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台湾九晚十日游(多图超详细~附预算)

JaeSu (广州) LV.2
2016-07-08 16:25 1027/9
  • 出发时间/2016-06-26

day1 飞去台湾~

po是广州人,从澳门机场飞,因为相比起广州直飞台湾,【澳门台湾】可以【便宜】挺多~同理,香港飞也会便宜。但是大家也要考虑距离远近,如果是广东地区这边无妨从澳门飞,可以坐班车到澳门机场,但如果太远了从祖国北方去,那还是直飞吧~

到机场已经18:30左右了~在高雄机场办了【电话卡】,买了个套餐,10天100台币话费+无限流量,售价500台币~个人感觉挺划算的~那100台币话费就省着点用,跟房东联系一下或者叫车,然后流量可以开热点然后两个人一起用~【此处建议多带一个手机专门用于开热点】我们用的是台湾大哥大,4G超快的~!!
接着就是去领【青壮卡】,在机场的服务中心就有~一些景点可以打折哦,比如故宫博物院啥的
最后就是去买【一卡通】,买一卡通比悠游卡要好~一卡通是全台适用,悠游卡一般只在台北用啦。一卡通是除了高铁之外其他所有交通工具都可以用的!高铁的话可以自己去官网订然后去七十一的ibon取~早买还有早鸟票可以更便宜哦~

然后在机场搞定一切就坐捷运到民宿了~第一天我们住在高雄,三多商圈那边~然后跑出来逛六合夜市!!如图所示~挺多好吃的,也挺便宜的~~八点多逛到九点多,就去夜游爱河了~同样是乘坐捷运就可以完成!

爱河还是夜游比较好~手机拍可能不怎么好看,但是感觉灯光好漂亮~走在桥上的感觉是好适合拎着啤酒和朋友谈心,风也很舒服~人不多~也有local牵着狗散步。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感觉爱河还是夜晚来比较好,一来是有灯比较好看,二来是晚上我观察了一下河水并不算干净...白天看可能比较糟心...TUT
夜游完爱河也十点多啦,赶紧撘捷运回民宿!

day2 西子湾(国立中山大学、驳二艺术区)

po去西子湾是叫了计程车的~因为住的地方比较远~的士大哥也说了,西子湾比较大,坐公交也不是不行啦,但是还是计程车来得比较方便。从高雄到西子湾坐了195台币,两个人摊还好~省下不少时间,坐捷运的话要50min呢TUT 【啊对了这里要提到 在台湾还是用Google map比较方便 高雄百度地图都是用不了的】
的士大哥将我们载到说西子湾适合大学生玩的那边~其实就是国立中大那边啦 海边没什么人!估计也不是啥旅游景点!但是真的超美!

这里就是西子湾那边拍出去,天气超好,海天一色~美呆了!人也少 这里能看到右边那里有条深入海上的道道,是能走进去的哦!下面那张图就是po在那条道上奔跑哈哈~

这就是po奔跑的背影...可以看到很少人!在这样的海上大道不跑都对不起自己!!两边海风呼呼地吹,自带台湾偶像剧光环啊...TUT

然后这里隔壁就是国立中大啦!可以进去看看~里面树挺多的!超多小麻雀!进去逛逛感觉一下台湾的人文氛围也好啊~

里面小卖铺的午饭套餐也超便宜啊~~潜艇堡加奶茶也才50台币!!就是才10块钱!奶茶超好喝!po忍不住买了两杯~也是这里第一次感觉到台湾奶茶的美丽~羡慕国立中山的小伙伴,背山面海的,还有这么美味的午餐!

