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三人行(九天八夜)曼谷芭提雅拜县清迈

2016-07-08 13:10 1978/12
  • 出发时间/2016-01-17

机票:
1月17日澳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FD761:10:50-12:30  318元再加30元航意费
1月27日清迈-香港清迈国际机场)FD515:6:00-09:45  386元再加30元航意费
(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疑问,机票怎么那么便宜怎么那么便宜,哈哈因为我们经常留意机票的价钱,要买香港澳门的机票才那么便宜哦!当然这个肯定是亚航,虽然听说亚航经常会有延误的情况,但是我个人觉得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延误的,所以这个大家放心!机票在去哪儿网买的呀,大家也可以直接上亚航的官网,时不时有优惠)
行李托运:飞曼谷15KG126元(三人平分)
                 飞香港20KG150元
 亚航可以带一个手提行李(20寸,不超过7KG)、一个包包、一个电脑包上机。但是其实都不太严格    建议大家还是网上买托运时斟酌一下的,在现在买托运超贵的,比在网上买贵一倍哦,
机票里面是没有行李托运的哦,所以才那么便宜要买的话要自己另外买,不想这么麻烦可以自己上淘宝买哦,价钱和官网买的是差不多的,只是收十块的手续费。其实大家去的时候买一个行李托运就够了,把不能带上飞机的东西放在行李箱里面,行李托运算斤数,不算件数,所以无论多少个行李箱只要不超过15公斤就行。大家可能会担心会超重,我们那时候三个行李箱都没有超,超了就拿出来拿一些东西带上飞机就行,可以当场拿出来的,因为穷游没办法能省就省
住宿一般在booking,agoda或去哪儿预订,多对比价格,找最便宜的商家预订就好,有些要先付款,有些可以到了再付,订的时候要看清楚哦。住宿下面会有说哦。
汇率:中国银行:5.28左右(我在中国换的)
           建设银行:5.3左右(刷卡)
           芭提雅:5.38左右
           清迈:5.17左右
        (这是我大概所记得的,我个人建议能刷卡就刷卡,然后去中国银行换。因为我们都是对比好几家当地换钱的地方找最高的,在当地换比较低)
手机卡:Happy卡 特别便宜和方便 操作起来也很简单 一下飞机就换好了 只有七天 所以可以和朋友错开用 建议淘宝买好 泰国便利店也有 但是 你不定看得懂说明  我个人比较提倡做好一切可以做好的准备
保险:我们是在天猫买的旅行险的
签证:只要不是在旺季可以办理落地签的,我们的签证是在淘宝旅行社弄,有木有觉得淘宝很强大什么都可以弄
总费用:人均4500元

注意事项

1、电话:医疗救助:1669、报警:191、旅游警察:1155、急救中心:1691。
2、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穿短裤短裙和背心。
3、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
4、每天都必须擦防晒,阴天也要,否则会晒伤。
5、清迈选TUTU车、双条车、摩托车比较好;曼谷坐船和出租车最便宜,但是塞车严重。出租车一定要坚持打表,因为打表是最便宜的,否则司机会乱开价。
6、泰国的交通方向与中国的相反,行车走路靠左行,旅客务必遵守,以免出现意外。
7、酒店不允许带榴莲跟山竹进去,请遵守

里面真的是高大上,辉煌!!!感觉不是我们这些草民可以进去的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早上十点半所以晚上我们在澳门闲逛,到了十一点左右,酒店的商店会下班,而且我们是不可以在酒店里面睡觉,趴在桌子睡觉等行为都是不可以,玩到两点左右我们去了机场。到了澳门大家可以坐酒店的车去任何一家酒店,机场,关口等!免费!在澳门基本不用担心交通费什么的,如果大家买的是澳门的飞机票,我真的真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在珠海吃饱,再带点干粮,泡面过来,机场是有热水免费提供的。澳门吃的真的很贵,要比香港要高)

入境卡哦,大家保存!保存!在飞机上要写的

第一天——曼谷

中午到达廊曼机场  热浪滚滚袭来

这是最重要的地图,最最最重要的!大家去曼谷要保存,我们住的酒店有地图,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都有

酒店:曼谷68号酒店(Bangkok 68 Hotel)180元三人房
靠近地铁素地珊,出门都打的就好了,去纪念碑吖考山路啊大概一百块,去廊曼机场两百块不到~房间各方面都觉得蛮不错的

