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15天环岛游台湾的不成形吃货攻略~略略略~~(所有照片均为原片,辣眼慎入哈哈哈~)

• 出发时间/2015-07-07

第一次写自由行攻略,想想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哈哈!虽然时隔去台湾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了....(真的是整整一年!我开始写的时候是7月7日,正好是去年我们第一天出发的日期,不是刻意为之,猿粪啊!)想想距离毕业也真的一年了,太快了。行了,就不废话了,进入主题啦!
       另外说一下,这篇游记里面的所有照片都是原片,一点都没有修过图,都是手机照的。因为我喜欢真实的东西啦(其实因为我懒!哈哈哈~)

出行前基础准备!

出行前必备四样!1、台湾通行证  2、入台证  3、机票  4、酒店 下面就一个一个详细的说说
     一、通行证和入台证
            通行证非常好办理,先在出入境管理局的网站上预约(跟办护照一样),就可以预约离家近的派出所办理,派出所人很少,办理很快也很方便,可以免费邮寄也可以自己去就近的派出所取,但是切记网上预约的时候选择了免费邮寄,之后就不能改成自己去取了。邮寄很准时,说哪天到就会哪天到。如果你懒得去网上预约,可以直接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人比派出所多点,不过也不会很慢,方便办理。办理好后一般8-10天就会到手啦!
            有了通行证之后,就可以办理入台证啦!入台证办理会比通行证麻烦一些。我是在淘宝上找了一家靠谱的旅行社(中青旅应该是),把资料整理好打包发给他,他办理好给发给我,然后我去复印社自己打印出来(其实入台证就是一张纸,但是很重要,千万不要弄丢,去机场的时候要看的),价格也很便宜,99元。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准许入台的时间是15天。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办理。比如今天是7月8日,如果你今天提交了资料,等入台证办下来,准许入台的时间很有可能是9月份了。旅行社也有加急办理的服务,不过价格高不少。对了,提醒一下,入台证办下来之后一定要记得彩色打印!
           好啦!现在通行证和入台证都办好啦!你就是一个可以畅游台湾的人啦!!!(我当时可是超级开心!)

二、机票+酒店
            话说我是不是文字太多了.....这样是不是没有人看啊.....不过我觉得那种一上来就全是图的游记不够干货呢(好啦!其实是我的图不够多又不够美啦!!)
            机票我是在去哪儿定的,当时去哪儿和携程这种订票网站还没有被揭露出那么多黑幕(什么盗取别人机票酒店积分卖给其他人啊神马的),天真无邪的我就对比了多个订票的网站,最终订到了自我感觉性价比不错的机票。当时正值暑期,小朋友们就要放假了,机票也是一路狂飙啊,拖延症的我又没有提前很早订票(拖延症的苦你萌不懂!),但是最终我们的往返的机票只要两千五!!税后!!去1千5,返1千~哎嘿嘿嘿~~
            机票虽然便宜,不过有缺点就是需要转机,但是鉴于我们又没有赶时间(毕业狗充裕的就是时间!),所以觉得无所谓啦~不过事实上转机确实累,尤其返程,毕竟疯玩了15天,转机回来确实很疲惫,如果带中老年或者儿童出门的话不建议买转机机票,一定买直飞,就算非要要转机机票,返回的时候最好也要直飞。
            这次出游没有住酒店简直太明智了!台湾的民俗真的很棒呆!!每个民俗风格都不一样,很有意思,也非常干净,设施也很全面,就算再小的房子空调、电视、冰箱(重点)、洗浴方正各种事设施都很齐全。民宿我是在一个叫自在客的网站定的,最开始都是在booking、airbnb上查了很多,但是感觉自在客的民宿更多,而且可以支付宝支付(booking只能信用卡)很方便,所以就在自在客定了。顺便推荐一下这个网站,我觉得做的很好!而且有专门的客服加你微信,给你解答你的所有疑问,在上面定的民俗我还都是挺满意的。下面游记里面会详细写我们住的每一间民宿的特点的!
           好啦!这四样准备好!就可以等待日期出发啦!!

