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长沙凤凰游

😘 cherry ✨ (广州) LV.9
2016-07-08 14:12 1759/18

Day1.八小时的硬座火车/长沙臭豆腐的魅力

大一期末考试前都会有一个星期没有课的复习周,我们这些放荡不羁的人啊就赶紧趁这个时间踏上旅途了。选择湖南,大概是因为朋友的一句话“去长沙的火车票才九十多”!我立马就说那就走起吧。后来得知这九十多块钱的火车票是硬座的时候,虽然有点懵,但觉得毕竟年轻这一晚上也不是什么问题。

本来想说还是拖个箱子去的,毕竟带的衣服也不少。但后来我朋友说,拉着箱子去凤凰古城很不方便,还是背个大包吧。我想了一下还是听了他的话,后来证明他是对的。

我们挑了晚上十一点多的火车,第二天一早七点多到长沙,为的就是不浪费时间。本来以为坐着是可以睡着的,但我们都发现自己太高估自己了,我坐了一个晚上,眼睛几乎没闭,那简直就是煎熬!!!终于熬到了五点多,在火车上看着天一点点亮,幸运的是能看到朝霞和日出,整个人瞬间的精神起来。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准时七点多到长沙长沙的清晨很凉快天又蓝,我们开始嫌弃起广州的天气。一下火车就去找吃的,简直饿坏了,思前想后还是直奔麦当劳吃个早餐。吃完早餐我们就去找酒店了,第一晚的酒店是我们提前订好的(维也纳酒店),在芙蓉广场地铁站。长沙火车站离市中心和我们住的酒店都很近,在一条地铁线上,好像就三四个站,非常方便。酒店房间很大,很干净,两百多一晚包早餐。但早餐实在太难吃了,不建议大家在酒店吃。回到酒店我们都太累了,说好休息两个小时再出发去走走吃吃,结果大家一睡就都起不来了,一觉就到下午两点多才起来洗漱出发。

洗漱过后换了套衣服,朋友说去橘子洲走走,从酒店可以直接坐地铁到橘子洲,在一条线上,很方便。对于橘子洲这个名字,我只能想到毛泽东的诗——沁园春。橘子洲在湘江江心,很舒服的一个散步踩单车的地方,但我们去的时候简直就是暴晒!拍了几张照片,随意逛了一下连忙就说走了。

在长沙也是有滴滴和优步的,我们不想走回去地铁站了,就直接滴滴叫车了。晚上的目的地是五一广场,这里也是有地铁站的,而且离火车站也不远,算是长沙的市中心和旅游旺点了。建议大家可以把酒店订在这边,方便吃喝玩乐。来之前就有打探长沙必去的地方,基本上都在五一广场这一带,所以我们第一晚都在这里度过了。先去了太平街,这是一条很古色古香的老街了,各种店的装修都深得我心,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小吃简直把我给迷住了!各种臭豆腐、糖油粑粑、长沙大香肠、小龙虾......我这个不吃辣的人都硬着头皮吃了一路。吃完太平街就往坡子街进发,此时的我们还没吃到最期待的长沙臭豆腐!满怀期待的心来到了火宫殿,坐下来点了好几份小吃,终于吃上了臭豆腐。然而这第一口的臭豆腐让我太失望了,它的酱汁和豆腐是分开的,我尝试去点了一下那个酱汁发现太辣了,我只好干吃了那个豆腐!西北的那个朋友很能吃辣,她点那个酱汁吃的可兴奋了,还加多了两份。她跟我说那个酱汁不辣,一脸诚恳的样子我竟然信了!鼓起勇气我把整个豆腐泡了进去,再吃的时候虽然还是辣但真的蛮好吃。再多吃了两块之后终于停下手了,那个辣简直倍儿爽。从火宫殿出来往左边继续走,看到了一家还挺多人买的臭豆腐,我们决定买一份继续尝试,这次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我终于尝到了长沙臭豆腐的魅力了!再往前继续走,看到了黑色经典(长沙臭豆腐一个很出名的招牌),毫不犹豫的排队买两份,我自个往旁边拐了过去,发现还有一家叫罗记好像也是很出名,想都没想就过去买了两份不辣的!是不辣的!简直太人性化了。尝了黑色经典和罗记的,个人太喜欢罗记的臭豆腐了!!!真的好好吃!!!我就这样沉浸在臭豆腐的魅力里了~
    吃完东西去了解放西路。来之前就听师姐们说解放西路是必去的,因为这里是酒吧一条街,沉迷夜生活的我们是不可能错过的。跟当地人打听了一下哪个酒吧比较好玩,都说魅力四射,我们决定进去走一圈。好了这里不是酒吧,是夜店!而且都是长沙网红的聚集地,走了一圈还是赶紧出去吧哈哈哈哈~在旁边找了家清吧喝喝东西,消费比广州好像还贵一点,不过气氛确实不错。在清吧坐到十一点多,就去附近找宵夜吃,一来大家就说要吃小龙虾,虽然我是不乐意的但也随大伙走吧。宵夜的地方都是拉客的,拉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最后随便挑了一间就进去了。小龙虾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吃,大概是虾都不太新鲜吧,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宵夜没有地铁了,这次叫了个优步回酒店,很便宜十块都不用。第一天真的敲累了,赶紧洗洗睡吧~

