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初夏,来一场小强和菜菜的韩国首尔之旅吧~

Daisy (上海) LV.7
2016-07-08 15:43 2468/4
  • 出发时间/2016-06-17

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

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环游世界,地球这么美,想去的地方真的太多!不过这么一个宏大的目标,当然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啦~
所以23岁的生日之前,用自己工作后存的小钱,第一次出国和菜宝宝去旅行了~之前都是国内玩玩,去个韩国也算是出国了。。
其实本来这次旅行想去的是泰国,可是一想6月那边一定更热了,等会儿晒成大黑皮回来就不好了(本来就不白),所以商量之下决定去了韩国思密达。还记得韩国是我读书的时候最想去的地方,大概是韩剧看多了,嘻嘻嘻~

出发前の准备

1、因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出发前两个月开始搜集各种关于韩国的资讯,推荐网站:蚂蜂窝上就有很多资源,还有韩巢网http://cn.konest.com/
2、订机票。先选定大致的出行时间,然后在天巡网上对比大概的机票价格,选出你觉得最合适的航空公司,我最后选择的是南方航空。来回机票   一个人2052元。
3、订酒店。酒店方面可以在携程和蚂蜂窝搜索,也是对比了好多家后选择了我认为性价比很高的ibis Ambassador Seoul Insadong (首尔宜必思首尔仁寺洞大使酒店) ,酒店房间虽小,但是整体不错安静又干净。(后附照片)
4、办签证。签证方面没有太过操心,托小阿姨很方便的就完成了。当然各大旅行网站也有办签证的,或者可以tb上看看啦。
5、租wifi。在韩游网上租的游伴伴,一天10块钱,去机场拿的时候要付押金500,最好有信用卡,我们用银联卡付的钱,用下来感觉一般,查查路线上上微信还是可以的,但是看图片有点慢。。

正片开始

DAY1—酒店入住→明洞逛街→首尔
DAY2—林荫道→仁寺洞→清溪川→光化门
DAY3—梨花大学→弘大周边
DAY4—广藏市场→梨花壁画村→北村韩屋村→三清洞
DAY5—买买买

第一天

千算万算没有想到,出发前一两天浦东机场T2航站楼出事了,导致我们为了不迟到,8点15的航班4点就出门了!!!天都还没亮,我们踏着月光就这么出发了~~在这里感谢蔡爸爸这么早起床送我们去机场

行驶在高速上朦胧的天空慢慢变亮~

南航飞机小小的。

我和菜宝宝出发前的欢腾~虽然还有点没睡醒

三点多起床的我,眼泡子还是肿的,还能笑的这么灿烂说明我很嗨(。・∀・)ノ゙

出发前我已经和好几个人说了我要去云上飞了>w<
飞机起飞的时候感觉就像是乘过山车,有点刺激又觉得好神奇,穿过云层,渐变色的天空,轻轻漂浮的白云,世界看上去是如此纯洁又美好!
飞在空中的感觉太棒了,这又让我想起了我想跳伞的愿望!

到达首尔出关已是差不多下午1点多,需要乘一站列车去拿行李,换钱:机场汇率很低所以就换了200块钱本来是想去充交通卡和乘机场巴士的钱,可是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便利店,无奈决定先去乘大巴吧,换钱所附近出门之后就有各个巴士的站台,走到6011车站,就看到在前面一点就有售票厅可以买票,其实也可以直接上巴士买票,直接付钱给司机就可以了,票价:10000韩元。(人民币五十几块钱,比起拿着箱子挤地铁还是觉得舒舒服服坐着乘巴士比较好)车子来了之后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帮你把行李搬到车子下面放好,他会给你一张号码贴纸,一张贴在你的行李箱上,到时候下车给司机对一下就可以找到你的行李了,(下车的时候司机师傅会帮你把行李搬出来的)还有就是最好用韩文写张贴纸,把你下车的站名告诉司机,自己也留意一下要乘几站路,会有日韩中英文报站名,不过感觉中文报的不太清楚声音,我是安国站下车。我写了张小纸条给司机看了下他就懂了(__안국역__)에 도착하면 알려 주세요. 감사합니다~!    中文意思:如果到了(___安国站___),请告诉我,谢谢!

机场大巴下来之后,用app 我在那儿 搜索酒店位置,跟着导航走几分钟就到了
这里着重推荐这个导航软件啊,去韩国5天全是靠这个软件找的路!能查地铁能导航一定要下载!!

