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说走就走的旅行<大香丽>

Chocolate (锦州) LV.2

保险:7天旅游险----已购买
身份证+学生证+移动电源+数据线+自拍杆
说明:
1.防晒一定要做好,无论你黑还是白;防寒也要做好,否则必中招
2.氧气瓶:去香格里拉海拔3.3KM也没用,感觉能做过山车的都不需要
3.如果有就带,还是能省不少钱的,不过有点地方要身份证学生证一起用
4.保险一定要买
5.感冒药,拉肚子药一定要准备,小编去了香格里拉以后晚上就发烧了,想知道如何快速退烧见正文

一段啰嗦

六月的北京已经可以热到连续一周持续30℃以上的高温,桑拿天热的可以让人中暑,晚上睡觉必须开着定时风扇才能入睡,于是为了让自己的身心得以放松,决定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之前也是考虑了好多地方,最后综合考虑就选择了气温相对凉爽的云南大理香格里拉丽江
        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对于风景而言,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所看、所想、所感会有所不同(朱自清把清华的荷塘月色写的那么美,当我去了以后才发现,文学家果然是文学家,这么小的一个池塘竟然被写进了高中课文),所以不要相信那些美好的诗句和文章,别人眼中的风景不是自己的,外面的世界,需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更需要用双脚去踏。
        说走就走,可以是发现、去发现你印象中的样子;去散心、去消除身心疲惫,总之会有收获。 编

清华大学的校园真的很美

看,这就是清华园的荷塘,可能是时过境迁的原因吧,或者是拍照的技巧,没有拍的那么美

本次旅行总体评价

大理香格里拉丽江
苍山洱海抱大理,古色古香古丽江
大理古城无风景,丽江小镇赛江南
香丽高速沿途美,金沙江水湍又急,
香格里拉天空低,雪山湖泊好风光。
        古城: 三个地方,三个古城,丽江古城最美,大理古城无趣,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有藏经阁。基本上当地居民很享受安逸的生活,大部分客栈都是外地人去那里的,所以都是生意,没感觉客栈老板有多热情,一般老板会主动跟你聊天喝茶,我觉得都是套路,他们从聊天中或得你的信息,然后可以推荐你去哪里玩(可能对互联网这个行业的认知吧,所以觉得都是做服务的)
        住宿:从百度搜索附近就可以,价格差不多,一般客栈会有车接送,客栈老板一般都有车,会提供包车服务,不过他们都是为了赚钱(丽江的拉市海,香格里拉纳帕海都是私有化的草原,一般会宰客骑马特别贵,景区没什么看点,千万别去)
交通:首选大巴,滴滴,包车,出租车最好别做,没有起步价,不打表
       餐饮:吃的地方好多,价格古城内贵,古城外相对便宜

