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你手去看星空和云海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

“旅行可真是野蛮。它强迫你信任陌生人,失去所有家庭和朋友带给你的那种习以为常的安逸。你不断地处于失衡状态。除了空气、睡眠、做梦以及大海、天空这些基本的东西以外,什么都不属于你,所有的一切都像要天长地久下去,要么就只能任我们想象! ”

牛背山短徒旅行

【关于我们】
❤阿杰,拉萨徒步队友兼同事,绝对的汉子,任何恶劣的环境都能完好的生存,如果旅行中有妹纸,找他背包,绝对听不到他说不!
❤我,晓瑶,算是个女汉子,负责此次旅行的摄影师{请别嫌弃我,对于那俩来说,我还算可以的},每当这时候,都无比怀念阿风。
❤波波,也就是肥波,因为太胖,旅行中担任挑夫,主要背我和他的所有装备和吃的,摊上我这么个媳妇,他是有苦也没法说吧!

牛背山海拔相对不高,且线路成熟,不易迷路,短线徒步,非常不错,一般体能的登山者1-2日就能登顶,当然,坐车也可以上去,只是必须是当地的越野,一般去牛背山就是去看看日出日落,云海,星空,雪山,当然也是摄影发烧友和登山驴友的一块宝地。
  牛背山是一直想去的,但是想着人就在成都,闲了再去,后来,微博,微信,到处都在说牛背山要开发了,开发后收门票都是其次,一般旅游者的心态嘛,总觉得开发了就没有那么美了,所以三人决定,走吧,走吧!元旦就去。

交通、住宿、行程安排

成都出发,到牛背山的方式很多:
❤包车,最安全,最省事的出现方式:
   从成都包车到冷碛,然后再包越野车上山顶,也可以在成都直接包越野车从成都直接到山顶,现在一般2日游就是选择这种形式。不过推荐第一种,牛背山的越野车坐久了 很痛苦的!
 ❤自驾
    对于轿车,可以自驾到冷碛,然后再找当地的越野车包车上山。
    对于车技好的越野车,可以直接从成都开车到山顶,不过牛背山的路非常烂,最好不要轻易尝试
 ❤徒步
     徒步的队伍一般也是从成都包车,或者赶大巴先抵达冷碛,然后再组队徒步上山的。
     从山脚到山顶,正常的徒步时间是8~10个小时,
     如果从云海人家开始徒步的话,一般是2~3个小时。
     【最终选择路线:大巴到牛背山,开始徒步】

第一天住冷碛镇:农家小院,三人住了一个主卧!
 第二天住帐篷:
由于山上是不允许搭建永久建筑的,所有我们看到的山顶上都是用木板和塑料布搭起来的工棚(请允许我这么说),里面住的都是通铺,一个床板可以睡5-8个人,山上的客栈应该有十六家左右,基本都是这个类型。为了看星空,我们选择在山顶搭帐篷!

成都-石棉(成雅、雅西高速)-冷碛镇(国道)-鱼进沟村-牛背山(山路)

D1:成都-石棉-冷碛镇
  成都坐大巴,成雅高速,一路风景优美,晚上9点才到镇上,没有客栈,将就住在当地村民家,大家都在村民家吃饭,大锅饭,看着都不好吃,我和波波吃不了【回民,没办法】,一人一桶泡面,晚上没活动,也没景色,歇息!

D2:冷碛镇-鱼进沟-街心花园-云海人家-牛背山
  早上坐小车到鱼进沟,一路颠簸,司机技术都不是盖的,太吓人了,感觉那路和通麦天险有的一比,鱼进沟才是徒步起点,从鱼进沟出发,就一条小路,很窄,人多,没办法停下脚步,排着队跟着走。上坡下坡,许久没徒步的仨人,爬完一个大坡以后都累成了狗。

休息后,一路开始爬山,还记得以前看过东方卫视一档《梦想改造家》的节目,第二季最后一期讲的就是牛背山的“蒲麦地”,一群志愿者集结于此,致力于将农房改造成可供旅游驻足休息的温馨港湾,而设计师克服泥泞山路的重重阻扰,坚持独到设计,最终打造出梦幻旅行社。

过了蒲麦地,就开始穿越丛林了,我们仨穿丢了,远离大部队,索性就不追了,找了个地方晒着太阳睡了一觉。起来开始晃悠着爬山,

到了街心花园在直线穿越到云海人家,云海人家以后,有一段都是非常好走的平路,远远的看到牛背山顶,感觉很近了,但是还要直线穿越到山顶,那一段应该是此次徒步最困难最累的一段,山上的积雪还没化,到处结冰,边玩边走着,还用气罐煮了面吃,哈哈!

爬到山顶的时候已经下午6点了,正好赶上日落,由于山上是不允许搭建永久建筑的,所有我们看到的山顶上都是用木板和塑料布搭起来的工棚(请允许我这么说),里面住的都是通铺,一个床板可以睡5-8个人,山上的客栈应该有十六家左右,基本都是这个类型。

我们仨搭帐篷,山顶的风特别大,而且刮在身上就像刀子一样,匆匆忙忙的开始选地方,阿杰选在了风口最大最高的地方,我和波波选在了光明顶蒙古包旁,我们旁边还有俩哥们,来的路上都在说这个季节搭帐篷就是找死,哈哈,我们就是来找死的。

晚上的星空美爆了,山顶太冷,只有几个超级专业的摄影大师扛着三脚架在山顶拍星空,为了留住美丽的星空,要了大师QQ,当然目的是盗图,就手机那像素,永远都拍不到星星!嘻嘻。
  早上起来,日出太美了,大家都争相占位置,我和波波直接把帐篷拉开就看到了,太美了!!哈哈, 第三天就是原路返回,就不写了,下面晒晒大师的那些摄影作品。

LOVE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

楼主再写长点呗 风格很可爱~

2016-07-08 16:1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8 16:18:0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亲爱的  这个是短徒的   最近在忙着整理徒步滇藏线和洛克线的帖子 这个写的就少了!

2016-07-08 16:23

引用 彭晓瑶 的图片:

景色不错!

2016-07-08 17:01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7-08 17:01:46 的回复:

回复51317441:谢谢  这张是用手机拍的 嘻嘻

2016-07-08 17:05

星空太美了! 大师拍得非常漂亮!

2016-07-08 17:3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8 19:25

2016-07-08 20:50

引用 gossip小猫 发表于 2016-07-08 19:25:4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gossip小猫:我也是没什么文采,都是流水账。哈哈。才开始整理以前的游记。一起加油↖(^ω^)↗

2016-07-08 20:52

引用 飞越颠疯 发表于 2016-07-08 17:35:06 的回复:

星空太美了! 大师拍得非常漂亮!

回复飞越颠疯:嗯,星空是一个朋友拍的,特别喜欢。

2016-07-08 20:52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7-08 17:11:06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07-08 20:53

引用 彭晓瑶 的图片:

2016-07-09 10:52

真美!

2016-07-09 11:4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9 11:40:1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嗯,有机会可以去看看,云海特别壮观

2016-07-10 09:3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1 19:55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07-11 19: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