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让我的世界旋转起来——小两口毛里求斯蜜月5晚7日+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6-20
预告篇

背景音乐:Leona Lewis《Better in time》,2008年发行,这是在去鹿岛的双体船上船员播放给我们听的一首歌~

我的其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02096.html对我而言可爱的你—Korea 13days 海量图片
http://www.mafengwo.cn/i/1346742.htmlनमस्ते 你好 尼泊尔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第一次去南半球。
        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说过,南半球和我们这里的季节是相反的,比如我们是夏季,那里就是冬季。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也曾经疑惑过关于南半球的人会不会头向下生活这种很傻很天真的问题。当然在学了地理之后所有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对于南半球的好奇心一直都在。
        这是我第一次去非洲
        我对于非洲的认知一直停留在新闻报道的那种悲惨世界的状态:炎热,缺水,挨饿,落后,贫穷,脏乱差……毛里求斯把它们统统颠覆了。虽然有的非洲国家确实如我所想,但毛里求斯在我看来,和平、安宁、有秩序。已经有太多人用天堂原乡来形容过它。天堂什么样我不清楚,我只清楚在毛里求斯度过一周的时间太短,当地的司机也告诉我们,at least two weeks,就是这么有自信~
        把毛里求斯作为蜜月目的地也是在选择了很久之后的决定。觉得没有海的蜜月总是少些什么,海岛是必备条件,但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又不想好几天只在海边泡着,然后在权衡了众多海岛之后,选了毛里求斯 。就像网上有的评价说,毛里求斯比较“接地气”~
        【人物】:老公:康复科医生一枚
                         老婆:中学小老师一枚

关于毛里求斯

【地形】:毛里求斯是座火山岛。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对于地形,在自驾过程中可以亲自去体会。
        【历史】:1505年以前,岛上都是荒无人烟的,葡萄牙人发现了它。1598年开始,毛里求斯先后经历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家的殖民统治,于1968年获得独立,1972年同中国建交,这也解释了岛上有很多华人的原因吧,和中国建交的国家里都有很多华人定居。不过中国人的足迹已经遍布全世界了,所以当地华人人口占毛里求斯总人口的3%也显得有情可原。
        【国旗】:关于毛球的国旗,官方解释和当地人给我的解释似乎不太一样,最后一天打车的时候遇到的司机是从信仰宗教不同的角度来解释给我的,当地人多信仰印度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和佛教,所以分别用这四种颜色来表示~但官方解释似乎更权威一些:红色象征为独立自由而斗争,蓝色表示毛里求斯位于蓝色的南印度洋,黄色象征独立的光芒照耀岛国,绿色表示国家的农业和四季常青。
        【语言】:官方语言为英语, 法语亦普遍使用, 克里奥尔语为当地人最普遍使用的口语。但要说明的是,当地人多为印度裔,有口音,个人觉得不是很容易懂,但是能够交流~
        【时差】:毛球时间比中国时间慢4小时,也就是中国时间-4=毛球时间。
        【气温】:这儿全年仅分夏, 冬两个季节. 其中12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 这个时间段气候温暖而湿润; 而5月至11月为冬季, 气候凉爽且干燥。
岛上沿海地区的温度, 夏季为25°C-31°C, 海水温度约27°C; 冬天, 温度则下降到18°C-24°C. 海水温度约22 °C; 平原地区的温度比沿海地区偏低5°C左右。
        【电压】:与国内是一样的,220伏,需用英制式三项或欧式二孔插头。
        【货币】:岛上流通毛里求斯卢比(MUR),与人民币汇率大概1:5;与美元汇率大概1:35。需要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到毛球机场换当地卢比。一般不购物的话一天100美元是绝对没问题的。现在已经有很多地方支持银联卡了,包括部分商场,超市,ATM机。比如我们在大湾的super U就是直接刷银联卡,很方便。
        【小费】:毛里求斯有给小费的惯例。一般酒店房间小费为每天50卢比。出行司机或船员小费为100-200卢比。视服务质量而定。这是我在网上查的。其实毛里求斯小费不强制,不给也没关系,但给了大家都高兴。我们基本上就是每天25卢比,后来没有零钱,直接给了人民币。
        【购物】:当地特产:香草红茶,蔗糖,朗姆酒,船模,渡渡鸟的各种工艺品(木雕、浮雕、玩偶等等)。关于渡渡鸟,要说一下,毛里求斯是唯一曾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由于人类的疯狂捕杀早已灭绝,它现在被作为了毛里求斯的国鸟,为了提醒人们要热爱和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植物,不要让它们再重演渡渡鸟的悲剧。

关于机酒

只说我这次的安排的话是这样的:
        途牛预订<毛里求斯Casuarina5晚7日自助游,北京出发>,19859/2人
       【机票】:去程:毛航MK687 00:45——08:45
                        返程:毛航MK686 13:40——05:45
       【酒店】:西北部Casuarina度假村,四星级,和拥有白皙细腻沙滩的Trou Aux Biches隔一条马路,个人觉得性价比挺高的,酒店环境也很好,有中文接待。酒店有种地中海希腊风情

【酒店选择】:关于选择酒店,我也是在网上东拼西凑,做了一些功课而已,自己也毕竟没有过过多的体验,所以把网上罗列的不同位置的酒店特点发布一下,留作大伙儿比较选择。
                             北海岸:便利、热闹、生活气息浓厚。
                             西海岸:老牌度假区,景点扎堆。可观赏日落。
                             南海岸:高贵、冷艳、奢华风。
                             东海岸:最好的沙滩和大海,可观赏日出。
                             下面是在百度搜刮来的酒店分布图,可能更直观一些。我们的酒店在图上没有体现,大约是在西北方向大湾和艾美度假村的中间位置。