看,大理古城,看起来很是很恢弘的,不过想吐个槽,整个古城也只有城墙是拍照的最佳选择

丽江古城,还是比较漂亮的,花间小筑,小桥流水,6月的丽江是多雨的季节,不过雨水是一滴一滴落下来的,很慢的节奏,就像当地居民的习俗

独宗克古城,阴天的晚上景色,风景别样

游玩

大理古城
        大理这座古城被苍山洱海所环抱,洱海足够大,苍山绵延足够长。风花雪月说的是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沿着苍山由北向南依次为上关~大理古城~下关,上关附近有蝴蝶泉,天龙寺等等,大理古城现在俨然就是北京的王府井,完全商业化,毫无自然风景,唯有南城门是个拍照留念的地方,所以逛大理古城用1-2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同行有喜欢逛街的女生,小心走断腿~时间自己控制),古城里面住宿很多,淡季价格很便宜,标间和大床都在百元左右,但不建议住古城,因为真的没必要,如果想在古城玩一天,可以在古城周边选择留宿,价格比古城里便宜,吃的也可以选择在古城外,这边的价格相对较高,由于本人不是吃货,所以随便吃了点与野生菌有关的炖鲤鱼,炖排骨等,味道真的很鲜,两个人三个菜价格一百块(有点小贵),这边特色小吃喜州粑粑,洱丝我是一口没动,因为我的胃在这次旅行中严重罢工,吃东西就是为填饱肚子有力气。再说说交通,从大理机场有大巴可以直达古城,价格25,机场出门就是大巴停车点,这边的出租车千万不要坐,没有起步价,而且不打表,所以这边相对方便的不是出租车,而是大巴或者包车,滴滴也很便宜。苍山,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都在古城附近,如果你经常爬山或者做索道,不建议去苍山,因为苍山根本没有雪,唯一去得理由就是可以俯瞰洱海了,进山要门票,登山索道也要门票,如果上去穿入秋的衣服,因为海拔原因温度还是比较低的,景区一般有观光时间,价格不便宜见文章后面价格单;崇圣寺三塔,里面有三个塔,有个湖可以看水中塔影,从外面看看就可以,还有个古代的宫殿(如果对宫殿不感冒或者参观过大抵相似),这是古城附近游玩景点,当然也可以从古城去洱海边,古城内可以租车游玩,价格差别不大,可以货比三家后砍价,按时收费,押身份证就可以,也可以做观光船游洱海,或者做大巴环洱海,深度游可选。所以对于大理古城,建议简单玩,崇圣寺三塔和苍山可二选一。这边马比较小,我选择了从苍山下山骑马,发朋友圈被鄙视一圈为啥不倒着骑(你们应该都懂),不过终于体验了一次马震,屁股快颠开了,价格也不低,要价40被我砍到25。蝴蝶泉没在计划中,所以不做评价。

去天龙八部影视城,飞镖可是我的强项,10镖4中红心

有没有大理范儿~

古城墙-----标志性建筑

云南的马就这么大,你们就不要吐槽了,马震的不要不要的

崇圣寺三塔门口一角,可以看到洱海哦

三塔倒影公园

双廊
        欣赏洱海一般都是去双廊镇,距离大理机场50公里左右,距离大理古城也是50公里左右,洱海一周下来要有100多公里,从大理古城的下关客运站北到双廊镇要一个半小时,票价18,双廊镇也是沿洱海而建,这边是赏洱海的最佳地,特色游之一就是骑行,从双廊镇出发,向南沿着洱海边走边拍,双轮电动车,酷酷的大粗轮双轮电动车,自行车,三人自行车,我们随处可见的比smart还要小的电动轿车都可以选择,因为六月底就是雨季了,所以基本上一直阴天,小雨连绵,不过既然出来玩,总能有所发现~双廊镇这边洱海是免费的,骑行可以根据心情和电动车电量一般十公里到挖色镇就可以了,本人当天骑电动车往返十二公里差点没推回去,忽略电量了,不过还好蹭蹭的回去了。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上的一座小岛,可以一看,人工风景,自然风景各占一半吧~岛上可以居住,大大的落地窗,感觉像漂在海平面上的床,吹着海风,喝茶或者饮酒看日落,入睡时你会舍得拉窗帘?多磨虐狗的海景房,价格上千,当然海边也有同样的海景房,不过价格都很贵,适合情侣~由于本人同行是一枚男士,所以我们选择的是青年旅社,不过旅社地理位置较高,刚好可以远眺洱海和仰望天空,尼玛星星没几颗~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不成线
        对于双廊,需要花钱游玩的就是风情岛和游船,杨丽萍亲自设计的月亮宫也在附近,千里走单骑取点位置,没去看,你们想去就去吧大理洱海建议游玩1-2天,想仔细玩一玩就2-3天吧,从双廊有去丽江的大巴,票价五十左右,行程两个多,不到三个小时。