好了接下来本来po是打算去英国打狗领事馆的,但是看了看感觉好小,就没进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的呀~这几个地方都挺近的。于是po就直接到了下一站,驳二艺术区~

啊这里真的是...没拍净景就只好上人物图了(捂脸) 其实就跟一般的艺术特区超不多啦~有火车 铁轨 大拉杆箱 大喇叭之类的比较艺术的东西 嘿嘿 文艺的妹子+会拍摄的男票可能很适合哈哈~

然后下午我们就坐高铁去垦丁了!这次我们订的民宿在恒春那边~
到了恒春安顿好,下午我们就跑去垦丁夜市吃吃喝喝了~~

垦丁大街找了店家吃了一下~又再街边吃了一点~都挺好吃的!!垦丁大街还会有些小游戏玩,比如扔飞镖什么的,po学了一个学期飞镖就去过了个手瘾...但是居然只赢了一个荧光棒!!TUT!感觉那里的飞镖都很轻啦扔出去容易飘(此处为辩解)不过大家去玩这些小游戏都有做好被坑的准备咯...玩得开心就好啦~
此处特意提醒一下,一定要注意【班车时间】。po玩得太high 11点才想起来要回民宿!结果只剩下11:40的车了!从垦丁大街到恒春打车居然要500台币!真的太过分TUT 所以各位妹子出来玩一定要看公交时刻表...台湾的公车也是很久才一班....

好了终于11:40坐上车回民宿..也是很晚了...赶紧睡觉....

day 3 垦丁环游

垦丁环游po是极力推荐租电瓶车玩一天的!!就走全线!去租车的地方老板一般都会给线路图的~然后电瓶车的话台湾是规定一定要1人1台,被抓到要被请去警察局喝茶,老板也会很郑重地让你签一份协议表面他已经劝说过你啦你一意孤行非得要两个人租一辆电瓶车blabla...好了说了那么多!po还是推荐!【两个人租一辆电瓶车】!!因为一个人要开另外一个人要看地图啊!不看地图的话人生地不熟分分钟迷路,而且有时候还要找充电站充电的。一般就开车那个看路况,坐车那个看地图指路了,这样搭配才比较科学~而且两个人分担的话租金也没那么贵~【po租的是600台币/天 充电一次20台币,两个人摊真心划算】比较会开车的同学组机车会更爽哦!想想在海边骑机车,又是自带偶像剧滤镜TUT

垦丁环线真的很美 路途中随手拍都超好看 一路好风景~❤

我真的真的要保证!!这篇游记所有照片都没p过啊!!就是iPhone拍的!天真的好蓝好蓝TUT

垦丁环线真的能玩大半天~反正就是天是亮的时候!我们可能从九点一直玩到下午六点。此处提醒各位妹子!!!【一定一定做好防晒】po就是垦丁环线晒得最狠,回来都晒到掉皮,疼了整整三天
另外也建议【带雨衣】【带人字拖】海岛气候真的一言不合就下雨,我们那会就下午三四点下了一场,po在开车整个人是崩溃的,完全没办法躲全湿了,没感冒真是谢天谢地。打伞是没用的因为在电瓶车上会被吹翻,所以带雨衣是最实用的~然后墾丁环线当然会经常遇到美丽的沙滩啊~这时换上人字拖踩上去就是了!!

回到恒春晚上七八点的样子,这边新开了一家啤酒博物馆!好像是恒春第一家哦,不过这边真的是没啥夜生活...居然九点就关门(手动再见)其实很想说在我大广州琶堤都是晚上九点才开始营业好么orz 晚上九点关门是算啥 不过还好po也算去的早~挺有氛围的人不多~可以喝喝啤酒聊聊天哈 酒水的话消费还能接受 po喝了165台币 就是菜品会贵点哦 所以别打算去那里再吃晚饭

