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警报,地道日料!

李一赖1110 (北京) LV.19
2016-07-08 17:18 1017/13
  • 出发时间/2016-07-02

啊?吃日料啊,囧o(╯□╰)o

第一次是日料记得还是大学快毕业的时候,作为一个文科语言类班级,仅有的两名男同学都是我们广大女同胞的挚爱,搬个宿舍,拿个书,饭后打水的工作都要靠他俩,一个阵亡另一个就得马上坚挺起来。所以为了满足班上仅有的两名男同学,我们提议去吃日料,给这两个小伙子补补身体继续为我们服务~
哈,学校当时离魏公村不远,寰太大厦楼上就有一家当时很出名的日料店:德川家。记得当时我们像穷屌丝一样的一大帮同学去了,可自助餐可单点,我们就都默默的选择了单点,一人点一个,然后大家一起逛吃逛吃。犹记得当时不知是谁点的生鱼片,我的妈呀,端上来我就马上拒绝了。看他们吃的那叫一个香,我自己开始反胃酸,再不忍住就要吐出来。。。

现在回想起来,上学的日子很美好啊!这么多的欢乐~

日料就要日本吃

2015年春节,闲的快发臭的我,和小伙伴们预订了飞往日本本州的机票和酒店,为了让小伙伴们都充分体验到小日本儿的土著生活,我们几个大晚上的摸着黑去了家居酒屋,点个清酒,来点生鱼片,加点寿司啥的。
日本的居酒屋都不大,但都挺精致的,服务很亲切,虽然看不懂日语,但老板会带我们参观后厨,你想吃的直接指给他就好了。
当时的印象并不深,只有一个感觉,三文鱼原来可以这么吃!我不排斥了。

初寻京城日料店

好久不联系的初中同学,偶然间告诉我回国了,哇,这真是件幸事!友人提出要吃个京城的日料,霍,这可把我美坏了,因为——我也想吃!就这样,打开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美食,一个叫“风雅小筑”的日料自助餐厅映入眼帘。看下人均,168,228.得,价位可以接受,走起来!

一探究竟,风雅小筑

姓名:风雅小筑
坐标:北京海淀区北洼路  中建紫竹酒店一层大厅
人均:可单点、可自助餐(168、228两个价位,差别就在海胆上,228价位的海胆随便吃,168的仅限一桌1份,看清楚是一桌1份,不是一人1份昂)、目前还有2人团购餐198.
口味:很大众吧,餐厅装修简约,人很多,尤其是又开始团购了,晚上饭点6点需要排号等待,整个餐厅吵吵嚷嚷,个人不太喜欢。
卫生:这怎么说呢,来这里一共吃过3次,第一次团购2人餐,第二次尝试228高价位自助餐,第三次试探168大众价位。但第三次我华丽丽的拉了肚子进了医院,至今为止不好说跟吃饭有多大关系,但肯定是致病导火索之一。所以大家斟酌前往吧,本人是肠胃比较敏感,这家228价位的个人感觉还不错。至于会不会闹肚子,还是看人品吧。
设施:酒店可停车,1小时8元,第2小时10元。吃饭不免停车费,特别注意。

这款就是团购的2人餐,198元。包括生鲜三拼(不含海胆)、寿司卷、拌海藻(或大拌菜)、生蚝2个、扇贝2个、牛排粒4-6块、烤龙利鱼1份(很小)、味增拉面(地狱面、骨汤面)、海鲜鸡蛋羹2杯(很小)、甜点2份(很小)。

这款228价位的自助餐,生鲜船上多了海胆和甜虾。个人感觉,甜虾还是不错的,海胆就呵呵了,不加评价,反正都浪费了。

最近风雅小筑又开分店,在西直门桥国二招附近,目前不管是单点还是自助餐,都是7.5折优惠,相信刚开业,菜品也应该特别新鲜,毕竟要闯出西直门的牌子嘛,大家懂的。喜欢尝试的蜂友们可以去试试。内部可以停车,但不是免费停车场。

人气爆表,晓寿司!

早就耳闻,晓寿司,京城号称好吃到爆。下班无聊时分,偶遇晓寿司,挣扎一番,走了进去。
哈,我去的是位于金宝街附近的晓寿司,门脸不大,不注意的话不管骑车开车,一晃就过去了。
进店一看,哇!刚5点,已经需要等位了。老板很热情,看我是一个人,帮我整理出来了一张极小的桌子,让我做了下来。并且主动询问是否第一次来,我微笑这回应。老板果断说,那就试试我们的团购餐吧,不多,你先试试口,觉得好再点。于是——我同意了。
不一会儿功夫,老板上菜了!

