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旅行团】饮饮食食济州岛

暮云叆叇 LV.10
2016-07-08 13:13 1964/11
  • 出发时间/2016-05-02

拖延症患者我的两篇游记已经在草稿箱拖了很久了,暂时没啥动力完成,干脆先写个济州岛美食分享的番外好了
注:以下内容为2016年五一假期去济州岛五日四夜自由行(游记攻略还在草稿箱里待着,什么时候能放出来那要看老天...)的摄入量
再注:吃货广州人,口味偏清淡,但能吃辣,非专业,“吃后感”均主观意识强烈

最后,以亲身经历总结的一个重要TIPS:济州岛饮食很热气,不是炸的就是烤的,一定要记得带凉茶冲剂!!!
我和小伙伴回广州之后都咳了近两周,以至于被各种揶揄,默...

校村炸鸡

济州岛有很多家校村炸鸡的分店,我们去的是济州1号店,从新罗免税店沿着大路往西走400米左右就到。我们是逛完免税店后直接走过去的,不太远。
这家店所在的楼并不紧贴着路边,而是有点凹进去前面做了停车位的,要注意别错过了。
进去后发现店面很小,只有五六张桌子,都满座了,而且在座的多是本地人(听到他们聊天都是韩语),我们语言不通也不知该怎么办,幸好后来有两个中国姑娘和我们拼桌了。
可能因为这家店的顾客多数还是本地人吧,所以点单的姑娘真的半句中文都听不懂,英文也不咋地,只能拿出简单写了几个中文字的MENU给我们让我们指给她看。一份炸鸡13000韩元,一瓶可乐3000韩元。
本来行前看攻略有看到大赞辣味炸鸡的,但因同行的妹子不太能吃辣,所以我们最后点了个原味的炸鸡外加两瓶可乐(可乐很重要!降火!)。
炸鸡的分量非常可观,我们两个吃货死撑着都还是剩了几块,一旁拼桌的两个姑娘点了一份辣味的炸鸡,也是剩了几块。
校村炸鸡的皮确实和以前吃过的那些不太一样,很酥很脆很香,但是不油腻,我们吃了这么久,也没有软掉和出油。里面的肉挺滑嫩的,比国内的饲料鸡稍结实,很好入口,还带一点恰到好处的咸香,吃多了也不会腻,就是真的很热气,如果不是有可乐镇着,当晚喉咙就会受不住了。
PS:后来发现其实酒店附近也有一家新开的,装修比这家1号店要漂亮高档,店面也更大,可惜我俩都实在太热气了,所以并没有进去。

校村炸鸡济州1号店的大门
不是特别打眼,如果不是有导航我估计就直接路过了。

这是后来人少了拍的,店里只有两边靠墙的这五六张桌子,柜台里面就是厨房,整体环境还算不错,就是小了些。

我们的原味炸鸡
原味炸鸡会配两盒酱料,一盒蜂蜜芥末酱,另一盒好像是烤肉酱,辣味的不配酱。

右边那盘就是拼桌那两姑娘点的辣味炸鸡,据两姑娘说,吃第一块的时候感觉不是特别辣,还挺好吃的,但是吃多几块就开始觉得辣了。
下次一定要尝尝看

牛岛花生冰淇淋&海螺锅

牛岛的花生冰淇淋名声在外,一直存在于各种攻略的“必尝”清单里,当然不容错过。
既然是名声在外,自然少不了别家跟风卖,在环岛巴士的第一个停车点下车后,就会发现这里有好多家卖花生冰淇淋的。元祖的这一家还算好找,除了顾客明显比别家多外,他家店外还摆了好几个宣传立板,贴着好多明星来这吃花生冰淇淋的照片。
一份花生冰淇淋5000韩元,SIZE不大,上面撒了很多很香的花生碎。
冰淇淋不是幼滑的那种,带有一点冰渣的颗粒感,后来融掉的部分也是偏水一点,不会很稠,估计没有加很多增稠剂一类的添加物。
可能是期待度太高,所以尝过后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但是花生味确实很浓郁,也不会特别甜腻,是在很天然的花生香中伴一点甜的清爽感觉,在暴晒的牛岛来一杯确实很消暑。
另外小小的吐槽一下,当时牛岛上风超级大,那个花生碎并没有全部与冰淇淋接触到,所以风一吹就成了“花生”渐欲迷人眼,颇有一点狼狈,最后只能不断调整自己的角度,用身体替花生碎们挡风

