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八度的赤道与海水-似水流年的巴厘岛,灿烂了谁的思念

kikitian703 (北京) LV.5
2016-07-08 16:21 1097/20
  • 出发时间/2016-06-04

开始的开始

似水流年,灿烂了谁的不堪,又闪耀了谁的思念。

决定去巴厘岛,是个情理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选择。
想逃开一个城市,肆意一段思念,看大片大片的云真实的流动。在苍茫的清澈的海水倒影中,一切情感都显得微不足道。

你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么?就像喝了一大杯冰水,然后用很长很长时间流成热泪。

巴厘岛(Bali),位于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岛,名气很大,以至于很多人只闻其岛,不知它在印尼。
地处南纬八度,靠近赤道,大片大片的海水,清透无污染。海底的生物群完整又自由自在。
太阳直射,阳光充沛,天空蓝的透彻,伸手就似乎能触及到云的涌动,听到海的沉吟。
适合随心所欲的发呆,放空,冲浪或是蹦极。如果信仰强悍,亦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庙和世代在这里的虔诚的信徒。

准备篇
北京巴厘岛,落地签,无需签证,换一些美元即可(到巴厘岛随处有美元换印尼盾的地方,不要多换印尼盾,回国后,印尼盾就像白纸一样不值钱)
买印尼手机卡很重要,确保了在当地能上网,最好选那种几个G+几十分钟电话的,比较安心。
巴厘岛的太阳太过毒辣,防晒霜是必须的,spf50以上的,还要准备充足,需要不停的抹。
防晒衣也是好的,能起到一定作用。
巴厘岛的蚊子很毒辣,苍蝇更是随处可见,可以买防蚊手环。
如果要潜水,准备个防水袋比较好,避免手机被海水淹了弄坏。
漂亮的裙子是亮点,无论是看似无心的比基尼 或是一席落地长裙 还是随意插在长发间的一朵花,都是凹造型的神器

万事俱备,那么出发吧~
你以为你只看到了凛冽的阳光,但其实也许那是伸手即触的青春。
如果没有青春苦短,那么要来日方长作甚~

Day 1 - Bali惊鸿一瞥

航班
北京巴厘岛,有很多航班,直航的就是印尼航班,中转的可以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转机。
如果图省事,印尼鹰航就可以,如果选择安全系数高,中转新加坡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加坡机场是购物的天堂,可以利用中转的时候买点化妆品和纪念品(新加坡机场很多化妆品都比较便宜,keihl's/Bobbi Brown/祖马龙 都比北京T3的折扣好很多,电子产品性价比也超级高。
另外,新航的空姐是道亮丽的风景线,优雅着似水流年,中式的考究的衣服,梳的一丝不苟的盘发,好像山野中的一朵白花清新脱俗。 新航的餐也好吃,巧克力蛋糕是亮点。

飞机上的冷气冷到爆,女孩子多带件披肩或者厚衣服是有必要的。

新加坡巴厘岛的航班上,看到了一群混血儿,说英语,但明显是亚裔和欧洲的混血,男的好看的一塌糊涂,女孩子比较考究,随意带了有很多铆钉的链子。是喜欢的女孩子的样子,明媚又有点暧昧,青春的张扬。
有些人只需要一瞬间就会爱上,我把这个称之为命定,缘分或劫数。
飞机场是个见证相聚和离别的地方,抬头看云卷云舒的时候,希望你是温暖的,不管记得还是遗忘。

落地签
我们选的航班于晚上8点多落地,拿行李,然后入境。入境官的心情好的不得了,说了几遍我听不懂的话,盖了戳,就放我们入关了。
后来听导游说,我们是唯一她听说的,没有交钱就入境的人,至今不知道是现在已经不需要交钱了,还是我们单纯的运气好。

Bali惊鸿一瞥
初初的印象,是热,黏腻的热,无数水蒸气在周边涌动的感觉。
旅行社的姑娘来接机,当地人的皮肤都是黝黑黝黑的,准确讲是tan的颜色。
出机场会有送太阳花儿的, 白色的,纯洁的。 印尼的市花儿。
很轻易的想到,岁月是朵双生花,只愿静好。

