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之西北环线

小嘴_L (成都) LV.8
2016-07-08 15:25 1861/20
  • 出发时间/2015-10-01

我从未想过我会在一片土地上留下我真实的脚印,曾经无数次梦见在广阔的戈壁、在无边的沙漠上、在车水马龙的小镇上,阳光强烈的照着大地,迎着风,我奔跑着,追寻着她的足迹。如今我终于跟随着她,来到了我梦中的地方......

大漠、风沙、驼铃、戈壁,说到西北,人们心中自然会联想到这些异域独特风光。耳听为虚,眼见为实,2015年国庆节,利用假期我也真正有幸第一次踏上大西北的土地,用了八天的时间去领略那里的独特风情。即使是走马观花,即便是浮光掠影,也会让来过大西北的人难以忘怀。

前期准备

我先是在网上找同行人,真是一波三折。原定的是伪军官R,大叔,我还有一位湖南妹子,当时已经我以为不会有变了,所以将莫高窟的实名制门票给买了,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要提前买票,不然有名额限制,有钱都不好买
以下是买票方式,请大家一定一定要提买票,我当时买10月4日上午的票,早上去看还有300张,中午看只有4张了,一看情况不对,就立马将最后的4票给买完!
预约网站:www.mgk.org.cn
温馨提示:务必准确输入订票人、取票人信息及联系方式。
通过网上银行付款后将得到唯一的订单号,凭此订单号和订票人身份证件取票。
因条件限制,某些情况下,莫高窟参观预约中心可能会和游客协商调整取票方式。
莫高窟开放时间:莫高窟开放时间9:00~17:00
莫高窟门票信息:莫高窟旺季内宾160元,外宾180元(其中20元为讲解费)学生和60-69岁老人半价,70岁免票
 莫高窟参观流程
  1、必须提前通过莫高窟预约参观网络平台完成参观预约及在线支付,通过短信提示进行订单确认。
  2、抵达敦煌以后,凭借预约订单上的取票号到市区或数字展示中心的预约售票点取票。
  3、按照电影场次时间提前30分钟抵达游客中心,须经安检、检票之后方可进入接待大厅;参观展陈之后观看主题电影和球幕电影;观影结束后进入摆渡车候车区;
  4、乘坐专用环保观光车直达莫高窟窟区进行参观活动。
  5、洞窟参观结束后,游客还可以免费参观藏经洞陈列馆、陈列中心、院史陈列馆以及老美术馆。
  6、窟区参观活动结束后,游客再一次乘坐区间摆渡车返回游客中心,经过餐饮区和购物区离开游客中心,整个参观过程结束。
后来因为湖南妹子脾气火爆而不欢而散!妹子说让我将钱退给她,可是我哪里来的钱呀,都给她买了票了,我说让她到时自己去取票,她不愿意,还骂我是骗子。经过小组商量,我们也都是觉得让她自己到时候去取票为好!而我们组最后一名成员和司机也都是伪军官R找到的。。。
西北环线的司机真的很多,大家都不用愁,而且他们会把行程也你规划好了,我们是在他的行程上做了一些改变而得到最终的行程。
我是这这个网站找到的同行人,如果有想我这样朋友,我可以给一个建议网址:http://yueban.com/menu

交通

我先做火车到达张掖和伪军官R汇合,在由张掖做动车到西宁,(因为我们之前定了计划的时候之后有变)而日出女孩和大叔是在西宁,我们集合之后,第二天在西宁包的车开始的我们的西北之旅,之后由于行程安排不一样,我提前做动车回西宁再飞回成都

人物介绍

捕捉日出的女孩,90后,有爱心,有故事。豪放但不缺乏细腻的女汉子,山西人,虽然和我们一起,但却时时刻刻的为她和她男朋友的事担心,最重要的是爱健身,是一名健身小达人,还是健身教练。

小嘴~成都的逗比小能手,性格比较大大咧咧,完全属于自嗨型,爱忘事,爱笑!让队友们经常担心的一个。90后。

Steven~照他自个儿说的,混迹于90后中的80后,大叔一枚,性格随和的天津大叔,段子高手

R~山西小青年儿,90后,考虑的很周详,严肃的伪军官。

行程安排

D1(9.30) 成都-张掖-西宁 住:西宁
D2 (10.1)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拉鸡山-青海湖 住:黑马河
D3 (10.2)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 住:大柴旦
D4 (10.3)大柴旦-当金山-玉门关-雅丹地貌 住:敦煌
D5 (10.4)敦煌-莫高窟-沙洲夜市 住:敦煌
D6 (10.5)嘉峪关-临泽县-丹霞 住:张掖
D7 (10.6)张掖-西宁关东清真寺-成都 住:回家

