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AI MEMORY

西瓜ADA LV.4
2016-07-08 17:20 1766/11
  • 出发时间/2016-06-29

刚从迪拜回来,千辛万苦(从广州深圳转车等车太TM累了。。。)回来一看微信,朋友发了格鲁吉亚的游记,哇靠!风景辣么好看,吃的东西辣么高大上,关键还把女猪脚拍得辣么美!真是丧心病狂!哼!我一点都不嫉妒!我也要写个游记!
        去过两次,去年的照片还躺在硬盘里,因为都是工作出差,玩得不全,所以既然要写就一起发,可以装作很丰富的样子,嘿嘿~
        我们是拍美食的摄影师,受邀去餐厅拍菜品,所以签证是30天商务签,机票是对方公司定的南航经济仓,一个人来回5000多吧,穷逼升不起仓,只能坐挤的位置,建议可以带个口罩~过去下飞机先是过关(海关工作人员都穿着长袍,男的帅女的美,好看死了),然后要坐一小段轻轨,再提取行李。有些工作人员会帮提行李,很热情,可以给小费5AED的样子(汇率是1.8左右,1AED=1块8) 打车起步价5AED,一次跳5毛,好像也不是很贵。

图为飞机上拍到的夕阳和迪拜上空的夜景

白天工作晚上玩(因为白天45度高温,晒得哭爹骂娘),朋友在的时候就开车带我们,忙的时候我们就自己打车出去,据说有奔驰公交车,但太热也不想去站台。

哈利法塔

就是传说中的最高塔,外面看真的很科幻,仿佛置身未来世界,分分钟可以发射飞行器去火星的感觉
从Dubai Mall里可以登塔进去,貌似提前预约是120多AED,不预约是400,到126层看下来是酱紫的,本来总共是162层,但据说上面是私人空间我想住在上面的人应该有点寂寞吧。

到此一游~

从塔上下来到Dubai Mall 有一段距离,里面有一些塔的建造过程历史,出口处写了各种语言的88,挺可爱的。

帆船酒店和朱美拉海滩

阳光下的帆船酒店真的很美,蓝天碧海白浪沙滩,上面那个圆形的是停机坪,斋月结束周边土豪们会坐直升机过来玩~阿拉伯女人好保守的,据说只有游泳的时候可以不用穿长袍,但我也没看到女人。。

Dubai Mall

Dubai mall是购物狂的天堂 ,很多世界顶级品牌都在这里有商铺,而且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多,我想是因为迪拜政府不收税吧。每层中间有一个电子触摸屏,想找某个品牌在这里一输入就可以显示店铺位置,很方便。
        底层中心是一个巨大的水族箱,往前一站仿佛置身海底世界(不过听说珠海长隆也有一个400块门票)

水族箱对面有家店,里面有棵巨大的棒棒糖树,还有现场做棒棒糖,站在那里看了一会,那个叔叔就给我一颗

商场外整点有音乐喷泉,水花随音乐高低起舞,美妙又清凉~可以选个池边的餐厅,吃着阿拉伯餐听着音乐,惬意~
不过深圳的海上世界也有一个,效果也超棒(总是一言不和就拆台

鹰嘴豆和酸奶(超级酸)还有烤肉和大饼,可能和新疆人的食物差不多吧,反正各种实在哈哈

顶层的book world,里面很大书类很齐全,我关注的cooking and drink就有好多排,没事可以在这坐一天~回去的时候再抱一堆

书店的手办,看到了小玫瑰

卖饼干和巧克力的店,三面墙摆满了,小朋友看到会很幸福吧

我就爱逛逛餐具,看看它们美丽的造型和美丽的价格,喜欢吗,喜欢就多看一会儿

棕榈岛和亚特兰蒂斯

岛上很多很美的餐厅

亚特兰蒂斯酒店在朱美拉棕榈岛的最前端,三面环海~傍晚坐在这里看夕阳,美醉~

这里人停车好方便,开到门口直接钥匙给服务生就好了,他会开到地下停车场帮停好,出来的时候又会帮开过来。都是几百W的豪车啊,人与人之间好信任~

走进室内奢华无比,各种装饰都极尽繁复,而且颜色鲜艳得令人咋舌

可以预定自助餐,貌似300多AED,里面西式阿拉伯餐日式中式印度巴基斯坦菜都有,各种肉类海鲜主食小吃甜点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北京烤鸭,就是个大集合~
服务生听说隔壁桌有人生日,叫了七八个人过来唱生日歌祝贺,服务真棒~

