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三岛自由行,遇见最美的你!干货*图片*视频

~~~ (唐山) LV.4
2016-07-08 17:00 1274/17

人物:两口,蜜月行                                                        出行天数:6晚8天
形式:自由行(通过旅行社定的机+酒)                      人均费用:机+酒 26400/当地消费 11000

行程安排概况

D1
北京——马埃岛
马埃岛——普拉兰岛
入住酒店—coco de mer
D2
五月谷——康斯坦茨利莫里酒店的私人海滩anse georgette——拉齐奥海滩
D3
跳岛——库金岛Cousin(看鸟)/库瑞尔Corieuse(象龟)/圣皮埃尔St.Pierre(最佳浮潜)
D4
拉迪格岛——德阿让海滩 Anse Source DArgent——三连滩
D5
普拉兰——马埃岛
入住酒店 savoy
博瓦隆海滩——泡酒店
D6
海钓+浮潜+BBQ
D7
回程,马埃岛——北京

写在前面

1、机票:
       北京直飞塞舌尔的航班人特少,机场上一个地勤人员告诉我们曾经因为上座率太低取消过一段时间,想直飞的北方朋友且去且珍惜吧。飞机前后座椅之间不怎么宽敞,大长腿或者重量级人物会觉得挤,横向构造是左右各两人坐,中间四人座,中间后部大排大排的没有人,所以,你懂得,身体素质差的老实去躺着睡觉吧。PS:国际航班限重20kg
       特别说一下马埃飞普拉兰的,携程特价450块含税,这样算下来和船票差不了几块(船大概59欧单程),而且海上风浪巨大无比,晕船不晕船的朋友都千万盯住特价机票,两岛之间船程1小时,保证吐得你想叫妈妈。PS:内陆飞机限重也差不多是20kg,不是超重很过分,不会加钱的。
2、要带的东西
护照,航班确认单,酒店确认单,入境时候会看的。驾照,租车必备
度蜜月的朋友,记得把结婚证扫描件带上,入住时如果是蜜月房会看的。
洞洞鞋(虽然说是世界上最丑的鞋,但真的很实用,比人字拖舒服,沙滩平地都能走),墨镜,眼镜腿放冲走绳(别嫌丑,血泪教训,真的很重要),还有就是比基尼,各种大长裙,防晒霜,帽子,一次性雨衣
晕船药(事实证明,晕船帖什么的外用药在这个地方都不好使,只有吃的晕船药才有用),酒精消毒棉球,驱蚊东西,等各种药。
美元现金,欧元现金,visa卡
相机,有条件买个gopro吧,水下真的很高清,电源转换头,手机防水壳,浮潜用具(如果实在嫌重,建议至少带个呼吸嘴吧,因为船上提供的被一万个人咬过,相信你也不想用吧)
洗漱用品,尤其是牙刷,因为塞舌尔一些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
3、换钱
我们全部用美元换的卢比,一共换了4次,第一次是在塞舌尔机场,汇率是12.9。第二次是在普拉兰的一家银行,汇率是13.05。第三次在savoy酒店,汇率不太记得了,大概只有12.5,反正比较坑,第四次是在马埃的一个超市里,汇率是13.01,所以,显而易见,大家尽量避免在酒店里换啦。
4.电话卡
塞舌尔有两大运营商,分别是cable和airtel,机场都有卖,据说前者信号比较好,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关门了,就选择了airtel,信号也不错,三到都可以用,1G的流量卡,里面通话时间比较少,199scr,但是如果你是iPhone小卡,还要加100scr,所以最后我们是299scr拿下的。事实证明1g的流量7天根本用不完,因为晚上酒店有无线,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玩,所以想去的朋友们可以选择200多兆的,基本就差不多。
5、地图
maps.me 和Google。后者在国内不好用,需要提前勘察地形的用maps.me。到了塞舌尔我们一直后g导航的,很靠谱儿。
OVER

第一天

