飞机的延误情况,一直都有延误情况出现,然后到那天果然还是延误,不过万幸延误了半小时,还能接受,对于国内坐航班动不动延误的情况有些人表示很OK了,这就是习惯成自然啊

在机场等待汇合,带着的小零食小水果什么的吃起来,水果带不上飞机啊

某亲开始千飒飒的整理杭州出发一行人的护照了,某个亲拖家带口的还在湖北等待亚庇汇合

借用下千飒飒人的女儿,哈哈享受下儿女双全的赶脚

在等飞机的时刻里我是很忙碌的,2个小女孩围着我转,轮流叫我给她们贴指甲,你看小女孩从小就是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