Day2.六小时的大巴之旅

没错,又是坐车!从长沙凤凰古城选择坐大巴应该是最快的了,六个小时车程,而且在长沙市内有很多地方可以订到去凤凰古城的车票。不过切记,一定要提前一天订好,我是前一天晚上十点多才临时找人订的位置。中午一点钟的车,还是在火车站那边上车,找地址还是挺方便。傍晚六点多七点就到凤凰古城了,那边的天还是挺亮的,因为是在山里,温度妥妥的舒服!鉴于我选择的下车地点错误,所以我们要原路返回古城的入口。不过错有错的好,步行在山路欣赏一下这个地方,还是挺美的,只是商业气息已经把这里覆盖了。终于跟着导航找到古城的入口了,南华桥(好像是这个名字哈哈哈哈,记不太清了)上可以看到古城中心的地段了,我第一反应就是真美!可能是我对古城情有独钟吧哈哈哈~后来在古城里面找住的地方,发现这里的商业气息快把这个地方的美全部给盖过去了......略显失望,也知道这是中国的常态。最后参观第三间客栈的时候,一下就定下来说住那了,虽然贵了点但就是那么任性!望江房还有阳台!!!我!就!要!这!间!了!

Day3.闲逛凤凰古城

前一天晚上打牌打到三点多四点,睡到十点多就被客栈的大叔敲门给叫醒了。因为十二点就要退房,他问我们要不要继续住。本来是想说坐今天的最后一班车回长沙的,但后来因为不想这么赶就决定再留一天。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我们的时间很充裕,一整天的时间足够我们把凤凰走个彻底了。古城的东西的确不那么好吃,而且....不是特别干净。不过入乡随俗,管它干不干净吃就是了。古城拍照最好看的地方就是中心地带了,那条河的水真的是敲冰凉,每次走到河中间都觉得开了空调一样。古城中心地带很快就可以走完了,拍了几张装逼照之后就往古城的各种小巷钻,小巷里有很多很有格调的客栈和吃的喝的,对了~那里最多的估计就是酒吧了。古城真的很快就可以走完,又累又晒直接就在一家奶茶店坐下来了。这里的老板都不怕自己店被打劫,自己做完东西给我们喝就又去隔壁打麻将了。毕竟店里有WiFi,我们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见时间差不多,就先回客栈休息一下再出去吃饭和看夜景。在古城两晚也还是没有去酒吧,一个是因为实在太贵,另一个是因为实在太吵了哈哈哈!凤凰古城我应该不会再来了,这生看你一次就够了。

Day4.再见长沙臭豆腐

提前一天就订好了今天中午十二点半回长沙的车票,也订好了凌晨十二点从长沙广州的硬卧。是的,是硬卧!因为...想好好睡个觉哈哈哈哈。火车票这次是从网上直接订的,来的时候是去广州东站买的。起床拉开窗帘再看一次清晨的凤凰,真的好舒服。再加上今天下起了小雨,温度降到了二十度,开始觉得冷了。相比起广州三十几度的高温,瞬间就不想离开了。

还是六个小时车程回到长沙,还是傍晚六点多的样子。马上就去坐地铁回到太平街,重头到尾扫荡了整条街的小吃!说到底,我还是冲着长沙臭豆腐回来的!这次来长沙吃个够了,下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朋友一脸认真的跟我说,下学期课少了星期五我们就坐火车过来直接住在太平街这边吃吃吃,这真的是为臭豆腐而疯狂啊哈哈哈哈。吃饱喝足找个地方坐了坐,差不多时间去火车站,因为是凌晨十二点的火车,所以我们的时间很充裕。跟长沙臭豆腐说再见,我们会再见的哈哈哈哈!

引用 😘 cherry ✨ 的文字:

心太大啦 这样还考得好吗~

2016-07-08 17:17

2016-07-08 17:28

美拍!

2016-07-08 17:29

2016-07-08 17: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8 18:25

2016-07-08 18:39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7-08 17:17:17 的回复:

心太大啦 这样还考得好吗~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因为已经考过专业课了,剩下的考试都没什么大问题

2016-07-08 19:2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08 18:39:0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7-08 19:21

引用 huangyunyun 发表于 2016-07-08 18:25:4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huangyunyun:那就好

2016-07-08 19:21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7-08 17:30:18 的回复:

回复RhyNong:🌹

2016-07-08 19:21

呵呵,这么迷恋臭豆腐

2016-07-09 11:20

哈哈,怀念大学复习周时间出去旅游。(ps:我是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的,可能你没听说过)

2016-07-09 16:33

引用 翁大隆。 发表于 2016-07-09 16:33:07 的回复:

回复翁大隆。:哈哈有听过

2016-07-10 00:09

真美!

2016-07-10 00:25

2016-07-10 21:4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