--酒店距离MRT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
--酒店距离中央广场拉玛9号商城有不到15分钟车程。
--酒店距离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有30分钟车程。
--酒店设有屋顶泳池和免费WiFi。
--酒店提供内部停车场。
--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酒店有电梯。
我们在机场坐的士去到酒店173B+70B高速公路费+50B机场费(就是在机场叫的士是要交50B的)我们在这家酒店住了两晚
酒店在Sutthisan站

坐MRT去乍督乍,在Mochat站下 就到Chatuchak park 出站之后就会看到一个公园,在左手边。

那个蟹真的超级不好吃,无法入口酸臭的感觉可是当地人是超级爱点的,无论去到哪里我都看到泰国人有点,可是我真的无法接受

这是芒果糯米饭,感觉还行可是每个人吃两口就够了,太腻了。三个人吃一份刚好
接着我们坐3号公车去考山路(坐了大概45分钟才到),这是最多背包客的,最多外国人的地方,很多酒吧。

最后我们做了马杀鸡,好舒服。选了好几家,感觉每一家都差不多我们做的是OIL MASSAGE 1 HOUR 300b的
我们去的是图片的那家,对于要不要给小费 ,我是给了的。在泰国给小费是不能给硬币是要給纸币的,硬币是给乞丐的,我都是给20B。

吃了一天,最后我们坐TUTU车回酒店,150B
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

第二天-曼谷

早上起来游了个泳吃了个M记(薯条很便宜很大份,其他和中国一模一样,酱是有几种的,不像我们那样是给一包包番茄酱,是给一个胶碟,有地方挤酱)然后开始第二天

坐MRT去华莱蓬买去清迈的火车票561b一个人,二等座上铺风扇,本来打算买下铺空调的。但是已经卖完了,我们是打算去完芭提雅才去清迈,现在提前把票买好,因为火车票晚买位置不好。

接着我们步行去唐人街,就在附近走十分钟就可以到,没有必要坐的士

在唐人街坐一号公车去大皇宫,一般公车的售票员是不会说英文的,最好备好图片,和泰文。到站了让他们告诉你,泰国人都很热情,很热心去帮助游客的。
到了大皇宫门票是500B一个人,去到那里已经是2点了,因为我们还要去四面佛,所以就没进去了
注意事项:
进入大皇宫不能穿露膝盖,露背,就是背心,短裤不能穿,那里也有的租围巾。,

大皇宫
 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然后我们走路去坐船的地方,坐船去四面佛。原来好远好远,我建议你们坐的士去,但是他们不肯打表,不想走的就给多一点点钱吧。
走路大概20分钟,在大皇宫的上方,一直走。

去到Siam广场吃了一个超级好吃的面,和比国内便宜多的DQ才12块!!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711和全家便利店
最后我们坐回MRT回酒店,去到泰国最喜欢去7-11 东西真的便宜Cry
   我爱泰国

第三天-芭提雅

早早起来,去芭提雅 在酒店订了一辆私人的车 900B 然后去芭提雅海滩 坐TUTU车统一价是10B一个人,千万别问价钱,司机会提高价。因为芭提雅的车道是双行道,你就上你要去的方向,下车的时候给司机10b就行了。
酒店:BeerCoffeeResidence(芭提雅的酒店推荐选在海滩附近的,或者岛上的)
我不推荐我住的酒店太偏,后面的酒店我也不会再介绍,因为除了曼谷,其他订的地方都不怎么好

肯德基

这是我在泰国我看到汇率最好的,就海滩那条街那里

好的这是所谓的红灯区,因为我们来的有点早,所以就没有看到太儿童不宜的东西,这里是越夜越精彩。要晚上一两点才开始热闹,因为我们太年轻也没敢进店,来到泰国不用去看人妖节目,也可以每天看到人妖的

第四天-芭提雅

开始第四天的行程,我们去车站坐大巴回曼谷119B一个人

曼谷我们认识了一个超级好人的老板娘!她家的意粉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就在我住的酒店正对面。

回到曼谷,我们就坐火车去清迈。开始也有担心热的问题,因为曼谷的天气真的好热,可是晚上在火车还会被冻醒。
芭提雅这段旅程是最大的遗憾,没有计划好,大家尽量预多一天时间在芭提雅吧,最好去岛上。

第五天-清迈拜县

一觉醒来到了清迈  手机怎么拍都那么好看 天气好到不行
我们去到车站Aya Service买票 每天都有很多班
三个小时车程,700多个急弯,都说吐了多少次才到拜县
不能坐车的人,真的真的不要来,不然会很辛苦
拜县很小所以订的酒店在夜市附近就可以,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感觉拜县是一个很适合养老,在这里很舒服,有点无忧无虑的感觉。
如何去车站?
直接和TUTU车司机说去AYA车站他们都懂