三、杂七杂八的
       再说一些非必须的东西吧,但是带上之后还是挺有用的。因为我是7月份去的台湾,那个温度,你懂得!所以我去之前为了抗热,我准备了许多道具!第一,就是冷感贴!冬天很多女生不是喜欢弄暖宝宝吗,贴上就发热那个,相对的,夏天也有冷感贴,贴上就冰爽十足!去之前我在淘宝上买了三十多个,事实证明非常管用!第二个就是冷感毛巾,不知道是不是我买的毛巾太次了质量不好的原因,感觉这个不是那么有效果。第三个推荐的就是小林制药的冷感喷雾。第四个,冰袋。台湾的民宿每个屋子都有冰箱,睡觉的时候冻上,第二天出门就可以用了。这些可以到当地买。

关于一些到达后必需品的小tips!

到达之后有一些必需品可以让你的旅行更加轻松、顺畅!1、手机卡  2、悠游卡  3、台币
      一、手机卡
             我们到达的是松山机场,这是一个离市区非常近的机场,去各种地方都非常方便。到达后,拿了行李,就可以在机场内办理手机卡。台湾的这种通讯公司也有好几个,就像咱们的移动、联通、电信啥的。我没有详细的对比哪家的套餐更超值,就图省事儿在机场内办理的,不贵啦,不知道现在那个套餐还有没有。国际通话16分钟(跟大陆打电话就算国际通话),台湾本地通话14分钟,4g网络无限制随便用。电话时间虽然短,不过可以微信语音、视频啥的,所以很方便,完全不会耽误什么。你自己的大陆卡,店员会给你装到小袋子里,一定要保管好,离开的时候再换回来。
      二、台币
            机场就有换台币的,换一次手续费是30块人民币,最高换两万台币。第一次一定要换最高限额啊同志们!30块手续费可以吃不少好吃的东西呐!
      三、悠游卡!
             非常实用!非常实用!非常实用!一定要办!各大7-11均有出售,到了之后立刻就买,然后充值,然后注意不要弄丢!
             悠游卡真的是畅游台湾必备的物品,去超市买东西,买高铁票、台铁票,各种东西都能用的上。没有这个也可以,不过就是比较麻烦,尤其是当你想买车票,发现前面排队的人呈长龙状的时候,你的内心是崩溃的!拥有悠游卡,轻轻刷一刷,告别大长龙,上车咔咔咔!
             然后就是不要丢,因为咱们也不是长期土著台湾,所有悠游卡就是买的,没有实名制,丢了之后是没法补办的,只能买新的,里面的钱就会付诸东流。哎,是的,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刚刚充了500台币就丢了,后来之后又办了一张,哭死啊!

第一天!吃吃吃的师大夜市!

不好意思!吃太爽了!没图!
      我们第一天到达台北已经是晚上了,松山机场离市中心非常近,我们顺利做捷运非常快的到达了师大夜市旁边的民宿。对的,第一天的计划就是住  在夜市旁边,吃吃吃!
      先介绍一下民宿吧,第一天的民宿算是比较普通的民宿,没有什么风格,就是普通的居民住宅,房间不大,很整齐干净,定这间主要看中了它地段好,紧挨师大夜市,价格又不贵,总体来说还是挺满意的。名字是台北心灵民宿(这民宿名字挺俗的,不知道会不会有重名的)。
      放下行李,就杀向师大夜市了!!各种吃吃吃,见啥吃啥哈哈哈!可丽饼,豆花,西瓜牛奶,炸鸡,蚵仔煎,海鲜拉面,法式汉堡。反正就是东西到手就吃了,根本无暇拍照。
     7月份的台湾确实热,但是作为常年炙烤的北京人觉得还口以接受的啦!其实气温跟北京差不多,北京是那种炙热,台湾是海岛,有海风,热的方式有一些差别啦,总之可以接受,而且我提前准备了一些防热的工具,关键时候还是管用的!

第二天!淡水吃吃吃!

