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丸子成行的5日静冈富士之旅

zjxhyd LV.5
2016-07-08 15:10 2169/7
  • 出发时间/2016-05-14

某日看到穷游的抢票活动,上海静冈往返(东航)才516元,这个价钱不买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抢票,一把中,好吧,那就去呗——第三次的一个人旅行。为了行程安排,也翻阅了很多驴友的行程,但都不太适合我,5天的行程,排去出发和回来的2天,实际能好好玩的也就中间3天,经历了第一次一个人去北海道那赶到疯的行程之后,现在安排行程都以宽松为主,旅行嘛,太累太赶就不叫度假了,而是遭罪。于是以休闲为目的,安排了这次旅程。

出发前准备工作

先推荐下在日本旅行所必备的app,一个是已经被各位霓虹旅游达人po烂了的换乘案内,图中其他几个懒得删了,并不好用,payke是推荐吃喝玩乐的地方的,基本没用过。

另一个是我到哪旅行都用的——google map,当然国内游是用不了了。

由于出发前需要查一下大概的JR线路,所以需要翻墙查,有个超好用的翻墙软件也是重推——VPA Master,好像是收费软件,我下的时候正好限免,超级好用。

由于今年已经旅行过2次了,这次出行手头上并不宽裕,机票是抢的,住宿基本住的是民宿,对于作为吃货的我来说,再穷不能不让我吃,所以。。还能省钱的地方之只有当地交通了,一直很羡慕日本有JP PASS这个东西,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我还说要是国内坐火车也有这种pass,我就请一个月大假遛弯去,可惜没有,于是出发前特地在微博上咨询了日本静冈县国际经济振兴会上海代表处官方微博@日本静冈富士之乡,静冈周边有没有线路有没有可用的、划算的jr pass,得到的答案是没有,好在我去的几个地方都还比较近,所以在交通上也没花多少钱。

Day 1-5月14日

很不巧的出发的前两天有个傻叉炸浦东机场,于是安检变得格外严格,所以即便是将近中午的飞机,我也早早地就出门了,再一次带着我的熊猫空一起旅行,心情超棒。

飞机上睡了一会,吃了个午餐就到了,很快的,飞机上人很少,坐的也很舒服。一下飞机照例填入境单,由于我是三年免签哒,手续还是很快的,拿箱子出机场啦,机场大厅找服务台问机场大巴,静冈机场有3条大巴线路,一个是到静冈站的,一个是到岛田站的,还有条不记得了,我第一站是清水,所以两天线路都可以做,区别就是多坐一会JR还是多坐一会机场大巴,于是根据我的抵达时间,我选择了先到岛田站,然后坐JR前往清水站,而且,这个方法更便宜哦。

当晚住的是清水远景酒店,入住后发现电水壶是坏的,立马找前台换,不然说是我弄坏的可就不好啦,服务生小哥立马送了个新的上来,调试完了能用才走哒,不得不说,日本的服务做得真的是好。酒店还算干净,且离JR站很近,步行3-5分钟就能到了,唯一不足的是,酒店后面就是铁轨,隔音一般,所以晚上火车开过会有声音。

大概下午5点不到的时候到的酒店,看看时候还早,那就去逛逛呗,因为看了booking上住客的说法,我后面几天住的民宿有一间是不提供毛巾的,需自备或购买,所以我就去muji逛了圈,好吧,我从本来就是乡下的地方去了另一个更乡下的地方,但是乡下的好吃就是东西便宜啊。。。muji旁边有一家回转寿司店,90円一盘,我吃到吐也就630円,真心觉得好便宜,而且食材新鲜啊,饱饱的回酒店,按照惯例买了冷饮吃。