虽然一夜没睡好,但是一下飞机看到蓝天白云,瞬间来了精神。内陆机场离国际机场很近,出来国际机场沿着小路右转再右转,一分钟就到啦。由于我们的小飞机是下午2点的,所以就先在机场唯一的餐厅吃了点东西。小飞机快起飞的时候,看到了一对在飞机上认识的年长夫妇,他吃惊的问:你们一直在这等?我们默默点了点头。结果他说刚刚包车去了博瓦隆海滩,美的不要不要的,果然姜还是老的辣,我们就这样白白浪费了一上午。

终于起飞啦,第一次体验小飞机,感觉像直升机,只能坐十个人左右。机长好霸气,拉拉这,踩踩那,一个助力就飞上了天,让我不由的在心中唱起那首,舒克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

15分钟很快就落地了,取完行李,找到我们之前联系的地接Creole旅行社,坐上他们的接送车,大概20分钟就到了coco de mer。一进门,服务员送了两杯迎接果汁,超级好喝。老板是个中年男人,很有礼貌,跟我们说了酒店的设施,和吃饭时间。因为我们定的蜜月房,赠送两张饮品劵,可以在餐厅和酒吧用。

回到房间放下东西,赶快去周围拍拍拍,因为我们酒店就叫海椰子,当然随处可见大屁股啦,连游泳池都是大屁股形状的。

蓝天白云,这么好的光纤,怎么拍都美美哒

还有酒店后花园,顺着餐厅小路往上走一点俯瞰全景,很美的。其实这些都是离开酒店那天早上拍的,前几天光顾着玩玩玩,累的都忘了好好欣赏周边的景色了。

我们的房间号啦,还是大屁股造型

酒店每天下午有免费的小饼干和咖啡,在游泳池旁边的露天餐厅里。我和老公早就饿的肚子咕咕响了,赶快来一份垫垫底儿。楼主太懒了,不想p图了,不堪入目请大家原谅

其实coco酒店周围没有商店,离镇上很远,开车大概还需要15分多,所以自然晚餐就在酒店里解决了,7:30开餐,餐厅门口提示牌写着男士进餐厅要穿长裤,虽然不穿也不会有人赶你出去,但是入乡随俗嘛,要尊重人家的习俗。和老公点了一份鱼和一份鸡,还有冰激凌和饮品。推荐这个鱼排,超级好吃,很嫩很入味。对了,冰激凌里惊现中国东北著名水果—姑娘儿,真是好洋气

晚上老公跟前台预约了明天的车,国内驾照就可以,可是老公忘记带,还好走的时候拍了照片,给他们看完也通过了,商量之后60欧一天全险,第二天早上酒店取车,第三天早上酒店还车,不需要押金,至于油嘛,走的时候多少还回来多少就可以了。

折腾了一天,赶快休息,明天正式开始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睡到8点多,起来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很多,可惜没有拍照),开上我们的小座驾,出发啦,其实普拉兰路况还不错,交通简单,整个过程我们只遇到一个红绿灯,车也比较少,老公国内5w公里水平,右驾无压力。
第一站五月谷

一进门就看到大屁股和它的老公,赶快合个影,好傻好傻~还有各种椰子壳,戴上装下原始人

五月谷植被太茂盛,不亏是天然氧吧,不过天气不太正常,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停

老公在地上捡了个打狗棍,一直给我们开路

据说五月谷的小红豆可以带来好运哦

这么原始的地方怎么能少的了小动物呢

这是我们在门口遇到的中国小伙伴,之后几天一直是一起的玩的,他们三个蹲在地上一直给螃蟹拍照片
其实开始在门口买票就看到他们了,我还问老公是不是中国人,结果老公坚定的告诉我是韩国的,直到他们上来打招呼。哈哈,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宁波人,方言真的好像外语,一句也听不懂

景区出口旁边是一个纪念品商店,还有大象龟哦

下一站,anse georgette,这是Constance Lemuria Resort的私人沙滩,需要预约才能进入。已经提前一天通过酒店前台约好了时间,不需要收费。车要停在外面,告诉警卫人员你的名字,他会在小本本上找到预约记录让你签字,然后就可以进去啦。警卫小黑挺好说话的,因为我们之前预约的是两个人,但是偶遇的中国小伙伴也想去看看,于是和小黑说了一下,他很痛快的就让我们进去了。从大门口走到沙滩要20分钟,通过一个大上坡~~~和一个大下坡~~~~~就到了。这是我们到塞舌尔看到的第一个沙滩,太惊艳了,牛奶沙滩果冻浪,相机根本就拍不出他的美