酒店房间小小的,但是看上去很整洁干净,床好软!比起我的硬床板这个简直是睡在棉花上~~陷进去的感觉,睡得特别好

卫生间也非常的迷你,韩国酒店马桶盖好像都是这样的~

酒店办理好入住,收拾好行李,酒店旁边的便利店办好交通卡,乘地铁前往明洞。
明洞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像上海南京路,街两边的商店大多都是化妆品。我带着菜菜直冲大使馆前的换钱所,明洞有很多换钱的地方,之前看网上说这家汇率最高也懒得比较了,就直接换了800块一个人,用来不能刷卡的时候付吃饭小零小碎的钱。(后来感觉除了明洞好多店都不太能用储蓄卡,还是要办一张银联信用卡比较好,吃饭的地方也是付现金的比较多)

路过这家化妆品店,果断冲讲去!懒蛋蛋!萌的不要不要的,好喜欢啊,但还算理智,买了气垫粉扑和一个像咸鸭蛋的去角质的东东就撤退了

实在是走不动了,人潮拥挤的明洞,我和菜宝宝已经走得腿发软,头发晕,看到路边的这家铁板鸡店进去吃了来首尔的第一顿饭。红红火火辣辣的味道~~

菜菜要买mk的包包就去了明洞的乐天百货,这是橱窗里的可爱摆件,白熊萌萌哒~

功夫熊猫在楼顶打太极,哈哈哈

路边便利店买了饮料去塔上喝这瓶桃子味的汽水真的很好喝,那个大包装养乐多是冰沙一样的,可以尝试一下。

菜菜说这张她抓拍的非常好,我想是去上班的路上沿着这个坡一直走就到电梯口了

乘电梯上去之后买票就能乘缆车到首尔塔了

等候缆车来接我们☺

快要日落的时候去最好,我记得我们7点左右到的,天还很亮~

上缆车啦,其实就一小段路,很快就好了,记得要站在靠窗的位置哦,挑个好位子~

半山腰附近的一间小房子,应该是什么店吧感觉

这瓶饮料深得我心

各种锁~~

菜菜乐的牙床都笑出来了,哈哈哈哈,自拍杆的好处不求人帮忙一顿狂拍

一本正经的来一张,菜菜说,然后两个人一脸懵b

下一秒又变回逗比本质

当大家还在疯狂拍照的时候,我们已经找了一个好位置等待日落天黑,看夜景,来一张眺望远方~~~做这么端正又是干嘛!

说实话,像根烟囱。。

下山后夜晚的首尔

看到这个路灯想起韩剧里的场景,让菜菜给我来一张,然而效果,,,是我想多了。。

此处好像韩剧里的谁谁谁家家门口

下山之后去了明洞超市,买吃的,小小的一家店在地下室,乐天合作的免税的好像。一下楼梯就看到贴在墙上的我家IU!!

代言的就是我爱的桃子味汽水啊,果然赞~\(≧▽≦)/~

第二天

首尔的早晨总是很安静,大家起的都不早,推开窗能看到首尔塔~下面平房的弄堂里开着很多小本经营的餐厅,每天晚上沿路走回酒店好多人都在喝喝小酒吃吃烤肉。

从酒店步行到钟路三街就几分钟时间(地图<我在哪儿>APP)

出了地铁站,前面就能看到这家店,在首尔好多地方都看到这家10,都挂着宋仲基的海报,同事看到朋友圈还回复说,物是人非。。那一年她去的时候到处贴的都是都教授。。

一代一代男神~~

先吃饭补充体力,再逛。

等着上菜,窗口的位置,对面一家咖啡店看上去还不错~林荫道挺舒服的,刚到的时候人蛮少的,挺舒服

店内有点美式的装修风格

开饭啦~

点的奶油培根意面,味道挺好的~香香甜甜的

这盘里面有辣年糕味道不错,吃到后面有点辣,但是挺好吃,鸡蛋,炸过的饺子,里面的馅像春卷里面包的,还有米肠这个个人觉得不太好吃

来个特写,这个不是我的菜,所以之后就没有再吃了

吃完饭,随便逛逛

路边停着这辆小车车,一下子人就亢奋了,和菜菜两个人直奔马路对面

再走一段路就到line店了

到处都是萌萌哒,进店和大布朗熊拍照记得要排队哦

啊你哟哈塞哟~

最爱布朗熊了!太呆萌了

大叔,你知道你这个姿势很搞笑吗,哈哈哈,二楼卖点衣服包包什么的

楼梯口还有犯花痴的可妮兔

林荫道真的是个小清新的地方,好多下午茶店,根本吃不过来好吗!
这两家店本来也想去的,可是我们真的吃不下这么多冰激凌和饮料( ⊙ o ⊙ )!

跟着导航走终于找到这家网红店,门很小,在最左边的那个小门上去,二层都是他们的。

柜台放了好多埃菲尔我的爱~

草莓杯芒果杯都不卖了,现在只有樱桃杯,每个人进店都必须点一份东西,想喝不一样的,所以有点了一杯抹茶的,事实证明果然只有招牌的才是最好吃的!其实是车厘子,个头都很大,量蛮多的,很甜,这样一杯很满足!绝对要点!