关于自驾

【驾驶习惯】:右舵,靠左行驶,当地红绿灯很少,主要路口都是环岛。
        【租车】:在决定租车之前,我们也斗争了好长时间,因为毕竟驾驶习惯和国内不一样,我俩也不是多么熟练的快车手,而且网上说七色土附近要开一段山路,心里怕怕的,但是开顺手了之后,发现相当容易,这和当地的交规有一定关系,过会儿我会再介绍。我们是在某宝的惬意旅行社租的车,不需要出示英文公证件,直接带着自己国内的驾照就可以,经济小排量车每天275.5人民币,低于五天要交送车费171。我们租了四天,1200多人民币,可以接受。当然,土豪可自行选择高档车型~送车时需要登记一下护照信息,毛球当地电话什么的,记得要准备好押金,3000人民币或500美元,还车的时候记得把油加满,这样的话基本上押金是会全数退还的,我们还车时来取车的工作人员就没有检查车身是否有刮蹭。by the way,给我们送的车是辆小个子的现代,特点是除了档是自动的,其他都要手动,包括车窗居然是手摇的……值得注意的是,雨刮器和转向灯和国内也是相反的,我们刚上手时因为不熟练,就打反了好几次……
        【交通规则】:这些规则是租车后惬意旅行社分享给我们的,很实用。
                             1. 毛里求斯把车分成两种属性,正常行驶和非正常行驶,非正常行驶的车要绝对避让正常行驶的车。正常行驶的车指在所在车道直行的车辆,其他情况除了停在路边的车几乎都是非正常行驶车辆。正常行驶的车辆拥有一切权利,反之失去一切权利。正因为有了这项强制性的规定,在毛里求斯开车遇到路口也不用像在国内一样减速,因为其他车是不敢贸然冲上来的,它们作为非正常行驶车辆会果断停车等待。
                             2. 在毛里求斯,撞到路边静止的车辆即使是违章停车的车辆也是你全责,所以要注意躲避它们。
                             3. 进环岛前先减速,看右侧来车先停在停车线上,等右侧没车再进环岛,进入环岛之后就不用再在路口减速了,其他要进入环岛的车辆会让你,因为进入环岛后你就变成了正常行驶车辆。
                             4. 进入环岛后就不要随便换车道,里道进里道出,外道进外道出,如果不确定应该在哪个路口出环岛,就在环岛上再绕一圈。
                             5. 发现有行人过马路时,果断停车,无条件车让人。我们这几天遇到很多交警在发现有行人要过马路时,会要求我们停下来的。
                             6. 右转时要转直角弯。千万不要跨道。因为跨道即逆行,正常行驶车辆可以完全不负责任地撞击你。如果觉得转不好,可以到路口,停车,然后看准前方没有来车,再拐弯进入。同样看到前方有相同做法的右转车,不要试图超车,停下等待,停在路边的车别的车是不敢撞上来的。
        【注意】:毛里求斯没有汽车工业,修车费用非常高昂,费用约为国内10倍以上,一定要小心安全驾驶,避免刮蹭。

需要的物品

个人觉得,上表里所列的东西都是必带的。机酒的确认单是要自己打印出来带着的。衣服类的就可以自行挑选啦,怎么美怎么穿。
        如果也有朋友是六七月份去毛里求斯,薄外套是绝不能少的,因为晚上气温有可能降到20度以下,不抗冻的亲要考虑一下。另外,毛里求斯是个一言不合就下雨的地方,晴天下雨也太常见,雨伞也要带好才行。
        另外说一下移动wifi~这个其实并不是谁都需要,所以我没有写到上表中~观光客可以选择购买毛里求斯电话卡,里面是含有3G流量的,用完再打电话续费就可以;也有酒店房间里就可以连接到wifi信号的,所以就没有必要了,但我们的酒店只有前台和游泳池附近可以连接到无线网络,房间里没有,那么这种情况下移动wifi就很必要了~我们是在网上租好带去的,可以选择邮寄也可以选择机场自取,每天30人民币,押金500,回国归还设备后押金会全数退还。

set out

上午还在上班,下午就踏上了旅程。不得不说,年纪大了,这样的安排真有点吃不消。30未满,体力已经不济
        办理托运的时候就要出示机票确认单了,小伙伴们记得要把它放在容易找到的地方~
        12个小时的经济舱实在太难受,我们的座位被安排在比较靠后的位置,在242排布的座位变成232排布的第一排,并没什么躺下的可能。而且飞机飞到中途遇上气流,还是比较强的那种,飞机上下乱晃,我第一次晕机了,一度要吐出来。坐我们旁边的一个老太太估计也是好想吐,想去卫生间,和空姐说头晕,空姐说:“现在我们都晕”……她一定在逗我……

登机后不久,空姐开始分发入境卡和健康登记卡。下面是中英文对照。飞机上坐椅前方的储物袋里也会有印着中英文对照的杂志,所以很方便。不需要每项都填的。

↓ 下面是我填好的样子~
        ps:飞机提供两次餐饮服务,但是,你知道的,不好吃……而且因为晕机,也根本吃不下去,所以,老公每次都需要吃两份。我贴心的每次都是一样要一份,让他都可以尝尝看。

初登岛

我终于还是没有忍住,飞机太晃了,我终于还是在即将下飞机的3分钟前吐了……而且不小心吐到了老公裤子上~蜜月旅行就这么华丽丽地展开了
        过毛里求斯海关的时候很温馨,一般过海关都是要一个人一个人检查证件的,但因为来毛球的大多都是来度蜜月的情侣,所以可以两个人一起接受检查~过了海关之后领了行李就要记得换卢比了,机场的汇率还是相对合适的,汇率35点多,换钱处的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的“换钱”,所以很好找。我们换了400美元的卢比,大概14000多卢比,这些钱肯定是够了的,因为很多景点的门票我们都提前预定好了,没有什么花钱的地方
        我们订的机酒是包含有接机服务的,换完钱之后向出口走就能看到举着“途牛”牌子的工作人员,接待是中国人,无比便利。接待把赠送给我们的电话卡、地图、红茶券还有这几天遇到困难的联系电话给我们之后就让司机带着我们上车了。于是我们遇到了另外两对小情侣,一对来自辽宁的小苏夫妻和一对来自吉林的小栾夫妻。他们都住在鹿饮泉~其中的小栾夫妻是在办完婚礼的第二天就来毛球了,年轻人体力就是不一样。

从机场到我们的住处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司机大哥开得那叫一个风声水起啊,还好我之前吐过了……呵呵……在经过一片甘蔗地的时候,我们三对傻狍子在讨论那种着的是什么东西,有人说麦子,有人说水稻= =(水稻怎么着也得长在水里啊好不……),有人说是高粱……老公弱弱的说了句,难道不是芦苇么?这时候,司机大哥跟我们说:“Look!Sugar!(当然他读的是“苏嘎”的发音)”我也是后知后觉他说的是甘蔗~估计大哥实在听不下去我们几个人的无知的争执了~
        到了酒店大概了当地时间十点半左右,前台给我们端了饮料,真是救命水~之后前台的中文接待开始给我们介绍酒店的设施和我们可以享有的服务等等。我可以说我基本上没能听进去么……当时是在是太晕了~另人欣喜的是我们马上就可以办理入住,不用等到原本的下午两点,so lucky~

因为卡素瑞纳是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酒店,所以装修比较复古,但是看起来还是挺温馨的。蜜月套餐赠送两件T恤,一瓶起泡酒还有果盘~冰箱里的东西不是免费的,食用之后最后check out的时候一起结算,因为入住要交2000卢比的押金。

↑ 本人实在不胜酒力,和老公象征性地碰了一下杯之后,整瓶酒就都让他喝了~
        本来第一天因为飞行很累,而且没有安排送车,我们并没有计划什么行程的,但是我们遇到了这几天在酒店的邻居小赵夫妻,他们准备打车到大湾吃午餐,于是临时决定同行。酒店到大湾打车400卢比~超级贵……租车一天也就是一千多卢比的样子
        ↓ 多么地中海小清新的梁大夫。

