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旺季前面游九寨

mintyapple (上海) LV.13
2016-07-08 15:09 97/0
  • 出发时间/2014-03-07

14年过完春节后同事临时起意打算去九寨沟玩,九寨沟的淡季门票才80如果在3月31日后进沟就要220元

又查了下机票,发觉九寨沟淡季和旺季的价格差好多,反正3月已经开始春暖花开了,我们就赶在4月前进沟玩吧。

我和同事都是经常做旅游攻略的,于是分工合作,她找宾馆,我找包车,每天刷下机票价格,找了一个低位入票。

就这样在出行前两周我们完成了召集出行人员,订票,订房,订车,请假,所有事项。

准备阶段

团员:我、咪宝、咪宝干妈、同事大玉、大玉的妈妈,阿姨和弟弟,一共7人。

行程初步规划
D1    3-6四    晚上飞机去成都 成都 瑞升
D2    3-7五    早上飞机去九寨,玩九寨周边景点 喜来登
D3    3-8六    玩九寨沟 天堂洲际
D4    3-9日    玩九寨沟 天堂洲际
D5    3-10一    中午飞机回成都,玩成都  鸣鹭酒店
D6    3-11二    玩成都,四人傍晚飞机回沪

飞机航班
   日期              行程        总价      航班信息             出发-到达             时间
D1 3-6四 上海-成都  600     川航3U8966       浦东T1-双流T1      19:30-23:00
D2 3-7五 成都-九寨  550     川航3U8607       双流T1-黄龙         11:15-12:05
D5 3-10一 九寨-成都  580     川航3U8608       黄龙-双流T1       12:55-13:45
D6 3-11二 成都-上海  810    成航EU6677      双流T2-浦东T2      16:50-19:15

地面交通
    日期                交通方式                                  包车价格
D1 3-6四 双流机场去宾馆                                  免费接送
D2 3-7五 黄龙接机+神仙池包车来回                 D2-D4
D3 3-8六 玩九寨沟+喜来登去洲际                        共计
D4 3-9日 玩九寨沟                                              1200
D5 3-10一 黄龙送机+成都室内
D6 3-11二 去双流

上海飞九寨的航班只有旺季期才有
我们赶的是淡季期,所以只有从成都转飞的航班。

本来是打算当天飞成都转机九寨沟,综合比较下来不太合理
1.订第一段的上海成都就要很早,那去机场的时间就要更早
2.第一程和第二程中间的时间要算好,万一第一程误点就死翘了
3.这一天就等于是在机场度过了,白白浪费了一天。
所以我们还是选择提早一天飞成都,第二天笃悠悠的飞九寨

D1: 上海飞成都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大家兵分几路奔赴机场。不上班的直接去,我和同事下午提早下班赶过去,晚餐就在机场简单吃点对付过去,毕竟登机后还有飞机餐。

这一天的宾馆订在了离机场很近的地方,同事事先还和老板讲好了晚上来机场接我们,第二天早上再送我们去机场。
所以下了飞机后,一出机场就看到了等我们的小面包车,接我们到宾馆后洗洗睡了,第二天才是重头戏。

D2:成都飞九寨沟,尕米古寺-岷江源头-中查沟

九黄机场位于九寨沟黄龙、牟尼沟三大景区三角形的中心位置,场区自然地势走向是北高南低。沿跑道轴线两侧均有较高山脉,净空较差,可以说是中国国内最难飞的机场之一。

成都飞往黄龙机场也就一个小时,相当的快,快降落时看到飞机两侧的险峰冒了一身冷汗。

下了飞机就看到了满地的积雪,和上海完全是两个世界

在淘宝上就联系好的司机师傅已经在机场外面等着我们了,这辆七人的别克车陪伴了我们三天,司机人好,驾驶技术也超高。

尕米寺藏语全称为“更恰德钦米林”,意即“佛法汇集之尕米寺”。
“尕米”汉语意为安详欢欣之地,“林”指寺。
它位于松潘县县城以北30公里处的小西天圣山脚下即漳蜡水晶乡境内。
小西天圣山雄踞于岷江源头弓杠岭山脉,海拔4050米,风景独特,闻名遐迩。

我们到尕米寺的时候还未下雪,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里金的顶,白的雪,彩色的旗子甚是好看。

岷江源头发源于弓杠岭和郎架岭,具体位于川西松潘县和九寨沟县交接的弓杠岭,因其岭如弓之杠得名。这里海拔3690米,藏语意思为“都喜欢山”。全长735公里,流域面积14万平方公里;全河落差3560米,水力资源1300多万千瓦。岷江是长江上游水量最大的一条支流 。

岷江源头就是一大片空地,上面白茫茫的积雪晃眼,所以冬天去那边一定要带好墨镜,不然就像小咪宝一样睁不开眼

中查沟位于九寨沟县漳扎镇内,与九寨沟景区仅一山之隔,是一条长约10公里、宽约3.5公里的峡谷,沟口海拔2189米,山顶海拔约为4000米,有着极其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中查沟不仅景色优美,而且还有古老的藏族村寨,其神秘的藏族民俗风情和人文资源别具特色。

