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九寨初春去看水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均费用/2000RMB

九寨印象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
水之美,美在大海的壮阔;
美在大江大河的滔滔气势;
美在湖泊的静谧深沉;
美在溪流的清澈灵动。

九寨之水
美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天然调色,
说不清楚那是绿还是蓝,
掩映于山林,蜿蜒于草滩,
有的如深海般深邃宁静,有的如宝石般净透璀璨。

天哪!我竟然作了一首诗!!

5月末去九寨沟的一些tips

楼主是个懒人,出门只用IPHONE拍照,凑合看.....

1、天气:气温十几度,凉,多雨,需备外套和雨具。
2、黄龙海拔3500,同行的姐姐高原反应严重,头痛欲裂,我什么感觉都没有,大概是因为平时坚持运动。预防高原反应可以提前三天吃红景天,到了景区会强制你买一个一百块的莫名其妙的药,一看就知道没用,但导游会劝你一定要买。
3、吃:景区里面偶有售货亭,没啥吃的,最好自己带,面包+香肠填饱肚子就OK。
4、酒店:镇子上比较好的酒店有豪生和名人,其他的所谓挂牌四星条件也都很差。
5、景观:黄龙由于海拔高,6月份也就刚刚如春的感觉,有些阴冷的地方雪都还没有融化干净,树刚刚发芽,最重要的是处于枯水期,很多最美的水景都看不到;九寨海拔2500,树木繁茂、海子碧蓝,很美。

成都到九寨

成都有很多九寨黄龙三日游的团,这里提示下,一定要选飞机!!!我们报的双飞往返1400,可以选择早班、中班、晚班的飞机,早到早回,晚到晚回,在景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飞行时间只要半小时多一点,而且途中经过川西北的连绵雪山,6月初,山顶积雪犹存,而山腰以下已经绿草覆盖,在飞机上俯瞰漂亮极了。后来到了九寨碰到有坐大巴的游客,据说早上3点钟就要出发,开了将近10小时,想想也要崩溃了。

我是非常喜欢无人公路的,所以先来一张“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感受一下。

黄龙未醒

我们乘坐的是中班飞机,12点半飞,一点多就到了九寨黄龙机场。
话说飞机降落之前在川西高原上空飞过的时候,那个高原地貌美到我了,高山深谷连绵不断,广袤的无人区,雪顶和草地衔接的梦幻朦胧,公路在山谷中蜿蜒盘旋,有机会的话好想来这里徒步啊。
九寨黄龙机场坐落于九寨和黄龙中间,开车到任意一边大概都是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中午到达,下午会先去黄龙
然而重点是:5月末的黄龙还没睡醒,照片也没多拍。
景区入口排着长长长长的队伍,好在检票效率还不错,进的还蛮快。

刚进黄龙的时候天是晴的,近山、远山、雪山、白云、蓝天一层一层地映衬着,空气干净清透,高原的壮阔感就有了。

6月份已是初夏,海拔3500米的黄龙景区刚刚入春,景区里看到最多的就是这种花,叫做“黄龙杜鹃”,花很美,我拍的实在太渣,请见谅,

上山的时候建议坐缆车,不然全程上山下山走下来人就废了。下了缆车走大约2公里,到景区最精华的地方-五彩池。走的这两公里里面,我同行的大姐就已经感到严重的高原反应了,路上买了喷雾氧气,一路走一路喷也没能缓解多少。不过很多年纪大的叔叔阿姨们也都箭步如飞的,所以啊,平时还是要多多锻炼才好。

五彩池由很多层层叠叠的小池子连接成片,的水是深深浅浅的炫目的蓝,看到还是很惊喜的,科学道理大约是矿物质什么的.....科学爱好者请自行百度。

黄龙是说下雨就下雨的,千万不要看下车的时候艳阳高照就疏忽大意,雨伞雨伞雨伞!我就没带,结果在景区里面找售货亭买的雨衣。如果下雨的时候刚好就附近就能买到,那还好,可是如果那时你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那你就洗个高原淋浴吧,纯天然免费的呢.....

看看我穿的还是很多的哈,6月黄龙还是挺冷的哈

黄龙门票好像280,基本上当成森林洗肺徒步半日游了,
结束了半日游之后坐车赶回九寨吃完饭和住宿。
到了九寨沟,大概9点了。

我必须负责任地友情提醒一下:在黄龙走了这么多路,而且大多是上山下山的台阶,如果不想第二天小腿酸痛走不动路,那么晚上最好做做拉伸和简单按摩小腿哦!

神奇的九寨

是不是想到“哦吼,神奇的九寨,哦吼,人间的天堂.....”这首高原歌曲啦,话说这首歌我还真的是很喜欢。
九寨沟是值得好好走一走看一看的。

九寨沟非常大,游览方式是观光车+步行。
观光车共有600多辆,运行效率非常高,基本上每个站点等车不超过5分钟,绝大多数2分钟就上车。
而且观光车上面的讲解视频是GPS定位的,就是你走到哪个海子,视频上就会同步介绍。

网上找了一张九寨沟游览地图,供各位参考。

景区很大,景点呈“Y”字形分布,右线更精华,左线主要就是长海和五彩池;右线比较美的有五花海、熊猫海、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下面一条线上从老虎海到盆景滩一线,如果体力可以的话建议步行游览,中间经过树正群海、还有个藏寨、芦苇滩很漂亮。