↓ 我还是飞机上的装束,不过还好最高气温25度,也算不上热。

↓ 毛球的小鸟大摇大摆的,一点都不怕人。

【Grand Baie】:大湾被称为毛球最美港湾,是个可以浮潜的地方,浮潜费用大概为2000卢比。
        我们和小赵夫妻在这里分开了,他们去吃龙虾,我们准备在大湾再随便逛一逛~

毛里求斯的流浪狗很多,但都很温顺,不会伤人,但是应该常常饿肚子,所以都很瘦。↓ 下面这只还算相对丰满些的。

↓ 中国元素发现。

↓ 随手拍街景。gopro太给力,信手拈来就很美。

沿路一直走到了【Super U】。之前在网上查说是一家华人开的超市,光顾最多的也是华人,但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多少华人~我们这几天一共去了三次,但还是觉得东西没买够……后来在去鹿岛的路上还看到了另外一家Super U,比大湾的更大住在东部酒店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去那一家。
        ↓ 毛球版本KFC,和国内的不太一样,果然这种快餐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风格。

↓ 国产酱油!150ml小瓶装~

↓ 各种酒。

买完东西我们决定既然已经出来了就顺便去看看北部的红顶教堂,离大湾也并不远了~于是再次打车,心疼钱= =
        【Re Roof Church】红顶教堂,这里是英国人侵略时,约翰将军率领兵队驻扎的地方,由法国人建造,不少新人会在这座教堂举行婚礼,毕竟200美元左右就可以在这座教堂举行一场婚礼,比国内不知便宜多少,其中就包括陈小春和应采儿,也是因为他俩,红顶教堂才在中国人中间变得有名的吧。就连我们打车的司机也跟我们说,这里好多中国人来呢,估计他很是不懂的样子。

↓ 能看到么,远处有座小岛,是毛里求斯最北端的小岛——Coin De Mire,俗称“棺材岛”,因为形状很像棺材,它是毛里求斯标志性的火山岛地貌的缩影。

第二次打车的司机还是很好的,从大湾把我们送到红顶教堂,再从红顶教堂把我们送回酒店,经我们一通砍价,只要了800卢比。如果是从酒店叫车,往返大湾就要800了。但后来一想车坐了不过二十几分钟,160人民币就没了,还是好心疼。

回到酒店,老公建议我们去海边试试新买的gopro好不好用~我们的酒店在路东边,所以要过条马路才能到西边的海边去,后来我们才知道在酒店前台查看房源,然后加钱可以升级到路西边靠海的卡素瑞纳的姐妹酒店。
        结果刚下水就死了一次机……囧……不过还好后来用着都很顺利。
        ↓ 水下的阿梁有种要哭的表情~

↓ 虽然已经下午5点多了,夕照还是很厉害,耳朵快被烤化了……

↓ 捕捉到野生小蛤蟆一只。酒店里到处都是小壁虎和小蛤蟆,所以房间里根本没有蚊子,鼓掌!但是这些小蛤蟆后来把我吵惨了,能呱呱叫一宿……

↓ 酒店的泳池晚上的时候还蛮好看的,酒店有两个游泳池,如果晚上不嫌冷随便你游,晚上气温19度左右。

↓ 酒店餐厅早上晚上分别提供两顿自助餐。这比起有些其他酒店就要好很多,有的酒店吃饭要另外预订,而且很贵,要着正装等等。

↓ 猫乞丐两只,准备开饭。

↓ 晚餐时有表演,我们吃的太快了,吃完之后人家刚开始做准备。本想留下来看看的,但我似乎已经将近40个小时没睡觉了,再不去睡觉黑眼圈要挂满脸……
        明天早上车子送来就自由些啦~在满池塘小蛤蟆呱呱的叫声了我们慢慢入睡了。

自驾西北部

Good morning!
        吃个早饭,顺便等着小哥来送车,小哥很守时,查看完证件登记好信息交了押金,一切妥帖前后不到10分钟,好有效率。

↓ 驾驶开始。
        很不凑巧,赶上下大雨,和小哥道别之后一头钻进了车子躲雨。因为我不会看地图,需要老公指路,所以只能我来开车。我们当时一定是兴奋过了头,本来应该先在原地熟悉一下车子的,结果径直开上了路,于是雨刮器转向灯空调搞得我手忙脚乱= =之前说过了的,我们的小车车除了是自动档以外再没任何自动的东西。
        刚上路的时候因为没开过右舵,很紧张,毛球的路又基本上都是两车道,很窄,所以速度也不敢太快,三四十迈估计要被当地人鄙视死了,后来熟悉之后才上六十。第一站去首都看看~

【Port Louis】路易港毛里求斯首都,它的名字是为了纪念法王路易十五,面积只有42.7平方公里,但作为海港,它的年吞吐量达300多万吨。苏伊士运河通航前曾是欧亚间绕好望角航线必经之地。

【Caudan Waterfront】科当水门,也有译作蔻丹广场的,它算是路易港的购物中心。听说这儿的欧舒丹比机场免税店还要便宜,另外听小赵夫妻说,这儿有家卖乔丹的店,500多人民币,买一送一。如果不打算购物,整条街走走停停也都让人满心欢喜,五颜六色的伞还可以遮阳。

↓ 建于1868年的邮局,是毛里求斯最大最古老的邮局。这里有个邮票博物馆,对集邮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想要寄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一次性搞定~

↓ 蔻丹广场上有乐队表演,还和围观的观光者有互动~本来录了个小视频的,不知道哪里不对,没有录到声音,好可惜。

↓ 广场上的木雕工艺品。

↓ 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形状很独特。回旋镖一样的花瓣~

↓ 漂亮的船模。毛里求斯的船模一定要去工厂才可以买到纯手工的,不然很容易买到Made in China~根据大小和精细程度价格从几百到几万元不等~这种东西不便宜,买回家来摆着又怕以后小孩子给弄坏,于是放弃了。

↓ 看起来这家餐厅的名字叫“少林”~

↓ 被毛里求斯的国花红心花围绕的港口。

↓ 这就是我们这几天开的小车子~这种没脸没屁股的运动款小车车停车转弯都超级方便~停到车位里能富裕出好大片地方~

↓ 离开停车场的时候缴费是自助的,不像国内有栏杆拦着,缴费全凭自觉。普通车位4小时30卢比也不贵。另外有“豪华”车位,哈哈~~就是有遮阳棚子的那种,4小时40还是50卢比~
        离开路易港,11点半左右,我们准备到下一站的植物园附近再吃东西。于是……后悔了……植物园附近哪里有什么吃的东西