野生菌炖牛肉~那叫一个鲜

这么好吃的菜,我竟然忘记了它的名字

怎么样,这土豆片看起来美味吧

双廊镇从高处眺望洱海,晚上吹着海风,很是凉爽

苍山与云层不分彼此,南召风情岛一角

路边碰到三个妹子骑行,拿着单反怎能不撩,看妹子们笑的多灿烂

双廊镇到挖色镇,沿途边走边拍,路边的荷花

看,这匹神马,仿佛要踏洱海,越苍山的架势

沿海而建的客栈,是欣赏落日洱海的好地方

两个小伙给我们展示跳水技巧,一顿嘱咐我不要拍照,我想这么优美的泳姿怎么能放过你~话说小时候洗过野澡的举个手看看

玩捉迷藏的日光

海边拍照的游客

香格里拉
        因为要从丽江北京,所以直接选择从大理做大巴去香格里拉,然后再去丽江,大巴六个小时,醉了,沿途遇到车祸耽误了很久,网评都说香丽高速的沿途风景很美,的确如此,湍急的金沙江水异常汹涌,即使你是孙杨或者菲尔普斯也会对金沙江说,No,I can't,深深的大峡谷真担心车子掉下去怎么办,会飘着吗?或者真的上天了,因为这里伸手就能碰到天。高山已经突破了云层仿佛去望另一座高山,看看谁比我高~的美景有待你去发现。
        香格里拉市内我们于当晚六点到达,这边的天八点半才会黑,即使阴天也不觉得黑,早上天亮的也很晚,时差两个小时吧~香格里拉市游玩的并不多,晚上可以去独克宗古城游玩一翻,古城内有个藏经阁供奉释迦摩尼佛,外面有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对于转经筒多说一句,藏教的一种传承吧,筒内藏有经书,顺时针旋转,藏教信奉奇数吉祥,所以与藏教有关的,都进行奇数次,最好三次,当然这关乎信仰,现在大家都比较虔诚。遇到一个6岁左右的小朋友,自己挎着单肩包,在佛堂内叩拜,还从自己包内拿钱捐赠香火,这个小朋友家庭环境应该造就了她的独立,这么小就自己支配金钱~独克宗只去了藏经楼,小城不大,不建议买牛肉干,几十块钱的就是普通牛肉干,比内蒙古青海等地的贵了好多,不过酒吧歌手的歌声都很好听,古城很静,人没有大理那么多,唱的大部分民谣,有一个过山窑酒吧女歌手唱歌特别好听
         当天晚上,可能是因为着凉就发烧了,脑瓜仁疼,睡前空调开了28度,也吃了退烧药,可是到了凌晨四点,应该烧醒了,去了趟厕所,感觉身体像烧了壶开水,果断翻包把出发前带的药(布洛芬冲剂)冲了一杯,趁热下肚,盖上厚厚的大被,片刻,从头到脚,驷马汗流的,大概有半个小时时间,汗水浸透了衣服,枕头,被子,终于,Finally,退烧了,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跟没事人似的,继续游玩,看来临行前的准备都是必要的,如果还是不退烧,第二天会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即:白酒涂身,学过物理的都懂哈。
         香格里拉的风景推荐两个地方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泸沽湖这两个地方值得一去。普达措建议五月花开或者十月叶红再去,淡季去也就这俩地方比较好,泸沽湖比较远,要用一天的时间,这俩地方都没去成,留给以后吧,遗憾的是没有看到香格里拉的蓝天和星空,正因为有了遗憾才会有下次的期待~这个季节雪山基本没什么雪,加上天气阴天,所以雪山就放弃了~
        虎跳峡,从香格里拉或者丽江去路程差不多,大概90公里左右,要两个小时,虎跳峡分为上中下,从丽江出发到上虎跳,上虎跳适合观光;中,下适合徒步冒险,从上虎跳到中虎跳中间要二十分钟车程,深度游需要两天时间,只去上虎跳需要一天(包括往返车程),听说有人在中下虎跳峡拍到尸体,所以如果不想冒险就选择上虎跳吧~
         松赞林寺,离市区不远,有环城公交可达,建筑风格藏式金顶,榜山而建,如果去过类似藏教寺庙可不必去,藏教最好是听导游讲解历史由来,这样可以了解到更多知识,寺庙对面山上有一个围墙,内部是僧人天葬的地方,藏族人一般也会选择水藏,所以很多藏族人是不吃鱼的,对于宗教还是信仰。