D1成都-张掖-西宁

本来应该直接做飞机到西宁的,可是因为我们原定计划是从张掖开始走,所以才买的到张掖的火车票,还在火车上住了一晚,我每次出去玩总会丢三落四掉点东西,所以这次也一样,丢什么东西,我就不说了。整整做了29小时,这是我有史以来做过最久的火车了,有点开心,但是在火车上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了,因为太无聊了,信号也不好,于是就和旁人聊上了天儿,倒也还好。等出了张掖站,见到了R,然后我俩就匆匆坐上动车往西宁赶去。

西宁火车站夜景

到宾馆汇合之后,简单自我介绍完毕。就美美的睡上一觉。

D2 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拉鸡山-青海湖

真的发现和日出女孩比较投缘,我们带的衣服都差不多。

出发噜

塔尔寺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1357-1419)的诞生地。宗喀巴大师,早年学经于夏琼寺,16岁去西藏深造,改革西藏佛教,创立格鲁派(黄教),成为一代宗师。传说他诞生以后,从剪脐带滴血的地方长出一株白旃檀树,树上十万片叶子,每片上自燃显现出一尊狮子吼佛像(释迦牟尼身像的一种),“衮本”(十万身像)的名称即源于此。如果真正走进塔尔寺,了解塔尔寺估计的需要4-5小时左右,我们虽很想了解,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是走马观花般看了一遍,浓厚的宗教气息与商业气息交织在一起,本可以静静触摸着金轮,感受它的历史与轮回,可当你听到叫卖声时便会将你从万千思绪之中拉回来。

塔尔寺大合照

游览完塔尔寺,坐上了车,途经日月山、来到倒淌河,倒淌河源于日月山西麓的察汗草原。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故名倒淌河。它是青海湖水系中最小的一支。河流蜿蜒曲折,河水清澈见底,看上去犹如一条明亮的缎带飘落在草原上那样神奇迷人,正所谓: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关于倒淌河的传说,人们众说不一。一山之隔,日月山以西,藏族是一种说法。日月山以东,汉族民间千百年来的说法是:唐王李世民为了沟通藏汉两族的关系,促进文化交流,将年轻美貌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在赴西藏途中,到达日月山时,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念家乡,思父母,悲恸不止,挥泪西行,公主的泪便汇成了这条倒淌的河。
于是顿悟道:这是一条散发着女性之爱,也是是也条散发着思乡之河。

觉得拉鸡山觉得名字很奇怪,所以去上网查了一下:其实最早的说法是“拉脊山”,它是祁连山系的一个支脉,它的隆起,就像被拉起的脊梁,所以正确的说法是“拉脊山” 。拉脊山横亘于西宁南,是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分界线。山名是藏语的音译,翻译成汉语是“鹰飞不过去的地方”。但是,这个山上有很多尕拉鸡栖息,所以民间就把它称做“拉鸡山”了,我看到交通部门在此立下的地标名也是“拉鸡山”。拉鸡山是青海贵德县与湟中县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海拔3820米的拉鸡山山口地理位置重要,西宁果洛的公路穿越而过,山口南侧还有通往湟源的公路,是环夏都西宁200公里旅游圈上海拔最高、风景最为独特的山脉。

红衣美女,也是游客

垃鸡山合照

重点来了,青海湖!我之前一直听说青海湖怎么怎么样美,但是眼见为实,耳听为虚。青海湖青海省境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水真的是清澈见底。

日系小清新

一路下来遇见了很多的骑手,这样的毅力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另外,因为湖风景优美。这里每年的6至8月间也举办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青海湖合照

一路过去,青海湖旁还有一个黑马河,因为青海湖名气太大了,但同样,黑马河也是非常美的特别是日出。如果从黑马河转向109国道,一直向西1天20小时,1707.6公里就是拉萨了。黑马河早晚温差特别的大。我们到达的时候已渐入夜色,风像是脱了绳子的野马,一个劲儿的吹像我们,即使我们穿了羽绒服,但也觉得被吹的体无完肤。风带着刺骨的冷钻进我们的衣领。这感觉让我想起来在牛背山山顶平台上的感觉,那是我们帐篷驻扎在那里,晚上听见风呼呼地吹着。出来点火都点不燃....这里遇上了一位摄影老师,也是成都人,人很好,他们一家是从额济纳旗自驾,遇见他们的时候,他们准备回成都了,给我们了很多的建议。