植物园附近是有免费停车场的,自驾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
        ↓ 我们就是因为导航抽筋,于是被一个当地人指挥着停到了当地一家小学的门口。一开口找我们要150卢比的停车费,还说会给我们看着车,指给我们看植物园的大门在哪,balabalabala……虽然经过砍价给了他100卢比,但后来我们也发现了问题。当时我也是脑子不好使,路易港堂堂首都停车都只要30卢比/4小时,凭什么一个植物园就要100卢比/3小时啊……越想越不对,当然在我们离开植物园去取车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不是说当地人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么,居然骗人!居然还在这么纯洁的小学校门口骗人!好在100卢比也不算多,就当给小费了……

↓ 【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Botanical Garden】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始建于1735年,该植物园内的一部分植物是由世界各国领导人和王室成员种植的,我们看到的大多数是印度领导人种植的,听说在出口附近有胡锦涛总书记在2009年种植的,但是我们没有找到,好遗憾。植物园里的售票处可以雇佣导游,但是植物名称这种东西吧,找了导游我也听不懂,权当省钱了,自己看,必要的时候查字典。(好像有点弱)
        另外,温馨提示一下,能穿长裤长袖就穿吧,国内的驱蚊水似乎不怎么管用啊,园内蚊虫好多,我喷了满身还是被叮了好多包T——T。

↓ 这么一比显得我好娇小啊。啊哈哈哈哈哈~~~

↓ 树枝藤蔓都缠在半空中,还有一大片不知名的紫花花,搭成一个顶,极为防晒的样子啊~

↓ 巨掌棕榈。是花序最大的木本植物,这种树开花之后,不久就会死去。居然看到好多游客在叶挺上刻字,看来并不是中国才有乱涂乱刻现象。

↓ 终于到啦,植物园里的重头戏。亚马逊王莲直径一米左右,最大的可达两三米,这种莲据说可以承载一个婴儿的重量。我小时候在妈妈给买的介绍世界之最图画书上见过,二十几年后才看到实物。

扑捉到一小池塘的蝌蚪,园中的工作人员好奇地看着我们拍蝌蚪,估计他们司空见惯,看到给蝌蚪拍照的游客觉得很诧异吧。

↓ 合个影!看镜头!微笑!嗯,很好~

↓ 防晒霜补充中。防晒霜要及时补充,毛里求斯的阳光很毒,比如我没涂防晒霜的老公最后就被晒成了红鼻子的鲁道夫~

↓ 渺小的梁大夫~嘎嘎~

↓ 忘了是哪位领导人种的树了~领导人种的树大多长得很茁壮啊~~~

↓ 纪念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的雕塑,用印度文字英文法文和中文在底座的四个面写着深深怀念国父。

↓ 植物园里除了植物还有一些动物~

↓ 扎一猛子!

↓ 象龟大踏步前进去吃饭。
        在毛里求斯的这几天,看了三次象龟,这种动物现在也已经濒临灭绝了,被收录在《华盛顿公约》附录Ⅱ濒危动物中。之前在搜索其他游记的时候发现有很多人坐在或骑在象龟身上,后来在到了拉凡尼勒鳄鱼公园的时候在象龟放养区饲养员告诉我们这样做对象龟的肺很不好。希望再去毛里求斯旅游看到象龟的朋友不要再为了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而坐在象龟身上了。

↓ 看到鹿园的时候正好赶上饲养员喂食,看到我们过去,饲养员还递给我们好多叶子,让我们一起喂。饲养员万岁!

↓ 好可爱,还给了正面!

↓ 论自拍杆的重要性。

↓ 老公给这张照片起了个名字,叫“腋”来香

↓ 巨大的板状树根,足有半人高。

↓ 这些树长得好自由。

从植物园出来已经下午三点了,这时候我们还没有吃午饭。我们决定再去一次大湾的Super U,去买些纪念品什么的,顺便吃饭,毕竟晚上的酒店自助餐也要等到七点半才开始。Driving Mode On~

↓ 点了pizza hut~老公说,合着咱俩出国吃快餐来了。快餐最快啊,饿得不行了好不好。令人惊喜的是,比国内的必胜客好吃诶~实在是饿惨了,披萨端过来都没有来得及拍照片就吃光了。
        买了很多红茶啦,蔗糖啦,渡渡鸟小木雕啦什么的,还发现了哈根达斯,好大一桶才249卢比,比国内便宜好多。

↓ 逛完Super U,回到酒店天色已经不早了,刚好可以看看日落。

↓ 老公说这个植物长得像章鱼爪子,自己给命名叫章鱼花~

在海边看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小男孩儿,沙滩裤一直处于一种要掉不掉的状态,就那样半吊在屁屁上,太逗了。

↓ 对比发现,单反还是有单反的优势的。手机的色彩无论如何都很奇怪。

↓ 天色完全黑下来之后,回房间享用冰淇淋。一次性吃不完,放到冰箱里第二天还可以接着吃。吃完冰淇淋之后晚餐就不怎么吃得下了,好饱……

↓ 换好衣服去参加晚上在树屋举行的鸡尾酒会,免费鸡尾酒畅饮,还有抽奖活动~

↓ 其实我和奖品这种东西一直都没什么缘分,不想居然被抽中了免费spa,哟吼!Lucky honeymoon!无奈后来行程安排得太满了,没能做成。

↓ 晚餐的时候有乐队在旁边唱歌,很热闹,并且今天是和小赵夫妻一起吃的,边吃边分享一下一天下来都去了哪里,第二天有什么计划等等,听着歌聊着聊着,一顿饭吃到了八点半,小伙伴在一起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 就是这群小家伙,能不停歇得呱呱吵一宿。野生欧阳锋练功中……

自驾南部

早上起来我俩把在Super U买的泡面吃掉了,味道还不错~
        今天要去南部,比昨天的路程远,老公嫌我开车慢,今天换成他来开。不得不说,对于开车这件事,男生上手就是比较快,分分钟上六十迈,熟悉了之后,像当地人一样开到100多迈也是小意思~后来他说如果第一天就是他开车的话,我们可以多去一个景点~

↓ 一开始的时候,大家也都纷纷超车呢,和我差不多~啦啦啦啦啦~~~

↓ 这边的植被覆盖率好高,很多路两边的树都长得连在了一起,形成了个绿色小隧道。

↓ 路上再次经过邮局~

↓ 路上看到的一家华人公司,瞬间不知道置身何处。

↓ 毛里求斯交警不多,只有大路上和大的环岛上才能看到几个。

【Casela Nature Park】卡塞拉自然公园,大多时候被叫做鸟公园。这个地方其实说白了就是个野生动物园。除了门票之外,可供游客选择的自费项目还有四驱车、思维车、与狮同行等,费用几百到上千不等。关于四驱车这个项目,虽然我没有玩,但是在园中看到别人玩了,并不是很吸引我,因为尘土飞扬的。如果接下来没有其他行程了的话就算了,要是有其他行程,搞得灰头土脸的总是不太好。
         这个地方的门票也是我在惬意旅行社订好的,到时候在前台提供预约码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帮忙查找。接待我们的是个白人,英语口音明显比当地人好太多,居然都可以听懂,好感动

↓ 还是要提示一下,这里蚊虫也是比较多的,注意防叮咬,我已经穿了裤子,但是脚腕那里露在外面,于是还是被叮了,所以要百分之百包裹好。

↓ 金刚鹦鹉,也是《华盛顿公约》中所列的受保护的濒危物种,在中国,非法出售金刚鹦鹉是要被判刑的。

↓ 各种小鸟,有的还很有镜头感~

↓ 卡塞拉也有象龟,是放养的,到处爬,植物园里的是有围栏的。这里是可以摸一摸的,摸摸脚摸摸壳摸摸头摸摸下巴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把手放到它的嘴前面,它会咬的。

↓ 饲养员喂食时段,全都争先恐后趴到上面,内心戏:别抢,我压住的都是我的!

