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花花草草的世界《九龙池》感受无敌是多么寂寞

• 出发时间/2016-07-01

《贱行》第三十三集●九龙

总结:

已经连续三年的这个时节来到这里,没有原因,仅仅是因为想来,有某种东西吸引着我乐此不疲的到来,带着更多的朋友踏入这片隐藏在深山之中的花草世界,让他们知道大成都不仅仅只有“玫瑰园”、“山寨的薰衣草基地”、“塔子山公园”、“三圣花乡”,当你涉足狂野的未知世界才能真正感受到万花之国的魅力所在,九顶前山景区已经人满为患,据说每周都有1000-2000人在营地撒欢,所以还是爬山涉水来到后山感受这安静祥和的世界吧。

--------------心贱不如行贱,行贱不如马上就贱--------------

【景点介绍】:九顶山花海最密集的两个区域分别位于茂县新安乡和茂县凤仪镇上方,二者分列九顶山主峰狮子王峰两侧。九顶山自海拔2000米往上,沿途皆为灌木丛,坡度陡峭。升至3500米处一大平台映入眼帘,地势平坦,开阔异常,仿佛草原一般。这些草甸涵养了丰富的水资源,确保了整个九顶山地区充足的水源。目前九顶山赏花较成熟的路线经由南新安乡段,由于景区建设收费,因此去前山意义不大,幸运的是除却被开发的这一段,九顶山还有另一条徒步观花线路,该线路位于茂县凤仪镇上方,也就是俗称的九顶后山—九龙池

实际行程
【时间】:2016年7月1日19:00——2016年7月3日20:30,行程共2.5天。
【地点】:九龙
【线路】:成都——茂县——3600营地——九龙池——成都(第一晚直接杀到向导家,第二天上营地,第三天轻装上九龙池玩耍,然后下撤返回成都

【费用】:393元
(包含:往返大巴车费、往返县城面包车费、往返山脚火三轮费、打地铺费、早餐费、下山午餐费、保险费、向导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海拔徒步起点2300米——营地3600米——九龙池4000米——山顶4100米。
2、本人肉测:徒步时间上山4-7个小时,下山2-5小时。
3、本人肉测:3600营地能扎若干帐篷,营地有水源。
4、本人肉测: 如想走穿越线路,后山穿前山,根据向导反馈至少需要3-4天时间。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相机)
镜头:三阳12MM,富士XF16-55MM
配件:星野赤道仪、8块电池、100G内存卡、碳纤维三脚架、快门线、ND1000减光镜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转载分享,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

镇楼照

《如影随形》

《杓兰》

《九个水坑坑》

《爱上大山》

《黯然失色》

《惬意》

《迷失营地》

《钩子向下,平沙落雁式》

《抠脚大仙》

地图攻略

个人介绍

每年的6-7月九顶山的花海准时盛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纷纷齐聚一堂,感受高山花海带来的视觉体验,这是我连续第三年来到这里,九顶山的范围很广,其中就包含了前山和后山,前山已经由公司打造成了一个成规模的景区,西南地区新建的最大滑雪场也坐落于此,相对而言后山九龙池还算比较清静,没有前山那样的人山人海,感受纯粹宁静的高山万花之国。
             穷的对不起党中央了,所有这次出门我只准备了以下3样粮食,坐等救济。。

周5下午7点准时老地方集合出发,小妖打个光腿腿就来了。

车上还是遵循贱人军团的传统,各种抽奖,各种活动,各种拔腿毛,各种啥啥啥,时间匆匆如梭,转眼22:30到达茂县县城了,联系向导大人,面包车大队早早的已经到达等候了。
PS:原来到勒石村向导家那条路现在正在重新扩宽,无法通行,目前只能从茂县城里另外一条路上去,17以下车可以通行。

