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里山河山西晋城

2016-07-08 17:29 1273/4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家庭出游

山西5日游(壶口瀑布王家大院平遥古城—太原五台山—悬空寺—云冈石窟大同—雁门关)
由于是雨季,南方都在下雨而且高温,想找个天气晴朗温度适宜的地方旅游真不容易。做选中了古城山西
俗话说不到黄河心不死,其实最想看的还是壶口瀑布和悬空寺云冈石窟,由于山西交通并不方便而且景点都在偏远山区,所以选择了当地报团。
1⃣️壶口瀑布
北京西站出发5个小时到临汾再从临汾做了3个小时车才到达壶口瀑布。8个小时希望真是不虚此行。。。

壶口瀑布是在一段峡谷里流淌,远处看不见。从几百米的宽度汇聚成几十米,现在这个季节也是雨季水流量很大,很壮观。八个小时的车程还是值得的。
景区里有个龙洞要单收费,20块,来都来了还是值得看的。进去之后是是从正面看壶口瀑布的。

君不知黄河之水天上来

2⃣️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平遥古城是一天,王家大院保护的很好,也很漂亮古色古香的。很值得去,说王家大院乔家大院的6倍大,乔家只是很出名。
平遥的话真的一般般,可以用脏乱差形容,因为里面还住着好多人,上个厕所还要收费1元,所以去里面遇见公厕赶紧去(公厕很少)

如果真的要玩全平遥古城,要一天里面有19个景点但是只要去关键的几个就可以了,因为大同小异(平遥县衙、镖局、票号)可以看一下又见平遥舞台剧

晚上住在了太原出来逛了逛,食品街的小吃不是正宗的山西小吃,全国各地的都有,看了看 感觉也没有什么好吃的😅

3⃣️五台山
本来不太期待五台山,感觉寺呀、庙呀、山呀中国到处都是,都差不多。结果我被惊艳到了,也可能是前两天古城墙太多了,看到这么多绿色真是美,又赶上好天气,真是太美了。

山里很冷的记得是11度,所以要带着冲锋衣去,山里的住宿条件也不太好,冻得我直接钻被窝了😂

4⃣️大同—悬空寺—云冈石窟——大同
我一直期待的云冈石窟和悬空寺要来了,很激动。
悬空寺主要是在山下看很壮观,上去看不出那种气势了,楼梯很险大家注意安全。
云冈石窟一进门都是新建的没什么价值,进入云冈有颜色的精美洞窟是不让照相的,也不知为什么明明里面全是灯难道就不损坏佛像吗?里面的设施都是17:00关门,如果去博物馆和一些其它设施的尽量早去。5A景点就是不一样 很干净 很新。

大同市里晚上很美建议大家转转

当地很有名的饭店 凤临阁,削面嘛感觉没有北京的好吃,可能不习惯,烧卖可以和北京的都一处相比,但是我不爱吃烧麦,最好吃的我感觉是糖醋丸子,外焦里嫩酸甜可口。

5⃣️雁门关
其实长城哪都有,没什么特殊,但是赶上天气好真的很美

天路一样

0⃣️应县木塔
附加一个小景点,如果愿意去看一下,全木质结构,斗拱结构。要说有一看就是围着木塔成群的燕子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08 19:28

美景

2016-07-09 01:0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