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香港、澳门6天亲子游

2016-07-08 17:09 3956/14
  • 出发时间/2015-07-0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我是一位宝妈,去香港的时候是15年7月份当时宝贝才1岁多,我很懒,导致这篇游记今天才发。我一直都是个很独立的人,从小到大经常到处玩,跑遍了全国各地,正是因为结婚怀孕生产导致2年的时间哪都没去,看到朋友圈各种晒旅游的照片,当时多羡慕呀,曾经我也是个自由翱翔的鸽子呢。香港澳门是去年7月份去的。从这之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同行的是我从小到大的朋友,都是妈妈,出发前一个月的时候,大家都约着到底去哪里,后来都一致决定去香港。因为我家宝贝太小,不适合带出去,他们都带着宝贝,所以这次算是亲子游,而我主要的任务就是导游。

广告

微博:0o杨阳o0
有问题随时可以问我哦

行前准备

1、制定行程计划表。特备感谢蚂蜂窝和携程旅行网、十六番里面各个游记,对我帮助特别大。
2、订机票、酒店。确定好出行的时间后,首先立马订机票、酒店。机票一般我在去哪儿网购买,有时候也会在阿里旅行买,阿里旅行一般比较便宜。这次,我们一共4个大人,2个小孩,所以我们的路线主要以安全为目地,我们从湖北宜昌出发,坐火车到深圳,然后深圳湖口岸过关。因为我们都是L签,如果自由行的话,持L签是无法直飞到香港的,只能到深圳找旅行社帮忙过关。酒店在booking订的,我是以市中心为目的,一般中心地段虽然贵,但交通、购物、美食都特别集中,这样可以免去很多麻烦,因为时间久了,找不到当时订的酒店名字。酒店我是订在尖沙咀的地铁口附近,从酒店到地铁口只要5分钟,之所以订地铁旁就是为了出行方便,香港的地铁交通特别发达,去哪里都可以直接坐地铁,人又不是特别多。
3、购买香港澳门7天上网无限制电话卡、各种门票、送关、澳门游船票等。全部在某宝上购买的,某宝确实比较强大呀。大家可以去搜一下。我当时在丁丁旅游旗舰店里一站式购买的。各种门票我都是买的实体票,也有电子票,因为我们有的是时间,所以实体票都是快递回来,拿到票才感觉真实嘛。
4、换钱。哪个银行应该都有港币兑换,我在中国银行换的,要提前打电话预约。也可以在香港换,香港路边到处是兑换的地方,不过大家真的不要在过关的地方换,汇率真的不好。15年的时候,汇率是1:0.8,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又去过一次,汇率都1:0.86了。哎。
5、转换插头。香港澳门的插座跟国内不同,有的酒店会有,没有话,可以买,也比较便宜。
6、八达通交通卡。大人小孩都需要 ,因为同行的小孩都已经7岁,而且身高已超过1.2米,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八达通也要购买,也是在某宝上买的。大人125人民币,小孩80人民币,可以在香港任何超市充值,八达通也可以在超市,比如7-11都可以买东西的。走的时候,可以在任何地铁站退卡。

来张合照吧

行程目录

D1:宜昌深圳-过关
D2: 深圳湖口岸过关—坐地铁到酒店办理入住—维多利亚港湾—星光大道—钟楼
D3:香港迪士尼
D4:香港海洋世界—海港城—购物——太平山顶—坐天星小船回酒店
D5:香港坐船到澳门—大三巴—大炮台—威尼斯人度假村—渔人码头
D6:珠海宜昌

第一天

上午8点到达深圳火车站,深圳站旁边走5分钟左右就是罗湖口岸。之前在淘宝订的港澳连过,告知了导游电话,最好到达罗湖口岸后在联系导游,因为那里不此一个导游,他们都拿着旗子,一般在二楼出入境大厅处,如果遇周末会在三楼。找到导游后,导游手里有个预定的单子,找到自己预定的名字后,导游会给你一个单子,拿着单子到过关处就行了,必须按单子上的姓名依次排队,不轮大人还是小孩,都要买送关的,如果太着急过关,没有预定的话,那里也有旅行社,可以立马买了给你安排就可以过,价格肯定会比网上买的要贵很多。过关的时候如果小孩太小,大人必须抱着,工作人员有时间会直接问小孩的名字,小孩能说出来当然最好了,不过也不一定全部都会问哦。过关的时候帽子,眼镜之类的都要摘掉。罗湖口岸过关后就是香港的罗湖地铁站,非常方便。