下一站  lazio,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天阴阴的,所以这个第二美的海滩让我们有点失望,不过看别的小伙伴好天气拍的照片,真是美爆了,可惜没有感受到。
悲催的是,这片海的第一个浪,就带走了楼主的眼镜,500度啊啊啊还好带了隐形,不然接下来的日子楼主就白来了。回来之后听朋友说,拉齐奥这片海带走了无数人的无数墨镜。所以提醒各位朋友,买个绑眼镜腿的皮筋是多么重要啊。不多说了,惨痛的经历

晚餐去了好多游记都在推荐的PK餐厅,人很少,只有两桌,味道还不错,果汁每一种都很好喝,只是感觉服务员和主厨不礼貌。光线太黑没有拍照。
第二天over。

第三天

今天三岛跳,库金岛Cousin(看鸟)/库瑞尔Corieuse(象龟)/圣皮埃尔St.Pierre(最佳浮潜)。提前一天在酒店订的行程140EUR/人,一价全含。大概早上八点半来酒店接我们送到码头,一船6个人,是我们前一天约好的中国小伙伴。我们在专用码头坐快艇去cousin岛,然后快到的时候换小船上岸。快艇在海中央像海盗船一样,心脏都要颠出来了,晕船药真的很管用,不然肯定吐死在船上。哈哈,我和船长家的女儿撞衫啦,穿了一样的沙滩裤,可惜想起来合照的时候她已经脱掉了。

这时候的我们,肤色已经完全融入当地了,仅仅才是第三天而已

登岛之后会先到一个小亭子,里面有免费的防蚊乳液,事实证明,这里的蚊子已经对它免疫了,还是我们祖国的six god比较管用。然后就会有导游小黑带着你往里面走,介绍各种各样的小鸟,他们的生长周期之类balabala的。

走到尽头,是一片无人海滩,水真的太透太美,而且天气很棒,感觉比前一天去的拉齐奥还要给力,好想多留一会儿。不说了,你们来感受下。

回来之后又经历了小船转大船,到了Corieuse库瑞尔岛,船长的助手已经把午餐准备好了,BBQ,有鱼和鸡,主食米饭,饮品是可乐和水,是当地的克里奥口味,酸酸的,说真的,有点吃不习惯,如果你说中国南方的米难吃,那就大错特错了,这里的米是那种细细的,感觉吃起来都扎嘴,真的难以下咽。

午餐过后,去看象龟啦,虽说cousin岛也有象龟,但是不如这里集中。导游小黑对着岛上的路线图告诉我们走哪条路大概多长时间。然后就出发啦。其实我们最终的目的地是象龟农场。从吃饭的地方走过去要经历一段长长的路,一种原始森林的感觉,要上坡,走木板桥,沿途看见好多寄居蟹,感觉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可惜忘了拍照片。再全身都湿透以后,终于到啦~~~疯狂拍照走着~~~

他们都是有编号的,我们去的时候还看见有人帮他们洗澡,有没有很洋气!

旁边有个外国人给了我们一只香蕉,这只香蕉可把象龟折腾惨了,我们6个人轮番拿着诱惑它站起来拍视频,它走的又很慢,像足了动物城里那只闪电,可还在坚持一步一步向前挪着够那只香蕉,感觉他前一万年加起来都没走过这么多路,哈哈,到底是有多馋~~~

TIPS:建议在WiFi下观看

象龟也告一段落,船长接上我们去圣皮埃尔St.Pierre附近的海域浮潜。开始下去好不适应,总是脸朝上,试了两次才习惯,海底世界真的好美,成群的银色小鱼就从我眼前游过,仿佛一伸手就能抓到好几只,还有一摆一摆的珊瑚和躲在珊瑚中间的小nemo,简直美的不像话。我全程拽着老公的泳裤,让他带我去更远的地方,好悬让他在海底走光,在此表示,老公辛苦啦,我会好好学游泳哒

可惜浮潜没有拍照片,水底世界等第四天给大家视频哈。今天就这样结束了,小船把我们送回来时的码头,在旁边的一个小商店里买了零食和纪念品,坐上小车回酒店啦,这里有个透明包装的炸香蕉片,很香很好吃,可惜之后几天都没有买到。晚餐是用泡面解决的,同游的小伙伴表示,在普拉兰,泡面是用来改善伙食的,我表示十分赞同。好拉,洗个澡美美的睡上一觉,准备明天的拉迪格~

第四天

昨天从酒店约好车,第二天送我们去码头,200卢比单程。司机很nice,直接开到售票处门口,买了往返的船票,60EUR/人,是rose的船,不过传说coco的船会更稳一些。还换了一些卢比,这里的汇率还是比较合适的,至少比酒店好。

这张纸千万要留好,能不能回来全靠它了!

