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的三寸日光·大理游记

2016-07-08 15:24 645/3
  • 出发时间/2016-07-01

夜班车。。。。

6月18号晚上22:30坐上了开往大理的列车(卧铺票价93元)。忍受了一晚上的夜班车脚臭、烟臭、呼噜声、火车的轰鸣声,凌晨6:20,天还没亮,列车已正点到达大理车站。

意外跟团。。。

对于这次旅行,目的很明确,我并不想要把每个景点都去一遍,喜欢大理,是因为它的氛围,它的洒脱和自在。
坐上开往古城的8路(票价2元),40分钟后到达终点站。刚下车,又有一群拉客的上来,出于对劳动大众的一丝同情,最终我还是跟这个大婶买了一个苍山——蝴蝶泉——三塔一日游。
第一个景点是苍山(天龙索道),上去以后有一个天龙洞,里面的景象非常一般,说是溶洞,但又没有溶洞里面那种湿润的感觉,也就是整个溶洞里面几乎没有水,假如大家去过别的溶洞,那就不用去这个地方了。陪同的金花导游头上戴的头饰还有异味。

第二个景点是蝴蝶泉,导游就带我们进去,必提的就是蝴蝶泉边这部电影,然后讲解了一下,没仔细听,觉得很无聊。

第三个景点是崇圣寺三塔。三塔本身的门票是120,导游一直在强调,这个团是有多么的划算,因为我们今天这三个景点才花了180块。

从心出发~

下午五点,这简短的一天结束了,
第二天睡到9点钟,吃了牡丹亭客栈提供的早餐,元气满满的出发,昨天虽然玩了一天,但跟团游真不是我的风格,还是自助游比较自由。
在复兴路和人民路交叉路口的一家“大理白族农家菜”的餐馆吃饭,又点了一个酱爆螺肉、海菜汤和一个清炒小野菜。白族特色菜感觉很好吃啊。

自从大理政府明令禁止人民路摆摊后,在人民路上搞了个地摊中心,把地摊都集中在一块,所以现在人民路感觉宽敞了些。
胖丁奶茶,人民路上很有名的一家奶茶店,慕名而来,尝一杯。虽然古城又小又挤,可还是觉得这样的生活氛围,有种平凡的浪漫。

牡丹小亭

晚上住在牡丹亭客栈一号院,门面很小,一不小心就会走过了。穿过走廊,里面就是院子,既安静又漂亮的客栈。

海东·九鹿社森系主题客栈

海东是第二天去的,沿路就被环海东路的美腻,给刺激了双眼,有生之年,一定要在这常住两个月,在海边的小客栈里,看书、画画,还有最喜欢的刺绣,没有烦恼,没有打扰。

半拍小姐最怕每天忙忙碌碌,最怕听到别人说"快点",所以别人都说她慢半拍,跟大理的慢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九鹿社森系主题客栈,是在海东遇见的慢慢小站,从没有见过这样一家客栈,一个院子种满了花,木头靠椅懒洋洋的一摇一摆,如果现在跑过来一只猫,这个场景就像在每一个疲惫的夜晚都会梦见的一样,世界只剩下美好和慢。

大理之旅,终结在海东一日游,没有去很多景点,只租了辆车,骑了一天。这段旅行最终变成了大理三日游,目前为止,我只对洱海念念不忘,窗外蓝色的海水,蓝色的天。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8 22:0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1 17:53

楼主,海东·九鹿社森系主题客栈在哪里可以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