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我们游走在草原,高山,湖泊之间;我们从未迷失!我们,放飞自由!(若尔盖-红原游记)

兔子白 LV.6
2016-07-08 16:22 2801/15
  • 出发时间/2016-06-30

一直想去若尔盖,想去花湖,想去黄河九曲。。。。心心念念了好几年,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耽误了。今年6月底终于成行了。不得不说,去之前会一直担心川西的道路,怕自然气候恶劣,去了以后才发现,其实美丽且方便的风景真的就在身边。特此奉上这篇游记,是为了鼓励身边的小伙伴们都多多去那边看看,多多支持我们四川的藏区。
       先上几张图片!

道路情况以及线路

下图是阿坝州的一个风景线地图。我们本次的线路是:成都--川主寺--若尔盖--郎木寺--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红原--成都

6月30日下午一点从成都出发,大概晚上7点过到达川主寺。宿川主寺。(成都汶川全线高速。汶川到川主寺路况也非常好。)
7月1日:早上8点半从川主寺出发开完若尔盖,再到郎木寺,再返回若尔盖住宿。(国道,路况非常好)
7月2日:早上9点半出发,前往花湖,下午前往黄河九曲。夜宿红原。(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的路从去年开始修,到今年依然是烂路。一路走走停停,非常耽误时间。估计明年路会修好。下图可以看到从郎木寺也有一条路到黄河九曲,但是那条路更差。我们走了一小节果断返回。。。)
7月3日:早上9点出发,红原--成都。大概一共7个小时左右。(路况非常好。)

Day 1

6月30日,下午1点半出发。我们一行四人。我,老公,小Cherry以及她家老公科比。开了老爸的本田奥德赛,属于MPV跨界车。底盘不算高,但是一路上路况良好,所以也算ok。成都--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差不多不到6个小时时间。如果是小长假或者大长假估计会堵车,时间更长一些。大家可以自己计算。我们在松潘吃的晚饭。一锅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从成都松潘,从31度到7度。冷飕飕的啊。。。赶紧穿上长裤和外套。
    晚上入住松潘川主寺阿帝大酒店。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很干净,房间也很大。老板乐山人,很热情。一晚才168元。非常值得。在川主寺,估计海拔2000度,没有什么高反,只是晚上会睡得不太踏实。

Day 2

7月1日,建党节。早早起来,酒店旁边一人整一碗牛肉面和大饼子,开开心心继续上路。慢慢的,越接近若尔盖,地貌开始发生了变化,之前的那些山都慢慢的退去,宽广的草原开始慢慢的出现。之前还在担心天气不好,慢慢的蓝天也出现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拍照,撒欢,蹦跳,完全忘记了自己在高原。只有当撒欢过后的大喘气在提醒我们,我们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上。
      也就是2个小时的功夫,我们就到了若尔盖县城。我们的目的地是郎木寺。于是,继续往甘肃方向走,来到甘南地区。我们应该是在中午1点左右到了到了郎木寺镇。其实这里有两个郎木寺,一个在四川境内,一个在甘肃境内。一不小心我们去了甘肃的那个。
      我们在郎木寺镇吃的午饭,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决定,因为后来我们都因为这顿饭拉肚子了。那边的吃的实在太不干净了。连四川的藏族老奶奶都说他们从来不敢吃那边的东西。。。囧。
      郎木寺,门票30元一人。风景还不错。我们刚刚进去20分钟,突然就妖风肆虐,漫天黄沙。然后乌云就突然聚拢来,暴雨瞬间下来。。。。赶紧非常诡异。我们赶紧撤退。

下图是在郎木寺照下去的风景。号称东方小瑞士。。。。哈哈

可以看见,整个郎木寺镇尘土飞扬!

原本计划是今天要去黄河九曲第一湾,然后再回若尔盖。结果一路都在下雨,而郎木寺黄河九曲的省道奇烂无比,根本不敢随便跑车。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回到若尔盖县城,去客栈休息。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到了晚饭时间,我和小Cherry都开始肚子不舒服,分析了一下,应该就是午饭的问题。不得不买了药,吃了药早早的睡去。。。祈祷第二天是个大晴天。

Day 3

我们在若尔盖订的是一个私人的客栈。三楼是一个可以看风景的茶楼,非常不错。客栈的主人是一个藏族老奶奶,非常热情。客栈的名字叫:阿坝洛桑林卡印象客栈。一个晚上380元。
    7月2日,早上,拉开窗帘,哇塞,蓝天白云的。顿时兴奋不已。早餐是藏族老奶奶做的稀饭,鸡蛋和馒头。一个人10元。走得时候,老奶奶看我们昨天吃坏了肚子,又多送了我们几个馒头,留着中午吃。告别主人家,我们又愉快的上路了。目的地:若尔盖花湖。

沿途的风光,完全就是XP 的桌面!太美丽了。一路又是走走停停,1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开了接近2个小时,终于到了花湖。花湖景区门口人山人海的,果然是忘记。花湖门票是套票,必须买车票和门票(要坐景区内的大巴车进去)。大概是100多一点。
       花湖景区其实挺大的。里面的草也要深很多,应该是里面不准放牧的原因吧。我们在花湖里面待了大概1个半小时。各种凹造型照相。草原里突然出现的湖泊,真的好美好美。只是不知道为何没有看见什么花。6月底应该是最好的花盛开的季节,但是确实没有看见什么花。。。不过不影响美景。请继续欣赏图片。