谁说生儿生女都一样的,看看,看看,这就是区别待遇,妹纸在高档小标间里打地铺。。。而汉纸只能在外面的野蓬蓬里打地铺。。。狂风吹呀吹,吹入我心扉~~~~~~~

餐厅已经被我们给霸占了,无意中发现一张黑黢黢的脸,面膜无处不在,今年向导王哥家新修了一栋楼,也装修了,为了能容纳更多的人,没有架设床位,都是标间地铺,安排完所有人之后我缩进餐厅拿出防潮垫直接睡在了门口,今夜不是太冷,懒的开包拿睡袋,直接扯了FIN的半截棉睡袋把胸口盖到就睡了。。。

象征性的给他打个广告:王吉斌    13547733603

呃。。。昨晚后半夜转凉,我擦,冻醒好多次,没睡好。。。懒人的悲剧,清晨5点30,天已萌萌亮了,起床喊醒大家收拾东西准备下楼吃早饭,6:30天空中出现了火红火红的朝霞,这就预示着今天是个好天气,换句话说那就是要“晒成狗,狗,狗。”
               每年这个季节也是川西的传统雨季,随时随地都在下雨,九顶后山这条上山路如果下雨,那简直要坑死爹了,全程稀泥巴中走,我已经连续挨了2年的雨了,今年这是要运气爆棚的节奏,据说这儿已经下了很久的雨了,最近几天才放晴,哥已不是当年名震江湖的雨神了。

吃过早饭,火三轮大军已在门外等候,出发GOGOGO。

半个小时之后到达徒步起点处,这儿已经由当地旅游局设置了一块禁止私自上山的牌子,这片山区也由向导家承包,所以私自上山的都会有罚款的哦。

这个周末来的队伍也挺多的,初步统计应该在150人,7支队伍左右,正在清点人数,45人到齐,开路开路,刚走2步,遭了!!肚儿一生巨响,这是要拉稀的征兆,悄悄的跑到小树林解决。

一开始就是一段长长的上坡,林子里面钻啊钻。

《凉鞋战斗狗》,一双凉鞋走天涯,子梅垭口、九峰山、九龙池,还有哪哪哪,小母狗自带防滑系统的天王级凉鞋根本不得虚。

1个小时之后到达第一个休息地,一道坪,看人生百态。

没走多远,驼包的马儿已经追了上来。

00后的小屁娃。

天气晴朗,暴晒暴晒,除了暴晒还是暴晒,幸亏哥有360°无死角帽子!!

呃,这次的游记写的有点没灵感,脑壳里面空荡荡的,扫尾部队4个多小时后到达最后一个大坡坡,这个时候对讲机传来了由“鹅卵石”带领的先头部队到达营地的消息,我擦,变态。

先头变态小分队之二正在花海中打滚。

路上有一些芍兰,第一反应,哎呀~~~这不是食人花吗。

扫尾部队终于到达平缓地带,面前有一片小花海,没见过的同志们已经坐不住了,开始各种自拍,各种他拍,各种麻豆了。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言不合就下雨,刚到小花海没一会儿,山后飘来了一大坨“祥云”,天气瞬间变阴夹着一丝凉风,赶紧穿上外套,没走出一会儿,开始飘起了毛毛雨。

赶紧放开大嗓门喊他们加快脚步到营地,免的遭淋雨。

下午3点全员到达指定营地,偶~~~~~不,后面还有2个吊车尾的还在慢慢悠悠的晃荡。

扎好营,吃点东西,召唤了10多个同学开始到营地周边去挖川贝母,山坡上回望营地。

10多个人地毯式搜索,竟然!!!竟然!!!!一根都没有找到,这不科学啊,去年在同样的地方,几步就能看见一株,几步就能看见一株,今年的贝母都到哪儿去了。。。

继续搜索~~~~~~~1个多2个小时之后在另一面的山坡,终于开张了,终于找到了一株,太奇怪了,简直太奇怪了,为啥今年都没贝母了,反而他们很多人挖了很多野生韭菜和雪茶。。。。。

