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泰国-马来西亚-巴厘岛-新加坡-澳门】一个人的旅程

2016-07-08 15:26 1695/9

写在出行前的话

1.机票
香港曼谷曼谷普吉岛普吉岛吉隆坡吉隆坡槟城槟城吉隆坡吉隆坡亚庇亚庇斗湖斗湖吉隆坡吉隆坡巴厘岛巴厘岛-新加坡新加坡澳门。全程亚航,机票约4000-5000元。一半的机票因为签证的问题提前购买好了,还有一半的机票是后来走到哪里就临时买的,会稍微贵些。

2.酒店
酒店是在当地代理帮忙代订或者在Booking和Agoda订的,VISA卡付的钱,全程酒店下来美金转换成人民币5000左右,我在吉隆坡巴厘岛住的酒店稍贵。

3.签证
因为我是说走就走的,所以时间比较赶,没有提前签好任何签证,泰国落地签,马来西亚过境签(5天内必须离境,长时间游玩马来的还是要办签证哈),巴厘岛免签。新加坡转机有免费巴士带去新加坡溜达一圈(无需签证,供给在转机的人)还有害怕签不下来签证的可以提前签好。因为我当时没去之前也是挺忐忑的,生怕那个国家因为我没有签证把我给遣返了。除了泰国落地签花了1000B,其他国家的签证没有花一分钱。

4.卡和现金
现金带了4000人民币,以防在国外办理签证是被抽查到。信用卡和银联卡,大商场都基本能刷,最保险是备有master的就全部都可以用了。现金我当时没有换,都是到达当地后直接找ATM机取的当地外币。手续费扣的多少不清楚,据说华夏银行卡在国外取款第一笔手续费是免费的,我时间比较赶没有去办。

5.电话卡
电话卡只需要到达当地后购买当地的电话卡,去正规的地方买会安全些,我上个月去泰国的时候在某宝购买的电话卡,用了之后资料被泄露,还被不法分子克隆我的资料行骗我的好友,所以各位要当心,当然也不是全部都这样。我在巴厘岛买的电话卡上网真的是龟速,那两天发图完全发不出。

6.交通和游玩
交通提前订好的接机服务,在当地就是TAXI和嘟嘟车还有步行。游玩,有很多时候都订了当地的一日游,一般一天都三四百块左右包接送和自助午餐餐,巴厘岛的略贵500多一天,所以接机,交通,游玩大概花费4000+左右(不包括平时吃喝和购物花费)具体的不记得了,没太详细去计算。

7.吃喝和购物
吃喝这些还真没太注意,因为都是花当地的外币,所以我也就没有去记了。

总花费是20000-30000人民币。如果全程穷游的话应该10000+就可以搞定。因为上个月刚去过一次泰国,也写了游记,所以这一次经过泰国就没有怎么拍照了,精华都在最后啊,巴厘岛真的很美。

Day1:出发第一站(香港)

6月20号,出发了,我的近期刚好也想去香港看看老朋友,所以就买了从香港泰国的机票。一大早就出发了。

因为是没有提前办理好其他国家的签证,也没带带通行证,所以从香港过飞往第三国需要机票行程单证明,接着就是填这个入境表格,如果去前已提前订好国外的酒店的话,记得在住址上填酒店地址,打印好酒店的入住凭单,过海关的时候给海关看,没有也可以填,只不过程序会麻烦些而已。

我就是因为忘了填泰国酒店的地址,所以被抓进了小黑屋问话,其实海关要再审核一些详细资料而已,被问的人很多,耽搁了我不少的时间,原本想着去香港见见老朋友的,还和大姐说好了要去她们家吃饭的,结果时间太赶了直接泡汤了、

过完关没有在香港怎么逛就直接前往机场了,忘带八达通,所以只能现场买单程的地铁票。二十几块港币,如果经常来香港的可以买张八达通,用处还是非常大的。地铁直接到上水站,后转机场专线。实在还不懂在哪里坐车的蜂友就问人吧,毕竟在国内沟通还是很方便的。不至于会走丢。

