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约旦游记(2011-09-17—10-10)--埃及篇(第二天)

期待猫 (北京) LV.10
2016-07-08 13:37 205/3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去黑白沙漠,头一天赛义德曾经问我是哪个城市的,我说是北京的,他不相信,说很少有北京人会去黑白沙漠。在旅程到一半的时候,我估计他开始怀疑我是不是中国人,因为我的行程里净是很少有中国人去的地方,到最后,我知道赛义德可能都不相信我是地球人了,因为我总干一些地球人很少会干的事^_^

黑白沙漠离开罗还是有点远,因此第二天要走的早一些,约好的是早上7点在宾馆大堂集合。六点半,我去吃早饭,之后补拍了两张房间的照片。

七点整,我拿好行李到大堂,赛义德已经在等我了。他一向都很守时,从来也没有迟到过,而且后来我知道,每次他都会比约好的时间早至少15分钟就到,这之后我也会比约好的时间稍早一些。
   退了房间,上车出发,要六个小时左右才能到沙漠旁的小镇上。走了大约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一个类似于服务区的地方,停下来休息和加油。

埃及的公路质量基本还可以,去沙漠的这条路上车一直很少,估计也没有啥毁路的超载大货车。他们的公路很少有收费的,只有后来从开罗亚历山大时,有一段高速路是收费的。

路两旁已经是沙漠风光了。

一路上时不时的有很多这种看上去很像棕榈的树,上面一串串结着果实,后来在我们住的宾馆里,我近距离看到了这些果实,大概应该叫做椰枣吧,非常甜,很好吃。

中午时分,我们到了这个沙漠中的绿洲小镇。

埃及,一共有三个民族,阿拉伯人、努比亚人和沙漠人,在黑白沙漠这里居住的大部分都是沙漠人,他们也是穆斯林,但是他们有自己的语言,也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在开罗的时候,赛义德曾经给我讲过,如果夸一个阿拉伯人的老婆很漂亮,就极有可能被胖揍一顿,在这里却不太一样,在这里如果夸一个沙漠人的老婆漂亮,那就会被杀死,哈哈,看来到埃及旅游还真是蛮危险的。
   我们在黑白沙漠的向导兼司机就是一位沙漠人,在镇上接到我们之后,带我们到宾馆安排房间。本来到黑白沙漠玩应该是在镇上吃过午饭之后,直接开车到白色沙漠的边缘露营,但是因为我只有一个人,而且是女的,他们认为露营不安全,因此是今天晚上住在镇上,明天一早开车进沙漠。

沙漠里的宾馆,竟然还有个游泳池,不过从里面水的质量来看,只不过是个摆设了。

这就是一路上看到的椰枣,从树上摘下来直接就可以吃,很甜很好吃。

我们的沙漠人向导叫卢里,安排好房间之后,我们一起到卢里家里吃午饭。卢里的家是个带院子的小楼,我在他家里一共吃过三顿饭,但是每次都是只进了这一间屋子,也不知道到底他的房子、院子有多大。
   进屋坐下之后,我问了赛义德,说可以在这间屋子里拍照。

中午饭是类似于打卤面的面条,还蛮好吃的。在埃及,他们的本地饭菜味道一般都不错,比西餐强多了,只不过种类还是比较少一些,不像中国菜可以换着花样吃好几个月都不带重样的。
   在吃饭时,聊天的话题大部分都是关于游客数量什么时候能恢复到以前的程度,卢里还对赛义德说,你们开罗人,没有收入,物价还很贵,日子一定更不好过,我们这里至少物价还是很便宜的。现在旅游业的低迷,对整个埃及的影响确实很大,不过赛义德说,农业也是这里人的收入来源,因此现在游客虽然很少,但对这里的人大概也没有过于严重的影响。
   吃过午饭,卢里说带我们去游泳,我不禁很好奇,在沙漠里还真有地方能游泳是吗?回房间换好泳衣,卢里带我们来到了“游泳池”,哈哈,真是很可爱的游泳池,而且里面的水是温呼呼的。

游过泳之后,卢里请我们喝茶,是现煮的茶。埃及人每天都要喝茶,是一种红茶,放上薄荷叶和白砂糖,我也很喜欢喝这种茶,曾经有几天因为喝的太多,搞得晚上都睡不好觉。
   喝着茶,吃着椰枣,悠闲的坐着,很舒服。

我们喝茶的这个地方应该是卢里开的一个度假村,只不过由于没有游客而关闭了,喝过茶之后,卢里带我们参观了一下。

今天的最后一个节目是去看落日,不过在日落西山之前,我们又到一个小茶馆坐了一会儿,三位男士每人要了一个水烟,我则继续喝茶。伊斯兰教是不允许抽烟、喝酒的,但是埃及到处都有茶馆,每个茶馆里都有水烟,并且几乎每个埃及人都会抽水烟和喜欢抽水烟,我一直忘了问赛义德,他们的宗教是只禁止抽香烟,还是水烟其实也是不应该抽的呢?

快到时间了,我们开车来到看落日的地方,太阳下沉的好快,一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在山上又玩了一会儿,天色眼看就要彻底黑下来了,我们回到卢里家吃晚饭。晚饭有鸡肉、汤和米饭,味道都很不错,卢里很自豪的说,他老婆的厨艺是非常好的。

吃过饭回到宾馆房间,赛义德说他会在院子里,我如果还不想睡觉,可以出来找他。我本想洗个澡之后去找赛义德聊会儿天的,可是洗完澡觉得还挺累的,于是早早的便睡下了。

今天是平淡的一天,当我睡着的时候,一点也没想到明天竟然会是如此的不同。

本篇游记共含1940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08 18:10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07-08 18:10:04 的回复:

回复wunderkind:那看啥能过瘾,应该还是自己亲自去一趟最过瘾吧,呵呵

2016-07-10 03: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