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听我说一个什么也没有的故事。。。

猪小雯 (重庆) LV.5
2016-07-08 16:16 311/7
  • 出发时间/2016-04-01

听我说。 如果有一天感觉自己不再幸福了 就去旅行吧

这是一个源于偶然看到的一篇游记而成行的旅行
这是一个源于那段时间对工作的厌倦而成行的旅行
这是一个源于自我的放纵与向往
这是一个源于爱的包容与陪伴

很多人常常说什么旅行的意义 而我从来没有认真的去想过
抑或也给不了它一个什么样的诠释
我只是觉得累了 厌了 对于周遭的生活不再幸福了 那么就应该背上行囊出发了
我只是觉得人的一生中应该有一次旅行经历是一直在路上的
于是 2016年4月 张先生陪着我
一辆车 5700多公里
穿过山洞 越过雪山 路过湖泊 踏过戈壁  一路向西
然后回来把这段旅途写给你 也写给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份感动

听我说。我说“春暖花开 不如我们去旅行” 你说“好的”

我说过 这次的旅行源于一篇别人的游记 那是2015年的2月
当时是真的被作者的那趟西北之行深深打动 看着照片 热泪盈眶
你不应该说我做作 因为当我去到那里 站在那一片土地上的时候  我确信 那样的热泪盈眶是多么的值得和庆幸
3月中旬 张先生辞职
我说:“正值春暖花开 不如我们去旅行吧?”
他说:“好的。”
仅仅2个字圆了我的梦
我知道这包含的是一份理解与宠爱
于是青海大环线计划终于实现

听我说。你想知道的那些琐碎

我把我做的功课告诉给你
希望给你一个美好的旅途
然后回来告诉我 我的碎碎念对你没有白费。。。
青海交通:http://www.qhjt.gov.cn/companynews/  可以查询到每天的路况情况
这个网站非常重要所以我写在最前面
我也是因为没有把上面的信息看仔细 导致后面在达坂山上深夜遇险

我们去哪儿,我们终将去哪儿。。。

路书我做了5个版本 因为想要去的地方太多 割舍不下的太多
其中涵盖了茫崖格尔木可可西里哈密。。。然而最后也还是输给了时间
当然 我也知道旅途终会有遗憾 错过的便是下一次出发的理由
这是最终实现了的线路 每一天都是在路上 每一天都是大半夜了坐在车里抱着iPad找住宿

Day1:内江——陇南(武都尚家商务宾馆)
Day2:陇南——兰州(丽枫酒店)
Day3:兰州——黑马河(海源假日宾馆)
Day4::黑马河——大柴旦
Day5:大柴旦——冷湖
Day6:冷湖——敦煌(茉雅庄精品酒店)
Day7:敦煌——酒泉(光明大酒店)
Day8:酒泉——西宁(车上)
Day9:西宁——兰州
Day10:兰州——陇南
Day11:陇南——重庆 编辑

如果时间充裕 我们还有更远的路。。。

如果时间充裕还有更远的旅途和更美的风景
我告诉你 希望你能帮我看看 然后用你的镜头告诉我 我未看到的感动
D1:内江——陇南
D2:陇南——兰州
D3:兰州——西宁——黑马河乡
D4:黑马河乡——德令哈——格尔木
D5:格尔木——昆仑山口——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格尔木
D6:格尔木——小柴旦行委
D7:小柴旦行委——茫崖行委
D8:茫崖行委——冷湖镇
D9:冷湖镇——敦煌
D10:敦煌——张掖
D11:张掖——兰州
D12:兰州——陇南
D13:陇南——重庆
———————————————————————————————————————
如果你不想让镜头带我去看巍峨的昆仑山或者神秘的可可西里又或者可爱的藏羚羊
那么就带上镜头让我去看看美丽的祁连和冰帽型冰川——八一冰川吧
我们从第11天开始
以上行程相同省略。。。
D11:张掖——祁连
D12:祁连县——八一冰川——祁连
D13:祁连县——兰州
以下行程相同省略。。。。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风景
4月份的青海是一片枯黄 因为这不是它的旺季
这也是很多朋友在听说我们4月份去青海都感到不解的原因
其实我想要看的就是这样的景色 就是那一大片一大片的 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才会让人安静
什么都没有 才会让人安静以后去寻找新的方向
什么都没有 因为它可以洗涤塞满了的心
如果你想看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绿 那么还是建议你7—9月份再去

关于气候
4月份的青海外面气温大概4—10℃左右 但紫外线特别强
除了在翻越祁连山的时候看到山上 路边 河流结的冰还没融化以外 其余地方都已经没有雪的存在了
但是我不得不说的是一件比冷更应该注意的是——风
对的 是——风
在这之前我没有听人说过风的问题 可当我去到那里了以后我才知道风的威力 每小时25-29公里/时 刷刷的吹着
所以一件羽绒服不如一条大的羊毛围巾!!!