牛岛的海螺锅也是极出名的,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哪家更好,于是就在花生冰淇淋店旁边随意挑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
这家的装修偏简洁文艺范,土胚墙上有很多手绘留言。
老板娘也是个不会中文的,但是牛岛上的中国游客很多,所以中文MENU标注的很仔细,套餐具体有哪些配菜都写的很清楚。
我们点了老板娘推荐的一个两人套餐,有一个海螺锅、一份煎鱼外加一些小菜。
菜上来后,老板娘见我们一直没动手开吃那锅海鲜(其实只是在拍照而已),便很主动热情的上前来帮我们把海鲜都剪开成易入口的SIZE,还不停用肢体语言和我们交流。
海螺真的超级鲜·爽·甜!!!清汤锅很好的带出了海螺自身的鲜甜味!
不得不说这才是海鲜的正确吃法啊,对部分内陆城市做海鲜放一大堆调料把海鲜本身的味道全盖掉这种暴殄天物的行为简直无语透顶...
锅里还有不少虾蟹贝类,都不错,很新鲜,但是因为海螺太惊艳,所以它们只能甘当配菜了

两人消费:35000韩元

店里的墙壁上满满的都是涂鸦,虽然文字看不懂,不过那些画的还是能猜出来是秀恩爱的~

海螺锅当然不只是海螺,还有很多虾蟹贝壳,料足!

小菜都很好吃爽口,套餐配的煎鱼也挺香的。

现在看来,我们两的食量还真是很可以啊...

七豚家

七豚家 칠돈가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两人消费:55000韩元

之前看的很多攻略都说在中文区找不到吃中饭的地方,后来才在别的攻略里发现了这家被大推的烤肉店,看的我和小伙伴那是口水直流。所以即使当时腿已经走得快断了依然毅然跟着导航不停的走走走。这家店离中文区的中心区真的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尚算可以接受,特别是上菜开吃后那叫一个满足,之前的累统统被抛诸脑后。
这家店是吃正宗烤黑猪肉的,主要客源都是本地人,我们吃饭的这近两个小时里整个店里只有我们一桌外国人。
店里不设菜单,招呼我们的大妈不停的比划隔壁桌上的东西,我们猜了半天才明白她在说套餐的内容,然后就这么不清不楚的开始等上菜了。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墙上写的内容,这家店的套餐应该只有一种,只是按照人数调整肉的分量而已。
等肉上来后我整个被惊呆了,那分量,吓死人啊!(当然了,价格也不菲,但是这分量非常对得起它的价钱!)
我们当然是不会烤的,店员们当然也没指望过我们,所以我们得到了特殊照顾,别桌的客人多少有自己翻两下,我们这桌几乎每个店员路过都帮我们看两眼,我俩完全没有自己动过手,只负责吃。
刚开始我们尝试着看怎么包着吃才对,后来店里的大妈实在是看不过眼了,跑过来手把手的教怎么包着吃,拿过我们的筷子帮忙把配的腌萝卜什么的划开,然后把生菜椗掰掉,比划着告诉我们肉怎么蘸酱怎么配小菜,超热心
黑猪肉真的超级棒,外面烤的香酥金黄,肉汁滴答,内里嫩中带着劲道,配上生菜和各式配菜后完全不腻,虽然分量惊人,但是因为实在太好吃了,所以我完全超水准发挥,一点没浪费!
现在光想起来都要流口水!
PS配菜里还有紫苏叶,包肉吃也是一级棒的!

他们家的门面换了装修,和原来在攻略上看的不一样了,我拿着攻略上的图片仔细比对了好一会店名才确定就是这一家呢!

配菜好丰富

这就是传说中的黑猪肉啦!分量超级足有木有!我都被惊到了!

口水

看着照片,我又饿了

一本満足!