从入口过来的一路上经过很多海子,呈现出各种深深浅浅的蓝,就好像拿着PANTONE色卡调出来的颜色。
从景区入口坐车一直坐到"Y”字左线的尽头就是长海了。

长海到五彩池可以坐车也可以步行。走啊走,当你怀疑是不是走错了的时候,在木栈道的尽头出现了一抹透亮的蓝,就是五彩池了。

枯水期,水少的可怜,勉强呈现出从黄到蓝过度区间的几个颜色,要9月以后来比较好。

左线长海和五彩池看过了就乘车去看右线。车子到了诺日朗中心站后听从调度调配,有时候直接去右线,有时候去往出口,注意一下跟车导游的提示。
右线终点站是原始森林,我们没有去,就在原始森林前面一站下来开始游览,好像是天鹅海。
这地方其实有点像瑞士

熊猫海是非常美的,可是不知为什么没多拍几张照片,遗憾。

“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

五花海,九寨沟最美的水。世界十大最美湖泊之一,水清如镜,大自然的神奇魔力。
一路上碰到好多拍婚纱照的。

下面这个情景是不是很熟悉但是一下又想不起来?
我唱一首歌你就想起来了“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这个瀑布叫做珍珠滩瀑布,从珍珠滩下车步行才能看到,如果太懒只想坐车就看不到了。

芦苇海,玉带河。
这个景点人气不像五花海熊猫海那么高,但是我却情有独钟。
一条溪流从一片芦苇滩中蜿蜒流过,碧蓝清澈,像一条荧光玉带飘落在芦苇中,一直流向远方的高山。
沿着这条玉带步行,步移景异,时而绿树掩映,呈现出绿、蓝、黄、灰等多种颜色的层次感。
芦苇海没有站点,可以从盆景滩下车向上走。

花花草草

最后推荐一个好吃的店

这家店叫老灶房,川菜重庆菜,非常好吃!!!在九寨镇子上,九寨千古情剧场附近,
我们10点多去,碰到两伙旅游的年轻人正在拼酒,南来北往相聚一场,换盏推杯不醉不归,喝的这个热闹。
旅行开心的就是看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朋友,体会不同的生活,何乐不为呢?

路上点滴

引用 阿九 的图片:

2016-07-08 14:02

哈哈,天秤座的人都特别的纠结

2016-07-08 14:08

2016-07-08 15:00

原来每个季节的九寨沟都各具特色,尤其九寨的水,很喜欢!

2016-07-08 15:36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7-08 15:36:17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是的呀 常去常新呢

2016-07-08 17:26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7-08 14:08:03 的回复:

哈哈,天秤座的人都特别的纠结

回复废物野女:我就是个天秤

2016-07-08 17:27

呵呵,我是一直嚷着要去九寨沟,可是一次次被放鸽子,就到现在还未能踏上去九寨沟的旅程,更希望今年10月中旬好好去感受一下,都说九寨沟最美不过十月!

2016-07-08 17:32

我才去过,我玩了九寨和黄龙5号到成都就下雨了,我现在正在成都吃吃吃!之前几天天气是非常好,感谢!!!!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挺累的,还是是包车出行,方便了许多。景点与景点之间远,坐车时间长,而且直飞九黄机场,一下子就上了高原,很不适应。提前联系的接机师傅李师傅给了许多帮助,感叹平时少运动,走路玩黄龙和九寨沟之后 小脚痛惨了。哭!!!去九寨沟还是建议自由行,我在若尔盖正美的季节欣赏了她的美,超值了。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四天行程相处下来,发现李师傅开车素质高,山路开得平稳,不打瞌睡!弯道不甩车,外地人刚到高原又马上坐车,动不动就会晕车的,李师傅很理解,会最大限度为乘客考虑,很耐心。推荐。

2016-07-08 23:50

关于住宿,九寨,确实有希尔顿酒店,还有一个九寨天堂酒店,当然了就是贵一些。

2016-07-09 00: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09 10:25

重庆成都真的玩得超值,吃货的天堂!!!前段时间才去了四川,在成都玩了3天,在九寨沟黄龙3天!我喜欢四川,有美食美景还有美女,还有川西的景色也是大美,除了黄龙和九寨还有若尔盖,如果在夏天,真的可以安排一周时间细细游玩。我推荐一下前段时间去九寨沟旅游时认识的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人特别的好,一路给介绍风景,遇到景点还会放慢车速,让我们观赏,而且开山路技术也是特别的棒, 九寨沟黄龙山路险峻,晚上开车路面会起雾,能见度低,刘师傅也是非常有经验的他开车技术特别好,山路很多湾但他开得很平稳,一点都没觉得是山路,坐他的车非常安全,你只需把你的时间告诉他,他会把行程给你安排得很好的,只管开心的玩,非常感谢他!特别推荐他。九寨沟黄龙九黄机场之间距离远,班车次数少,有时间限制。所以包车出游玩真的很省事,又非常划算。刘师傅电话微信13795797020,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游玩需要包车找他绝对错不了。极力推荐!

2016-07-10 09:4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1 19:55

引用 grandcentral 发表于 2016-07-11 19:55:38 的回复:

回复grandcentral:从机场到到黄龙和九寨沟景区还是不太方便,尤其一个女生自己包车也不安全,报个团比较安全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