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之旅——寻找最美九寨沟+黄龙

• 出发时间/2014-10-28

前记

这是一篇被遗忘两年的攻略,时间需要倒回至2014年10月底。那年,成都的闺蜜6月结婚,短暂的成都行给我留下了不少遗憾。于是,那年又和南京的闺蜜再次跑到了成都。而那年,我刚做完眼睛的激光手术,正好有一周休息时间,就哒哒哒地跑去成都,看那纯净得刺眼的蓝天,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如今,再看看那些照片,还是觉得不虚此行。无论是那时,还是此刻,总有一个情绪刺激我:中国真的太大了,中国的美景真的太多了,不用出国,不用去遥远的国家,就能看到人间美景。

关于行程

5.12地震映秀遗址

2008年汶川大地震,14时28分,那年那日,你在哪里,你在什么?亲临现场,震撼。人在大自然面前太弱小。14年去参观时是六周年,如今都已经是八周年了。

松潘古城

前往九寨沟的图中,参观了松潘古城。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近,心是那么荡漾。一路上到处是这样纯净的蓝天白云,太养眼了。只是九寨沟距离成都实在是太远了,坐车坐了太久。

在古城买的小苹果,据说是自己家种的,样子不是很好看,但是真的好甜好甜好甜。

走进藏家

九寨特色心灵盛宴“走进藏家”藏民家访,身临其境的感受藏族的建筑、风土人情、宗教信仰,与藏族帅哥美女一起参与锅庄狂欢,还能品尝到具有藏羌特色的食品如烤羊肉、青稞酒、酥油茶、奶茶等。去云南时,也体验过!

九寨沟风景区

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风景区:这是世人向往的人间天 堂、童话船的世界,景区的三条沟60多公里(沟内需乘观光车),主要景点分布在: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景区呈Y 字形的,我们先游览右边的原始森林,从上至下游览。再坐观光车前往左边的长海,从上至下,直至下午出沟即可。海拔高度从2200-2800M,一般不会有高原反应。都说一年四季的九寨沟很美,十月去的我们就已经感受到多彩的美景了。秋天的九寨沟,果真不辜负童话世界的称呼。看到宣传片中对冬日九寨沟的介绍,很想下雪天来看看,不过想看也不行,届时会封山。

人很多,不早点去,排队买票就要等很久。

早晨进入景区后,天气不是很好,阴天。

十月的成都还很闷热,但在九寨沟,却必须要穿上羽绒服了。对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更是冷,基本上宾馆也没有空调。能不洗头尽量不要洗。

刚进入景区的景色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有的山峰甚至没有树木,但是越往里面走就越美丽。

闺蜜背着小红包,行走在河流边上的小道。

将相机曝光跳到200,将流动的溪水拍出丝绸绢布的感觉。

太清澈了,眼睛被溪水所骗。感觉伸手可触底。当然,具体多深,我也不知道。

九寨沟里面很大,一天的时间不能够走完全部,必须要坐这种观光车。

镜海,但由于到达的时间是上午,逆光,并不能完美展现其魅力。

慢慢的天开始变好了。

天一好,远处的雪山都清晰可见。

这里是九寨沟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五彩池。人也是最多的地方。一步步的挤进去。九寨沟最小色彩却最为丰富的海子。

顺着五彩池走,我们选择步行。不再乘车。

自备干粮,牛肉干太好吃了!

这样清澈的水池在九寨沟随处可见。但一定要步行,从一个景点到一个景点途中有很多美景。

箭竹海瀑布。

两种曝光模式下的景色。

喜欢这样的感觉,小树洞。

忘记这是哪一段的瀑布了。瀑布的水花都击打到相机镜头上了!

不许行人行走的小道,日夜堆积的落叶,也别有一番韵味。

越往下走,天开始慢慢变了。下起了雨来~到达五花海。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五彩斑斓,素有九寨精华之称。

珍珠滩瀑布,九寨沟所有激流中水色最美,水势最猛,水声最大的一段。

雨越下越大,不得不乘坐浏览车下山,还好该去的景点都去了。

雨衣加伞,双重保护。

藏羌风情晚会

川主寺镇

传说在这里能看到天葬,漫天的乌鸦,甚是恐怖。

黄龙风景区

黄龙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与九寨沟相距100千米,海拔1700~5588米,地貌特征是山雄峡峻。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黄龙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景区由黄龙沟、丹云峡、牟尼沟、雪宝鼎、雪山梁、红星岩,西沟等景区组成,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面临涪江源流,似中国人心目中“龙”的形象,因而历来被喻为“中华象征”。
  在开车前往黄龙路上,会翻越好几座山,有的海拨达4000以上。要去黄龙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红景天。我没吃,头疼到爆!

途中会有人推荐这个,100元,有高反的强烈建议买!如果不是这个,大概我上山的时候就会发作,后面下山我的高反情况非常严重主要是因为下山赶时间,狂奔了。

坐车图中的风光,随便拍一拍,都超美!

导游给画的最佳浏览图,上坐索道,下步行!

坐索道的人超级多。排队就花了好久。

到达站台。深深的吸一口气,特别新鲜!

望龙坪,远处的雪山。

这时天还是很晴朗。

五彩池。

大概是来的时间还是晚了,树木都比较枯了。

下山途中,天开始变阴。

天也冷起来了。

雾越来越浓。到了山脚下,开始下起来了大冰雹。也就是在这时,楼主因为急于赶路,忘记高反,以至于到了山脚下,头炸裂了!前所未有的疼。

天也渐渐黑了,离开黄龙的路上,突然天气变好,阳光冒了出来。

天气如此变幻莫测。前一秒风雨冰雹交加,后一秒太阳冒出层层乌云。此情此景,实在是难以言表。

羌寨

早早起床赶路。

真正的云端之下。

成都

和朋友吃吃地道的成都小吃。

冰醉花。

熊猫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建成了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厨房等,形成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最遗憾的是,相机sd卡出现了问题,所有关于熊猫基地的照片都丢了。只有手机里的几张。

特别幸运的是,看到一群熊猫宝宝出来晒太阳,远处的相机是在搞视频直播!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08 18:25

我玩了九寨和黄龙5号到成都就下雨了,我现在正在成都吃吃吃!之前几天天气是非常好,感谢!!!!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挺累的,还是是包车出行,方便了许多。景点与景点之间远,坐车时间长,而且直飞九黄机场,一下子就上了高原,很不适应。提前联系的接机师傅李师傅给了许多帮助,感叹平时少运动,走路玩黄龙和九寨沟之后 小脚痛惨了。哭!!!去九寨沟还是建议自由行,我在若尔盖正美的季节欣赏了她的美,超值了。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四天行程相处下来,发现李师傅开车素质高,山路开得平稳,不打瞌睡!弯道不甩车,外地人刚到高原又马上坐车,动不动就会晕车的,李师傅很理解,会最大限度为乘客考虑,很耐心。推荐。

2016-07-08 23:4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