关于交通
我们都是和旅行社的单独成团小车或者淘宝包车,没有打过车。
但是建议如果打车,最好打正规的出租车巴厘岛本地人有点凶悍的长相。而且有的岛民真的挺凶的。大部分人会简单的英语,如果你的英语还好,交流完全无障碍。

酒店
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
巴厘岛的酒店,大抵是有情怀的。
无论是潺潺流水的私人浴池,还是暗波涌动的公共泳池,还是烛光摇曳的一隅。这里的一切,无关风月,只是一场局促的相遇和记录。
关于时光,关于思念,关于爱。

D2 -乌布皇宫/市场/下午茶/SPA

明媚的一天,从乌布皇宫开始。
阳光刺啦的晃眼,有点微微的眩晕感。
对于皇宫,有无限的遐想,也许它是恢弘的,也是它是承载历史的厚重感的。
而当迫近的时候,发现它仅仅是一个皇宫,不很大。云很美,天很低,很容易看到安逸。
到处的图腾文化,信仰的力量。面对神的时候,无需理由,虔诚和相信,信就信了。
据说当地95%的人都是信奉印度教,有专门的贡品,摆在地上,每天焚香拜,非常虔诚。

乌布市场
卖奇奇怪怪东西的地方,要价比较贵,需要大幅度砍价(当地人一个月的工资大概600-700人民币,以此为标准,大家可以自行算一下砍价,大概砍三分之二左右吧)。
看到前面的当地人,顶着个大篮子,把东西放在上面,不偏不倚,走的很快。
当地的文化,当地的风俗。有种很真实的触及印尼的感觉。
印尼有很多卖鼓的,卖启子的,生殖器的造型。怪异有意思。猎奇的人会喜欢。
看到一个卖标旗的地方,写着life it short,make it happen.
生命苦短,所以让该发生的发生。
真的很对,无论爱情还是理想,也许我都缺一个直面它,看它绽放看它灭的过程。
既然甘心遇见,就甘心直面和放开,这是一条路,总会走到回头。

脏鸭餐&下午茶
巴厘岛特色餐,当属脏鸭餐,炸鸭子+煮鸭子,拿手毫无形象的吃。 个人觉得并不好吃,特色而已。
一路从阳关灿烂走了好远,去了个偏僻的酒店吃下午茶,茶点一般,当地的茶甜腻的有点齁人。
景色倒是很美,处处的植物+图腾。遇到了蜗牛,不怕人,静静的怕。
幽静的山道,v字手的拍了背影。
我力图洒脱,对于走过的路和每一个决定。总要照单全收,也总会被遗忘,希望它明媚,亦希望能有结果。

SPA
巴厘岛的一大特色,是SPA,有各种不同的风格,对应不同的疗效。
推荐找个好一点的地方,无论是女王还是ZEN,是一种享受。
弄完皮肤很滑,很舒服,也排毒。
整个过程是一种享受,技师很卖力,价格是国内的三分之一吧,技术好的没话讲。
桑拿的很透彻,精油很香(之前可以做下功课,不同的精油对应不同的功效),最后的玫瑰花泡很棒啊,回来之后一直很滑很滑的。
需要给按摩师消费,大概一万卢布(大概5RMB)

D3 - 蓝梦岛/outlets/库塔海滩的夜

蓝梦岛
蓝梦岛是很多人的梦想,海水之蓝之清澈,海底植被之全面,都好像上帝遗失的一抹水上瑰丽。
巴厘岛要坐船到蓝梦岛,一天两班船期,8:00一趟 11:00多一趟,早上比较好,浪没有那么大。
要穿拖鞋,短裤或者短裙。因为上船的时候要走过一段海滩,浪特别大。一个不小心就是全身湿透。
浪来的时候,很大很大,打到身上很大的冲击力,此时往往不慌张,反而能不湿身的走过。

船很颠簸,相当的爽,好像过山车的感觉。晕船的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确实有点颠簸。
大约30分钟左右,到了蓝梦岛。 海水蓝的有点不真实,有一些小的独木舟。

