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放松之旅,与美食、美景、美女为伴

• 出发时间/2016-01-19

写在前面

这是我2016年1月下旬的泰国之旅,带上妻子和另外两个旅伴一同出游的,原本是在曼谷自由行了3天,之后去普吉参加的这个全包价旅行团,很不幸因为照片没有及时导出,曼谷的照片已经找不到了,因此这篇游记就只能是普吉一地的了。

第一天,飞抵普吉,开启普吉岛度假之旅

1月19日,我们从曼谷的廊曼机场,搭乘下午两点的飞机飞往普吉岛

因为我们是在曼谷玩了几天,从曼谷去的普吉,因此在普吉机场出了提取行李,也就没有别的手续
出了普吉岛机场,已经有专门的接机人员守候在这里,天色已渐渐的暗了下来。

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司机把我们带到Sunsuri Phuket这家五星级酒店大堂报到。

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的核对参团记录(身后用中英文公示着这次的行程),帮我们办理报到手续,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略晚,加之我们行李携带的也不多,领取报到礼品后,我们就去参加当晚的欢迎晚宴

欢迎晚宴的菜品很是丰盛,在取餐区,我最先看到的就是这个烤乳猪。

除了丰盛的菜品,还有不限量的饮料、扎啤。

在晚宴上还专门安排了一个多小时的人妖表演

酒足饭饱,搭乘酒店的电瓶车,打开房门,被这个房间闪了一下双眼。
这个房间太大了,除了空间很大、酒店用品也很考究。

淋雨、浴缸、手盆、马桶分隔式的设计,简直太人性化

酒店的房间还有一个大大的露台

迷你吧上准备好的赠饮和零食

放下行李、打开这次的报到礼包:一个飞行套装(拖鞋、眼罩、耳塞、头枕)、一个第二天去攀牙湾玩水将要用到的防水袋

晚上美美的泡了澡,舒舒服的睡上一觉,为第二天的出海补充能量

第二天,出海攀牙湾,愉悦的一天

早上起来,准备好今天出海的用品,给大堂打电话,叫上来一辆电瓶车(这酒店依山而建,8栋独立的小楼,坡度很大,要靠电瓶车上下)
早餐时刻开启,昨晚光顾着吃美食、看表演,却没注意到餐厅外侧的围栏还做了景观布置,很漂亮

酒店每天的早餐都很丰盛,菜品、糕点、饮料、奶制品、生鱼片。。。很全

在这里,我们每天取餐后,餐桌都是这个样子的

当然,吃相貌似就难看了那么一点点

早餐后,导游带我们去攀牙湾出海,在码头的位置有一座桥,步行走过去乘船要十几分钟,导游安排我们坐的区间车,上车前,我拿起手机,给同行的小美女拍了一张纪念照

船上给我们准备的饮料和水果、不限量取用

距离攀牙湾有一段路程,我们也尽情的穿梭于一二层的甲板上嘚瑟。

攀牙湾泛舟,此刻感觉自己还真有几分船夫的天分

一边划船一边用笨拙的英语和国际友人寒暄

中午船上的自住午餐

吃饱喝足,接着拍。。。拍。。。拍。。。

吃的饱饱的,靠岸去一个小岛逗猴子(可惜为了下去游泳,没带手机)
回到船上,向码头驶去,穿着泳裤在船尾留下了这张自拍

上岸前裹着毛巾,拍了这张照片,到我写下游记的几天,还有朋友和我说笑,说送像少数民族部落的长老

下船的时候,本想随手拍一下船,不想这张照片,又成了同行旅伴的藏品

回酒店晚饭、休息、玩手机

第三天,享受自在,看“歪果仁”抹油、晒

因为这次出来玩就是为了度假,所以在选择包价团的时候就没有选择日程安排多的
这一天早餐后,我们先是乘酒店的电瓶车把酒店都逛了一遍,真的很美

在最高处的一栋楼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不远处的大海

酒店的泳池,根据深浅不同,一共划分了五个游泳区。

躺在池边的沙发上,给几位旅伴拍照

5米高的跳台,还有水滑道。
这个酒店比较适合带孩子一起来,这个水滑道让大人和孩子都比较疯

游泳累了,躺在池边的躺椅上,静静地看着“歪果仁”们抹油、晒。
这些国际友人真的是比较享受生活,不走马观花看热闹、静静地享受这份安逸是一种生活态度,更可以说是一种生活方式。