D3 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

由于时间尚早,天空是一片浅蓝,颜色很淡很淡,随着时间的推移,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鱼肚白,接着是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慢慢地扩展,极力地晖映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

凌晨六点,天还没有亮,朦胧中听见旅舍外嘈杂,呼朋引伴声、脚步匆匆声……我急忙穿衣走出宿舍,一出帐篷,我不由打了个寒颤。只见通往湖边的石头路上,一个个身着羽绒服、肩披羊毛披肩的男女游客全副武装,甚至有些游客身披毛毯、棉被,呼朋引伴,想早些一睹黑马河日出的绮丽。

天,还没有大亮,朦朦胧胧,但黑马河早已一片沸腾,晨风中,只见东边的湖面上空,缭绕着一缕缕青色的似乎穿着淡黄镶边裙裾的云带,氤氲在淡淡的晨曦中,西边天空的云彩上,也微微染上了一丝丝色彩。细细粼粼的波纹,层层叠叠在晨曦的旖旎中,带着浅黄的色彩,温柔地触摸着脚下的沙滩。霞光把湖面碎碎的波纹辉映得像一颗颗正在闪烁着的明珠一样星光点点,粼粼跃动,荧光耀人。此刻,太阳就要脱离其生存的母体,从湖面跳跃出来。“看,太阳就要出来了”不知谁兴奋地叫了一声。人群沸腾起来了,欢呼着,凝望霞光在天际燃烧。在那涂染了金色的云层处,慢慢的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弧,刚开始的时候,这弧还不容易察觉,渐渐的那弧越来越清晰,弧周围也越来越亮,慢慢的,满满地,就在那弯弯的弧中心,只见一芽红痕缓缓地,一点一点从里面拱出,红得晶莹剔透那一刻,那张红弧像个胆小的孩子,从云后探出可爱的印着高原红的小脸。

当我们赶到湖边时,那里早已有不少人等候在那里,石头路上的经幡、五彩绸缎在晨风中猎猎作响,虽说青海湖夏天清晨的气温较低,但丝毫减弱不了游客们观日出的热情。
在弯弯的湖畔,不少游客已提早拿出手机、摆好相机,在日出的那一刹那间,摄下那美好的瞬间,留下美好的记忆,记录下难以忘怀的瞬间,完成自己青海湖之行的心愿。

突然间,从镶着金边的云霞里矗起一道道细细的抛物线,这些线红的透亮,圆通沸腾的溶液一下抛溅去,冲天而上。到最后,一轮红日轻吟着光的乐曲,拖曳着湿漉漉的衣裾,跃出湖面,冲出云层,只见一条浮光耀金的大道,从水天相接的青海湖深处直铺到眼前,茫茫的青海湖霞光万丈,斑头雁、黑颈鹤在灿烂美艳的金光里展翅翱翔。在这一瞬间,我全部的身心都沐浴在炽热的阳光中。阳光不仅来自于自然,更来自于我们内心。

和摄影老师的女儿合影

途经橡皮山直奔盐湖茶卡。天空之城茶卡,“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茶卡盐湖的“镜”与“净”,置身其中,会让你有种想要展翅飞翔的感觉。茶卡盐湖是一座3000多年的盐场,湖水含盐量很大,会自然结晶成为一片白色的湖面,将天空、云朵和对岸的山都倒映在湖里非常漂亮。

我们已经被这样的仙境给惊呆了

之后途经橡皮山到达茶卡

D4 大柴旦-当金山-玉门关-雅丹地貌

自驾游最大的好处并不是直奔目的地一了夙愿、大饱眼福,而是让心马自由驰骋抑或随意驻足。有种观点说目标和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追求目标的过程。沿途路过历史悠久早在20000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已有人类在这里生息的大柴旦时,女司机介绍说,大柴旦海拔在2829—5655米之间平均海拔3400米以上。 大柴旦地区特殊的地质构造形成了贫地特有的现代自然荒漠景观,其中南八仙雅丹地貌地最典型、最奇特的地貌之一,有“帝王坟”、“千军帐”等自然景观。

历史的镜头从切入到淡出,如此循环往复,没有穷尽;冷峻地见证着戈壁大漠数千年来往穿梭,见证着沙场征战、血流成河、马革裹尸。大柴旦,带着一脸疲惫和一路劳顿,我奔你而来。你拒绝生命的足迹。树木和花草,成奢侈的梦呓;野兽和禽鸟,望而却步。