大概是1点的样子,我们离开花湖。就在花湖对面的一个帐篷群里面吃的午饭。景区,吃饭挺贵的。但是也是体验了一下草原的帐篷。若尔盖草原一线都有很多藏家乐。可以吃饭,骑马,甚至住宿。住宿条件有好有差,有的是单间不带卫生间,有的带卫生间。价格不一。有兴趣住帐篷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或者考察一下。

饭后,上午还是阳光明媚的,突然间乌云又聚拢来了。我们急忙赶往下一站:黄河九曲第一湾。黄河九曲第一湾在若尔盖唐克镇,离若尔盖县城只有不到80公里。但是就是这80公里,我们开了3个多小时。。。。。。因为路奇烂无比,还下着大雨,有好几段都是单边控制放行,所以各种堵车。我们都以为我们要和黄河九曲第一湾无缘了。不过还好,夏天,天黑的晚。我们居然在6点半赶到了唐克镇。为了节约时间,我们买了观光电梯票。不然就要自己爬上去。。。。
       观景台上那个风豪豪啊。。。必须带个帽子,然后多穿一点。不过景色确实挺美的。只是天气不是最给力。虽然没有下雨,但是云层比较厚,所以也没有看见日落。黄河九曲就是日落和日出的时候最美丽。所以,大家要算好时间去,还有就是祈祷好的天气。(上图)
      7点过从观景台上面下来,我们要开车去红原县。考虑到很晚才能到县城。我们集体决定在黄河九曲吃一顿心心念念的方便面。真的好香。哈哈哈。吃饱喝足,继续赶路。夜路。幸好唐克红原的路还不错,而且没有下雨了,1个半小时时间,我们成功抵达。

今晚就住在红原县。客栈名字:红原静雅居客栈。老板是个女生,非常热情。客栈挺干净的。来红原可以考虑这家。一个晚上280元的样子。

最后啰嗦的提醒大家一句,红原县的水质很差,所以饮用水一定要买矿泉水来烧。前往不要用自来水。他们的自来水应该是直接抽的黄河水。水确实黄黄的。。。。

Day 4

一觉醒来,又是一个艳阳天。比昨天的天气还好!哈哈。赶紧洗漱,然后路边找了家干净的饭馆吃过早饭。便开始往成都方向打道回府。准备沿途有美景就又停下来玩玩。红原成都7个小时,所以今天不是很急。
      红原县出来5分钟就到了月亮湾。必须去看看。其实就是黄河经过红原草原的一个弯道。不过还是挺不错的。沿途,真的到处都是XP桌面。我还拍了一段小视屏,取名是:XP 桌面动态图。哈哈哈。太美了。红原的草原和若尔盖的草原有一些区别。若尔盖的更宽广,一望无垠,基本都看不见山。不愧是中国第二大草原。而红原的草原要显得小家碧玉一些,周围是连绵起伏的大山,中间是穿流而过的黄河。正因为水源丰富,所以红原的草原更加肥沃。初夏的草原,鲜花朵朵,五颜六色,真的好漂亮。
      离开红原估计半小时的样子,就到了俄木塘花海。这是一个这几年打造出来的新景点。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留一个念想,明年带着小贝贝和贝姥姥姥爷一起来。在花海里面撒欢!
      慢慢的,我们就这样驶出了草原又进入的大山。中午我们在米亚罗镇吃的午饭。一大锅麻辣鱼,好爽!想到晚上要回成都吃火锅,我特地中午少吃了一点点。哈哈哈。
     下午6点半,我们准时到达了成都。3天半的旅行就此结束。期待下一次的旅途!!

下图是在米亚罗镇照的。也很漂亮。米亚罗秋天的红叶彩林也是杠杠的!看完游记以后,大家是不是有立马出发的冲动?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08 18:25

2016-07-08 20:48

2016-07-09 10:47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2016-07-10 13:00

求教油费和过路费大概多少?

2016-07-10 14:44

引用 ☂~lyy 发表于 2016-07-10 14:44:38 的回复:

回复☂~lyy:过路费很便宜。因为高速公路只有成都到汶川这一段。单边38元。油费没有细算,大概700多到800元。我们开的日本车,还比较省油。

2016-07-10 17:14

引用 兔子白 发表于 2016-07-10 17:14:24 的回复:

回复兔子白:谢谢啦

2016-07-10 18:16

2016-07-10 21:4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11 10:54

引用 speedmengxin 发表于 2016-07-11 10:54:16 的回复:

回复speedmengxin:六月底七月初最好。再晚一点就怕雨季山体滑坡情况多。早了天气又很冷。

2016-07-11 21:36

玩草原自驾和自由行最合适了!我是自由行包车出游!很美,若尔盖伸手可及的蓝天白云,距离自己那么近,太美太美!每张照片拍出来都舍不得删掉。唐克有一段在修路,太颠簸了,除了这个队草原的印象还真是很好,要为我在九寨沟的包车师傅推荐一下,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 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是良心推荐,开车特别好!人实诚!

2016-07-15 00:23

谢谢你介绍路况,这样我就可以放心去成都了。问下美女,我从郎木寺到若尔盖,然后到唐克,是否S209修路?麻烦你告知下回成都的路线,谢谢!!!

2016-07-16 15:24

引用 苏-qing 发表于 2016-07-16 15:24:47 的回复:

回复苏-qing:回成都我们是从红原过理县到成都。唐克到红原的路还可以。我看了一下,确实是s209在修路。

2016-07-17 20:39

想问一下,沿途推荐的酒店,有联系方式吗?

2016-07-20 14:29

引用 Lily-Liu 发表于 2016-07-20 14:29:30 的回复:

回复Lily-Liu:都是在携程网上面订的。除了若尔盖那家。那家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