最终我们一共就挖到10来根贝母。。。

回到营地去问向导得知,原来有个大爷已经在这儿挖了一个月了。。。我们挖到的贝母应该是他的漏网之鱼。。。大爷挖了一盒子的贝母和几根虫草。

小年轻们已经开始了杀人游戏,对于这种低智商游戏!!哥根本不屑于玩!好吗!!无意间听见他们喊熊说话,尼玛,杀人游戏什么时候有熊这个角色了。。。

做饭大军正在干活

同志们的野外厨艺日益精湛,已经摆脱了低级趣味的自热米饭啊,方便面了,开始动脑筋了,什么煎牛排,煎羊腿,洋葱抄香肠,火腿肠抄黄瓜还撒了一点刚挖的野韭菜。

向导已经在山上开设了吃饭服务~~~~~~可以统一给人做饭哦,如下图。

这次上山碰见的熟人太多了,一路走一路都有人喊我,7支上山的队伍,认识4支,还有几个群里自驾跟着来的朋友,所以。。。。今天晚上!!!!!!!!我一共蹭了7顿饭!!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7顿,挨个轮流吃,这里吃完了吃那里,就像是步步高点读机,哪里不会点哪里,一直吃到晚上8点多,肚皮都要炸开了。

A同志:“毛驴,毛驴,过来吃点?来嘛,整点,嗖~~~飞过来一个鸭蛋。”
我:“哎呀,不要不要,我在山上吃这个要拉稀。”

B同志:“毛驴,毛驴,快过来吃饭了,我们带了你那一份的。”
我:“好勒~~~~”

C同志:“毛驴,吃不吃稀饭,我现在去熬。”
我:“好勒~~~~~”

D同志:“来,整一块?(煎的羊排)”
我:“不要不要,你们吃”,晃了一圈又回来到了这里~~~~~“哎呀,还是整一块。”

F同志:“毛驴,吃饭没有,过来整点?”
我:“好勒~~~~~~”

G同志:“来整一口?(高压锅蹲的火锅)”
我:“好勒~~~~~~~~”

H同志:“毛驴,来来来,坐这吃点,那谁,给他一瓶歪嘴。”
我:“擦,不喝不喝,要高反。”

向导:“毛驴,快过来,开始整开始整,高粱酒来整点。(铜火锅)”
我:“好勒~~~~~~~~~”

我自己带的方便米饭和方便面又只能背回去了。。。

面膜君又来了。。。依旧黑黢黢的,前面的娃你喝个酸奶也不用这么销魂吧,对了,前面的娃就是当年跟我走贡嘎全穿背了十几罐罐头啊,玻璃罐啊啥的大神。。

天空依旧大雾弥漫,但是几乎只飘零一点毛毛雨,于似乎向导跑到山上去砍了一些柴,检柴大军出动,欧,不,是拖柴大军,女壮士请留步。

召集马兵,往返拖了2趟,应该面前够烧火了吧,躺在柴火边吹牛,无意间向导发现对面山坡上有个全身白色的动物在快速奔跑。
向导A:“那是只狗吧。”
我:“野生的吗?”
向导B:“那不是狗,有点像狐狸。”
路人甲:“真的有点像狐狸耶。”
路人乙:“狗跑的姿势不是这个样子的。”
向导群:“对了,那就是狐狸,一直纯白色的狐狸。”

可惜当时没有长焦镜头,无法捕捉这一幕,都静静的看着狐狸君向山上跑去,估计他的小三住在山上的吧。

夜幕降临,目光呆滞的抬头妄想天空,哎,你妹的,星空又没指望了,来了3次了都没能拍到满意的星空照,这次专门背了10多斤星空器材(星野赤道仪、脚架、12MM星空镜头),啊啊啊啊!!!!!!!!!请脑补我此时此刻的心情,难道要像牛背山那样去7次,才能满足我的心愿,拍摄到满意的星野照吗!!!!