上去换泳衣,旅行社包的有四个项目:香蕉船,高空滑梯,海底漫游和浮潜。
海底漫游是最先的,因为最贵。
带上一个很大的头盔,救生员一对一的带着下去,能看到海底的鱼,可以拿食喂它们。
头盔理论是没事儿的,开始一层层往下走的时候 看到了很多鱼,游啊游的,有真实感,我们在同一空间。
再往下走的时候,发现头罩好像有问题,有些许的惊慌。赶快上去了。
很遗憾走完整个的路,看到了鱼,却没能再进一步深入的喂它们。
整个行程有有点小小遗憾或缺憾的,所以记忆深刻。好像太完美的爱情,反而想想缺了填不了的空洞。

接下来可以浮潜,飘在海上看鱼和水生植物的全貌,还是在怕水的余温中,没有去看到。
香蕉船是走水中兜一圈,挺好玩的,有一点刺激,有一些安全。
太阳很刺眼,明媚,穿透力很强。
整个过程中都在眯着眼睛。
曾一直以为我惧怕阳光,但也许是我怕错过了青春。

环绕蓝梦岛,拍照太美,好像希腊神话,纯洁到没有任何污染。
蓝天,碧海,几叶扁舟,还有一树绿叶。风微荡,各自兀自安静着。
一群当地孩子吵着捞海藻,一捞就是一片,鲜活的,新鲜的,海腥味。
很轻易的记起了一些场面,我觉得我可以忘掉或者不去纠结。原来只是我想多了。

在岛上吃饭,自助烧烤,印尼当地菜并不好吃,有很多苍蝇。不知道是菜不新鲜,还是盛产苍蝇。也许两者兼而有之吧。
很多人去大泳池游泳,热到爆的天气,泳池确实另一番天地,瞬间清凉。所以才叫冰与火。

蓝梦岛回来,已经是午后时分。午后的海滩,安静的有种静谧的迷人感,没有太阳的暴晒。
多了一些宁谧和沉静。在一个图腾下照了张像,在神圣的图腾中,人很渺小。
何况小小的心思。如果心思不能落地,还是宁愿放它走吧。

Outlets
整个巴厘岛唯一的一个outlets,布置的小奢华。
整体价格并不是很低,比起首都机场或者新加坡机场,价格都没有什么优势。
倒是可以买点当地特色的东西,冰箱贴啊,茶啊,咖啡啊,精油啊。
注意吃的不建议在那里买,因为免税会被封上,要到机场过了安检才能被打开。

塔海滩的夜
整个巴厘岛最喜欢的,莫过于库塔海滩的夜。作为一个没怎么看过海的北方孩子,对海充满了向往和敬畏。
深沉的,沉静的,澎湃的海水怕打岸边沙子,潮涨再潮落。
总觉得,任何事情都在海水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思念,眷恋,求或不得,全身而退。
巴厘岛的海滩,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和放松。璀璨的摇曳的灯光,沙滩椅,乐队,欢快的人群。
热闹的,放松的,暧昧的人群。
有人在放孔明灯,写着多美的愿望,一点点的飞上天际,带着梦想。也有人在放风筝,那么逼真那么美。一点点的牵着线飞翔。
在海水的呼啸中,很多人会一直带着梦想抬头仰望。
乐队轻吟浅唱,“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before he became a man” 有点伤感,有点成熟。
我轻轻的录下,在微信里点发送
此次此刻,一群人的狂欢,一个人的孤独,都会在海水中覆灭。
希望你会懂,终究你不懂,够不到所以放走。不会不记得曾经迫近为了够到而垫高的脚,疼却无措。

只可惜那时不是烟火夜,突然觉得如跨年般许下诺言很美,绽放在最美的时刻。然后如烟花般凋零。
在最美的时候开到荼蘼,其实也是种太过艳美的姿态。

D3-京打马尼火山-金巴兰看日落-库塔海滩夜景-便利店

自助游的开端,都是从一个赖床的早上开始。
印尼的一流在于酒店,酒店的自助餐也算比较好吃。
印尼抓饭推荐尝一尝,味道不错,有浓郁的异国风情,当地人都会抓着吃,体会原汁原味。