这个冰激凌强烈推荐,在便利店买的,口感丰富啊,绝对不输那种店里卖的,最上面是浓郁的巧克力入口即化,下一层巧克力冰激凌,味道很好,挖了半天终于挖到最下面一层,薄荷味的,入口总觉得有点像薄荷味牙膏,哈哈,三重惊喜,又便宜好像只要人民币8块钱,绝对物有所值啊!

仁寺洞附近有一个类似城隍庙的地方,买一些韩国的传统的东西。这是”人人“广场(其实韩文不是这样读的哈哈)

人很多!

两个穿韩服的MM

"人人"广场入口

一共有四层,是一层一层直接可以绕着走上去的。

门口买的便便烧,红豆味的,1000韩元,味道一般吧

楼顶上的两只长颈鹿好喜欢~

四楼有露台可以坐着休息

旋风土豆,味道好极了!!

走累了,误打误撞走到这家店,快餐形式的

薄饼pizza,芝士很舍得放

芝士猪排,满满的芝士

吃完晚饭,一路走到清溪川

清溪川晚上纳凉的人还是很多的,看得出挺多都是游客

很多人会直接坐在台阶上,看着小溪流水,聊聊天,拍拍照。

咪咪小的许愿池,一个人正好在投硬币

沿着清溪川一直走就到东和免税店,已经挺晚了,大概关门了也没进去

门口巨大一个海螺状的雕塑

夜色朦胧,一路走到了光化门附近

哎呀呀,这就是城市猎人李敏镐第一集和金娜娜相遇的地方

一天的奔波之后终于到达酒店,腿都快断了。。

第三天

梨花墙其实很小一块啊

看到这场面,觉得这学校好像公园啊,绿植好多!环境真好

到此一游照

口渴,在大学投币机里买了瓶水,哈密瓜味的汽水味道还不错

这个也是萌萌哒,帮line差不多的店(不过当然还是line更可爱)

新村站,天热的不要不要的,赶快找个地方吹空调!

这是新品,好大一个哈密瓜“炸弹”,哈密瓜很甜,要自己切开来,吃起来有点麻烦

这个芝士年糕很好吃,必点,要乘热吃哦

有嚼劲,沾点配的炼乳比较好吃

下面马路上有集市,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想去吃炸鸡的,找了半天总算找到了,居然关门。而且附近街上吃饭的店基本都没有营业,不懂啊,周六难道是全体休息日,还是都是到晚上才开门的,无奈,只能前往弘大觅食去了

实在热的走不动了,地铁站出来,看到一家小门面看上去是炸鸡店,就钻了进去,是在地下室的,整个店内都是绿绿的灯光,感觉怪怪的。。但至少空调开得比较足,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店里没什么人,就听到几个韩国大叔在隔壁包厢聊天,点了炸鸡啤酒,啤酒味道不错,不苦,泡沫挺多~

炸鸡两种口味,但觉得还是加了酱的比较好吃,

弘大附近街有人在溜小浣熊!!!吸引了马路上所有人的关注,惊讶的议论纷纷

好厉害,别人遛狗,你溜小浣熊(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小浣熊,看上去长得比较像)

弘大逛了一圈之后,地铁口附近发现了一家店里有卖蜂巢冰激凌,但不是最火的那个店,没管正不正宗,吃吃看再说,冰激凌味道还是挺绵密的,那块蜂巢真的好甜,嚼起来像口香糖

回来便利店里买了两包泡面,左边的是炸酱面,右边汤面味道比较淡,没什么料,那个黑塑料袋菜菜说像菜场里装鱼的韩国塑料袋基本都是黑色的

晚上酒店休息了好一会儿,溜达出来吃饭,跟着导航一路走了10分钟不到就到了这家店,还是很近的,然后发现之前去的“人人”广场那条街就在酒店前面,原来离得这么近。。

晚上店里人不是很多,这家土豆汤点是仁寺洞的分店

这个泡菜很合我胃口,很好吃,偏甜一点

终于上锅啦

还点了份石锅拌饭,味道还可以~

热气腾腾,这顿饭是来首尔之后吃的最舒服的一顿了,坐在榻榻米上,多多悠悠吃饭,有四块大骨头,上面的肉其实已经煮的很酥烂了,用筷子掰一下就下来了,汤的味道也比较浓,总体不错

便利店里买了根绿茶棒冰,味道有点苦,不是很喜欢

晚上没有白天这么热了,怪不得大家都喜欢晚上出来,晚上很多韩国人都坐在路边吃饭,喝点小酒聊聊天,我们慢悠悠走回酒店,

第四天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要吐槽一下首尔的地铁!真的基本上都是楼梯,还特别长的楼梯,每天爬啊爬真的有够累的!