进入茫茫戈壁,车子行驶速度明显放慢,且稳当起来。这戈壁,表面上看起来挺平坦,其实暗含一种坡度,只是它太阔太广,给人的感觉倒像在平地上行进一般。其实,我们正在不动声色地向着当金山峰挺进。眼前,裸露的卵石零乱驳杂、遍布旷野,仿佛地球突然遭遇陨石雨侵袭一样。我们在这荒无人烟的戈壁上,我们尽情的撒野,放肆

午饭是在阿克塞吃的,我觉得自从来到西北,我们每一顿大都是吃的面食,而且没有辣椒,这让我没一顿吃完了的,我们四个人,他们三基本每顿都要等我,我挺不好意思的,也许我是吃不惯西北菜吧

阿克塞新疆全程约1138.5公里,12小时31分钟,这让我有种都快到新疆的错觉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古代诗句中每当写到战争,总会少不了玉门关,毕竟玉门关是与另一重要关隘阳关,皆为都尉治所,为重要的屯兵之地。中原与西域交通莫不取道两关,也曾是汉代时期重要的军事关隘和丝路交通要道。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一望无际的戈壁风光,以及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这些景物和金黄大漠、绿草,衬以蓝色天空,构成了一幅辽阔壮美的神奇画面。提起玉门关首先要讲到张骞出使西域的一段历史,丝绸之路开通后,东西方文化、贸易交流日渐繁荣,为确保丝绸之路安全与畅通。大约公元前121年---107年间,汉武帝下令修建了“两关”,即“阳关”、“玉门关”。

如今的阳关已是没落。当时玉门关,驼铃悠悠,人喊马嘶,商队络绎,使者往来,一派繁荣景象。2013年的汉玉门关遗迹,是一座四方形小城堡,耸立在东西走向戈壁滩狭长地带中的砂石岗上,登上古关,举目远眺,四周沼泽遍布,沟壑纵横,长城蜿蜒,烽燧兀立,胡杨挺拔,泉水碧绿。红柳花红,芦苇摇曳,与古关雄姿交相辉映,使你心驰神往,百感交集,怀古之情,油然而生。

沿途的风力发电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又称风蚀垄槽,或者称为风蚀脊(Yardang)“雅丹”原是我国维吾尔族语,意为陡峭的土丘。在极干旱地区的一些干涸的湖底,常因干涸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鲫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面成为雅丹地貌。有些地貌外观如同古城堡,俗称魔鬼城。

望着这片美丽的雅丹,不仅让人赏心悦目,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也使人思绪连翩。那一场场亘古的清风,吹拂耕耘,历经千千载,万万年,岁月在宽广的大地上留下了皱纹,沙粒在荒漠中涌起了涛声。蓝天下的白云在飘游,金沙在翻腾,倾刻扑面而来的,是那如歌的啸声,真无愧是一首辽阔无边的天籁之歌,一幅西部传奇的雅丹魂!

雅丹合照

日落中野草顽强的长着。

雅丹地质公园出来没有一会,就是一片胡杨林。胡杨是不平凡的树,在漫漫荒原之上,浩浩朔风之中,不屈不挠伫立着它们的身影。

日落时分

D5 敦煌-莫高窟-沙洲夜市

著名学者季羡林先生指出:“世界上历史悠久、地域广阔、自成体系、影响深远的文化体系只有四个: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再没有第五个;而这四个文化体系汇流的地方只有一个,就是中国敦煌新疆地区,再没有第二个。”可见敦煌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几座错落有致,线条优美的沙山,在夕阳的照射下,闪耀着金黄色的光芒。

山脊像一条连接蓝天的柔软丝带,又像是斧削了的锋刃,缓缓地向高处伸展,延入无尽的天际

我记得小学时学到一片课文叫月牙泉,当时对这篇课文没有多大的了解,只是单纯的向往,觉得那边一定是一种西域文化,蒙着头巾的女人,沙漠,太阳,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敦煌的向往依然没有改变,敦煌有许多的传说另我著迷。敦煌,这个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曾经风云际会,见证了古老的中华帝国和广袤辽阔的中亚地区无数的历史变迁和盛衰荣辱。当朔风和黄沙蚀尽最后一丝荣光,敦煌也无法跳出盛极而衰的宿命。尽管它随着时间的消磨而没落,却也始终不能磨灭它曾繁华于此。