某宝的有些商家实在不敢恭维,说好的租车临时爽约。无奈之下只能另约车。
所以提前沟通好特别重要,即使全好评也不好说。

快到中午的时候,约好的车终于来了。
京打马尼火山并不近,途径了乌布,有很多特色的街道。
纺织一条街,木艺一条街,有奇奇怪怪的sculpture,很有设计感。
也许这也是fine art的由来,精粹艺术,就是需要很多很多的灵感和内心的平静。
乌布是个艺术的地方,初初流淌着艺术,木艺,纺织。在车里不停眼的看,很有意思。

还看到了一些大house,有大大的花园,成簇的花儿,当地的富人,炫耀般的花艺生活。
听司机说,能有大花园的也不多。会雇佣人来打理花园。

当地人的交通工具普遍为摩托车,上坡下坡的,开的特别棒。
看起来很自由却又有点危险。
一路就在看看听听中度过。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京打玛尼火山

京打玛尼火山是座活火山,京打马尼位于巴厘岛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是以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适宜疗养。
山顶峰终年烟雾迷浓,山上都覆盖着茂密的热带雨林,或者种着绿油油水稻的梯田,山间更有奔腾不息的小溪,处处都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湖水波平如镜。1917年曾经喷发过,摧毁了无数神社、村庄。但是也同样带来了土地的肥沃,火山周围一带栽种着柑桔、香蕉、咖啡、椰子等作物。

火山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天特别的蓝,有大朵大朵的云,湖有氤氲感。火山旁边的餐厅拍景色很美。
吃的确实好难吃,还很贵,随便吃吃就好,或者干脆看看景到山下吃也好。
PS: 火山还不错,个人觉得壮阔程度不如天池或者丽江,所以看看就好。

整个巴厘岛看日落最美的地方,不得不说,在这里看一场日落,吃一场烛光。不负时光。
去往金巴兰海滩的路上,有一条高速路,类似香港的青马大桥,现代摩登,有很多的线条,勾勾连连,牵扯相连。
无论是机场还是日落,都不自觉的想到了相聚和别离,不舍及想念。

日落是一时一景的,翻复的云,覆叠的浪。太阳的光晕渐渐落成圈,再连成线,挥洒出光环。
波浪滟涟,映出红晕的倒影。浪声真真,深沉了多少情思。
江湖子弟江湖老,对于思念,沉默也是是最好的应对,因为时间已经给了答案。
有很多人在海边走,牵手的,嬉笑的,长裙飘洒,伴着披肩的长发。
笑碎在风中,笑容印在胶片里。谁也无法抵达的昨日,和无法预知的未来。
照片中是碧蓝到透彻的天,和每一刻的日落,每一张照片,都试图用力的按下和挽留,那时的思念。然后思念就连成了一连串,一天,一个月或是一年。
不知道永远有多远,而此次此刻。当此落日余晖,也许只愿陪君醉饮三千杯,不诉离殇...

库塔海滩夜景和便利店
看夜景,还是溜达着到库塔海滩,去的路上看到一个酒店,一群老外的狂欢party。
sleepover,在泳池中,边喝酒边谈情,优雅的音乐响起,有人相拥着跳舞,有人肆无忌惮的狂饮。迷醉夜,一定有很多情愫很多暧昧很多放松很多人喝醉。醒来后再各自清醒的离开。
清醒和迷醉,始终在一线之间

库塔海滩素有冲浪圣地之称,很多老外来这里冲浪冒险,喝酒休闲。
所以环境有西方之感,放松,开放,充满各种可能。
当地有种叫ginseng的啤酒,混合各种果味,很好喝,后劲儿也不是很足。
可以去便利店买,比餐厅便宜一半的价钱,买几打拿到酒店喝。
便利店店员特别好,英文也算流露,会聊很久的天儿,会说很多有意思的见解。
开心的时候,我们会买去便利店买冰棍儿(很便宜),还有浓缩柠檬水,和很多很多的水果。