宝健路烤肉店

这天本来是要去济源本家吃参鸡汤的,但是去到时居然已经卖完了,所以只好临时另找吃饭的地方。
宝健路上有挺多餐馆的,烤肉也有好几家(姜虎东白丁在这也开了分店),最后随意进了这家人气还不错的店(归根结底其实是因为走不动了...)
这一家的名字我没看,所以也不知道叫什么,姑且称呼它为宝健路烤肉店吧
一进店里,服务生就直接用中文招呼我们坐下了。我和小伙伴调侃道这中文比我们还溜,服务生淡定地回了一句“我也是中国人”。
后来问了一下那小伙子,这店虽然是韩国人开的,但因为来宝健路的中国游客很多,所以里面的服务生都是招的中国留学生。
也许是有了之前那顿烤肉做对比,这家的烤肉就显得不怎么出彩了,不过这秘制排骨不管是调味还是原料都还是很不错的。另外点的拌饭和拉面就很一般了,不建议大家点这两个。
在这吃饭的时候还遇到件有点意思的事。我们烤肉烤到一半的时候,隔壁桌来了一对韩国夫妇。服务员领着他们坐下后,另一个服务员直接拿来了中文的菜单,那个韩国男人看了一眼愣了一下,退回给服务员用韩语让他换韩文菜单过来。服务员也愣了一下,赶紧道个歉又去换了韩文的菜单过来。当时我就感觉韩国人也是挺憋屈的,就因为中国游客多,韩国人在自己的地盘上去饭店居然还要特意跟店员说给韩文菜单。只能说中国购买力的影响实在是太强了。

两人消费:25000韩元

秘制排骨
味道还不错噢,分量也很可以~

石锅拌饭的味道一般般

拉面的味道就更一般了

话说发现韩国这边的店都不配茶,都是配这样用乐扣壶装的冰水。

悦诗风吟济州屋

悦诗风吟济州屋 이니스프리 제주하우스 제주도본점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안덕면 신화역사로 435

悦诗风吟济州屋就是悦诗风吟的总店,旁边是一望无垠的茶田,环境超美。
我们是专门坐机场大巴过来这里的,这地方比较偏僻,所以只能在这里解决午饭。好在还算厚道,没有坐地起价,餐食也很美味,配上美景真是超级享受,大推荐!
PS不用吃的太饱,要留着点胃去享受噢雪绿茶的甜点噢~

室内和室外都有座位,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室外的座位。
虽然阳光很灿烂,但是并不会热,躲在遮阳伞下一边欣赏无垠的茶田美景,一边品尝美味的餐点,超享受~

美味的热狗,8000韩元一份

三文治套餐,还配了份济州橘子酸奶

这些细竹子就是一次性筷子,感觉好自然好环保

噢雪绿茶博物馆

o'sulloc tea博物馆 오설록 티뮤지엄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안덕면 신화역사로 425

噢雪绿茶最出名的当然就是它家的抹茶蛋糕了!可惜等我从长长的队尾排到队头时,抹茶蛋糕居然被卖完了
苍天啊,那个扼腕啊!
幸好抹茶冰淇淋没有错过,不然要郁闷坏了...
抹茶冰淇淋的茶味真是超浓郁的,超级好吃!但也由此更惋惜没能吃上抹茶蛋糕了...

排队的人特别多,打了好几圈蛇饼

新出的冰滴茶,用冰水滴出的茶,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传说中的镇店之宝——抹茶蛋糕
可惜已经卖完了,下次去济州一定要尝到!

传说中的另一个镇店之宝——抹茶冰淇淋
身为一个抹茶控,爱的不行不行的!!!

济源本家参鸡汤

因为前一天晚上七点多过来时参鸡汤已经卖完了,所以我们这次早早的就跑过去了。
去到时大概四点半多一些,店里的人告诉我们还没开店,要五点才开店,我们就直接拉了椅子坐在门口和另一拨也在等的上海母女两一边聊一边等了。后来聊着发现,对方和我们一样都是前一天没能吃上所以今天早早来等着的,可见吃货处处有
我们去的这家济源本家就在宝健路附近,店面不太大,左侧有两张桌子,右侧则是传统的炕。之前在门口聊天时上海母女两就和我们分享看到的攻略,炕坐到后面腿会受不了,所以开店后我们果断把桌子位给坐了。
每张桌子靠墙边都有一张像画一样被装裱在墙上的菜单,菜品只有参鸡汤和鲍鱼参鸡汤两种,价格还算接地气,不像国内带上人参或者鲍鱼两个字就动不动人均两三百。
参鸡汤不大,一人一盅,不过分量很足,如果是普通食量的女生建议不要多吃里面包的糯米。我只是意思意思尝了两口糯米,光吃肉都把自己撑着了...
鸡肉炖的酥嫩入味,一整棵的人参拿来入味,加上鲍鱼提鲜,那一锅汤真的鲜美得都能把舌头吞下去了!大推荐!去韩国果然必吃参鸡汤,不然太可惜了!
不过我后来的咳嗽可能和参鸡汤太温补有关系,前头积的热火十有八九是被人参攻出来了,不然也不至于咳得这么惨烈,所以最重要的果然还是要记得带凉茶

