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是种病,不来治不好-------致我心中的东极梦

伊老板 (上海) LV.4
2016-07-08 16:16 331/9
  • 出发时间/2016-07-01

关于遇见

决定去东极前甚至没有看过后会无期,在电影大热之后偶尔间听到-朴树的《平凡之路》和邓紫棋的《后会无期》,也听到别人口中常提起的东极之名,这个名字的神秘感对我而言异常被吸引,翻看了蚂蜂的帖子。。。我的天,一定要去!亲自感受那片海,感受那座山,感受日出及海风,以及那里的一切~

出发前准备

1、住宿
  期初以为东极岛上的住宿都普遍艰苦,所以做足了“不是去享受”的准备,预定了一家很文艺的青旅,胜在小清新及价格便宜。看了评价几乎无差评,可实际住下才感受到,评论都真的是从个人角度出发,不能否定,只是个人并不推荐,卫生条件略差,事实上岛上还有很多性价比的住宿可以推荐~
  这里特别要推荐 :
舟山东极岛石码头酒店
  由于第一天前文提到的青旅体验不理想,到达当天就在岛上找了几家外观和位置都不错的酒店,要求先看房间再谈价格~可见第一天伤的不轻;当看到这家店的时候特别惊喜,外观就很吸引人,白色的外墙蓝色的门框,特别清新~
外观没拍照片,网上找了一张,大家感受下~
推荐理由:1)价格合适,在岛上来说属于性价比高的
                  2)推荐海景房,正面对海,落地窗
                  3)老板和老板娘也是上海人,能在岛上遇到特别窝心

2、交通
上海出发→自驾到达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船到达东极庙子湖
ps 船票购买方式分为:1)保险起见推荐淘宝找代买,可以提前几天购买
                                     2)微信添加海运公司公众号,提前1天下午2点开抢(限量50张)
                                     3)当天提早2-3个小时在码头售票口排队买票
3、饮食
岛上的资源很有限,几乎没看到过鸡、鸭、肉。海鲜面是最常见几乎家家都有,但味道真心一般~
建议:对吃特别注重的亲自己多带的吃的!
矿水3元、可乐5元,这个物价对于“需要船运2小时才能到达岛上”这个原因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4、必备物品
1)避免入住旅店没有牙刷、沐浴露、洗发水等用品,请自行携带比较安心
2)如果想去财伯公下面的灯塔一定要带长袖衣裤!!!除非你要裸肤与各种虫子草木亲密接触~
3)晕车药一定要提前15分钟服用,等上船感觉头晕再吃就来不及啦!!效果真的有,如果遇到海浪大还是务必防范一下!!
4)各类放蚊虫叮咬物品
5)伞一定要带,除了防晒,还放浪,这次正好风浪大很多毕竟之路经常遇到大浪,浑身湿透!!
6)防晒霜!海边的风吹着就会黑,防晒霜更是必不可少,哦对了还有晒后修复!

总结:对于上海的朋友,想去东极,自驾是最方便的选择~如果无法自驾,那么就需要做高铁到宁波(大概2个多小时),换大巴到舟山(也是2个小时左右),再坐船到东极咯~具体路线需要自己搜索下哦!

Day 1

由于船票只抢着2张而出行是4人,所以第一天凌晨3点半从家里出发,准备去半升洞码头当场排队买票。惊心动魄的旅程开始拉~
我们选择的自驾,用的是百度导航,全程4个多小时。(具体地址还请自行搜索导航,目的地为浙江舟山市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即可)
到达码头已经是7点45左右了

到达码头后被告知由于当天风浪较大,除了早上8点45分的航班外,当天全部停航。
恐怖的是,还有2个小伙伴还没买到票纸啊 啊啊!
此时的慌张省略一百字…同时,人被逼急了,什么办法都想得出。经过与工作人员反复装可怜,终于在最后5分钟买到2张剩余票!!
就这样踏上了去东极的旅程~~啧啧啧,现在想起来还是挺幸运滴!

到达东极庙子湖..ye!

船在驶离半升洞码头的时候,海还是黄黄的。别担心!在驶出大概20分钟以后,海水便会慢慢呈现蓝色,我想对于不是在海边长大的孩子都会在此时特别特别激动,而我因为来回都是大风大浪,在船舱默默头晕中所以没有见证这一刻,略遗憾!

由于当天海上风浪8级,临时停靠北岙码头。意味着需要翻到山的另一面才是名宿聚集区。

翻山越岭途中拍下的,看到海就顿时好激动~之前的颠簸都烟消云散!

但关于第1天的游玩记录,可以说为0。
我们只是逛逛酒店选下第二天入住的房间,顺便一路看看风景拍拍照,傍晚找家小店叫了啤酒炒菜看海聊天而已。
可对于城市中居住的我们,想来却真的是无比奢侈与幸福的。

Day 2

主要行程:
财伯公塑像、灯塔&看海看海看海

灯塔的位置在通往雕塑的旁边,有条小道,不仔细看发现不了。问了当地人确定能走之后,穿越几乎高过头顶的丛林,到达的时候感觉好值得。
也或许是因为我有灯塔情节吧
于是,在灯塔前与你合影的愿望 GET✔

====================我是分割线=====================

眼睛是享受了,身体有点透支,毕竟艳阳高照!
下山后果断买了西瓜,冷饮回房间洗澡,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一家舒心的酒店多么重要!!
到酒店,开空调,洗澡,吃瓜…看海!!!

傍晚,拿着手机公放了《平凡之路》及《后会无期》,看着东极的海听这2首歌的愿望GET✔

晚上再来点海鲜烧烤!啧啧啧…

食材非常新鲜,可以说白天看着打上来的。只是岛民的烹饪技术不理想,除了孜然调味,几乎没有什么味道。
这或许也就是原汁原味吧~

接近尾声,许多不舍

Day 3
不想记录,因为早上9点的船滚回魔都了…

深深体会到了,未离开已想念的感受了!

================以下是旅行期间的一些皂片======================

东极的海有魔性,狂放、热情
回程后,依旧没有看完《后会无期》,因为我更愿意爱上的东极是纯粹的,不是因为哪部电影或是哪个情节,它该属于它自己。
每个人眼中或许也有一个不一样的东极梦,我的梦实现了,但还有更多的遗憾…迫使自己不得不答应自己,还会再去。
到时候,我一定要学会游泳;一定要看到日出和银河;一定要到东福岛睡自己搭的帐篷。
这样想着,遗憾或许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引用 伊老板 的图片:

好有爱的一对,哈哈

2016-07-08 16:3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8 16:48

2016-07-08 17:04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7-08 17:10:30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

2016-07-08 17: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1 01:0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1 17:53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07-11 17:53:36 的回复:

回复sunleiming:我上上个礼拜去的,听当地人说就是7月
10月到第二年4月比较不适宜,4月-10月都OK,避开8-9月台风即可

2016-07-12 12:22

引用 晶莹 发表于 2016-07-11 01:02:20 的回复:

回复晶莹:可以,有问题欢迎私我,只要我知道都会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