15分钟准时到达拉迪格岛。下来之后就会有人问你租不租自行车,我和老公讲价到150卢比两辆成交。这里的自行车都不需要锁的,两辆放一起随便停,不得不说,治安真好。
第一站要去德阿让,途中路过一个学校,看到小朋友们在教堂里唱歌,是开放的,我站在后面感受了一下,他们唱的好有味道~

阿让要经过椰子厂,每人交100卢比过路费,一种淡淡的此山是我开的感觉。可是进去之后,我瞬间感觉,让我交200也值啊~

偶遇了我们在机场认识的小伙伴。PS这里的椰子味道真不怎么样,比咱们海南的差远了~

这个海滩的小鱼游得很浅,老公和一个外国人用浴巾轻松捞起一只。可这歪果仁也太不地道了,光顾自己照完相就放了,然后还一劲儿对老公竖大拇指,夸奖他很厉害,可是有个卵用,你把鱼都放了,考虑过后面排队准备拍照的一群人吗~~~

老公又去进行了他热爱的浮潜事业,我没带装备,就在岸上躺着欣赏美景啦~

小伙伴没有带浮潜设备,却带了水下相机,正好老公帮忙去拍啦~果然高清,导致回来后我立志一定买个gopro

再美的景色也要离开,老公问了我好几次,去下一个地方吗,我都推脱在等一会儿,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一定不要把行程安排这么紧,在这里躺上一天,什么也不做,没有手机,不要ipad,就这么静静的从早躺到晚,我也愿意~~~~

中午我们反回来吃了这个岛上特别火的Gala Takeaway,路标很清晰,出了码头右转再左转就到了。据说老板是华侨,所以菜的味道特别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以至于临走的时候我和老公还没出息的打包了两份。还要特别推荐这家的冰激凌和炸鸡,又便宜又美味,真是没谁了~

右边这份好吃!

下一站,三连滩,苦逼又欣喜的旅程就此开始~~~

到第一滩Grand anse,要经过一个大大大的上坡,宝宝真心骑不上去啊,推上去都费劲。瞬间,老公男友力爆棚,一人推两个,这个背影感动的我都要哭了

终于到了,还是被这片海震撼到了,和德阿让完全不同,眼前是整片的青碧色,搭配上溅起来细白的浪花,简直壮观!

去第二滩的路很难走,步行大概15分钟,再加上一直下着下雨,头发凌乱的要命,像不像跟着贝尔去探险~

可最重要的是,到了第二滩,发现和第一滩没什么区别~拍个照片,单单为了证明一下,来!过!

我不甘心,说来都来了,咬牙也要走完啊,于是我们继续,到第三滩将近半小时,发现,完全一样~再次拍个照片,再次证明,来!过!

此时我们整个人都已经不好了,却还要顶着透支的身体一步步走回第一滩,好奇害死猫,赖我赖我

终于回来了,老公心心念念的想下水,可是这个时间浪太大了,岸上拍几张皂片就往回赶吧~如此疲劳的一天,真是败给三连滩了~~~可旅途就是这样,可能达不到预想的效果,却成为我们此行最精彩的回忆~

回到码头还车,然后等最后一班回普拉兰的船,拉迪格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美好

第五天

今天比较清闲,从普拉兰返回马埃岛。我们是中午的飞机,所以。上午没有安排行程,美美的睡到8点多,吃过早饭check-out。因为我们是在国内旅行社定的自由行,所以包含了机场接送。依旧是小飞机,嗡嗡嗡~15分钟降落。接下来两天住在savoy,据说酒店前台有中文接待,可惜我们没有赶上。接待的俄罗斯美女告诉我们现在还不能check-in。于是和老公寄存了行李去觅食啦~
tips:申请的蜜月房的小伙伴注意啦,这家酒店是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的。

酒店附近有个印度人开的餐厅,忘记叫什么名字,但是位置很好找,出了酒店大门右转,见到路口再右转就到啦,有清晰的路标,在转角处写了一个大大的restaurant,据说这里pizza很美味,当然要来一份,160卢比~好大一张,底很薄,料也足,我居然吃了五块,可怜老公只有三块,好吃到我居然都忘记拍照,由此可见,普拉兰伙食是要多差劲~

回来之后顺利check-in,我们的房间在一楼,离泳池,餐厅都很近,周围环境也很赞~

一般蜜月房间会有香槟和蛋糕,可是进房间我没有看到,还特意去前台问了一下,我们有没有honeymoon services蜜月服务,还是那个美女,告诉我有,是个surprise。哈哈,好尴尬~

我们酒店就在博瓦隆海滩上,放下东西就拉着老公去拍落日~塞舌尔天气好奇怪,天空只有一半有落日,另一半则被乌云遮的严严实实~

萨沃伊水疗度假村,怎么能不感受一下这里的spa呢,拍完落日和老公去spa中心预约了第二天的马杀鸡,我们选的是Swedish Massage,讲真,虽然挺舒服,但性价比有点低~