篝火已经烧起来了,一堆人围在火堆旁吹着牛逼烤着火,“鹅卵石”号称吹牛逼王,把人家另外一支队伍里的体院舞蹈系大3的女生迷得天花乱坠的,牛皮都吹爆了,一哈又是单手举100斤单杠,一哈又是小学打架扯头发,一哈又是啥啥啥现在身体不行了,半月板啥的,简直看不下去了。。。丢下一句“你那是感觉身体被掏空”,然后扭头走了。。。

鹅卵石:“我给你们说(念三声),我们上学那时候简直不是吹,@%……%*……()&)()……%*&¥……#@%!%!%!#……@#…………省略几万字。”

缩进帐篷里看了一集极限挑战,11点多开始睡觉,半夜起来看了几次,依旧大雾弥漫,哎。。。真的放弃了。。。凌晨3点左右迷迷糊糊的听见外面噼里啪啦的下起了雨,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一直下到6:30都还没停,心想这下真的悲剧了,上来毛都没看到就要直接下撤了,你妹哦,正准备起床叫他们收拾装备原路返回的时候,雨停了。。。拉开帐篷发现蓝天出现在了头顶,乌云不见了踪影。。。。。。。啊哒。。。。。。。。。放开嗓门呼唤大家赶紧起床轻装上九龙池去浪咯。

7:30,传统大合影来一张,开路,前往本次行程的重点,九龙池(就是九个黑黢黢的水坑坑哈)