洗完澡吃个冷饮简直不能更赞了,躺床上睡觉啦。

Day 2-5月15日

本来是想早点起来去小丸子博物馆的,但是,事与愿违,我没按时起床,而且想着还早动作就超级慢,洗漱完去罗森买了点早饭,退房出发,箱子寄放在了酒店,结果一出门,大雨,只好回头问酒店借了把伞,走到JR站前的公交车站想找清水站到小丸子博物馆的免费接驳bus,结果没找到车站,只好做公交车去啦,3号站台的车可以直达小丸子博物馆,波止场站下就可以了。小丸子博物馆「清水梦幻广场」(s-pulse dream plaza)的大型复合式商场3楼,600円一张门票,大概1个多小时可以逛网,当然,你也可以更快的,因为真的不大。
另附上小丸子博物馆的网站:http://www.chibimarukochan-land.com/

小丸子博物馆可以直接寄明信片,我的习惯就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作为纪念,从这寄出的明信片会有小丸子特别邮戳,另外,11点左右,会有真人小丸子来哦,可以合照,免费哒。
另外,要说的是,清水港是可以坐船去土肥港的,有一个dream pass 可以使用,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去看下:http://www.izudreampass.com/chinese_kantai/index.html
逛完准备走啦,结果在商场门口看到了免费巴士,结果它中午是休息的,可是,看到了免费的没理由不坐啊,于是吃了去旁边的优衣库逛了圈,买了点T恤,因为这次来没带什么衣服,就带了2件很旧的T恤,打算穿完扔掉的。逛完后在商场1楼吃了鳗鱼饭,免费班车的发车时间正好也到,于是坐免费bus回清水站,原来,这个免费bus的站台在JR站公交集散点的另一边,难怪早上没找到,回酒店拿行李赶往富士宫站。
当天住在民宿,这家民宿重推,老板很好人,里面会有留学生帮工,这次遇到的帮工是个台湾小男生,还提供第二天早上自驾富士山的服务,1000円一个人,入住后发现还比较早,就去附近的浅间大社逛了圈。

富士宫是我在日本见过的最休闲的地方,明明是工作日,而且才下午5点多,街上的商铺几乎都已经关门,可以确定的是,他不是没有商店,因为第二天早上,我看到那些商店都开门了,鉴于没有什么小商店可逛,于是就去富士宫站前的大商场逛了圈,估计以前这都没什么人来,这个商场应该也是开了没多久,因为里面的商铺都还在装修,所以就在大超市逛了圈,买了点吃的。章鱼烧超好吃,一直有人排队,打包带回住的地方后,虽然冷掉了,可是还是很好吃,寿司很便宜,也很好吃。很爱逛超市,哈哈哈哈。

晚上洗完澡,觉得无聊,日本小城市的晚上基本没有人,所以也就没什么夜生活可言了,恰巧那天住在民宿的基本全是华人,沟通没障碍,于是就围坐在一起,喝着清酒聊着天,这种感觉真好,即便一个人旅行也不会觉着无聊,每次出来我都会认识一大群新朋友,这正是旅行的另一层意义,不是吗?

一直聊到凌晨1点才各自睡觉去,high爆的一晚。

Day 3-5月16日

由于9点半要和民宿老板还有其他几个住客一起上富士山五合目,所以早早地起了床,昨天买了太多吃的,后来也没吃,于是就作为了早饭,微波炉热了下,几个人分着就都吃了,民宿老板还很好的送了草莓给我们吃,帮帮哒。

吃饱喝足,出发前往五合目,因为去的时候属于那的梅雨季节,云层较厚,所以还是蛮怕看不到富士山的,但是运气真的蛮好的,出发的时候富士山还躲云里呢,等车子到了五合目的时候,山顶出现了,站在五合目,觉得自己跟站在云上似得,视野开阔,这种感觉很好。快走的时候,下起了小雨。

应着我们的要求,民宿老板又开车载着我们去了田贯湖,如果天气好季节对,在那可以看到钻石富士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和季节都不对,当时氛围很好,大概是因为下雨吧,田贯湖人都没有,只有我们几个,坐在亭子里,静静的听着雨声,除了大自然的声音之外,没有一丝杂音,我觉得,如果是我一个人,我真的可以在那个亭子里坐上一整天,放松身心。