拜县的一家卖甜品,面包的店,好好吃

青木瓜沙拉算是这里的特色

来到拜县,到处都是会说中文的人。我们三个人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1000B三个人
一日游:草莓园、倒立房子、风车酒店、粉红小屋、大树秋千、小黄房子、云来观景台。

第六天拜县

五点起床看日出,这几天拜县清迈的天气都好冷,因为正处于他们的冬季,在山上温差大。

第七天-清迈

惬意的睡到九点开始准备出门 初入清迈 走在街上就能感受到随性的风和生活。
酒店:个人建议只要选在城内都可以。
交通:单车,酒店有的租。70B一天,也有摩托车租但是我们不会开,所以就没有租,看到很多是(150-200)一天
恰巧是周六日,遇上了周六日夜市。人很多吃的东西也很多很便宜
我们把清迈站定为购物站所以买了很多东西,护肤品化妆品可以去Books买,真心便宜好用,现在后悔死了买的好少。
也可以去 清迈的瓦洛洛市场,可以买芒果干之类的零食。
 win 店里的欧莱雅是最便宜的店址在瓦洛洛市场旁边

邓丽君歌中的小城
整个古城是正方形的 所以路很好走 大家跟着地图走哦

冷饮是这个酷热国度的必备,除了酒店那个热水壶,大概不会有喝到热的地方,如果不要求少冰或者不加冰,相信我,绝对是大颗大颗凉死人的冰块。
水果汁是最受我喜爱的饮品,西瓜汁、橙汁、芒果汁、椰子汁...各种清甜美味,低廉的价格,丰富的口感,一杯接一杯,根本停不下来好吗。
说到丰富,每家店放料都是毫不手软,无论是青木瓜沙律、果汁、还是那个让我想念不已的印度薄饼,料多得简直让人尖叫。喜欢吃水果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哦。
除了果汁,路边还有很多卖水果的小车,车上放着硕大的冰块,水果镇在上面,你可以挑喜欢的水果,老板娴熟地削好之后,你可以选择加上当地人爱吃的酱料,看上去是辣的,我并没有试过。 我没来泰国之前,以为满大街都是榴莲,其实并没有,我只看见过两次,而且价格比起其他水果,算得上是皇后般的价格了,但也是皇后般的美味,怎么吃都不够。

初入古城 这里的一切都和曼谷截然不同 各种风格的老房子 街边的咖啡店 都有着一种古老的气息

第八天-清莱

酒店的早餐

因为下雨,而且天气太冷的原因。导致逛得心情都没有,我们是在淘宝报的一日团,个人比较建议报一日团,如果你要去清莱的话。
清迈清莱比较远,所以报团会方便多。

白庙的厕所

白庙和黑庙都很大很漂亮。艺术家都是这么有钱的吗

冷了一天终于吃到,最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著名的清迈凤飞飞猪脚饭在塔佩门附近 排队的人很多,坐的位置基本是没有的 ,重点真的是很好吃!回味无穷,来清迈一定要吃!

第九天

由于我们的飞机是第二天早上六点的所以这天的行程基本是没有的,我们去了清迈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Airport Plaza,就在机场附近。走路大约是10分钟。在机场购物中心吃了自助餐就回机场了。
终于结束了泰国之旅,这里的人文气息都深深的感染着我,友好的泰国人,我所遇到的根本没有存在对中国人歧视的现象
是热习惯的原因吗?感觉她们都不会出汗
泰好玩的泰国 我们会再来的

引用 Clair. 的图片:

我倒是很喜欢芒果糯米饭 可能是我喜欢甜的~

2016-07-08 17:1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8 17:19:0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就吃多了,感觉会腻,还是可以的。还要留着肚子吃其他

2016-07-08 22:07

师姐真棒,爱你

2016-07-08 22:50

引用 德艺双馨😘 发表于 2016-07-08 22:50:28 的回复:

回复德艺双馨😘:好爱你 18号上潮州的

2016-07-08 23: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09 11:25

引用 shopping_ 发表于 2016-07-09 11:25:21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_:对,一定要趁着年轻多去看看

2016-07-09 20:52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0 13:0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10 13:06:3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 好

2016-07-10 20: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1 10:54

意面那个是哪家呀?馋死了!消费水平怎么样?

2016-07-29 10:49

引用 高婉婷 发表于 2016-07-29 10:49:00 的回复:

回复高婉婷:那个是在芭提雅bearcoffcoffee 酒店对面 具体名字没有记住

2016-07-30 02:00

引用 Clair. 发表于 2016-07-30 02:00:59 的回复:

回复Clair.:居然木有记住,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