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2宰相府第风情街、观潮.杭州

雪梅 (湖北) LV.21
2016-07-08 13:27 315/11

一早我们吃好早饭,用15分钟走到宰相府第风情街
海宁市盐官镇是观赏钱江潮的著名胜地,历史文化内涵十分丰富,“宰相府第风情街区”位于盐官小东门直街,是一条以清代宰相府第“陈阁老宅”为主景的千年古街。这条古街由东向西,全长600米,分布着陈阁老宅、杨兵部宅、郑晓沧故居、城隍庙、五土庙等主要人文景观,还有不少旧时民居和商铺,文物古迹荟萃,至今风韵犹存。2002年海宁市邀请了有关专家对这条古街的保护与开发进行了规划设计,同时决定投资4000多万元,将它改造成以明清古街古巷为特征,以清代宰相府第、传统商业和民居文化为内涵,集旅游、购物和娱乐为一体的步行街区。

在城楼正面看吊桥

在城楼背面看街景,我们去的早,街上人极少。

点将台

商铺只有几家开着,大部分还没有开门,

武库

我们已经游览接近尾声,才看见有游客团队进来

陈阁老宅。 就这宰相府第风情
  盐官陈家是个望族,明清两代共出了32位进士,官至宰相的就有3人。这个“陈阁老宅”就是雍正年间的“文渊阁大学士”陈元龙相国(又称阁老)的宅第。此宅有桥厅、爱日堂、大楼、老大房等主要建筑,另外还有陈元龙的起居室“筠香馆”、“双清草堂”等,共占地4719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余平米。整个宅第坐南朝北,沉稳高大,有大臣风度。大门门槛特高,达三尺三寸,要踮起脚高抬腿才能跨进。

游览好了宰相府第风情街,回客栈小歇一会,收拾东西,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去观潮。
观潮胜地公园就这客栈对面,买票30元

盐官是一座千年古城,位于浙江杭州湾北岸杭嘉湖平原。古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动人的传说和壮观的涌潮,可谓一日游千年,满城尽奇观。景区集自然奇观与人文盛景于一身,以海宁潮胜景和盐官古镇风情取胜。海宁潮胜景:盐官的不同凡响,就在于它是世界著名的观潮胜地。自古以来,天下奇观海宁潮以其独特的壮美雄姿而令人神往。地处钱塘江强潮地段的观潮胜地公园,是天下奇观海宁潮的最佳观赏地。
海宁潮每月农历初一至十五,十五至二十为大,故一年有一百二十个观潮佳日,海宁天天可观潮,月月有大潮。

钱塘江大潮是三大涌潮之一,是天体引力和地球自转的离心作用,加上杭州湾喇叭口的特殊地形所造成的特大涌潮。
浙江海宁盐官镇为观潮第一胜地(最佳观潮胜地),故亦称"海宁潮"。
钱塘江大潮:钱塘潮——最壮观的海潮。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涌潮地有三处:山东青州涌潮、广陵涛和钱塘潮。而在世界上,钱塘潮是世界三大涌潮之一, 这三潮分别是印度恒河潮,巴西亚马逊潮与中国钱塘潮。

今天天气不爽,等待观潮,我们在占鳌塔边这等待观看,

今天观潮的人不多

钱塘江水平静的流淌着

12.30分,远远看见江面闪现出一条白线,伴随着轻微声响。

慢慢往这边涌来,越来越近, 就看不见白色线了,声音也响了。

听见隆隆的响声,潮头由远而近,飞驰而来,

涌潮来到眼前 ,潮头推拥,鸣声如雷,顷刻间,潮峰耸起一面三.四米高的水墙直立于江面,喷珠溅玉,势如万马奔腾之势,雷霆万钧之力,横江翻腾,势不可挡。呼啸一晃而过,就那么一下,我还以为是一浪接一浪的呢,原来就是一浪,是我无知了。
从看见一条白线到这一啸而过的潮水是10分钟时间。短短的10分钟,让你惊心动魄,倍感兴奋!

看潮是一种乐趣,听潮是一种遐想。然后就是江水涛涛流淌的声音不断。

看完观潮,回客栈拿行李到观景胜地大东门站等车

坐1点30分106公交车3元到盐仓去,2点到达盐仓汽车站

2.20又坐k523公交车4元,从盐仓到公交总公司站下车,

又转56路杭州公交车2元到官巷口,向前步行入住速8酒店,标间188元。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08 16:10

引用 小米一箩筐 发表于 2016-07-08 16:10:05 的回复:

回复小米一箩筐:谢谢关注,这篇写完了

2016-07-08 16:14

2016-07-09 06:4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7-09 06:46:41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关注

2016-07-09 10:50

引用 雪梅 的图片:

喜欢这种安静

2016-07-09 20:58

古镇纵深,历史幽深。

2016-07-09 20:59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07-09 20:59:48 的回复:

回复兰香子:谢谢关注

2016-07-09 21:41

钱塘潮真是好壮观!

2016-07-10 08:4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1 11:5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10 08:47:28 的回复:

钱塘潮真是好壮观!

回复跟我走四方:是的,值得一看

2016-07-18 14:15

引用 bairui 发表于 2016-07-11 11:5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