过关后就是香港的罗湖地铁站了,乘坐东铁线(红磡方向)经9站到九龙塘--坐观塘线(油麻地方向)经3站到旺角--坐荃湾线(中环方向)经3站到达尖沙咀c2出口就是酒店。香港酒店一般下午2点入住,中午12点退房。早到可以寄存行李。我们一到达酒店后,就去了维多利亚港湾,走路即可,因为离的太近了。星光大道也在尖沙咀东面,从酒店步行約十五分种就到达.也可以看到维多尼亚港.钟楼,金紫荆广场,都在一起,街边路标很清楚。从尖沙咀地铁站E口出,沿荃湾线向南步行至梳士巴利道。沿梳士巴利道向西步行约150米,过左侧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约240米后,向右后方转弯,步行30米到达。香港的夜景真是美呆了,相机永远拍不出眼里看到的。晚上8点还有灯光音乐会呢。
因为过关的时候人很多,排队了很长时间,到后香港后又转地铁,大家都累了,晚上看完灯光音乐会后都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香港迪士尼乐园
景点攻略
入园指南
1、建议搭乘迪士尼线前往,亮点在车厢内,整个车厢都是米奇的元素:窗户、拉环,还未到迪士尼就能感受到梦幻的气息。
2、进园左右侧可以取美食指南、演出时间安排和景区地图。
3、入口处开包检查,可以带一支水,虽说不能带吃的,但查得不是很严,自己可以塞些小饼干小面包之类的,最好塞进裤袋。
游玩建议
1、早上相对人少,下午人越来越多,最好争取在上午把一些热门的项目(飞越太空、米奇幻想曲、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玩完,下午再玩一些不热门景点,晚上离园前再购物。
2、在提供“快速通行卡”(Fast Pass)的地方将入场门票插入印票机中,只有飞越太空山、狮子王剧场、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巴斯光年太空历险这4个项目有快速通道,只要在卡上注明的「预约」时间前返回该游乐设施就不用排队了,预约券的时间一般是1小时以后(可以带领),每张门票只有3次预约权,而且使用后需间隔20分钟才能使用下一次。
3、烟花表演:19:00开始,最佳观赏位置是在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提前30分钟到,面向城堡正中的位置最佳。
4、巡游表演:一般在15:30开始,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回旋花园,最好提前30-45分钟找好位置,才能保证能坐得舒服而且有拍照的好位置。
5、适合大人带小孩的游玩项目: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环游乐园小火车)、米奇金奖音乐剧、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飞象旋转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
6、入园后不要在美国小镇大街购物消耗时间,先乘迪斯尼乐园铁路到幻想世界火车站看米奇幻想曲,再到森林河流旅行(注意选择普通话的道排队)玩探险世界的其它项目。
7、建议(从内到外)游览顺序:【进园先和米奇合影】——幻想世界【穿过睡公主城堡(拍照点)——登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必玩)Fastpass-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必玩)-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和任务拍照)-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必玩)-米奇金奖音乐剧-在Fastpass所说的时间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明日世界【领取飞越太空山(必玩/刺激/过山车/不适合小孩)FastPass- -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领取巴斯光年(射击)FastPass -驰车天地(卡丁车)-UFO地带(小孩玩水/带替换衣裤)-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迪士尼飞天巡游——探险世界【登记狮子王庆典(必玩)FastPass-泰山小岛之木筏-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上船坐右侧,否则容易湿身,挑人多的你听得懂的语种来排队,人多则班次多,普通话两3分钟一船,粤语8-10分钟一船,英语20分钟一船-历奇喷水池-观赏狮子王庆典观看(坐越前观看越好)】——反斗骑兵大本营——灰熊山谷——美国小镇【史迪仔反转大街秀或购物】——烟花表演

路线:从尖沙咀自动步道(尖沙咀--尖东)经1站到尖东--乘坐西铁线(屯门方向)经2站到达南昌站--乘坐东涌线(东涌方向)经过3站到达欣澳站--(对面月台)乘坐迪士尼线,经过1站, 到达迪士尼站.开园时间10:00-20:00.进园内不能带实物,入园之前都会检查包包,所以亲们如果真要带的话,就藏的严实点吧。

第三天

香港海洋世界
路线:乘地铁荃湾线到达金钟站(只有一站路程),从B口出就可看到停在地铁站外的海洋公园专线巴士629即到.

景点攻略
最佳看点
梦幻水都、雀鸟剧场、自然大揭秘、亚洲动物天地、威威剧场海狮表演、海洋列车或者缆车上山、水母馆、中华鲟馆、海洋剧场、太平岩海岸
入园小窍门
公园有前后两个入口,从公园的正门进入会首先经过鲸豚保护广场,继而到达绿野花园及儿童王国,再乘坐缆车就可以到达山上的机动游戏区;如果从后门口大树湾的入口进去,则会通往集古村,乘登山电梯再经过急流天地,便可达到山上的机动游戏区。从后门入园(大树湾的入口,不过需要12:00左右才开门)进去可以避开人群,逆向而行。
游玩顺序
1、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山上为高峰乐园(海洋天地、急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器械游乐项目、海洋类动物欣赏,山下为海滨乐园(威威天地、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展馆、表演、幼儿游乐项目。大型游乐项目主要集中在山上,如果是带着5岁以上的孩子,建议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山上。从山上玩到山下。
2、如果不想排长队,可以考虑先坐海洋列车上山,回头再坐缆车下山。
行程推荐
剧场表演及场馆(必去景点,不含游乐设施,由山下到山上)路线(sky提供)
10:00—11:00梦幻水都 11:00—11:15雀鸟剧场 11:15—11:30自然大揭秘
11:30—12:00亚洲动物天地 12:00—12:15威威剧场海狮表演
12:15—12:30海洋列车或者缆车上山 在山顶吃中饭,
13:15—13:30水母馆
13:30—13:45中华鲟馆
14:00—14:30海洋剧场 14:30—15:00太平岩海岸 15:00—15:30缆车回程
sky 如果大家再玩一些过山车之类的东西,基本上就能到晚上了,还能赶上晚上的水幕表演。