↓ 发现一群等待食物的猴头~用不用全挂在笼子上啊……

↓ 不知名禽类一枚,果然是鸟公园,到处都能看到。

↓ 好吧,如果不看介绍我都不觉得它俩是河马(照片的尽头还有一只),和我印象里的河马长得也太有出入了,这也就是河马宝宝的体型吧,老公说它俩被晒黑了……

↓ 又发现禽类一只,还蛮会找阴凉~

↓ 走累了坐亭子里看火鸡斗舞求偶看了半天~

↓ 正午大太阳,小鹿在午睡~

↓ 我们国内所谓的狮虎山在卡塞拉被叫作Big Cats~还真是俏皮~~~趴着的那头狮子一直坐立不安,来回来去地溜达,后来才知道是另一头它的伴儿被拉走了,等另一头被领回来,它瞬间老实了。这是头害怕孤单的狮子~可是好像都是母狮子是不是……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好闺蜜么……

↓ 走到这里的时候单位一直在通知有个比赛的抽签什么的事,我只能一边走一边拜托同事替我,不知有多忙乱>o<有点累,赶紧上午餐。150卢比一个,有点大,我们可能是太饿了,于是点了两个,后来发现太多,根本吃不下,然后我们意识到应该是两个人点一个切成两半来吃的……怪不得售货员问了我两遍 two?= =你那么不确定干嘛不告诉我们可以买一个然后分开吃

↓ 吃饭的过程中不断来讨要的小黄鸟~狮虎园的小鸟们可能胆子还比较小,长颈鹿园的小鸟会直接飞到桌子上啄来啄去。

↓ 坐区间车去看长颈鹿~卡塞拉里面的区间车从狮虎园到长颈鹿园,从长颈鹿园到鸵鸟斑马园都是可以往返的,也可以在这里任何一站坐区间车到出口,不过遇到游客多的时候可能需要等上一个小时左右。

↓ 一边吃树叶一边治疗颈椎病。
        花一百卢比可以亲自喂食,看到它们紫色的长舌头就没有了欲望,而且它们吃的饲料很臭……但是如果很想和长颈鹿亲密接触的话也没关系,旁边有泡沫干洗手剂。

↓ 要长几百年才能长成这么大的树啊,反正在天津我是没有见过。而且天津的树种太坑爹,一到春天就各种飞毛毛,我恰巧对毛毛过敏,所以春天就是我的灾难。

↓ 玩够了,继续休息。逗逼夫妻一对~

因为接下来还有行程,并且之前在网上查的,到七色土去的路是山路,不好走,所以必须提前出发,只好放弃了鸵鸟斑马~听后来去看了的小伙伴们说鸵鸟会一直追着车子跑,特别逗呢~

↓ 山路真的是山路,经常出现大回环啊。虽然以前也感受过山路,但是这次是自己人开车,坐在副驾驶感受完全不同。我全程抓着安全带就没敢松开,而且晕得七荤八素,在我将吐未吐的时候,老公发现了一处观景台,停了车,喊我下车拍照……我当时眼睛都睁不开……老公居然后来跟我说,山路好刺激,没有开够……= =

↓ 照片技术太有限,体现不出当时的景色,除去头晕不说,还是很美的。

↓ 随便找个路边停下就可以,不用像在国内一样担心挡了别人的路,反正停在路边的车别的车都要绕行~

↓ 在到达七色土之前会经过一个瀑布【Chamarel Waterfall】夏玛尔瀑布,据说这是《侏罗纪公园》第一部的一部分取景地,后来我们回国之后补课才发现,就是开头主人公们乘直升机降落时侯出现的瀑布。由于视野问题,我们只拍到了很短的一部分,下面还有很深,高度100米左右,大概和自由女神像的高度差不多。图片介绍上表明,这个瀑布是在几百甚至上千万年时间里逐渐形成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水量不大,和那些世界著名的大瀑布自然没法比,但是大概能明白李白说的“飞流直下三千尺”是一种什么感受了。

↓ 又发现了乱刻画的,而且是中国人。

↓ 小哥连航拍phantom都用上了,旁边的爷爷奶奶们都觉得很神奇,当它飞回来的时候,大家一致鼓掌,好可爱。

↓【Seven Coloured Earth】七色土,它是由火山喷发而出,经过氧化后形成的,阳光下色彩斑斓。
        ps:为gopro点赞~另外,可以赐给它另外一个名字了:不求人

↓ 回来的路上看到了豪华bus stop和长得实在不像银行的毛里求斯银行。

今天到酒店比较晚,天已经黑了,多亏是老公开车,不然会更晚……
        晚餐前老公交到了新朋友,居然胆子大的进了我们房间~后来老公发现它要生宝宝了~估计它是想让老公给它提供个舒适的地方~

↓ 糊掉了,sorry~

晚餐之前,酒店的中文接待带我们与预约spa,结果预订好满,好不容易预约到了鹿岛那天的傍晚5点半,spa负责登记的员工说只能帮我们留到5点半了,其他时间已经安排不开了,好紧张。

↑ 晚饭的鸡肉不好吃,没有味道……
        ↓捕捉到不怕人的大蜗牛一只~~~
        地气接了两天,明天开启水上活动~

自驾东南部

Good morning~
        今天安排了拉凡尼勒鳄鱼公园和蓝湾~提前在惬意预订了公园的门票和玻璃底船~
        嗯。今天的装扮风格是小清新

↓ 吃饱了才有力气坐车。

↓ 梁大夫,你这抓拍也是没谁了……

↓ 出发!
        因为我们在连续两天的自驾中发现,每次到路易港都会堵车,所以今天我们准备换条路走~但是……毛里求斯似乎并不是只有路易港堵……另一个叫莫卡的城市也很堵……

↓ 连续几天看到这座山顶有颗小石头的山~后来听参加了一日游的小伙伴们给我们讲的,关于那颗小石头还有个传说:很久很久以前……(1505年以前毛球都荒芜人烟,你以为我不知道啊……)有个小男孩到那座山上玩,结果在那里看到了精灵,他和精灵玩得很愉快,分开的时候精灵对他说,一定不要把在山上看到精灵的事情告诉任何人。但是小男孩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下山之后就把事情告诉了村民,于是大家都到山上去找,结果什么都没有找到,就说小男孩是个小骗子。精灵发现了这件事,认为小男孩不信守承诺,就把他变成了山顶上的那颗石头~(这似乎是个很恐怖的故事……)所以这个传说就是要告诫小孩子们,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吧。

↓ 老公提醒我车子就剩两格油了,半路上偶遇壳牌,赶紧去加,加满花了1100卢比,好像和国内差不多,但是感觉毛里求斯的油不分型号,很不禁烧的样子。加完油之后看到路上惊现华为P9大广告!~怎么说也是世界五百强呢~华为加油!