一早就前往心心念念的广藏市场

但我们出了地铁站,走啊走其实是从这个边门进去的

往里面一直走

就是菜场,然后一条道上摊位都在卖吃的,基本每家店卖的都一样,就这些东西

因为都差不多所以没往里面走,就在一开始人坐的比较多的这个摊位坐下,

在吃的顾客基本上都是中国

就点了这三份东西,吃掉人民币七十几块,虽然都是明码标价的,可是这价格也太坑了,味道都一般

终于重头戏来了,往里面走点寻找活章鱼的踪影,这位大妈是中国人,问她能不能便宜点,最后她帮老板交涉便宜了1000韩元,算下来总价帮刚刚吃的那三样东西差不多价钱。。

刚切完的时候触角都在不停地扭动,大妈让我们快点拍完照快点吃!!要乘它越新鲜的时候快点吃!一开始真的看它扭得汗毛都竖起来了,吃下去的口感像海蜇头,吸盘没有很吸我的舌头

梨花壁画村满满的山路啊。。大热天的

韩国会给树“挂盐水”
超级斜的坡上都能停车

本来的花朵阶梯和鲤鱼阶梯壁画如今都被涂掉了,哎╮(╯▽╰)╭

好喜欢这家店的门面!

外面太热了!躲在酒店里休息了一下午,乘taxi到了北村韩屋村,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安静,也是要爬点山坡的,都是些古屋,有些人家看上去都很气派,感觉都是有钱人住在这里。。

这户人家门口好可爱的

最喜欢这一家门口!

太安静了散步在韩屋村里,偶尔会遇到一些游客

下山之后就到三清洞了

炸鱿鱼很大一份,帮你分成三份,不过一个人吃一根就够了,一开始吃味道不错!多吃有点油

三清洞的这家店好小,还是仁寺洞的那家大,品种也多一点,想买茶叶的话还是去仁寺洞的那家买吧,别的地方有也看到过分店

还好我要买的这盒店里有,味道闻起来真的很舒服,这样一盒人民币86块好像,可以微信支付。

他们家的抹茶酱也是招牌

其实一开始他们家是瘦身茶出名的好像

悦诗风吟这家店没有卖彩妆的,都是护肤品,还有香薰什么的,二楼是饮料店

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就两桌顾客,有一段时间只剩下我们两个,所以很安静可以舒舒服服的呆着

好夏天的颜色,喜欢那杯渐变蓝,味道嘛,有点酸

坐在窗口发呆,等天黑,但韩国夏天黑的真的很晚。。

日落时分的天空,喜欢这种柔和的渐变色

回酒店的上,路过一家店门口,看到她就笑了!很diao啊穿的还都是名牌

沿途路上又看到一幅壁画,怎么看都觉得好温暖,画的很棒!

回酒店之后两个人开始吃夜宵,在马路边的小推车上买了辣年糕和鱼饼汤,嘻嘻,外加一碗炸酱面还有最爱的桃子汽水。

味道挺浓的,就是甜了点

第五天

最后一天早晨去便利店买早饭吃,各种饮料挑不过来啊

最后还是按照外包装选了这包不知道是什么的饮料,一喝味道(⊙o⊙)…有股中药味的说不出的感觉,反正就是不好喝

外加一个饭团,真的不好剥啊外包装

韩国的最后一天,没拍什么照片,早上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乐天买买东西,吃吃中饭,回酒店取好行李准备去机场,酒店还配有电子秤,可以走之前把行李称一下分量以免超重,去便利店把交通卡里的钱退出来,准备10000韩元乘机场巴士的车费,推着行李到车站,就在昌德宫附近,车子迟到了一会,等得我们有些焦急,还好后来终于来了,上车之后终于感觉要回家了

在夜空中飞行了一个多小时,稳稳得落地,终于回到我们大魔都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韩国之旅就这么结束了,每天的暴走真的很累,总结下来就是,去韩国就是买买买,逛逛逛,吃吃吃,没有太多的景点,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城市,帮上海比起来还是逊色的,还是我大魔都好啊!
下一次旅程还没决定要去哪儿,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想去海边,想冬天的时候去北海道。。嗯。容我好好想想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吧,每一段旅行都会有很多收获,去到陌生的地方,遇到陌生的人,希望能在蚂蜂窝一直记录下我的每一段旅程

楼主,总共花费多少呢

2016-07-10 13:20

引用 素颜、为谁妆? 发表于 2016-07-10 13:20:24 的回复:

回复素颜、为谁妆?:不算购物的话,四千出头一点,包括机票、酒店、吃饭、签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