关于穿着
因为我们一直都是坐在车上开着暖气 除了遇到美丽的风景需要下车拍照之外 这一路上我们只穿了一件毛衣 下车拍照的时候再披上冲锋衣便足以
所以 我带去的羽绒服 雪地靴  暖宝宝 热水袋 整整2大箱 最后统统都没有用到
当然不管是凹造型还是防风沙防紫外线 你都需要一副墨镜!!!

关于高反
因为之前去玉龙雪山喘过 虽然至今也没弄明白到底我是心理高反还是生理高反 但想想要去荒漠戈壁要去无人区 为了安全起见 走前一个礼拜吃了红景天胶囊 在某宝上买了6瓶氧气 最后跟带去的那2箱衣服一样 根本都没用到
而张先生什么也没吃什么也没用 一切正常

关于路况
走前因为担心要翻越几座高海拔的山 所以带上了防滑链 最后也并没有用上
我们走的这一路全程都是高速和柏油路 双向两车道 路况非常好 限速也不太多 张先生一直是110巡航然后在笔直的315国道上开出了幻觉
其中需要穿越一段无人区 没有信号 方圆几百公里没有人烟 但这一段路却是我们这次行程的重点之一
除了那段无人区以外 偶尔还是会遇到一两辆大卡车
如果你遇到困难 在路边挥手 他们会停下来帮助你
我们是在去东台吉乃尔湖的路上 因为问路在路边就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卡车司机
但同样我们也这样停下来帮助过别人
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别人帮助你 你帮助别人 有感动 有欣慰 足以。。。
可是感动了 欣慰了以后 我们也遇到过预见之外的险境 后面我会具体告诉你

关于安全
因为我们就2个人 还是自驾 又因为要有一段无人区 所以走前提前做了一些准备
比如提前一天去4S店做了保养检查 比如提前下载好地图 比如买好了GPS定位仪 比如在车上放置了刀具 也包括带上了备用车钥匙
因为担心家里人担心 所以并没有告诉他们太多关于这次行程的种种细节
但还是跟朋友戏谑的说 如果你们2天看不到我冒泡 你们就来这戈壁上找我们吧

听我说。我们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D1 内江——陇南

清明节因为婆婆过生 所以这次行程的起点从重庆变成了内江
清明节后的第二天 吃过午饭 我们踏上路途
我想是从广元开始的吧 以后车窗外的景色就开始慢慢的发生了变化
山丘的颜色从绿色变成了红黄色 还有那无穷无尽的长隧道
广元陇南大概170公里 大半都在隧道里行驶 且隧道限速80KM 于是到达陇南已经是晚上10点钟了
陇南城市很小 感觉就是在一个山坳里 下了G75兰海高速 沿着江走就到了市区
在所谓的滨江路上逛了一圈以后选了尚家商务宾馆 跟老板讨价还价以后谈成90块
条件还不错 也算是干净 我们带了睡袋 毕竟西北这种地方 住宿条件都不是太好
有wifi 有24小时热水 有天猫盒子 有台式电脑 这一晚睡得还算安稳 只是早晨被楼下的车水马龙给吵醒
索性起来吃了当地的早餐 继续上路

D2 陇南——兰州

因为是清明的最后一天  所以在连霍高速上堵了很久很久
朋友圈里被重庆清明小长假的返程高峰刷屏 而我们却在兰州的返程高峰里自嗨
之前似乎从陇南兰州不是走十天高速 但我要告诉你的是 现在十天高速通车了 走十天更近 而且路况更好
兰州正宁路小吃夜市赫赫有名的 之前因为做了功课 什么老马牛奶鸡蛋醪糟 什么烤肉串 什么羊杂
然而我们到了那里以后彻底傻眼了 整条街都是一模一样的——舌尖上的中国 老马家
这一晚我们在夜市上提着一大罐黄河啤酒 喝了一条街 那感觉仿佛又回到了读大学的时候

楼主刚开了个头儿吧,期待继续更新

2016-07-08 17: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8 17:05:4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 本来还在编辑 结果实验一下就发表了 接下来我会继续写下去 谢谢支持

2016-07-08 17: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08 18:10

2016-07-09 10:5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1 18:56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07-11 18:56:02 的回复:

回复cloudia:还是你最理解我,我是手贱点了发表按钮,本来想慢慢写完了再发表的 结果这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