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2016.7.4

2016-07-08 14:05 783/11
  • 出发时间/2016-07-04

关于准备

这是一场没有过多计划的旅行,2016.7.3一个人在家中,一边网上寻找着工作,漫无目的的浏览着网页,在此之前7月1号我终于辞去了服务了两年的工作,也正是如此,突然间想不清楚未来的路该往哪个方向,突然间一个念头告诉我,去爬山吧,或许以后就没有这么好的假期了。于是三清山进入了脑海。在网上查询了交通,有两种方式,高铁,和普通列车。看了下时间,高铁比较符合我的两天之旅。虽然价格是普通列车的3倍。于是当天立刻订好了高铁票,因为小伙伴要看日出,所以选择了女神宾馆。就这样3号,我们订好了火车,和住宿。接下来在蚂蜂窝看了几篇游记,粗略的了解了,下火车坐6路公交去汽车站,然后乘坐大巴去三清山风景区。去之前大致了解就这么多。

下火车拍的,特别美。总觉得像是宫崎骏哪部电影里的场景。

南昌出发,一个多小时的高铁,终于到了玉山,下火车看到很多私家车揽客,由于一心想着攻略上的坐公交直达汽车站,所以,我们就老老实实的在那儿等公交,当时已经正午,等了大约20分钟当地人告诉我们公交要40分钟一趟,想了下,于是决定两个人各花5元拼车到汽车站。随便在车站边上找了家小店吃饭,由于没怎么带干粮,当时计划在汽车站附近找个面包店买面包,结果被告知,方圆几里没有蛋糕店。只好作罢。进入汽车站,分别有两种去风景区的大巴,一个是去南部索道的,一个是去东部索道的,据说两家是不同的公司。当时,我们考虑到南部的风景比较多,就选择了坐去南部的大巴,虽然我们订的酒店离东部索道近,也没多考虑,从南部到酒店有多远。大巴也是40分钟一趟,当天由于我们的车少发了一辆,所以等了约莫一个小时才发车,建议有条件的直接在火车站拼车去风景区吧,可以剩下不少时间,也可以节省很多体力,最关键的是大巴不那么正规并且不舒服坐着。大约下午3点半,我们才到达风景区门口,在山下的小超市买了水,面包,零食。(价格和普通超市一样)。大约4点钟我们开始上山了(门票150,上行索道票70),索道只能做到梯云岭附近。然后,我们开始爬山之旅了。问了下方向,结合了下地图,开始朝女神宾馆前进,我们不知道路途有多远,天黑之前是否可以赶到,一切都是未知。

寻找女神开始

这个指示牌是错误的方向,好在我们走了一段路后,遇上了山区的管理人员。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当时的天色,感觉随时都要下暴雨,莫名的有一些紧张,女神宾馆在哪里

据说有299个台阶,也称爱久久

特别难爬,当时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劲一口气就爬过去了,手脚并用也行,没人认识你,哈哈

越来越暗的天色,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6点半之前,我们总算找到了女神宾馆。

简单的晚餐

住的宾馆正对着就是司春女神,风景无敌。终于卸下了包,也松了一口气。我们订的是唯一的一个标间,其他都是三人间,房间很小,但是条件还是看的过去的,有油叮这点很好,需要开电热毯,驱驱被子的潮气。办理入住的时候,告知8点到9点会供应一次热水,其他时间无供应,一切都OK,山上的条件能理解。

半夜下了一场暴雨,当时心想日出看不到了,开始踏实的睡觉,凌晨5点,被住帐篷的旅客叫醒看日出。兴奋的披着披肩就出去了。

一直在祈祷这乌云赶紧散去,却见乌云一片片的飘过来。

5号,八点多了,还是大雾,计划游阳关海岸,和西海岸,结束三清山之旅,由于今天要下山,所以早早的就退房了,担心大雾会不会持续很久。

禹皇顶,庆幸自己比较瘦,不会被卡到。哈哈

雾茫茫的一片,早上的山间真的很冷。像是自带18°空调般。

10点左右看着大雾逐渐被风吹散,终于看到三清山的真面目了,趁旅游团还没上山,多拍几张照片。

会摆POSE的松鼠

随着时间的推移,山间的雾一阵一阵,可能上一秒你还可以看清楚全貌,下一秒这雾就吹过来,挡住了视线。

乾坤台,站上去有点忧心忡忡,毕竟脚下是万丈深渊,哈哈。

阳光海岸景色

猴王献宝

马面石

仙人指路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总算体验到了,下山的时候,双腿发抖,一路走来,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坚持过去的,一天的行程即将结束,找到下行索道处,买票,上索道,小伙伴说很巧的是来回我们都是乘同一个车,63号,嘻嘻。下山后,由于我们要赶3点37那趟火车,所以包了一个私家车,师傅那车技我是很佩服,盘山公路开的溜溜的,速度也很快,但是一下车,我就吐了。不巧的还在后头,眼看着火车就要开了,票还没取到。这次回去我们选择的是普通列车,结果,进站发现晚点2小时,哎,实在是太累了,只好在那里等,建议还是高铁来回吧,方便省时,舒服。

关于花费

火车票:126.5+43.5=170
住宿:480
车费:57
门票:150+70+55=275
零食:37

Tips
1.如果对日出没有特别情怀,住在日上山庄,大三清酒店比较方便些,不会像我们一样一路都要背着包,太累了。
2.上山前买好几瓶矿泉水,备好防蚊虫的。
3.最好备一份地图,你也可以看你买的门票上的迷你版地图。这样有点方向。
4.山里的天气多变,最好备一条长裤,清晨的风特别刺骨。
5.索道票不用急着立刻就把上下索道的票买齐,因为两个索道是不同公司的,不通用,走到哪个索道,再买哪个索道的。
6.回县城或者去景区建议直接拼车吧,可以砍价约70左右一趟即可送到火车站或景区。
7.爬山最好备一个登山杖。下山的时候,才不会像我一样靠毅力支撑,特别痛苦。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08 16:10

引用 guagua 发表于 2016-07-08 16:10:05 的回复:

回复guagua:第一次写,写完了呀,

2016-07-08 16:17

来三清山旅游可做高铁到玉山南站下车。然后包车去三清山。包车电话:15707086677占师傅。游玩方面有什么不懂的也可免费咨询。

2016-07-09 14:2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1 17:53

引用 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6-07-11 17:53:26 的回复:

回复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2016-07-12 17:55

后面的总结写得好,我下个星期也上三清山!

2016-07-20 21:42

引用 半点水 发表于 2016-07-20 21:42:18 的回复:

回复半点水:玩得开心

2016-07-20 21:43

引用 T2的小世界 发表于 2016-07-20 21:43:32 的回复:

玩得开心

回复T2的小世界:山上有没有租帐蓬的?我计划在三清宫前面的平地住一个晚上、

2016-07-20 21:45

引用 半点水 发表于 2016-07-20 21:45:01 的回复:

山上有没有租帐蓬的?我计划在三清宫前面的平地住一个晚上、

回复半点水:不知道,我没去那里

2016-07-25 16:18

你好,请问三清山可以带行李箱上去吗,,因为后面去江浙,行程比较长

2016-07-25 20:42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25 20:42:11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可以啊,你住山上就选择下了缆车不要太远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