这里的晚餐特别丰盛,是我们来了以后吃的最好的一餐了,又是没有拍照,吃货的本质就是吃起来不管不顾了~

回到房间,果真看到了我们的surprise~

晚上的泳池,梦幻的我公主病都要犯了~

轻松的第五天圆满结束,准备迎接我噩梦般的最后一天~

第六天

最后一天是我们提前约好的海钓,6个人一个船600欧。本来对海钓丝毫不感兴趣,可老公说想感受一下钓到大鱼的兴奋。那好吧,出发~~

其实是船长和助手用专业的设备操作,我们看着,船在海中央追着海燕绕圈圈,再加上海上风浪大的要命,那种颠簸的刺激比过山车没什么两样,不出所料,三下五除二就把我绕吐了。那种翻江倒海头痛欲裂的感觉至今想起来都心有余悸,主要是,当我顶着阵阵恶心眩晕问船长还有多久可以回去时,他居然告诉我什么时候钓到鱼什么时候才回去,天啦噜,谁知道鱼会不会上钩,因为听说不是每次海钓都会收获鱼,完全要看运气,这一下就击败了我内心最后一丝希望。接下来我全程在老公腿上趴过,根本没看到鱼是怎么钓上来的,就听他们哇哦哇哦的喊个不停,然后这条大旗鱼就在船上了,呼~~~终于可以回去了!

船上把船开到一个无人岛,支起炉灶,把鱼尾最鲜嫩的部分割了下来当做我们的午餐,用当地人最原始的办法烤成鱼排,美味美味!当然,烤前一定要举起来拍皂片拉···

老公不停的下水,已经和其他伙伴形成了明显的色差。所谓行者上路,生如土著,说的就是他这个伪土著,哈哈。

这个小岛的海又是美得不像话,老公当然不会放过,换上装备赶紧下去~因为我们下午还要去维多利亚买纪念品,就没有在这儿留太多时间匆匆返航了。

小笨钟,鱼市,纪念品,冰激凌,回去spa准备返程喽~

这家冰激凌颜值高,价格低,真想每个颜色都来一个~~

这个椰子香薰200卢比,感觉很特别,当然要带回家~

结束语

纵使有一万个舍不得,还是要回家的。

看着妈妈早已准备好的饭菜,感觉不能再幸福了。

可能生活中会有很多事情牵绊住我们的脚步,但是心不能被束缚,思想可以一直在路上。整理好心情,期待我们再出发~

引用 ~~~ 的图片:

抓到一棵歪脖树!

2016-07-08 17:50

2016-07-08 18:0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08 18:25

引用 youngold 发表于 2016-07-08 18:25:53 的回复:

回复youngold:谢谢支持啦,可是我加了视频不知道为什么没了

2016-07-08 21:30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7-08 18:06:22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7-08 21: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8 17:50:49 的回复:

抓到一棵歪脖树!

回复耳背de阿怂:没有错,神歪

2016-07-08 21:3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11 09:56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7-11 09:56:04 的回复:

回复edward:谢谢

2016-07-11 10:13

你好,我想起问一下去塞舌尔用不用打疫苗呀?

2016-07-15 21:38

引用 Nnnning~ 发表于 2016-07-15 21:38:38 的回复:

回复Nnnning~:我们是北京直飞的,不需要打。转机的话可能需要

2016-07-16 07:22

你好:我们国庆节去,请问租车多少钱一天?在哪儿租比较好?谢谢!

2016-07-28 19:19

引用 行者无彊N 发表于 2016-07-28 19:19:02 的回复:

回复行者无彊N:我们是在酒店租的,60欧一天全险。在机场或码头应该便宜点,记得跟他谈好保险。

2016-07-28 20:44

2016-07-28 20:44

很不错

2016-08-16 04:0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6 04:05:2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18 21:49

2016-11-05 16:39

引用 那女孩儿 发表于 2016-11-05 16:3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