虎跳峡附近的高山峡谷,因为车子太快,所以没有拍到很深的大峡谷

梯田与村落

水面平缓的金沙江-----湍急地段自己去体验哈

独克宗古城,人不多,很安静,温度低的很,棉衣是有必要的

看这就是世界最大的转经筒,你了解藏教习俗吗,仔细看前文就知道了

蔚蓝色的天空,你一定想不到是晚上八点半拍的

纳帕海草原---骑马贼拉贵,千万别骑啊,而且没必要去,没啥可看的,想看风吹草低见牛羊还是去好一点的草原吧~!

雄伟庄严的金顶寺,傍山而建,在新中国成立前,一般的政治生活问题都是在此由寺庙组织决定的哦,相当于现在的政府部门,权利还是很大的

你如果去拜访藏教寺庙,就会发现同类建筑,听说是耶稣光

丽江
        当天到丽江已经晚上九点了所以找到客栈吃了点饭再客栈跟老板聊聊天就睡了,期间碰到一个韩国妹子,在北京语言大学念书,一个人去丽江玩,勇气可嘉,汉语不是那么遛,说之前,要翻翻眼珠想想,很萌~第二天上午逛了古城,小雨也是断断续续的,给我的感觉不是下雨,雨滴是一滴一滴落下来的,节奏特别慢。丽江古城要比大理和独克宗古城美的多,花间小筑,小桥流水,风景特别好看。古城内的木府,丽江在木府管理的近五百年特别繁华,皇帝赐姓为“木”,木府要门票因为感觉王府大抵差不多,所以在门口留念就没进去,城内有座狮子山,从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古城,错落有致,门票要八十,我们是在旁边的酒店看的,只需五块就可以,丽江古城收古城维护费,我们当天晚上到的基本上收费人员也下班了,第二天白天在古城内遇到收费人员了,好像再跟游客争吵,机智如我,果断开溜,就这样逃过了古城维护费。
丽江千古情
        千古情是一个系列的舞台剧,呈现当地民风特色,对当地的旅游从文化方面进行了很好的阐释,看了风景是一饱眼福,了解文化是对自己的一个升华。门票价格200-290不等,座位,买的早估计会有好座位,都是随机出票,团购比较便宜,客栈一般会有票,我听说最便宜的200,还包送,团购209,我坐在靠后的位置已经被舞台效果震撼到毛骨悚然,所以可想前排的效果多么棒~

丽江到处可见的鼓店,美丽的姑娘,伴随着音乐,有节奏的敲打着火遍丽江的《一瞬间》,《私奔丽江》,一定要去店里安静的听一首完整的~

龙凤铃铛,现在我的情况是有龙无凤

木府管理丽江近500年,本人虽然很衰,也得此处留影

花间小筑

怎么样,这样的环境,是不是有点心动,适不适合养老

这口井用途不小~说明丽江很环保~

狮子山纵览古城

一米阳光店好大,不过没去~

小桥流水,生活在古城里面是不是很惬意

这里四季如春,鸟语花香;有没有想起那句诗: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丽江宋城千古情---鹰的翅膀是有一个个人组成

木府统治时期有邻国友好往来,因此天上飞的是颇具神秘色彩的波斯王国的表演,美少女踏着飞毯,散落的花瓣清晰可见

木府传奇

香格里拉成为爱情圣地,是因为纳西少男少女为了逃避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追求自由恋爱殉情的地方

茶马古道景点不用去,看表演极为震撼

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08 18:25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6-07-08 18:25:48 的回复:

回复juntso:嗯嗯,虽然是潜游,但还是有不少收获的

2016-07-08 19:04

2016-07-08 20:5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08 20:59:14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吼吼

2016-07-08 23:0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1 09:55

引用 __.缠 綿 发表于 2016-07-11 09:55:56 的回复:

回复__.缠 綿:去吧,玩的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