↓ 堵车即将展开……

我们的安排本来是先去鳄鱼公园,因为在蓝湾要玩水,弄湿了衣服之后再去看鳄鱼身上就都湿哒哒的不舒服……但是……导航硬是把我们带到了蓝湾。老公一直在强调,我出发之前设置的目的地就是鳄鱼公园啊……好吧,我只能说你的诺基亚太智能了,它想先让咱俩看看海
        ↓ 老公的导航把我们带到了一片甘蔗林,然后就没路了。还好惬意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绕了半天好不容易到了蓝湾~
        【Blue Bay】蓝湾,这里的海水层次感很强,而且不同的光照会使得海水的颜色也不同。海下又很多珊瑚礁和小鱼,是浮潜的好地方。也是当地人举家出游的好去处~

↓ 我们预约的玻璃底船。
        一开始我所理解的玻璃底船就是那种整个都是玻璃做的船底,可以看到小鱼就在脚下游那种,结果只有下面蓝色框框围起来的部分才是玻璃,而且都有些磨损了,拍起照片来也不是很清晰,好失望~
        和我们同船的是一对新西兰来的老夫妻,很友好~问了之后发现他们本来在新西兰也是住在海边,飞到毛里求斯时间也不短……所以为啥要受这份罪……他们询问了一下我们的职业还有在毛球待几天之类的~~~令我开心的是,我终于听到正常的英语了。老爷爷叫Bob,他给我和阿梁拍了好多照片,但我们只留下了gopro视频里截下来的图而已~

↓ 船开到浮潜的地方,开船的chocolate man告诉我们这里水深差不多三到五米,可以浮潜,问我们要不要下去。老公早就迫不及待了,着急得把我的面罩戴下去了,这大粉大荧光的配色。

↓ 我是个多么称职的玩伴~~~

老公浮潜的时候,老奶奶问我他是治什么病的医生……康复怎么说呢,我只能告诉她:“I don't know how to say that in English, but when your neck or your shoulder is painful, he can deal with it through massage……” 好像瞬间弱掉了……
        ↓ 我很怕水,但老公一直诱惑我叫我下去。因为玻璃底船看得实在是不怎么尽兴,所以我决定下水去,感觉如果没有下去的话回国之后一定会后悔的。自己和自己说,反正穿了救生衣也不会沉下去,但在进入海水的一刹那还是呛到了……囧……Chocolate man,你为啥要推我……

↓ 水下好多小鱼啊, 直往面罩上撞,伸手一捞,游得还挺快~

↓ 潜了没一会儿我就回船上了,感觉是面罩里面总是有头发,没一会儿就会进水。老公看我回去了,也跟着我回去了,后来为我惋惜了好久,(主要是自己没玩儿够)非说我就浮潜了一分钟都不到……~回到岸边,和老夫妻俩还有船员道了别,我们就开始了自由娱乐时间~

↓ 好吧,请自觉忽略肥肉。无论身材好不好,但凡到了毛里求斯,比基尼似乎成了标配,这几天在海边还没看过连身泳衣,连老太太穿的也是比基尼。所以,根本没人在意我这个胖子~

↓ 老公要去玩水,我嫌晒,自行找了一片阴凉,小风呼呼居然有点冷,差点忘了毛球这个时候是冬天,坐了没多一会儿,慢慢的就围过来一大群小动物,我开始给它们丢面包。老公说他回来之后,就发现了下面这幅像我被朝圣一样的画面。这儿的流浪狗经常挨饿,坐玻璃底船之前接待我们的船家还和我们说,这些都是一些人不想养他们的狗了,就开车跑到蓝湾这边,把狗丢在这,这些人太差劲了。所以来毛里求斯的小伙伴,记得给这些可怜的小生灵带些吃的吧~

↓ 这只狗狗也是来讨吃的的,也不怕人,径直走到我面前趴下,陪我待了好一会儿~(好吧,我承认它只是想多要点儿吃的而已~)

↓ 老公再次用他浮潜拍到的鱼来诱惑我。这次还有珊瑚~

↓ 本来是把心一横要去看珊瑚的,但是没有救生衣还是怂了,海水还没没到脖子的时候我就怂了……

↓ 也不敢往远处走,你能看见啥……= =

↓ 会游泳的孩子有鱼看……

↓ 在浅滩上又发现了一条小花鱼~

因为下午4点之前要赶到鳄鱼公园,所以不能多待了,没有尽兴的样子,海边就是消磨时光的好所在。所以说导航太坏了,干嘛先带我们来这里啊……

↓ 在从蓝湾到鳄鱼公园的路上,我们发现了这片壮观的树藤,应该用单反拍下来才对~手机好瞎……

↓ 毛球少见的红绿灯~

↓ 导航到到鳄鱼公园的路被封了,似乎因为被开垦了,于是我们跟着路标绕了一会儿才找到~提供姓名之后成功入内,被询问是否需要向导,果断拒绝,说了也听不懂,跟植物园一个性质……

↓ 入口处摆了只蜥蜴,工作人员叫我们摸一摸,我不敢整只手抓过去,就碰了碰,这小家伙皮肤硬硬的还凉凉的,挺温顺,乖乖趴着一动不动。

既然叫做鳄鱼公园,鳄鱼肯定是少不了了的了,拉凡尼勒鳄鱼公园里的鳄大多是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尼罗鳄,尼罗鳄的不同种群有些被列为濒危,有些列为易危。园内设有快餐厅,可供游客品尝鳄鱼肉,但对于乱七八糟的肉类,我向来不敢尝试。本来之前在网上查看关于鳄鱼公园介绍的时候,还有游客可以用手拿着小鳄鱼拍照的节目,但我们去的时候是六月份,鳄鱼是七八月份产卵,再孵化出来,要到九月了吧。
        ↓ 我们到达鳄鱼公园的时候大概下午两点钟,鳄鱼们还在午睡~

↓ 鳄鱼公园里的象龟是我们这几天见过的最大的,而且相对活泼。本来喂食是要花25卢比的,我们下车的时候把钱放在车上没有带下来,但饲养员也给了我一枝叶子。吃东西也慢吞吞的,看到食物,爬,抬头,张嘴,咬,闪电的即视感~(请参考《疯狂动物城》)