看的出来这是谁吗!!

~~~~别猜了,是的,这就是黑黢黢的面膜君。

回望营地,远处零散的云海缓慢形成中。

离营地越来越远了,营地有些队伍早上没有起来,估计是打算直接下撤了吧,跑上来睡一觉又下去。。。这是为了个甚。。。

爬上前面这个山坡左转就是九龙池了,右边的上山路是前往狮子王峰的。

国际男模小母狗脸都笑烂咯。

1个小时之后到达山脊处,视野变的开阔了。

当地的牦牛都是买来之后直接丢在山上自生自灭,要卖的时候再上来找,平常都不管他们的,所以偶尔会在路上看见牛头骨,这是没能生存下去的个别。。

之所以称之为万花之国是有道理的,这片山坡上的花花种类成百上千种,你根本认识不完,能认识其中几种已经是知识渊博了,草草的随手拍了一些数量比较多的小花花。

看吧,这就是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九龙池,帅么,九个大小不一的土黄色水坑坑呈现在面前。

后续人员陆陆续续的跟了上来。

我:“来来来,欢迎大家来到了美丽的九龙池水坑坑,看下面那就是了。”
大家:“哇靠,太坑了。。”
我:“没下雨就不错了。~~”
脸bai:“给我拍一个跳的嘛。”
我:“擦,怎么又是这个POSS,10个女生9个跳起来的都是双腿向后,平沙落雁时。”

咳咳咳,接下来不多说,一大波装逼照正在火速来袭。

我:“我需要一个男模~~~~你,你,你,你去。”
小妖:“呵呵呵呵呵呵。”

我:“喂,你头发,头发理一理,哎,算了,就这样吧,乱鸡窝也还是可以。”

花海与云海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副和谐的画面。

我:“妖大神,你从上面走下来,1,2,3~~走,自然点,别看我,对,继续走。。”

肌酸盲拍的,挺牛的。

我:“狗哥,去,去那里跳一个,让他们学习哈你的POSS。”
小母狗:“好勒。。。。。”

佳佳妹:“毛驴,你去年那张躺花海的照片在哪儿拍的。”
我:“在下面点的斜坡上,有片小花海。”
下山中~~~~~
我:“佳佳妹,这里,这里,我上次拍的就是这里,快过来。”
佳佳妹:“要的~~~~~~”

《新型全方位遮阳裙》
主要用途:防雨高原阳光对下方人员脸部的侵害。

《蛤蟆飞天》

至从不穿我的迷彩套装之后,现在的装束就是多姿多彩,绿色、黑色、蓝色、白色,黄色(T恤)、红色(摇裤儿),酷不酷。

高山花海与云海相伴其中,惬意人生将何去何从。

在上面玩了1个多小时,召唤部队开始下撤回营地了。

哎呀,一直在花海中走不知道踩坏了多少花花草草,罪过罪过。

突然有人提出这次都没有集体蹦达的片子,那么就来一张吧!!!我们先说好,禁止双腿向后,平沙落雁式的姿势!!!不然不拍!!!于似乎。。就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10:20全员返回到营地,开始收拾装备下山,小舅子对小姨子有企图,陪她和她妹在营地耍了半天没有上山,这点小99,哥哥们都是过来人还能骗得了谁啊~~~~~~~~~

好了,废话不多说,收拾完毕撤退,上来的时候起雾了,往回走才发现这一片还是挺不错的。

突然好像高歌一曲:“唱山歌哎~~~~哎~~~这边唱来那边和~~~啊~~~~~~~·那边和。”

花舞人间好像不太适合黑白色,丧失了花儿的色彩。

狗哥在万花丛中悠然自得。

哎呀,出个镜,出个镜,爬个山不容易。

词尽了,不晓得要说点啥了。。太文艺的写不来,太庸俗的不想写,想变成一个高逼格的文人,无奈我已经是了。。。无需伪装,压力很大。

山下方开始形成了2层云海。

回望下山的路,发现有个队伍追上来了。

吊车尾有那么十几个人轮流换,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啊!!!你怎么又来了,快跑啊~~~~~~毛驴又来了~~~~~~~~~~”
小姨子:“毛驴,我们能不能在这儿吃点午饭啊。”
我:“不行,搞快走哦,下去吃嘎嘎。”
小姨子:“饿到了,走不动耶,让我们吃点跑的飞叉叉的。”
我:“好嘛,那你们往下冲一段路,我等你们五分钟。”

他们刚刚吃完饭,12:00左右,听见对讲机传来了先头变态小分队到达山脚的信息,KAO!

在我一路赶一路赶一路赶的攻势下~~~全员于14:30到达山脚坐上了返回向导家的火三轮,整理行囊,洗头洗鞋洗脸。

看什么看,再看打你。

山上受了2天罪,下山必须要整一顿巴适的撒,向导家今年的菜比去年更丰富了,总共接近20道菜,吃到后面众人大呼,不要上菜了!!!吃不完了,真的不要上菜了。。

石磨豆花、各种野菜、蕨菜、这样菇、那样菇、各种牦牛肉、腊肉、鸭子。

吃饱喝足等待面包车来接,17:30全员到达茂县登上返程的大巴车。
我:“都上车了上车了,互相亲一下,亲一下,看看还差不差人,出发了。”

让我们无忧无虑的贱行践远——————系列图书《贱行》正用我们的脚步一站一站的记录创造中

孔子曰:不要嘘,啥子都不要嘘!

孟子曰:孔子说的对!

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只在于同行的人是否有一颗至贱的心。

我是毛驴,我为自己带花花草草。

《狂暴的大粗腿》自助户外交流平台
创立初衷:意在成为川内户外攻略与交流的权威平台,不定期组织户外AA活动及线下分享会,带领大家领略大四川神秘的山山水水。

QQ群 狂暴的大粗腿(分舵) 324994095 (正式启用)

关注“狂暴的大粗腿”微信公众号,将定期推送户外知识、游记攻略、活动信息等。

如此高超的摄影技术,在下佩服得五体投地

2016-07-08 17:18

引用 毛驴驴驴驴驴驴 的图片:

好美啊!

2016-07-08 17:31

2016-07-08 17:3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08 18:25

2016-07-08 21:20

2016-07-08 21:5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