团购餐是88元2位,包括海藻、土豆泥、锦衣寿司、手炙加吉鱼寿司、刺身双拼等。

姓名:晓寿司
坐标:金宝街雅宝路胡同
价位:只能单点,人均大概60-80左右。目前还有双人餐团购活动,88元一份,饭量小或者为了尝鲜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很不错。推荐!
特别提示:门口不能停车,仅限电动车可以放,但无人看管。如果开车来的朋友需要把车停到金宝街购物中心去,之后步行过来,大概需要20分钟时间。小店不提供提前预定座位,有需要的朋友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中午营业时间11点整,但10点30左右就已经开始拿号了。中午不休息,直到晚上营业。
推荐:三文鱼,超级超级新鲜,肉厚,甜美。寿司,各种寿司都很好吃。
手炙个人不推荐,鱼有点腥。

撞见 泉寿司

姓名:泉寿司
坐标:顺义后沙峪中粮祥云小镇一期后身
价位:只接受单点,人均吃饱,起步100以上。
推荐:三文鱼、饭类、大拌菜、拌海藻等凉菜是这家的主要特色。
极不推荐面类、烤物。
推荐这里的原因是,人少、环境好、逼格高,服务细致。适合小资,也适合公务谈事。
可能因为价位的原因,这里我至少去过4,5次了,基本都坐不满。周末人稍多,平时饭点几乎看不到人。

寻觅 冨久内

其实这里也是路过的一家小店啦,被门口的装修风格吸引进去,尝了鲜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带着朋友去过N次。

看看这样的门脸,是不是很有亲切感,哇哈哈~我就是被这样的装修风格吸引进去的。哈哈~

拉面是这家店的主打,很多口味,很多配料,自选的,价位基本在22--40一碗。个人觉得,很好吃!推荐肉碎骨汤面,酱油骨汤面。

单身狗的专坐,配有充电器、直接饮用水、餐巾纸、筷子、酱油等调料。

三文鱼手卷,15一个,三文鱼很多,推荐!

拌海藻,新鲜,价格不贵,9元一小份,好吃!!!

拇指寿司,用料一般,口味还行吧,配有专门的寿司酱油,可以看出,店家很用心。

隆重推荐:鸡腿饭!!!配有骨汤一盅。单身狗必点餐品。好吃不贵,只要22元。

店名:冨久内日料店
坐标:北京海淀北洼路紫竹花园F座底商一层,紧挨中国银行、么么咖啡。
人均:尝鲜30左右,吃饱60-80一位。
推荐:鸡腿饭、面类、拌海藻、日式饮料。
寿司太一般,不太推荐。
提示:靠近北京化工大学,学校里面可以停车,餐厅门口很拥挤,只能放下几辆电动车,告知店员,可帮忙免费看车,服务一流。

不管你是三石还是一屋一石,我都去

这里原来是叫三石日本料理,只可以吃自助餐的。自从改名为一屋一石日本料理后,这里只接受单点了。新装修后的风格,比以前的黑暗环境美观了很多。

便当鸡排饭,先烤后炸的,大概等了30多分钟才端上来,味道一般,个人觉得烤后肉质有点老了。

餐厅内有2间榻榻米包间,环境很好,喜欢!

三文鱼手卷,15元2个,料足,好吃、以至于我点了2份才心满意足的吃饱了,哈哈哈~

松竹梅,12一壶,口味中规中矩,亮点在杯子上,很好看。

榻榻米包间配备竹炭拖鞋,很贴心。

姓名:一屋一石日本料理
坐标:北京海淀区北洼路首都师范大学附近(紧挨南门涮肉)
价位:尝鲜有下午茶,推荐。一份三文鱼,一份寿司,一杯饮料,38一位。
吃饱需要人均80--100左右。
推荐:三文鱼及各类手卷,料足、味道好,价位不高。性价比之王!
便当类不建议点,上菜极慢,而且不好吃,价格高。
提示:门口可停车,但车位很紧俏,不管平时还是周末,来尝鲜的朋友一定提前出发。
首都师范大学里面也可停车,1小时5元,按小时收费。如果停在大学里面,需要步行前往餐厅,大概需要10分钟时间。

京城日料,好不好吃,你——说了算!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08 18:25

引用 嫩嫩猪 发表于 2016-07-08 18:25:54 的回复:

回复嫩嫩猪:哈哈~没事。想写就都不怕晚~慢慢来

2016-07-09 10:13

2016-07-10 17:30

晚上看帖,容易中毒啊

2016-07-10 21:0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7-10 21:04:06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哈哈哈~确实,好吃的太多

2016-07-11 08:3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0 17:30:02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11 08:3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1 10:54

引用 fzyahao 发表于 2016-07-11 10:54:20 的回复:

回复fzyahao:哈,出去玩重在感受就好啦,有个会拍照的同路人也会增添点色彩。

2016-07-11 10:59

照片拍的好棒啊~记得上次去也去到了这几个地方,而且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真的很棒!

2016-10-26 10:47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6 10:47:52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哈,看来也是小吃货呀哈哈哈哈

2016-10-26 10:48

引用 李一赖1110 的图片:

都看饿了送上第27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