↓ 一屋子小象龟~

↓ 小鹿睡得好安详,根本不在乎旁边有人没人

↓ 像大鸡腿儿一样挂在那儿的是果蝠,是最大的蝙蝠。听说现在果蝠被怀疑是埃博拉病毒的宿主,不敢碰。看老外喂一喂就可以了~

↓ 园中最令人惊艳的要数昆虫展馆了。像这种园中馆在国内一般都是要另外收费的,在这里不需要,随便看随便拍照,只要不摸玻璃就可以,很大方
        各种颜色的蝴蝶!小清新渐变色有木有~

↓ 为了吃口花粉也是蛮拼的。你为啥会有这么长的口器,平时放哪儿……

↓ 伪装大师系列。能把它们捉住眼神儿得多好。

↓ 能想象把它们做成首饰戴在身上么?他还就真有人这么干了,真勇敢……

↓看到这些蜘蛛的时候,另外参观的一对白人对我们说:“imagine they were in your room~” 我当时头摇得脸上的肉要飞起来……真心别逗……

↓ 应该是个食人鱼的标本,眼睛是假的。
        并没有每套标本都拍下来,太多了。后来在网上查找关于这个昆虫馆的信息,据说好多昆虫已经灭绝,这是一个法国昆虫学家40年的心血,是他的私人藏品。好厉害,有机会来拉凡尼勒鳄鱼公园的你一定要来看看。

↓ 报告管理员,你家的蜥蜴从笼子里跑出来了……

↓ 敬礼!这小鼻子长得真喜感!

↓ 19世纪的毛球小火车~

↓ 连卫生间也这么有设计感~怕别人不知道是鳄鱼公园一样~

↓ 驱车返回酒店,70公里GO GO!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造型独特的建筑物~

↓ 距离晚餐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天已经黑了,但泳池的灯还没有开~老公就这么摸着黑游了一下下。本来我也想试一试的,但是实在太冷了……

自驾东部

今天是自驾的最后一天了,提前预定了鹿岛的双体船出海~自驾到东部港口去坐船就可以了~

↓ 在路上幸运地看到了彩虹!~

↓ 这植被覆盖,在这儿开车心情都好了~

↓ 各种各样的Bus stop~弱弱的说一句,有点脏……

↓ 还有这种就只竖这么个小牌子的,好容易被忽略。

↓ 这就是我之前说的东部更大的那个Super U了,从这个麦当劳再往前开好几十米甚至一百米都是超市的范围~

↓ 东部港口到达~

↓ 今天的早餐是当地的一种卷饼,好像是印度风味,毕竟毛里求斯当地有一大部分都是印度裔。里面加了辣酱卷着吃很有味道~15卢比一个。老公吃了三个,我吃了两个~

↓ 本来码头上面中国人好多的,但是似乎有一大部分都是报了旅行社的,所以集体行动。像我们这种自己摸过来的散客就要随机搭配,于是被安排在了另外的船上,船上大概有三十几个人,加上我们俩一共10个中国人,比例还是可以的~

↓ 海水颜色好美~

↓ 船刚开出去,老公就迫不及待地上了甲板。他说他想找到路飞的感觉……我只觉得风好大,吹得我睁不开眼睛~

↓ 老公一直叫我到甲板上去拍照片,嗯……那好吧~船员告诉我们这边的水才不到一米深,反正掉下去也淹不到~~~

↓ 船尾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一条小花鱼~~~

船上有卫生间,可以让游客换换泳装什么的,而且穿上的饮料畅饮,想要什么直接和船员说就可以了。和我们同船的有一家6口上海人,他们家的两位老爷爷喝了好多瓶啤酒~都怕爷爷们晕船啊……
       ↓ 我们在看风景拍照的过程中,船长大叔已经在给我们烤鸡腿烤香蕉了

↓ 午餐之前,船员安排我们上小艇先去看一下河口瀑布,这是个入海瀑布,在这里河水汇入海水中,并且也是鱼儿洄游繁殖的地方~瀑布两边的山上还有好多果蝠和猴子,看到了有人在喂猴子,但没有来得及拍下来。

↓ 看完瀑布回到船上的时候,午餐还没有完全做好,这时候想游泳浮潜的人可以自由安排,老公自然不肯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啦~
        海胆发现!还蛮好看的~

↓ 双体船免费午餐。顺便说一句,毛里求斯的米都是印度米,长长的,长得像虫子一样,好难吃。

↓ 登岛自由活动~
       【L’Ile aux cerfs】毛里求斯鹿岛被称作“天堂群岛”之一,因为过去时常有鹿群涉水渡过海湾,所以被叫做鹿岛。当然现在没有了~
        就我个人感觉,船上的时间太长了,登岛时间太短,还没有玩够就要返航了。300多块人民币一点也不划算~想在岛上多玩的亲可以搭小船过去,网上说20分钟200卢比就能从东部码头到达鹿岛了~
        老公说,不推荐来鹿岛,因为水太浅~哈哈,他这么说主要是因为我们去的当天水深的那一边浪比较大,我不敢去,所以他一直陪我在浅滩玩,所以不尽兴。不过鹿岛最著名的就是那片不会游泳的人也可走进去几百米而不用担心被淹到的浅滩啊。不用理他,鹿岛还是很美的。建议不会游泳的小伙伴先来鹿岛,再去蓝湾,由浅入深嘛~

↓ 入水~有点凉凉的~

↓ 变身赤脚大仙~

↓ 这种深度是在太适合我了,可以坐到里面不用担心呛水~就是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泳裤里全是沙子……囧~

↓ 好吧,我总算学会浮潜不呛水了,也不用手扶着咬嘴了,可是……周围没有鱼……

↓嗯……今天的风格是比基尼和沙滩裤不搭,沙滩裤和罩衫不搭,罩衫和比基尼也不搭。

↓ 捡到一只死掉的小章鱼。是不是当时有打火机就可以烤来吃~

↓ 没玩够,不开熏。回去的时候身上都是水,风一吹好冷……

↓ 回去的路上经过了一间学校。

↓ 因为又在路上加了油,耽误了点时间,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超过了我们预约的spa时间,太遗憾了,没有做成。我就说我和奖品没有缘……by the way,感觉路边小加油站比大品牌贵诶,在壳牌从还剩两格加满要1100卢比,在小加油站从半箱多油加满就要了700多卢比~

↓ 六点钟还车还出了差错,还车时间登记成了第二天的时间,于是赶紧联系惬意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她很耐心地帮我们确认,让当地司机尽快和我们取得了联系。NICE!这是返还给我们的3000块押金,他们只检查了油,并没有看车子是否磨损~

↓ spa没有做成,想到在毛球都还没吃过龙虾,所以最后一天的晚餐要享受一下。叫上小赵夫妻,一起去中国花园。在前台叫车的时候一提到我们要去Chinese Garden,前台接待小姐都是很赞赏的目光,看来这家餐厅在毛球很受欢迎啊。前台好阔气,帮我们叫了辆奔驰的TAXI,往返1000卢比,生平第一次打这么贵的出租车

↓ 老板娘是湖北人,已经在毛里求斯生活了很多年,无论和哪里来的客人交流都好顺畅哦,这该死的语言天赋~
        我们点了蒸蟹,章鱼沙拉,海鲜酸辣汤,红斑鱼,鸡蛋米粉汤还有只三斤多的龙虾,最后,太后悔了,吃不下,浪费了好多,好心疼。但是不得不说,味道太好了,是我在毛里求斯吃过的唯一可以叫做饭的一顿。果然中国人还是要吃带点油盐的东西。这一顿饭,我们四个人7000多卢比,老板收了我们6800,人均三百多人民币的样子。

↓ 和手指头一样粗的龙虾腿,满满的都是肉!