下地铁后转坐这个A43机场快线巴士前往机场,自备零钱,好像是11.3元港币、记不清了。

沿途的风景,车上有USB口可以充电的哦,还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

抵达香港国际机场,香港机场比一般机场大很多分为T1和T2航站楼,如果是亚航的航班要去T2航站楼。

到机场的第一件事肯定不是急着去换登机牌,而是先吃了再说。

换好了登机牌,在机场等待起飞,第一次在香港机场的起飞的蜂友一定要注意,因为香港的机场很大,非常容易迷路,也很难找到登机的地方,领登机牌之后要坐电梯下去负一楼过安检,过完安检还要坐免费地铁去登机口,而且地铁线复杂,下错站就很难回头很麻烦,记得多问工作人员,问明白再去,还有就是要一定要提早去机场不然不熟悉的会误机的。

因为飞机延误的缘故,深夜才抵达廊曼机场,人不是很多也没被抽查,很快办好了落地签。

曼谷下了大暴雨欢迎我的到来,在机场服务台花了200B和50B机场管理税。叫了TAXI前往酒店。

抵达酒店已是凌晨,虽然下雨,但能看出曼谷的夜晚很美。

这家酒店应该算得上是曼谷数一数二的酒店了,有很多入口,1楼和11楼都有前台和泳池。健身房,SPA,马杀鸡一应俱全,酒店够大,我住了两天,都还是不认识路,每次问很多服务员才能找到自己的房间..小贵,找人代订的卧室套房,六百人民币左右一晚,地理位置一般般。

在阳台看看大曼谷,还是很有感觉的。

day2:完成上回未完成的遗憾

穿着一双拖鞋行走在曼谷的大街小巷。

大皇宫,人多太挤,不想进去,默默的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白色的鸽子,黑色的给人感觉有些小抑郁。

上个月来太过太匆忙,没去四面佛,特意来补上,据说四面哦很灵,希望愿望成真。

逛了下奢侈品店,还把别人看得正起劲的LV棋格包抢了过来

我点的是菠萝饭,不知道是我的表达有问题还是服务员的听力有问题,上的是菠萝炒饭

曼谷一到了下午就会塞车,市中心更是如此。

东西都便宜到没朋友,可惜没有行李托运,而且还要去其他三个国家,所以都没买。

考山路的这家马杀鸡超级赞的,每次来太过都会特意来这。

曼谷真是各种不顺啊,不是下雨就是被堵。

day3:佛牌市场or曼谷飞普吉

怀着好奇心去了佛牌市场逛了下

自身好像很抵触佛牌这东西,一进去市场就开始头晕,一出来就不晕了。。

又是塞车,花了差不多近两小时才到机场,还好飞机延误了,不然要报废一张机票了。

起飞了,曼谷-普吉,可能因为塞车太久导致头晕得不行。

深夜抵达廊曼机场,一下飞机就看到几个普吉的朋友都给我发了信息,可惜我早订接机服务了。

这应该是今天的第一餐正餐。就在芭东酒吧街隔壁,叫做泰国海鲜菜,赞哦!

泰国记得喝泰国特色菜冬阴功汤,我每回来泰国都会喝,味道特别赞。

酒店就不推荐大家入住了,前台服务态度实在是恶劣,入住的时候硬是要我们出示BOOK的ID,还跟那个前台丑男吵了一架,从12点吵到3点都不给我么入住,然后还爱理不理我的那种态度,FACK,那个累啊,把我给气死了,后来还是直接给现金重新开了一间房(现金比网上预订要贵)入住过程中也是各种不愉快。

day4:快艇出海浮潜PP岛+蜜月岛一日游

第二次来了,还是阿福和阿明带我出海游,特别感激他们。

灰常多的猴子,这一次旅行一路上都看到很多的小猴子,哈哈,

爬到山顶之后差点没虚脱,太高了,阶梯也很高。

福哥帮我写我的泰文名...感觉比较像鬼画符。

泰国有名的披萨。在江西冷正对面,泰国的当地的朋友带我去的叫什么不记得了。

TIGER酒吧。我不喝酒,这里的钢管舞表演真是太流弊了。

day5:皇帝岛+珊瑚岛快艇出海浮潜一日游

看到这些大蜥蜴就想到以前自己养得绿鬣蜥,养大之后给我跑了。

好流弊的TAXI,有木有,第一次见呢,

冲浪吧,这儿真的是太美了,我也要学冲浪...