本来准备在中查沟骑马逛村寨的,因为下大雪,雪到后面是越下越大,导致我们马也骑不成,村寨也只能远眺。

十几分钟里我们的车牌已经完全被大雪遮盖了,对于我们这种只会下湿雪的南方人来说,无比的兴奋

逛完中查沟,司机师傅把我们一路送到九寨沟边上的喜来登入驻。

九寨沟这边可能因为是山区,物资运送不易,所以酒店看着都比大城市的要低几个级别,喜来登标的是五星酒店,给我的感觉也就是准四星的水准。

晚上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藏味餐厅,终于饱餐了一顿。

D3: 树正沟-老虎海-犀牛海-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

今天我们要进沟啦~~~~
我们在开园前半小时就到了门口,发觉人山人海!原来以前每年的妇女节,九寨沟都会免去女士的门票,今年的妇女节又正好是周末,所以人满为患啊,更尴尬的事就是从这一年起九寨沟废除了妇女节妇女免费,所有人都要交门票钱。

我们光是挤进售票室就用了老长时间,对!是挤进售票室,因为售票室有武警守卫着,一次只放几个人,而门外全是人,都不知道排队,所以只能靠挤。。。

端看九寨沟地图就是一个大写的Y字,我们第二天还要二次进沟的,所以这一天就主攻Y字的左半边,也就是则查洼沟。

小贴士:九寨沟的进沟小公交一定要买,不会后悔的,它来往于各个景点,而且数量众多,免除了要靠自己两只脚走死还只能走一点点的困境。特别是只准备用一天时间逛九寨的同学们,一定要善用景区内小公交!

我们出发前攻略都查的好好的,因为这次妇女节的突发情况导致原本在入口处始发公交应该是一车去往日则沟,一车去往则查洼沟的,但是因为人太多,排长队,太混乱了,所以不管你要去哪来,来一车就上一车,车子送到哪里就去哪里。

我们挤上的车(对!又是靠挤!)司机也不言语,满车的人也都没有方向,车到了一个地点大家就都哗的下来了,相当的懵圈。第二天二进沟时才知道,我们下车的地方是树正沟,也就是Y字型三条竖线的交叉点上。

因为这两天都下雪,所以一早进沟满山的积雪,和满谷的人,虽然满谷的人,但一个工作人员也看不到,问也没处问,只好跟着人流走,我们走上了树正群海边上的小栈道,这条道本来是没错,因为沿着海子,可以收揽最美的景色,但是因为都是积雪,踩的人多,走着走着雪就变成了冰,我们等于是一路踩着冰渣子,不得不说NB的鞋子相当的不耐滑,我是举步为艰,如果没有栈道上的扶手估计我是要爬着走了。。。

也是因为走的辣么艰难,所以看到的美景就特别的难忘,入眼第一个海子时我们惊呆了,居然有这么漂亮的湖~~~~

一路跟着都懵圈的游人走完了老虎海犀牛海后,我们终于看到了景区公交车站,决定避开人流,坐车到最上面的长海一路倒着游玩

虽然地上都是积雪,但是老司机们压根不当回事,车开得飞快

终点站《长海站》到了,人虽然也很多,但是比树正沟要少多了,我们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慢慢欣赏风景而不用担心因为停下而堵住后面的游客

走到五彩池后今天的小高潮来了~~~~七个人一致觉得一天看下来最漂亮的就是这个海子了,既然这个海子这么美 ,我们就在这里用完餐后再出发吧。

考虑到沟内餐厅用餐价格不便宜还不见得好吃,我们在上海就定了一箱自热饭送到了司机家里,在我们进沟时一人背了一盒,就不去餐厅凑热闹了。

经过的游人看到我们吃着自热饭都很惊奇,好多人都在打听着热不热,怎么发热的,我们用亲身经验告诉大家,再冷的天它也是呼呼烫的

返回到树正沟后发觉满山的雪都化了,绿树都冒出来了,这是一天之内从冬天进化到春天啊~~~

树正寨里也有一些人文景点,趁着人少,我们就去逛了一圈。

看了下地图附近还有一个景点:诺日朗瀑布。而且回沟口的公交也在诺日朗那边搭乘。我们把它订为今天最后一个景点

诺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落差20米,宽达300米,是中国大型钙华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中央电视台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可能因为我们去的前些天一直在下雪把水都给冻住了,所以水量并不大,但气势已经不小了。

告诉咪宝西游记里片尾曲师徒四人走的就是这个瀑布时,咪宝强烈要求大家一起COS西游人物在瀑布前合影。。。

这些白白的都是被冻住的瀑布

回来时的栈道上冰都融的差不多了

D4: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海-静海-树正瀑布-盆景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