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懵闹闹看世界】の霓虹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30

我是流水账 2015/9/30至2015/10/9

Day 1

到达T3,取随身Wi-Fi(淘宝提前订好),日上免税店买买买

8点40起飞,北京T3到大阪关西机场,12点40到达,航班CA927

关西机场坐大巴2站到临空奥特莱斯买买买,包包衣服鞋表…Nike超级便宜但女装好少

逛完出来坐南海电铁到心斋桥/难波,步行到大阪Arietta酒店

在附近居酒屋吃饭,在便利店买牛奶买酸奶买零食买糖买哈根达斯…

Day 2

在心斋桥坐地铁到大阪(梅田),出地铁站,进JR站,坐JR大阪环状线内回り(桜岛行),直达Universal-City站下车,出JR站就是环球影城

提前1-2个月在万能的淘宝买好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券,推荐快7

每个经典IP的周边衍生品都多得眼花缭乱,记得要冷静,不然回到酒店就想剁手

如果觉得没什么可玩,可以早点回心斋桥,附近逛吃逛吃;如果玩到天黑才出来,就赶紧找地方吃饭,心斋桥附近的店到晚上8点左右就都关了

回酒店前再逛一圈便利店,哈哈哈

Day 3

先坐地铁到梅田,然后步行到大阪站换JR京都线去京都

(编者注1:虽然日本的地铁站到处都是,但都不是同一家公司运营,换乘的时候可能需要拎着行李爬上爬下还没有电梯,还得掏出小零钱包数钱买票,所以地铁出行时一定要考虑换乘和绕行哪个更方便)
(编者注2:日本的硬币真心多,一定带上一个零钱包装硬币…)

酒店定在京都火车站附近,名字叫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这个地理位置真心好呀谁住谁知道

放下行李后在周围四处逛逛,京都站本身就是一个大商场,左边右边上边下边都是大大小小的店铺

关于拉面小路,在京都站大楼的十层,可以吃完这家换那家,吃完这顿吃下顿,各式各样的各地风味的拉面,不过最新鲜的还是生鸡蛋,有的店免费吃哟,没有腥味,敲开直接倒在拉面和米饭里

还有许多其他的餐厅,由于周某人不吃生,所以寿司刺身之类的一律pass了(T_T)

Day 4

京都火车站有专为游客准备的巴士一日游,当然如果有特别想去的目的地就不用考虑这个方案直接找车去就好了

对于懒人来说,有辆车有导游不用早起不用自己费心路线怎么走是最好的事,在京都站的交通枢纽买票,可以选择出发时间,带一个小方盒插上耳机就能听到沿途各景点的介绍,当然,在你听着耳机里传出中文的同时,一个日本导游还会特别敬业的用日文讲一遍,全程说话不停(PS.我们的导游是个萌妹子哟)

下车参观游览的大景点包括:金阁寺、银阁寺、清水寺等

也有朋友推荐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八坂神社,勤快的你可以去看看

Day 5

一直听说宇治的抹茶和奈良的鹿非常有名,我们去了奈良京都站上车,可以搭乘JR或者近铁

(编者注:在京都的酒店边上就有伊藤久右卫门的抹茶店,自己吃或者送礼都好,超级喜欢~~)

奈良不大,风景很好,印象是绿荫荫的,站着的鹿、趴着的鹿、溜达的鹿、喝水的鹿、过马路的鹿,这里一只,那里一只,大大小小的,可以买鹿饼喂他们,他们不怕游人,看到有游人拿着鹿饼,有些鹿还会鞠躬作揖,靠才艺得到食物

(编者的文笔似不似很赞,感觉跟朱自清的散文《春》有一拼:)

路上看到柿叶寿司店,味道呢也就一般啦,可以尝尝

跟鹿鹿们一路边走边玩就迷路了,hehe…不是啦,奈良整个就是个大公园,我只记得一直走啊走啊走,就走到了春日大社,逛完又走啊走啊走回奈良火车站,累

Day 6

出发去东京咯~~

拎着行李箱过个马路就是京都站,买JR或者新干线,有坐“光号”的话,只需2个小时左右(途中只有几个大站停车,像横滨名古屋等);如果是“希望号”的话,则需要3个小时左右(只要有新干线车站的都停)

个人认为2小时或者3小时差不了多少,钱也差不太多的(反正都很贵,单人700人民币左右),所以选个时间合适的就好

东京的住处选在赤坂蒙特利酒店,其实住在新宿或者筑地市场附近是不错的选择

放下行李后去新宿逛逛,药妆店满大街都是,可以开启买买买模式,然而在你买空一家药妆店之后,还是不能阻挡你走入下一家药妆店的步伐

新宿还有一家特别大的无印良品,上下好几层,你懂得kk

Day 7

浅草寺可以逛逛咯

听说秋叶原是买电子电器最好的地方,但,我并没有发现他的美好,尤其是价格

东京的餐厅比大阪京都贵了一倍,拉面和饭之类的都要100左右一份

银座果然是转转就得了,买不起

东京塔超美,一定要晚上去哟

筑地市场没时间去了有点遗憾

Day 8

东京周围有两个有名的景点,镰仓箱根,爱灌篮高手的人都会选择去镰仓,所以我们去了箱根

从新宿到箱根可以选择小田急电铁,在新宿站买票会迷路,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反正我们折腾了半天还是买到了,箱根周游券,包含小火车、缆车和游船,可惜当时富士山活跃期缆车停运了

箱根很美,像童话,很有宫崎骏范儿,好像一晃神龙猫就会从公车站的草堆后面钻出来,玻璃之森博物馆很梦幻,美得不似人间,许多bling-bling的工艺品都想带回家,也是送礼之佳品

Day 9

头天在新宿站买到了箱根OUTLETS往返巴士票,第二天买买买逛逛逛不亦乐乎,包包表锅衣服,又一家超大Nike店,还是女装少不好看,伐开心,MK包打折超狠,精工表来日本不带一块?

如果天气晴朗,很容易看到富士山,但很难赶上富士山有积雪,所以跟看过的照片和想象的不一样咯

Day 10

搭乘Skyline前往成田机场,其实到了东京才发现羽田机场好像离市区更近,所以订机票时请注意哟,可以留一些时间在机场买买买,日本本土品牌资生堂价格很划算,如果还有剩余硬币可以在自助售卖机上买买买,把硬币都花光光!

引用 程果果爱天空 的图片:

下着雨人还这么多呀

2016-07-08 17: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9 09:25

这是穿越吗?为什么你的日子就已经2016年9月了

2016-07-09 13:5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09:55

引用 文子* 发表于 2016-07-09 13:59: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