我都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又要来看人妖秀,表演的节目一模一样。

刚结束了人妖秀表演回到酒店,屁股还没坐热,又被老朋友硬叫来酒吧了。

day6:皇权免税店购物+海鲜自助餐

皇权免税店吃海鲜自助餐,离普吉太远了,不过免税店的东西是真的便宜。

江西冷负一层有一个美食天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泰国特色菜。

day7:最后一天在普吉岛

因为马来过境签要打印机票,在泰国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打印的地方,多亏了朋友帮忙。

好萌的冰淇淋,都有点不舍得吃了呢。

不知道是不是童心未泯,我们竟然在里面玩了近两小时。

第一次尝试鱼疗,但是不会有第二次了,个人受不了。

泰国的最后一餐,死命点...结果浪费不少,罪过。

和当地的朋友简单告别之后就离开了这个让我不愉快的地方,前往吉隆坡

day8:吉隆坡景点一日游,

凌晨2点抵达机场然后一直在机场等到天亮不敢出去,据说吉隆坡很乱。

没想到这过境签竟然这么容易办好。之前的担心都没有了。

一个人点了一份早餐,然后干巴巴的在机场等天亮。

买了最早的一班巴士票前往市中心火车站

到达市中心,转地铁去酒店,我订的酒店在唐人街附近。

盛贸饭店,七百多一晚,楼景房,位置很好就在双子塔隔壁。

我步行只花了一天的时间把吉隆坡大部分的景点都逛完了

国家石油双子塔,进去里面看了场电影,感觉非常好。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印度烙饼

day9:黑风洞+云顶

一大早就起来去来了黑风洞紧接着去了云顶,有点赶,但是提前了解好路线的话还是没有问题的。黑风洞是自己一个人包车去的。云顶是做地铁和缆车来回。

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美了。

据说没有去垢Sky Bar,就不算真的来过吉隆坡。就住这的盛贸酒店,所以什么时候想去非常方便。泳池Party。

day10:马六甲海峡风情之旅

最早的一班车来到了马六甲,订的这家酒店的服务真的炒鸡棒,免费接送。还帮忙定好回程去吉隆坡转机的票。

拿着酒店的手绘地图就开始在鸡场街附近边走边吃了。

这个娘惹晶露真的很好吃,下面那个云吞面味道也是极好的。

荷兰红屋,其实马六甲很小,景点都聚集在荷兰红屋周围了。我只花了两小时就逛完了。

马六甲还上清真寺,就建在马六甲海峡上面。

马来西亚见到最多的就是乌鸦了,到处都能看到他们。

晚饭。娘惹晶露加著名的古城鸡饭粒,一个人旅游的好处就是无论何时何地想吃吃,想玩玩,想休息就休息。

古城鸡粒饭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他店铺里面蕴藏着大历史。

夏日么么茶电影拍摄地,地理学家咖啡馆,酒店新认识的一位美女请客。好荣幸。

我喜欢旅游,因为旅游可以认识到世界各地的朋友,每次和老外的交流过程总会感觉受益良多。让我对世界的认识完全改观。

day11:沙巴仙本那不一样的美

转了两趟机来到了仙本那,这里真的美爆了,而且这里的旅游业还不是很发达,所以来旅游的人不是很多,水质还特别好,真想一直住这不走了。

寻找海底的美。这一次的收获找到了蓝色的海星。

大爱仙本那,越夜越美。

day12:巴厘岛浪漫之旅

抵达机场,按照原本的计划是订了今天飞深圳的机票回国的。结果出境的人太多了,航班起飞了我还没能办完出境手续。。。。

想着反正报废了一张机票那就干脆不回了,又重新订了飞往巴厘岛的航班。因为巴厘岛可以落地签

换号飞往巴厘岛的登机牌之后终于可以安心的吃个饭了。

抵达巴厘岛,一下机就立马买了电话卡和插头转换器还取了钱

抵达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卖了插头转换器和手机卡,还取了钱。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人品问题,后来才发现我买的这张卡连图片都发不出,简直了。