店面标牌有很显眼的中文字,很好找

每张桌子旁边都用画框裱着一份菜单

除了有普通的桌椅,也有传统的炕

墙上满满的摆放着各种获奖证书

端上来还在沸腾的参鸡汤

料超足噢

他们家的泡菜也很好吃,而且种类很多哦~

炖的酥嫩的鸡肉

口水稀里哗啦的,啥时候国内也能有分店就好了

便利店美食

最后要写的就是随处可买,方便快捷又美味的各色便利店美食!
特别特别喜欢便利店里的即食食品,不管是紫菜卷、米饭汉堡、三文治还是汉堡等等,都好好吃!!!
如果我家附近有这样的便利店我可以一个月不煮饭!真的!

这家酒店附近的GS25就是我每天早上买早饭以及走不动不想去吃饭时常常光临的地方
店里的小哥态度超好,估计我们去这周他正好值晚班吧,我晚上去和早上去都是他在值班
韩国人可能吃即食食物都不需要特别热的,但是我习惯吃热的。所以第一次小哥帮我叮完后我摸了摸又让他回叮了一次,第二次还是这样,第三次开始小哥就直接帮我设置叮的比较久比较透了,很贴心有木有~

米饭汉堡以及紫菜卷

里面的料超级足,而且真的好好吃啊!

这是我某日的晚饭,但是一点都不委屈!好好吃好满足有木有

另一个口味的紫菜卷,也好好吃!

这款芝士辣酱面没有配其他的料,就是干面,但是辣中带甜甜中带辣的滋味真的超棒!

火腿芝士蟹肉三明治,超足的料,配上沙拉酱超级赞噢!

鸡肉蛋黄酱汉堡,也好好吃!

传说中的香蕉牛奶,盛名在外,正好看到就买了一瓶。
感觉很一般,就是加了香蕉味香精的牛奶,不明白这是怎么火起来的?

韩国71发现的国内还没上市的新口味品客薯片,连淘宝都没得卖噢~
焦糖蜂蜜味,甜甜的,挺好吃的~

五一去首尔玩的同事带回来的手信,觉得超好吃就跑去百度了,然后惊讶的发现这是济州岛特产
白巧克力裹着甜甜的草莓,超美味,大推荐噢!大家如果看到可以买来试试~

遗憾未去成的美食

以下是做了计划和攻略但最终因各种原因没去成的店,简介都是摘抄别人的,作为下次去济州的目标留存

1、Dombe豚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건입동 1399-3
简介:人均约23000韩元 Dombe豚位于济州黑猪烤肉一条街的入口处,人气颇高。Dombe为济州方言,指直接在菜板上切好的煮猪肉。在煮的过程中除掉了油脂,菜板切肉美味爽口而不油腻。 Dombe豚用济州岛传统方式制作,除了菜板切肉外,还有烤黑猪肉和石锅饭等美味。店内提供双人套餐和三人套餐,价格实惠。

2、Monsant de Aewol 몽상드 애월(GD的咖啡店)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涯月邑涯月里 2546 (涯月邑涯月北西街56-1)

3、三姓穴海鲜锅
地址:济州市 連洞 312-45 제주시 연동 312-45
简介:三姓穴海鲜锅,是将新鲜的甚至是活着的海鲜直接放进锅子里进行烹煮,最大程度的保持食材的新鲜程度。这样做出来的食物更让人放心。在等着海鲜煮好的时候,也有小菜开胃,当然了,泡菜是永远的主角了。吃完开胃小菜,等了一会儿的海鲜锅也就好了。各类海鲜贝类混在一起,加上浓郁的酱汁,实在是海鲜爱好者不能错过的饕餮盛宴。

2016-07-08 13:52

你的照片很漂亮哦,哈哈,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00

看着吃的就开心,可是还有3个月才能去济州岛吃吃吃

2016-07-08 15:11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7-08 15:11:13 的回复:

回复小堇:囤足食欲,到时不要客气的满足自己就好了~

2016-07-08 15:1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08 15:25

引用 党的购物车 发表于 2016-07-08 15:25:48 的回复:

回复党的购物车:我的荣幸😊
待我多挣扎些时日吧,有好多想写的内容,但是写一段就容易疲了

2016-07-08 16:28

那个乐扣壶好眼熟望京果然是韩国村啊 我住望京全是韩国馆子 路上也好多韩国人 有时候会恍惚哈哈哈哈

2016-07-09 07:0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1 01:02

很不错

2016-07-11 05:2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