喝完小酒这一天结束~回民宿~

day 4 二延坪步道

这天的po睡了个懒觉~毕竟自由行嘛还是舒服点好,而且从恒春阿里山还真真是不近的,从出发到达到可能花了四五个小时的样子,我们是坐垦丁快线再转火车再转巴士的...
所以到了阿里山那边就五六点的样子了。这个时候开始下雨TUT
我们是住在二延平步道那边,这边的话人会比阿里山风景区少一点,但风景绝对不输,甚至更胜一筹!然后本来打算晚上上到来可以看看日落、晚上看看夜景、萤火虫的~但是下雨就没有了TUT
po的民宿店家超好人,教我们自己做爱玉!真的全过程纯手工,超好吃!和奶茶店买的爱玉是不一样的哦~
下面放张假如没下雨本应该看到的景象TUT

大概黄昏时步道就能看到这样~因为民宿老板娘手机里的照片也差不多是这样的~上图出处见logo
下面是老板娘教我们做的爱玉

BTW 老板娘还请我们喝了好多阿里山的茶!!!
总之上阿里山住步道这边的民宿就对了!!day 5 的图让你们不会后悔的啊哈哈哈!!

day5 守望日出+上阿里山

po查了时间 五点半就蹲守在民宿对面的隙顶国小看日出了...但是那天貌似多云还是咋的?反正守到六点才恍恍惚惚发现太阳已经上去了?!!彻底没看见...老板娘也说昨晚下雨下得太久...可能今早看不到...所以有时间的朋友记得在步道多住两天啊!!但是即使没有拍到日出 日出前的云都敲好看!

再次说明!!没有修图!!真的没有修图!!
看看这云!即使看不到日出也值啦~~
然后困倦的po又回去补眠了一下...接着八点多出来吃早餐!!我的天!看看淳朴的隙顶聚落民宿里的早餐,我简直爱死了好吗!

然后九点多po开始去爬步道~步道是真的挺陡的,po爬到后面(因为长期没运动)双腿都在抖orz
但是风景超美,完胜阿里山了!主要是没人~下面放图啦

真的是原图!全部都是随手出大片系列啊!!
延平步道玩两天真的不过分!!!
然后下午po又吭哧吭哧上阿里山去了....
感觉台湾这边每逢下午3点到5点都要下场雨的样子...
上到阿里山就开始下起蒙蒙细雨,但是树多,所以也挺有氛围的
就是旅行团有点多orz

阿里山的树是真的很古老啊...在里面穿行都会蓦然生出一种敬畏感,虽然矫情,但po走着走着都有点想哭...
一千年以上的树比比皆是,都是20多米高的,手机完全拍不下...一想到它们静静伫立在这里一千多年缓缓生长,就有种很感动的感觉...真的希望人类能和自然友好相处
阿里山上有一对1600年的树,离得相当近。一想到它们俩在过去1600多年相生相伴,我就觉得情侣都应该在这里叩拜...也是很惊奇小小一片土壤居然能支持两棵千年大树。感觉要是有树精灵的话它们大概相当熟识了吧。可惜没有拍下来,当然手机是拍不下啦...

看完阿里山po就下山了,这晚的民宿在嘉义车站那边,交通超方便,另外嘉义车站那边总算有点夜生活了~噗 (想起在恒春9点关门的啤酒厂)
po和好盆友晚上还去看了场电影 嘿嘿

看完电影就回民宿洗洗睡了~接下来在嘉义车站这边住了三晚

day6 高美湿地

其实高美湿地离嘉义这边还挺远的哈...那时候傻逼兮兮地以为【台中火车站=台中嘉义火车站】
所以后来发现不是同一个的时候之间懵逼了...去高美湿地是通过火车坐到清水火车站再转公交车的
此处提醒【一定要提前查好公车时刻表】台湾的公车 特别是去旅游景点的 经常是一个小时才一班 如果不提前查好的话就准备一脸懵逼地下火车等大半个小时吧orz 不过幸好台湾这边火车巴士时刻表都挺准的 很少会出现提早到或晚点的情况 所以接驳的时候只要预留十分钟的话基本就有保障了~
废话一堆...高美湿地!!好美!没有旅行团~稍微等等或者镜头挑一下就可以拍到没有人的情景了!简直就是台湾的茶卡盐湖好吗!