月牙泉沙泉水火二物相互依存。水的碧绿与沙的金黄二色互得益彰,山色与水光巧妙结合融为一体相映成趣。

敦煌合照

驴肉黄面,比之前吃的要好吃点,但我始终没有吃完

下午来的莫高窟,这里查票查的很严实。

丝绸之路的路线图

余秋雨说过:不知为何,我觉得这里很好,一个能把敦煌博大精深的文化宣传给每一个对此感兴趣的人,真的是很好的。不仅让人们了解到它沧海桑田的历史变化,也感受到它在经过多少次的文化交织于碰撞中才能有今天这副模样,虽已破旧不堪,但正是这样的破旧不堪才是它的本来面目。《山海经》记,“舜逐三苗于三危”。可见它是华夏文明的早期屏障,早得与神话分不清界线。那场战斗怎么个打法,现在已很难想像,但浩浩荡荡的中原大军总该是来过的。当时整个地球还人迹稀少,哒哒的马蹄声显得空廓而响亮。让这么一座三危山来做莫高窟的映壁,气概之大,人力莫及,只能是造化的安排。

中国的许多文化遗迹常常带有历史的层累性。别国的遗迹一般修建于一时,兴盛于一时,以后就以纯粹遗迹的方式保存着,让人瞻仰。中国的长城就不是如此,总是代代修建、代代拓抻。长城,作为一种空间蜿蜒,竟与时间的蜿蜒紧紧对应。中国历史太长、战乱太多、苦难太深,没有哪一种纯粹的遗迹能够长久保存,除非躲在地下,躲在坟里,躲在不为常人注意的秘处。阿房宫烧了,滕王阁坍了,黄鹤楼则是新近重修。成都都江堰所以能长久保留,是因为它始终发挥着水利功能。因此,大凡至今轰转的历史胜迹,总有生生不息、吐纳百代的独特秉赋。

莫高窟确实有着层次丰富的景深,让不同的游客摄取。听故事,学艺术,探历史,寻文化,都未尝不可。一切伟大的艺术,都不会只是呈现自己单方面的生命。它们为观看都存在,它们期待着仰望的人群。一堵壁画,加上壁画前的唏嘘和叹息,才是这堵壁画的立体生命。游客们在观看壁画,也在观看自己。于是,我眼前出现了两个长廊:艺术的长廊和观看者的心灵长廊;也出现了两个景深:历史的景深和民族心理的景深。

公元三六六年,一个和尚来到这里。他叫乐樽,戒行清虚,执心恬静,手持一枝锡杖,云游四野。到此已是傍晚时分,他想找个地方栖宿。正在峰头四顾,突然看到奇景:三危山金光灿烂,烈烈扬扬,像有千佛在跃动。是晚霞吗?不对,晚霞就在西边,与三危山的金光遥遥相对应。当时的乐樽和尚,刹那时激动万分。他怔怔地站着,眼前是腾燃的金光,背后是五彩的晚霞,他浑身被照得通红,手上的锡杖也变得水晶般透明。他怔怔地站着,天地间没有一点声息,只有光的流溢,色的笼罩。他有所憬悟,把锡杖插在地上,庄重地跪下身来,朗声发愿,从今要广为化缘,在这里筑窟造像,使它真正成为圣地。和尚发愿完毕,两方光焰俱黯,苍然幕色压着茫茫沙原。不久,乐樽和尚的第一个石窟就开工了。他在化缘之时广为播扬自己的奇遇,远近信士也就纷纷来朝拜胜景。年长日久,新的洞窟也一一挖出来了,上自王公,下至平民,或者独筑,或者合资,把自己的信仰和祝祈,全向这座陡坡凿进。从此,这个山峦的历史,就离不开工匠斧凿的叮当声。

洞窟中的经变画。经变画,经变画是用画像来解释某部佛经的思想内容。 即经变,亦称变或变相。经变画,即经变,亦称变或变相,广言之,凡依据佛经绘制之画,皆可称为“变”。敦煌经变画则通常指将某一部甚至某几部有关佛经之主要内容组织成首尾完整、主次分明的大画。经变在南朝时即已出现,据唐张彦远《历代名画记》,南朝宋袁倩画有“维摩诘变”,梁时儒童画有“宝积经变”。莫高窟有经变三十三种,持续时间长的有西方净土变、东方药师变、弥勒经变、法华经变、维摩诘经变,数量最多的是东方药师变。敦煌经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佛经内容外,大量的社会生活内容在经变画中得到生动的体现。许多经变画技巧高超,堪称艺术珍品。