由于时间关系,坐了一小会我们就驱车回到住的地方了,前一天没吃到富士宫推荐的炒面,一群人觉得中午去吃,味道嘛,还好吧,说不上超好吃,但是服务生小哥还蛮帅的。

吃饱喝足,回住的地方拿好箱子,告别大家,和另外两个新朋友一起赶往御殿场市

去逛outlet,御殿场市的outlet是全日本最大的一家,御殿场站前有shuttle bus可以直接前往outlet,outlet网站: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gotemba/
由于当晚要宿在山中湖,所以去outlet之前,特地去bus站问了下末班车的时候,因为网上的人说末班车是6点多,但是我到御殿场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所以想着要是来不及我就不去逛outlet了,结果bus站的阿姨说最晚一班车是晚上8点多的,所以定定心心去逛outlet,但是地方太大,介于时间关系,所以只逛了自己喜欢的牌子,一个小时不到花掉10000多RMB,也是没sei了,做好回上海啃面包的准备。逛完后赶回御殿场站坐bus去当晚住的民宿,到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还下着雨,抵达后,被告知,当晚就我一个住客,惊呆,一幢房子之后我和老板一家人,瞬间有种住别墅的感觉,爽。民宿自带温泉泡澡,公共区域还有按摩椅,很舒服。泡个澡,觉都睡得好点,就是山里晚上真的很冷,我是盖了两层被子才不冷的,虽然后暖气设备,但是看了下,是那种煤气炉,我怕我睡着睡着睡过去,默默的关了,宁愿盖被子睡。

备注:其实富士宫市自己有观光路线bus的,但是只有周末及节假日才有。

Day 4-5月17日

睡了个懒觉,随便吃了点早饭,看了下民宿桌上推荐的富士山活动,决定就围着山中湖骑一圈自行车吧,我住的这家民宿如果住两晚,自行车是免费提供的,如果住一晚,那就500円一辆喽。山中湖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慢慢的骑一圈大概要3个多小时,但是不累。一路上风景也挺好的,就是明明是大晴天,却始终看不到富士山山顶。

但是,收获是看到了富士山顶,好棒,能够清晰的看到上面还有点积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昨天在五合目没看到,可能方向不一样吧。

山中湖绕行一圈后发现时间还早,就去旁边的公园逛了圈,但是季节不对,没什么花,浪费了门票钱,好在不贵,500円/人。

看看时间差不多,就去附近的超市逛了一圈,又买了好多好多吃的,水果都超级新鲜,好好吃。

吃完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晒伤了,因为没涂防晒霜,因为总觉得吧,才20多度,怎么可能晒伤,再一次验证,我太嫩了,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涂防晒霜,防晒与温度无关,是紫外线!!!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说三遍!!!!!!

Day 5-5月18日

最后一天,因为住山里,离机场还是蛮远的,所以一早就起床刚车子,赶到静冈站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然后发现答应帮人家带的东西都还没买,默默地找了家药妆店做临时代购,买完随便找了点吃的就赶上了机场大巴,滚去机场了。
在机场吃了本次旅程的最后一次冰激凌,好吃到爆。

这个冰激凌也为本次静冈富士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引用 zjxhyd 的图片:

接驳车都这么萌 好评!

2016-07-08 17: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09 09: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1 01: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1 09:55

我很喜欢清水,环境好,吃的好,到伊豆也近,刺身也新鲜~还有温泉。
所以我把家都买在清水了~周末开车出门15分钟就是温泉,我爸爸管它叫:草鸡的汤(笑)
然后冬天的晚上我会拎个灯去钓带鱼。夏天就是从小丸子那里做船去伊豆钓石斑鱼~
*有机会给你们看照片啦~
开车40分钟路那里就可以御殿场购物~~你知道路的话还可以去富士玩野生动物园或者游乐园

有吃,有山,有水,有娱乐,小丸子,有购物,有很适合一家人过来休闲游~
欢迎大家来清水玩~:)

2016-07-20 14:40

你好,我想请问下,静冈机场到岛田站的机场大巴的车票需要提前预约还是直接现场可以购买?

2017-01-07 12:05

LZ默默的问下~你在小丸子寄的明信片有收到吗~大概多久收到滴~~~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