拍了很多人物图就不太好意思放了~但是这种像茶卡盐湖的地方不拍人物图又不好看~嘿嘿,反正就是玩了超久~po时间不是很够就四点多下去了,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待在高美湿地看看日落噢!也是超美,下面这张是接近日落的黄昏时期~

其实po早早回去只是为了快点回嘉义那边逛街 哈哈哈...
此处可以提醒一下~虽然po只在台湾待了十天,真正算起来可能才9天,但是感觉康是美屈臣氏的活动都变了好几回~所以不用说等着最后一天才买啊这样行李可以轻点,因为这样搞不好等你买那天活动就取消了!所以看到便宜合适的马上下手就好~

day7 日月潭

日月潭是po此处旅行当中最不推荐去的...最不推荐去的...最不推荐去的...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日月潭真的好小啊和西湖什么的没得比,去了你会失望的TUT
而且是旅行团重灾区,走在楼梯上都是人人人人人,完全不爽好吗!!
而且在游艇上是感觉不到什么日月的,只有航拍才能看见啦!所以...如果执念不是很深的话...真的...不用...去....
随手甩几张图啦~po也勉强算是旅摄爱好者,但真的拍不出什么好图...(那天天气也不怎么好的样子)

无聊的日月潭一天就酱结束了...真的想泪奔TUT

day8 台北逛街+士林夜市

哈哈哈...旅游终于接近尾声了~~来到了逛街的环节啦!
逛街就没拍很多图~给大家看看美美的诚品书店和安耐晒折扣好了...(还是因为我帮同学买才拍的)(一般逛街谁要拍照)(。

诚品的东西真的好精品的感觉,包书布都超美,简直一把击中了我的少女心,如果我还是高中生我肯定买的!毕竟天天看教材看着这么好看的封皮心里都开心...但是大学生就算啦(手动再见)基本教科书都是期末才看(捂心口)

可以看到安耐晒还是挺划算的~比代购略微便宜一丢丢,起码自己买的话比较放心...然后推销的姐姐挺好的~知道我是大陆游客还帮我报了个会员号码用会员价~所以以后大家【看到这些会员价可以大胆和推销姐姐商量下】啊~一般她们是愿意帮你报号码的~

逛了一天...po就去士林夜市吃了...

台湾的夜市都差不多啦其实~都挺好吃的

day9 故宫博物院+台北101

终于到了大名鼎鼎的故宫博物院!!
注意故宫是【不能拍照】+【超级冷】
所以大家不用想着带着长枪短炮去拍文物啦,而且一定要带件外套和穿长裤
po完全没注意到就穿着裙子就去了,冷得我直哆嗦,间接影响了欣赏文物的心情啊,真的好冷啊
就放一张故宫博物院门口的图好了~
BTW 【故宫博物院至善园周一不开】哦~至善园是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就能进去参观了~但是要是遇上周一停开就有点亏了,所以大家注意好时间~

故宫博物院完全可以看个大半天的~所以大家预留好时间
然后【1层有简餐】【B1层有纪念品店也有邮局】
简餐不贵,po吃了180台币,可以接受,不用特意跑出去吃了再回来
此处注意【买了门票可以无限次进出的~但记得给安检哥哥在你手上盖个戳戳,到时再进去看戳戳就可以啦】
B1的邮局可以买明信片和邮票,十张明信片150台北,邮票9台币一张,9台币就能寄回大陆了~感觉价格完全能接受~
邮局旁边有专门的地方提供圆珠笔和胶水,设施挺完善的,写完之后可以上【一层盖博物馆纪念章】,盖在明信片上还是很有feel的哈