秒变亿万富豪啊。。。。

定了接机服务,出了机场就看到了这群辛勤的人儿。直接前往了酒店

位于山崖上的蓝点湾海景别墅,在agoda上面订的海景単卧室套房,加上税费近2000人民币一晚,其实房间设施很一般,都是被国人炒起来的酒店,唯一的亮点就是他的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九点下面还有一个很出名的蓝点海滩。

其他游客只能话100人民币在离泳池很远的地方拍拍照。不可进入。这儿吃东西超贵,穿婚纱在这拍照还要另外付费。

酒店的自助早餐,定套房送的,不含早餐的普通单间用美金购买貌似还蛮贵的。

酒店下面的悬崖海边,每天都有很多冲浪爱好的在这冲浪。

情人崖,也是猴子的天堂,这些猴子喜欢抢游人的帽子,眼睛,还有发亮的东西。

感受一阵阵的舒服的海风,感觉自己就处于天堂一样。

day13:巴厘岛的一定要去的蓝梦岛

今天订了蓝梦岛快艇出海的一日游,司机一大早就来酒店接我了,因为出海玩得有些忘乎所以,没怎么拍照片,但是蓝梦岛真的很美。

换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四百多人民币一晚,床特别的舒服,睡下就不想起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出海太累了。

day14:乌布皇宫⇒圣泉寺⇒Ketut's BBQ⇒石窟

day15:乌布市场+金巴兰海滩

乌布市场其实就是一个小商品市场。

不知道是什么鬼,瞎点的。

金巴兰海滩的日落超有感觉

乌布最著名的脏鸭子餐厅,这儿长期爆满没位,我提前一天让酒店帮忙打电话预定的。

点了他们家的酥皮鸭,味道不错,下次下次我还要吃。

day16:女汉子暴走新加坡

走了,美丽的巴厘岛,下一站新加坡

中餐是勉强在飞机上解决的,不过真的好难吃啊。

新加坡,相隔了几个月感觉像是好久不见,

新加坡转机回澳门,所以有十多个小时可以在新加坡溜达一圈,机场有免费的巴士专门供给转机的人用来游览新加坡

我下回要来住这个酒店,这个顶楼的无边泳池太赞了,就是有点贵,查了下五千多人民币一晚。

在机场吃到美食了,这个吐司真的好好吃,在1号机场亚坤店。推荐推荐。

day17:结束半个月的旅程回大澳门

兜了一圈回来还是觉得最喜欢大澳门

在国外的时候遇到很多计程车司机,酒店前台或者是国外的新认识朋友见到我,第一句话都是会问我,你怎么那么大胆一个人跑那么多地方,呵呵,一个人的旅程其实何尝一种全新的体验,一路上有惊喜也有惊吓,一路上也来认识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给予我很多的帮忙。Thanks!旅游可以很好的开阔一个人的视野。有时间的话一定会常去的。恭喜自己第二篇游记诞生。

引用 Water 的图片:

我看着都有点晕。。。

2016-07-08 17:3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8 19:25

引用 ddyysscn 发表于 2016-07-08 19:25:41 的回复:

回复ddyysscn:其实这个季节去哪里都差不多一样晒,建议你可以去泰国,泰国消费低。哪里可以玩刺激的,也可以休闲游。如果你是土豪,也可以去巴厘岛

2016-07-08 23:1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1 09:55

我最近也一时兴起想去巴厘岛~然后规划也差不多和你一样~就是担心新加坡那一站~因为我是空白护照~网上说转机需要是规定国家才行啊?

2016-07-11 12:19

我也在想从泰国苏梅岛玩几天再去仙那本玩?或者直接去巴厘岛玩,不知道楼主觉得哪个地方最值得去呢?推荐一下

2016-09-21 23:51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5

听说在普吉岛倒腾交通超级累啊,大夏天的又热,不知如何是好...

2016-11-06 08:36

引用 不知道 发表于 2016-11-06 08:36:11 的回复:

回复不知道:亲去普吉岛可以选择包一辆车试试,我们上次去遇到的师傅非常敬业,游玩的时候他就在专门的等候区域等我们,结束后一个电话就来了,整个行程还是满自由的,不用赶时间,推荐给大家哦,亲们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的,下一次去的时候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