因为美味的龙虾而变得好有满足感的一天。

set off for home

回程机票是下午一点四十起飞的,酒店有免费送机服务,十点准时送机~所以吃过早饭之后,我和老公决定再去Super U补一次货~

↓ 这是一只被晒伤的可怜和孩纸。所以再次提醒小伙伴,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乞丐喵又出现了,后来居然扒在我椅子上找我要吃的,越发过分了~

买完东西之后发现没有足够的钱付给TAXI司机足够的卢比了,于是只好在酒店换了20美元。酒店的汇率相当不划算,1:31.2,亏他们拿得出手,但急着付司机车费,也没时间在乎损失多少钱了~
        付完车费之后,送机的司机来接我们了。送机的这个司机会说很多汉语的词语,比如菠萝蜜、香蕉、甘蔗、木瓜、香蕉等等,路上司机和我们说这里主要产甘蔗,很多农民把甘蔗收割之后就会把剩下的部分烧掉,所以毛里求斯在2014年还是空气质量全球第二的国家,到了今年三月份,已经下降到第九位了。他还给我们介绍毛里求斯的机场是他们国家唯一的机场,现在在用的这个是新建的,问中国有多少个机场。我告诉他:“Maybe every city has its own airport~”后来想一想,好像是在说大话……

↓ 朗姆酒买起来~娇韵诗买起来~欧舒丹买起来~

↓ Goodbye Mauritius!~
        12小时的煎熬再次展开……T——T
        在吃了发的小零食之后我就不敢再吃东西了,好怕呕>o<……

↓ 大合照,但每次出国都会因为最后“分赃不均”而不开心,最后留给自己的也没几样。但还是很享受那个过程。

最后就用一句歌词来结尾吧~
        Life is so cool, life is so cool from the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 love Mauritius!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626个文字,3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你们在蓝湾的玻璃底船浮潜的这个单个项目,是在哪里预定的啊?万分感谢!

2016-07-12 13:21

引用 诺北北 发表于 2016-07-12 13:21:06 的回复:

回复诺北北:也是在惬意旅行社定的,淘宝上面找的。那家旅行社产品挺全的,亲可以去看看✧٩(ˊωˋ*)و✧

2016-07-12 14:22

引用 杨豆丁碎碎念 的图片:

2016-07-20 13:07

有毒~~

2016-07-20 13:11

引用 杨豆丁碎碎念 的图片:

好可怕的嘴

2016-07-20 13:16

引用 Zelig 发表于 2016-07-20 13:16:52 的回复:

回复Zelig:可以看出来它死的时候是很痛苦的

2016-07-20 13:32

引用 Zelig 发表于 2016-07-20 13:07:42 的回复:

回复Zelig:我还是有胸的👯👯👯

2016-07-20 13:33

引用 Zelig 发表于 2016-07-20 13:11:21 的回复:

有毒~~

回复Zelig:应该没有吧,在酒店的时候也看见了,肆无忌惮地爬呢

2016-07-20 13:34

引用 莫染尘 发表于 2016-08-02 20:40:44 的回复:

哎,我看楼主玩的很好啊,我们的毛里求斯之行就是一坨屎,在tb上“爱游”订的一日游,简直没把我们坑死,司机还骗我们去强制购物,也没个地方投诉,地接还不承认,地接还不是我们这个“爱游”代理,快疯了,每天各种迟到各种等,快40人一个团,导游都不知道人在哪,客服态度也差,哎,几万块浪费了,恨啊!

回复莫染尘:同情亲啊……看来亲找的旅行社不靠谱,我买门票和租车的那家惬意旅行社还是挺不错的。我当时就是怕报一日游玩儿得太赶所以没敢报,而且我感觉出国旅游中国人一扎堆肯定要购物,就当吸取教训了,看来下次再出去玩一定得提前把功课做好才行。

2016-08-02 21:31

引用 杨豆丁碎碎念 发表于 2016-08-02 21:31:01 的回复:

回复杨豆丁碎碎念:惬意的确不错,我们去的时候也是惬意报的,还跟他们定的酒店机票,毛里求斯不错的,很好的地方,玩的东西挺丰富的

2016-08-04 17:27

引用 真爱&永恒 发表于 2016-08-04 17:27:57 的回复:

回复真爱&永恒:嗯嗯 感觉惬意家毛里求斯这个线路做得很成熟呢 可推广~😁

2016-08-04 20:12

麻烦问下用的什么导航软件啊

2016-08-30 16:36

引用 tianhui0318 发表于 2016-08-30 16:36:11 的回复:

回复tianhui0318:here地图 大诺基亚自带的 哈哈哈😂😂😂

2016-08-30 18:21

引用 杨豆丁碎碎念 发表于 2016-08-30 18:21:24 的回复:

here地图 大诺基亚自带的 哈哈哈😂😂😂

回复杨豆丁碎碎念:还有别的地图app推荐吗😊

2016-08-30 18:57

引用 tianhui0318 发表于 2016-08-30 18:57:43 的回复:

还有别的地图app推荐吗😊

回复tianhui0318:网上说google地图好用 但是我下载下来之后用不了 估计如果用国外的网络直接在官网下载可能就能用了吧

2016-08-31 07:24

照片用什么拍的?银狗吗

2016-09-01 19:10

引用 ppkklee 发表于 2016-09-01 19:10:58 的回复:

回复ppkklee:嗯嗯 很多都是😁

2016-09-02 10:37

怎么没有在淘宝找到惬意这家店么?求指路

2016-10-13 23:31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0-13 23:31:47 的回复: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全称是毛里求斯惬意旅行社 🎈(ㅅ´ ˘ `)

2016-10-14 07:28

引用 杨豆丁碎碎念 发表于 2016-10-14 07:28:41 的回复:

全称是毛里求斯惬意旅行社 🎈(ㅅ´ ˘ `)

回复杨豆丁碎碎念:谢谢

2016-10-14 09:32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0-14 09:3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