去完故宫博物馆就去台北101了~
这里建议大家可以【掐时间去看日落】
po没有掐时间但是超幸运一上电梯就看到了日落!站在89层看日落的感觉真的超美,俯瞰整个台北

日落就几分钟 所以拍几张照片之后记得好好用心观赏了哈~别让相机比你自己的眼睛还爽~
btw【台北101电梯上方有玄机 上来时记得盯着头顶看哦】
看完日落天自然就黑了~就顺带可以欣赏一下台北夜景~

额...玻璃上的反光有点煞风景...但是肉眼看是很美好的!

day10 回家

po是10点的飞机...要提前两个小时到就是8点...所以出门的时候才7点...安静的台北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桃园机场有【美食广场】,而且美食广场里的东西也不贵,如果赶不及吃早餐可以放心到机场再吃。机场还可以刷【一卡通和悠游卡】,如果离开时卡里钱没花完就趁这个机会感觉花吧~虽然【卡里的钱能退】,但是要是剩个几十块,折合人民币十块什么的,退也是嫌麻烦...
如果真的要退的话,找机场的【服务中心】退就好~
po是飞桃园to澳门机场,同样是为了省钱
在这里提醒一下广东的小伙伴,如果打算从澳门过关到珠海广州,过了关闸之后去地下的美食商城那边,往左边走,会看到很多旅游大巴的~po是坐中旅的车回来,68从珠海广州的海珠广场,还有其他一些公司的巴士,有其他的停靠点~
如果不是广州的,可以从珠海坐城轨~(广州当然也可以坐城轨啦不过广州南站的票卖得比较快..可能要等两个小时...还不如坐大巴...)
好啦就酱啦~台湾之行到此结束!
如果有时间的话po尽量把详细的花费清单也弄出来~ ><
【po加上购物的话 5000多超了一点吧 不买买买的话按这个行程5000绝对不超~】

花销清单+饮食详情~

好了...又算了一个晚上 总算算完了~基本算是记清啦,给大家一个参考~
另外游记里饮食提的不多~这里写花销的时候顺带提一下
【以下所有都是平均到一个人的花销来算的,汇率时时浮动,有高有低,下面统一按4.8来算】

【综合】
在这里的话呢因为电话卡一卡通什么的很难分到每天~所以先来个总的,不能分摊的部分
#电话卡:500NT≈104RMB
#机酒(九晚住宿+来回机票):2825.5RMB (这里的话提早订民宿会有优惠的~像po这种提前一个月订民宿都很难订到好的了,所以还是提早订~十分推荐airbnb~民宿很全 这里给大家一个邀请码 用这个码注册可以获得267RMB旅游基金哦 zh.airbnb.com/c/4e1f23 我怕直接报民宿名字有做广告嫌疑~所以想问的话还是留言再问我吧~)
#交通:花园酒店→澳门机场(po是广州人之前提到过了...)100RMB
            台铁:嘉义火车站→台北火车站 157.23RMB+ibon取票手续费8NT≈1.7RMB (这里是po蠢,其实台铁可以直接一卡通,还有88折优惠)
            高铁:左营火车站→台中火车站(含手续费)335NT≈80RMB (官网订早鸟票便宜嗯)
            垦丁快线:600NT≈125RMB
            计程车:高雄→西子湾 100NT≈21RMB
                          台中火车站→嘉义火车站 192.5NT≈40RMB (这里就是蠢得搞错火车站所以才要打的的...)
            一卡通:600NT(含100开卡费)+500NT+250NT+500NT=1850NT≈385RMB (总共充值了4次嗯)
            珠海拱北关闸→海珠广场 68RMB

【每日花费】
DAY 1
#六合夜市 大肠包小肠50NT+奶茶55NT+臭豆腐25NT+担仔面20NT≈31RMB

DAY2
#化妆品:(这里就不详细列po买了啥了..)271RMB
#午餐: (国立中大吃的 潜艇堡+2杯奶茶) 65NT≈13.5RMB
#晚餐: 垦丁大街的一家日料店 220NT≈45RMB
#宵夜:全家买了台湾啤酒和一些零食 54NT≈11RMB