负一层也是个水族馆,比Dubai Mall里的小一些,但还有一些小鱼缸,里面有一些残败的建筑仿照失落的亚特兰蒂斯,很有气氛~

酋长住所外面的草坪(应该是棕榈岛吧我不记得了。。。)每天傍晚都会放小兔子出来吃草,一群一群在路边卖萌~到了晚上又有人一只只抓回去,想想找了一份工作月薪五万每天的内容就是抓兔子,那画面好美

黄金街和香料市场

Gold Souk 看完这里之后觉得广东人结婚戴的金饰一点都不浮夸,真的,一点都不。
这里金饰可以砍价,便宜,但不是足金,很多只有18K,造型实在太任性,所以没敢买。。。
其实建议如果不是特地来买的话还是不要来了,没有空调,转一圈要熟了。。。(冬天应该勉强可以)。

黄金市场门口有BigBus,手机拍的有点渣,相当于旅游观光车,价格便宜,可以去很多景点,具体我没细看,天气不热的时候可以坐下,夏天就不要挑战了

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在一起,很多不知名的香料,我只认得八角桂皮辣椒玫瑰。他们分不清我们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就一直说藏红花和卡哇伊

香料市场出来就是迪拜河了,据说是新老城区的分界,对面应该是老城区吧。

河边有很多小船,坐上去给划船的大叔一块钱,就可以载你到对岸~

对岸有座博物馆,想着看看迪拜40年的历史变迁和沙漠人民古代的生活~~~一路靠Google地图导航过去,路边很多卖小工艺品的,盘子呀罐子呀还有尖尖鞋,花花绿绿蛮好看的。

博物馆是一座矮矮的土房子,走街窜巷过来结果发现没开门。。。

想想太热了还是回去吧,等了一会不好打车,看到对面有个玻璃房子的公交站就想进去吹吹空调吧,结果根本没有空调,起码50度,进去十秒就有一股烤肉香,赶紧出来了。。。

沙漠烧烤

厨师半夜带我们去烧烤嘿嘿~

借着车灯拍了几张

沙漠日出,像颗小小的蛋黄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

迪拜临近的城市,包车过去600AED,厨师介绍了七座的旅游车,算人数一个人150,那天就我们两个,所以相当于300块包车过去玩了一天,很是划算哇哈哈~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据说是阿联酋最大,全世界最奢华的清真寺,奢华到啥地步呢,里面的装饰用了48吨黄金顶上是汉白玉,室内地毯和吊灯也是超贵超贵,整个就是一座大写的”有钱“!走进门豁然开朗,宽敞明亮洁白肃穆宛若天空之境,踩在白砖上整个人都升华了,虽然天气很热却让人心气平和,感觉人生一场虚空大梦,转瞬即逝,不过浮云呐呀~
        对了进门不用买票,但会安检,男女分开进两个小黑屋,斋月不能带水和食物,其他月份不清楚,进去之后就可以一起参观了。(这边男女区分严格,商场男女洗手间离得好远,害我上个厕所出来找好久人)。据说可以凭身份证或驾照免费租黑袍(女的都要穿长袍才能进,男的不能穿短裤)。这里是唯一一个允许女人从正门进的清真寺,里面还有一个区域只允许女人进,我也不造为什么。

进里面要脱鞋,有空调很凉快~室内装饰非常繁复,植物藤蔓造型的雕花,配色也清爽,仔细看还挺森系的。

阿布扎比皇宫酒店,据说里面很大,我们只在门口转了转,膜拜了一下领导人的画像就出来啦~

据说对面几栋楼是王子的房子,一人一栋。。。

杂七杂八

上次去很多人问我迪拜不是很多豪车吗怎么你一个都没拍到,于是这次看到造型拉风的就随意拍了下,斋月比较少~

小mini不豪,但是很萌

好啦就酱吧,最后送一群萌萌的阿拉伯大叔给大家,结束这次旅程吧~~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09 10:25

引用 swordluo 发表于 2016-07-09 10:25:53 的回复:

回复swordluo:5D2和手机

2016-07-09 12:30

漂亮

2016-07-09 12:40

这张感觉很赞!

2016-07-09 13:54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2016-07-10 12:5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1 09:56

2016-07-11 14:40

照片怎么拍得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