西北,夜市已经成为市民夜晚休闲娱乐、交流的最佳场所,自甘肃新疆,夜市的规模都很盛,少者二三十桌,多者七八十桌,主要经营夜宵。晚饭时间直至凌晨一二点,夜市的生意都十分红火。成城市里没有茶楼,没有赌博,稍有歌厅,人们外出活动场所都在夜市,夜市俨然成了西北特有的一种文化。

夜市里一家不起眼的一间画室

敦煌的标志性建筑,飞天,本来我们打的车已经开过来,但是我和师傅说,好不容易来一次喜欢的城市,想去照一下标志性建筑,师傅豪爽的答应了

嘉峪关-丹霞

张掖大合照

晚上在张掖市区逛了逛

吃的当地人推荐的孙记炒炮,感觉味道一般。但是听说蛮出名的。我果然还是没有吃完....猝

那天是我们最后一晚一起住了,因行程不一样,接下来他们仨儿去兰州乘车,我在西宁乘车,于是在车站告别了他们,一个人踏上了去往西宁的路。

大合照

D7 张掖-西宁关东清真寺-成都

动车沿途风光,雪山、戈壁自然的融入在了一起,配上朵朵白云,宛如一幅妙笔恒生的巨作

车上我脸过敏了,来到西北,天气干燥,长了颗大痘痘,索性还没有流鼻血。

我下了车,他们仨在去往兰州的路上拍的,成群结队的羊群。

下车之后,时间还较早,于是我抓紧时间把行李寄存了,然后查了查地图,看了看决定做公交车去关东清真寺,我已经忘记了我是做的哪一路车了,反正在车站旁就有站牌,不知道的可以问问当地人

清真寺旁边的回民区

果然还是面。。。

东关清真大寺。它是我国西北四大清真寺之一,也是青海省伊斯兰教文化交流的中心。它因地处西宁市回族、撒拉族等穆斯林聚居的东关大街而得名。至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

在机场,还出了一个小意外,我买的特产在安检的时候给调包了,明显是安检人员的问题,当我返回去找的时候安检人员态度是不知道,于是把机场警察叫来一起寻找我的特产,反正都延误了,所以机场警察找了2小时,还是没有找到,所以我只得放弃了,拿上被人的特产回家。

总结

这次西北行,让我了解了敦煌的文化,收获到了友谊。在路上我们快乐过,激动多,感叹过,但最终路程总是会结束,新的旅程有将来临,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引用 小嘴_L 的图片:

天空真的是太美啦!景色不能更棒!分分钟壁纸的感觉!

2016-07-08 17:29

是啊,白云朵朵的

2016-07-08 22:3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09 09:25

2016-07-09 11:15

真美!

2016-07-09 11:34

不错看的游记,赞

2016-07-09 15:48

引用 tjlt_jim 发表于 2016-07-09 09:25:5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tjlt_jim:我用的均是手机,用手机做的后期

2016-07-09 21:3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09 11:15:2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7-09 21: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9 11:34:2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09 21:32

引用 ak47 发表于 2016-07-09 15:48:01 的回复:

不错看的游记,赞

回复ak47:谢谢

2016-07-09 21: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8 17:29:48 的回复:

天空真的是太美啦!景色不能更棒!分分钟壁纸的感觉!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白云朵朵的

2016-07-09 21:52

满满地回忆 思虑跟着又走了一趟大西北

2016-07-09 22:10

祝你遇到更美的景 、更有趣的人、更难忘的故事   么么哒

2016-07-09 22:11

触景生情 记忆被拉回去年10月 景色如此之美 此生无憾与景与人 美好而又珍贵

2016-07-09 22:19

期待小伙伴的再次相聚。

2016-07-09 22:44

引用 客往何处去 发表于 2016-07-09 22:11:37 的回复:

祝你遇到更美的景 、更有趣的人、更难忘的故事   么么哒

回复客往何处去:么么哒,祝你身材越来越棒~

2016-07-09 22:55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7-09 22:44:24 的回复:

期待小伙伴的再次相聚。

回复Steven:偶也是!

2016-07-09 22:55

引用 R.XiaoYu 发表于 2016-07-09 22:19:00 的回复:

回复R.XiaoYu:但愿人长久,下次在相聚

2016-07-09 22:5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1 10:54

引用 ˇ祢过的幸福吗 发表于 2016-07-11 10:5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