当天下午,乘坐酒店的免费班车,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海滩;
并拍下了两张自认为还算满意的日落照片。

海滩归来回到酒店时,工作人员正在大堂派发我们去攀牙湾时他们抓拍的照片,以纪念品的方式赠送给我们留念,而身后的告示板又多了一份儿中英文的送机时刻和房号名单,以供核对

第四天,骑行小镇,转身告别

这一天,我们都没有赖床,不过也没特意起早去看日出,而是借了酒店的自行车(免费使用2小时),去酒店外的小镇上闲逛

小镇路旁触手可及的小芭蕉

还有这种我叫不上名字的果子

这里的人都很安逸,在这个时间小镇上的商铺都还没有开门,我们就坐在这家商户的门口休息

回到酒店、吃过早餐(酒店早餐要当地时间上午11点才结束)
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和普吉之旅说声告别,上了送机的车上,依依不舍的拍下一张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却又饱含深情的照片

在机场一个不起眼的位置,一家商户的柜台下,这五行英语吸引了我,蹲下去拍了下来,
正如这几句话:TRAVEL PLANS WILL GET YOU THERE,JOY WILL TAKE YOU FURTHER
(旅行计划会把你带到那里,喜悦会带给你未来)

补充说明(附攻略)

1、从国内直接去普吉岛的航班,多数落地时间都不是很好,很曼谷做几天的自由行衔接是不错的选择。
2、曼谷本地城市之间的航空公司,鸟航和曼谷航空都是不错的选择,鸟航的飞机在高空可以用WIFI,而在普吉岛机场曼谷航空有免费的休息室(WiFi、饮料、牛奶、糕点也都免费,还有两部台式机可以免费使用)
3、在当地一定要做的功课就是准备防晒,温度虽然不算太高,但是太阳比较毒,蚊子不算多,但是驱蚊水也是必备的。
4、在普吉岛当地,尤其是小镇上,很多地方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
5、这次因为我参加的是一家全球性旅行俱乐部的一地全包价的旅行,为度假而来,因此住宿和餐饮标准,也不是传统旅游团能比的,在普吉岛玩四天三夜,不算机票每个人花了349美元。如果年度整个家庭旅游支出在人民币3万左右的,不妨像我一样选择这个旅行俱乐部,最大的优势是五星级食宿、没有进购物店的环节、更是安排的都很精心。
6、这里和国内有一个小时时差(晚一个小时),到了这里对表最好,不对表的话按国内时间也不会错过时间。
7、出国前可以下载一个“易信”,在国外只要有WIFI,就可以给国内任何一部手机、座机打电话,音质很不错,每月送60分钟人在海外打往国内的通话时长。
8、泰国的酒店一般不准备一次性酒店用品(个别酒店有,算是运气,我们这次普吉住的酒店就提供了),因此像一次性拖鞋、牙刷什么的,建议出国前自己准备好。

雕功了得!

2016-07-08 17:41

这种规格的酒店餐饮都很考究

2016-07-08 18:17

请问一下,普吉岛四天三晚349美元是选择的是怎样的旅行俱乐部,具体是怎样操作,能详细说一下吗?

2016-07-08 18:23

2016-07-08 20:48

美食特多

2016-07-08 21:3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09 09:25

引用 chenchenzhaoshi 发表于 2016-07-09 09:25:54 的回复:

回复chenchenzhaoshi:是的,更加注重享受

2016-07-09 10:07

2016-07-09 10:25

点猫你收63金币

送上第13顶!

2016-07-10 09:4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7-10 09:49:48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7-10 11:26

3美人!

2016-07-10 12:29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7-10 12:29:25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感谢围观

2016-07-10 19:3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1 09:55

引用 elliot_an 发表于 2016-07-11 09:55:58 的回复:

回复elliot_an:感谢围观,爱玩不分男女老少,有颗玩心很重要

2016-07-11 11:25

2016-07-12 10:18

WV么

2016-08-29 16:01

听说在普吉岛倒腾交通超级累啊,大夏天的又热,不知如何是好...

2016-11-06 08:36

2017-01-02 22:5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1-02 22:52:58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7-01-02 22:54

引用 爱你不减 发表于 2016-11-06 08:36:24 的回复:

回复爱你不减:还好,我们的度假包有人全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