DAY3
#垦丁环线租车:300NT≈62.5RMB
#午饭:(在垦丁充电站吃的~)120NT≈25RMB
#可乐:50NT≈10.5RMB (渴的要死在垦丁公路上买的 略贵 所以垦丁环行的话建议多带水)
#充电:10NT≈2RMB
#晚饭(全家)72NT≈15RMB
#啤酒博物馆 165NT≈34RMB

DAY4
#午饭:70NT≈14.5RMB
#水:45NT≈9RMB  (就是去便利店买了两支大的矿泉水放民宿里备着)
#晚饭:居然没记orz....

DAY5
#阿里山咖啡:150NT≈31RMB
#午饭:60NT≈12.5RMB (步道上的面店~~可以找民宿的老板推荐一下,麻将面便宜大碗)

#晚饭(全家):90NT≈19RMB
#电影 150NT≈31RMB
#爆米花可乐:54.5NT≈11RMB

DAY6
#午饭(大排档)73NT≈15RMB
#人字拖 60NT≈12.5RMB (盆友们记得去高美湿地要带人字拖啊!!)
#大创隔离 39NT≈8RMB (台湾这边的大创基本统一价是39NT 各种划算啊 可惜po去的那家小 没买什么东西)
#晚饭 30NT≈6RMB
#夜宵 187.5NT≈39RMB (一家超好吃的火锅店!!忘记叫什么了!po只记得有个醉字...不醉人还是啥的?在嘉义。深夜食堂即视感,晚上十点超多人,其实根本没打算吃夜宵,但是站在店门口就挪不动了...)

DAY 7
#花枝丸 30NT≈6RMB
#日月潭船票 250NT≈52RMB
#鲜摇茶饮料 45NT≈9.5RMB
#午饭 (日月潭里某个港口吃的)70NT≈15RMB
#晚饭 219NT≈45.5RMB (这个算是在台湾吃的比较贵的了!但是真的超好吃 这次记得拍店面了~在嘉义那边)

#帽子 190NT≈40RMB (盆友们去台湾记得带帽子!!)

DAY 8
#早餐+水(全家)47+13NT≈13RMB
#SOGO崇光百货B2的美食商城午饭 180NT≈37.5RMB
#SOGO里的明治雪糕 50NT≈10.5RMB (感觉台湾这边雪糕好便宜!!10块能买一盒明治!好像人民币十几块能买哈根达斯!)

#化妆品(依旧不列明细)177RMB (BTW台湾这边森田面膜299NT买一送一...我真的要窒息了...)
#晚饭 140NT≈29RMB

DAY9
#寒天柠檬 30NT≈6RMB
#午饭(在博物馆里吃的简餐)120NT≈25RMB
#5枚邮票+5张明信片 120NT≈25RMB
#晚饭(七十一里吃的)127NT≈26.5
#muji笔盒+化妆三角 238NT≈49.5RMB
#COCO奶茶 45NT≈7RMB (特意去喝了一下台湾的coco 噗)
#6盒面膜 1039NT≈216.5RMB

DAY10
#午餐(拱北七十一吃的)20RMB

————————————————————————————————————————————————————————

嗯~差不多就这样~手残地算一下
如果不算化妆品和衣服购入的话,十天下来是4723.93RMB
然后po买了一些化妆品吧 最后就是5214.43RMB
大家看着来呗~

此次更新就酱啦~祝大家台湾之行愉快~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8 16:48

请问你是6月底在高雄机场领到青壮卡的吗?

2016-07-08 17:07

引用 JaeSu 的图片:

2016-07-08 17:11

漂亮

引用 肉食欢欢 发表于 2016-07-08 17:07:55 的回复:

请问你是6月底在高雄机场领到青壮卡的吗?

回复肉食欢欢:是的~

2016-07-08 22:23

引用 JaeSu 的图片:

2016-07-09 01:4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