这也许才是休假的开端和状态。

D5-蓝点 玻璃教堂 无边泳池 rock bar/女王Spa

Blue Point蓝点
巴厘岛的一个亮点,就是华丽酒店的玩耍+各种凹造型拍照。
而Blue Point,满足了所有的幻想,蓝天,海滩,悬崖隔岸而望,开到荼蘼的花朵,沙滩,无边泳池与海水的无边衔接。
沙滩椅,小说,教堂,还有有着香甜酒气的露天小bar。
时间静静划过,
醉时只愿对花笑对海语。静时但愿岁月静好一切如初。
所谓的安好,不过是够不到放走你,然后各自安好。
如此,就好

D6-海神庙/情人崖/库塔洋人街

最后一天的行程,从酒店的自拍开始。
看到酒店形形色色的人,放松的姿态,灿烂的笑容。
很多带着冲浪板,库塔是冲浪圣地,有专门的冲浪教练,体验一下极限。体验一下另一种生活。
然后喝酒,聊天,看书,睡觉。
所以叫休假

海神庙
中午开始前往海神庙,近距离看一座有信仰的地方,虔诚是有的。
而迫近的时候,开始特别爱上这个地方。
天很蓝,云很清澈。有海惊涛拍岸,有庙绝世独立,有花开到荼蘼,好像世外桃源
听浪是一种信仰,浪很大,拍到岸边激起千重万重浪花,所谓的惊涛骇浪也不过如此。
近距离的观看,是一场盛宴,更是一种震撼。

原来自然如此宏伟,原来人类如此渺小。
总于惊涛骇浪处,看到了绝处逢生
人们世世代代于此,在庙中虔诚的祈祷,企望安逸,企望幸福。
总愿现世安好,总盼一世长安

海神庙的美,在于它的宁谧,它的激烈,在这里看日落,一定是个美得像话的体验。
很轻易的在波涛中,在信仰围绕中,想到了永远,又一点点的开始特别珍惜此时此刻的一点一滴。

情人崖
去过了海神庙,奔向情人崖。
关于这里,有个美丽的传说,相传一对情人,因为家庭反对,最后在此相约殉情。
而对这里初初的体验,是美若希腊神话,断崖,残壁,碧海蓝天。
没有海神庙的惊涛骇浪,却有着另一种柔和的美。

情人崖的另一条路,通向水神庙,比较有意思的,就是一路上穿着的纱笼。
有信仰的地方,都是要穿的纱笼。以示尊重。
还有就是大家颇颇提到的猴子,其实它们也很安静,只不过是当地人训练它们,为了赚钱。
我们看到的,是一群人围着个猴子,猴子思虑好久,迫不得已动手抢了个人的眼镜儿。
所以大家其实不需要有特别大的顾虑:)

酒店
最后一天,照例转了转酒店,这里的环境不错,灯影摇曳。
闺蜜生日还送了个小蛋糕,当地图腾的造型,很欢乐。
即将结束的旅程,总是不舍,总有太多想念。

D7-回京-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新加坡机场

一早的航班,旅行社送行。
巴厘岛机场的安检很奇特,头发上的发卡,头饰,身上的首饰都要一一摘下来检查。
对于一个头饰多,首饰多的我来讲,简直的瞬间凌乱。

安检的整个过程还好,有一样提醒大家就是过关路上不要玩儿手机。
导游说之前有旅客玩儿手机,被扣下了有巨额罚款的案例。
我们就很小心翼翼的,少玩儿一会手机嘛。

航班还算准时,下午准时抵达新加坡机场进行转机。

新加坡机场
关于新加坡机场,比较出名当属其及娱乐+游玩+观赏于一身的庞大的机场complex
新加坡有几个航站楼,坐小火车可以抵达。
买东西的话,品牌非常全,价格也超级有竞争力,Kiehl's,马祖龙,Bobbi Brown等都比T3还便宜。
还有一些当地特色的小吃,饼干美+美味到得不行不行的,肉干也不错。
如果买电子产品,也是有相当的价格优势。