早早就从海洋世界玩回来了,直接去了海港城,就在尖沙咀,从酒店走路过去只要5分钟。逛了逛就准备出发下一站:太平山顶。
路线:尖沙咀地铁站A口进入地铁,搭乘荃湾线到中环站(2站),从J2口出来后,穿过遮打花园,步行约220米,到达置地广场,一路照着路标往坡上走,就到达了太平山的花园道缆车站。缆车的服务时间从早晨七点直至午夜,每隔十几分钟就发一班车。也可以在尖沙咀坐15路公车,直接坐上山顶,到达后会看到很长的手扶电梯,山顶上有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因为有小朋友,他们也不感兴趣,就没有去,在山顶看了看夜景,人也很多。回来我们坐的天星小船到的尖沙咀,坐在船上看香港的夜景别有一番风味。

第四天

香港澳门我们坐的船。同样也是在淘宝预定的。香港中港码头坐船到澳门外港码头,尖沙咀九龙取票地点:广东道33号中港码头1楼14A香港中国旅行社。取票时间:平日08:00-17:00. 9点之前坐船需提前一天取票。从尖沙咀A1出口出来往右走,不过街顺着又右转,可以看到九龙公园的参天大树,绿绿荫荫的一直走到头,看到FENDI专卖店,红绿灯过街,往右走几百米就到了,问一问中港城去往澳门乘船,大家都知道的,就是海港城的旁边。然后我们在附近的地铁退了八达通后,就坐上了去澳门的船。不打算入住澳门,因为比较贵,而且澳门也没有适合小孩玩的,所以一天时间足以。这里说下八达通退卡的问题,只退余额和卡费,使用未超过3个月,退卡时会收取手续费。

到达澳门后有个好处是,可以乘坐赌场与赌场之间的巴士,我们乘坐到葡京的免费巴士+行李寄存,从码头出来后有指示牌指示有往赌场巴士,走过一条马路就到了.右手边的走道上方写着几个区域赌场的名字,找到自己要做的巴士就行.车子是停在娱乐场门口的,下车进门左手边就是免费行李寄存,存行李后服务人员会给你放到柜台上,然后给你一个牌子,牌子上需要签字.价格多少钱我忘记了。行李存好后,步行去大三巴的方向是前进方向的右手边是新葡京酒店,然后一直往前走20分钟左右就到了.到靠近的时候会有指示牌.大三巴旁边就是炮台山.然后步行返回新葡京坐大巴--外港码头--威尼斯人度假村,从葡京酒店 约步行79米到亚马喇前地, 乘坐12路经过7站,在外港码头总站下车 ,约步行158米到外港码头.外港码头乘坐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拿着之前预定的单子找到兑票处,然后排队坐游船,三条运河互不相通,可于以下3条运河之中选择一条乘坐.大运河:11:00-22:00,最后返回葡京酒店拿行李,澳门威尼斯人和金沙是一家,可以坐两家赌场间的免费巴士往返。从金沙到新葡京走路15分钟就到了。葡京酒店旁边就是渔人码头。这样说是不是把大家说糊涂了,其实,你到那里后一眼就明白了,如果真不明白,可以打车前往各个景点。

大概下午6点左右我们就过关到珠海了,虽然短暂,但很完美。下次待续。。。。。

引用 smiles3166 的图片:

渔人码头可以免费坐船么

2016-07-08 17:1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8 17:12:0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亲,这个是威尼斯人度假村,这个坐船不是免费的,可以现场买票,也可以提前在网上买。

2016-07-08 17:1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08 18:25

很不错

2016-07-09 03:4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9 03:43:3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第一次写游记

2016-07-09 14:16

引用 volvo 发表于 2016-07-08 18:25:5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volvo:☺

2016-07-09 14:17

这回跟苗子一起克HongKong完全没玩好 三天时间全部在打乱仗!

2016-07-11 14:45

引用 Mr.JK虏潞鹿鲁 发表于 2016-07-11 14:45:57 的回复:

回复Mr.JK虏潞鹿鲁:哈哈哈😄下次我带你们去

2016-07-11 14:48

楼主可不可以给你订从香港到澳门的那家宝店的网址啊,谢谢

2016-07-11 15:15

引用 1001387 发表于 2016-07-11 15:15:24 的回复:

回复1001387:你可以搜一下

2016-07-11 15:1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1 16:53

引用 tintin 发表于 2016-07-11 16:53:42 的回复:

回复tintin:当时去的时候手机太渣,没拍啥

2016-07-11 16:59

引用 smiles3166 发表于 2016-07-11 15:17: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