买累的话,有休息专区,可以看电影,看电视,还有游乐园,看到小孩子玩儿的都很开心。
还有一个蝴蝶园,超级美得蝴蝶,美丽的易碎。
总之爱逛街的,可以多留些时间在这里玩玩儿。
花活着,虽然短命,但分明活着。

最后的最后

关于生活,关于远行,关于爱,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定义。
无论如何,活出自己心目中的那种有质感,也许是每个人的梦想。
关于Bali,其实只是单纯的想看一场日落,多听一次海。
去了之后,更发现了夜的魅力,灯火,企望,思念。

赤道与北极,无限想象,安于现世,愿好,余生的你和我。
Love you and love me!
从不曾怀疑
你是我永远的唯一
可是忽然仿佛丢了你.
My love 我冷得无法呼吸.
可是忽然仿佛回不去 像是只迷途在北极的鱼.
I miss you mow where are you going
想念曾经最温暖的海底.
I need you now where are you going!
想让翅膀温暖最寒冷的北极.
Love you and love me!
如果你还有感应 请指引我游向你.
但大海无边无际 我还能不能重回到你的怀里.

引用 kikitian703 的图片:

这个泳池好漂亮

2016-07-08 16:38

漂亮的云

2016-07-08 17:12

引用 kikitian703 的图片:

2016-07-08 17:13

引用 神经一岔 发表于 2016-07-08 16:38:03 的回复:

这个泳池好漂亮

回复神经一岔:恩 bluepoint的 游泳也很好

2016-07-08 17:21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7-08 17:12:45 的回复:

漂亮的云

回复RhyNong:拍云太美

2016-07-08 17:2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8 18:25

2016-07-08 19:18

引用 redcc 发表于 2016-07-08 18:25:50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redcc:有的,当地人一些很有意思,库塔有好多老外,聊聊儿特别有意思

2016-07-08 20:34

你好,现在去巴厘岛是落地签还是免签?谢谢

2016-07-09 12:49

引用 韩东军 发表于 2016-07-09 12:49:24 的回复:

你好,现在去巴厘岛是落地签还是免签?谢谢

回复韩东军:是免签的,不需要准备任何东西(带上机票+酒店信息),机场的话直接盖章可以过去了
现在是巴厘岛游玩最好的季节

2016-07-09 13:21

引用 kikitian703 发表于 2016-07-09 13:21:34 的回复:

现在是巴厘岛游玩最好的季节

回复kikitian703:谢谢您,你感觉那些酒店好一点

2016-07-09 14:02

求问酒店和行程是在哪里定的呢

2016-07-09 14:32

引用 韩东军 发表于 2016-07-09 14:02:18 的回复:

谢谢您,你感觉那些酒店好一点

回复韩东军:库塔那边的酒店都还不错 我住的是Uppala Villa & Spa Seminyak
如果图机场近,就住登巴萨旁边(那边比较有乡土味道)
有一些特别牛的酒店 比如rock bar,很贵,不过去了那里就不用出去了 酒店的风景就美得要死

2016-07-09 15: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9 14:32:22 的回复:

求问酒店和行程是在哪里定的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是在途牛上定的 那种VIP私人团半自由团,如果准备时间多又想自由行,可以只定机票酒店,其他自己安排。
包车一定找靠谱的,巴厘岛有的地方有点乱

2016-07-09 15:29

至于过关给小费的问题:我朋友在我去巴厘岛之前跟我说,入境官问你问题的时候,你答非所问就好,这样他就觉得你听不懂他的话,直接放行。。我就是这样子,深深的被我的演技所折服哈哈~看着入境官一脸茫然+无奈的表情,差点笑出来哈哈

2016-07-09 15:56

引用 翁大隆。 发表于 2016-07-09 15:56:06 的回复:

回复翁大隆。:我么的入境官是说不出英文的,就冲着他乐 哈哈 他们也很好,一会儿就放行了

2016-07-09 16:2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1 09:55

引用 topchan 发表于 2016-07-11 09:55:59 的回复:

回复topchan:恩恩 现在是巴厘岛最好的时节,记得防晒涂好

2016-07-11 10:47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