那什么。。我知道一般人去淡水都是去渔人码头啊,淡江中学啊神马的,其实我们也是这样计划的。but。。。。。不知怎么的,淡水又变成吃吃吃了。。。。。。。。。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什么时候起就什么时候起,缺点就是起太晚有的地方就不去了。。。。哈哈哈。
       第二天醒来(恩,差不多快中午了),我们就出发去台北的远郊区淡水了。台湾的捷运上有爱心座(就是咱们的老幼病残孕专座),就算车里有很多人站着也不会有人坐,除了老人孩子。到了淡水肯定是首先去民宿放行李了,淡水的民宿也是在居民楼里,这间名宿的名字叫做“上五楼的快活”,因为这个民宿在五层,并且没有电梯哈哈。不过我们的行李不多,老板也帮我们拿所以不觉得麻烦。房子是那种三室一厅的房子,我们住一间,房东住在其他地方,那天又没有其他房客,所以整个房子都是我们在住,有洗衣机啊冰箱啊厨房啊什么的都可以随便用,我觉得很自在。房东定价也很便宜,100元一天,感觉很超值~房子的装潢也很漂亮,我们的那间是比较复古爵士感觉的蓝色调为主的屋子。我很喜欢住在这种更多当地居民住在一起的地方,感觉生活都慢了下来。
      当天去了淡水老街,有很多好吃的,臭豆腐,烤串,炸鸡,芒果,鱼丸汤,阿珠芋圆(墙裂推荐!!!!好吃!!!),台湾小火锅,各种沙冰。。。别的记不太住了,方正又是各种吃哈哈。第三天起床,我去楼下买早饭(就是那种当地人吃的早点摊,类似于咱们这那种买豆腐脑啥的那种摊儿),那个早饭简直了!!太好吃了!!!鸡肉汉堡、蒜香吐司,哎呀!简直太好吃了!!第一天在台北吃的早饭是法式汉堡也超好吃!大家去了一定要去早点摊吃早饭啊~
       晚上去海边遛弯,感觉好舒服啊,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在内陆长大,觉得随便走几步就能走到海边真是超爽啊,这时候再来一碗芋圆,简直爽~
       一般最好吃和最难吃的东西都没有照片,因为最好吃的还没来得及照就吃光了,难吃的还没照就扔了。。。

第三天 去九份啦啦啦~~

九份也算是台北的一个郊区吧,我是这么理解的哈哈~就跟北京的市中心和郊区似的。九份山水环抱,海和山连着,真的很美!不过就是九份晴天很少,一般都是雾天,但是晴天就非常美。九份其实算是山城吧,房屋都是依山而建。九份住的民宿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一间!每个房间都有自己一个名字,我们第一天住的叫做“岩居”,因为是健在山上的石头旁的。卧室还带一个小阁楼似的可以喝茶的小房子,阁楼的窗外是山和海,夜晚灯光亮起的时候,真的像电影一样,非常的美。
       第二天由于台风来了,我们只好滞留在了九份,没有去台中,第二天住的房子叫做“漫屋”,是粉色系的,非常的少女,一个卧室带一个小小的客厅,非常的温馨。每个房间里面都有一个留言本,上面写着很多客人的留言,98年就开始做民宿了,不知道那时候的房间是什么样子的~老板有一只非常有意思的狗,叫angle,九份著名的景点就是老街,老板说angle认路,会带我们去的,于是我们就一直跟着他走啊走啊走,angle溜人的功力简直杠杠的,直接把我们带沟里去了哈哈~后来我们自己走回了正路。不过angle很乖很友好~我很喜欢啦!
      晚上去了九份老街,说实在的我不喜欢那里,其实老街大同小异,卖吃的的和玩儿的,挺商业化的,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第二天台风过境,一直下雨,我们除了去便利店买便当之外就没有出屋,第一次见台风,虽然耽误了一天行程,但是觉得体验体验也挺好的,也算是养精蓄锐啦!对了,老板做的早饭超级好吃!!三明治,红茶还有一些水果,芭乐汁很好喝!太好吃了想再要一份,不过没好意思哈哈哈~

第五天台风走啦!(听说去上海了)。。。我们去了金瓜石的黄金博物馆!我喜欢这里~不要票,但是挺有意思的~台湾的景点都比较小,很容易逛完,但是也挺有趣的都~里面有一块儿超级大的黄金哈哈~还可以穿和服拍照。哦,对了,旷工便当还挺好吃的!
        台湾毕竟南方,口味还是偏甜的,我一个北方人吃好几天有点想吃咸的辣的。我们就去711买辣味的零食,虽然包装上写着什么“酷辣!”“劲辣!”,其实一吃...呵呵.......这根本就是甜辣好吗!!!后来吃到了旷工便当!不知道厨子以前是不是东北人,总之就是哇!咸的!哈哈哈~

第五天 去南投县啦~~~全台湾最凉快没有之一!

最初的计划是从台中南投,但是由于台风,我们没去成台中,就只好从九份南投,这简直就要了老命了。九份台湾的最北边,交通不怎么发达,南投台湾的中下部,交通不发达,所以我们几经周转终于在晚上到了南投。我们先坐客运到了瑞芳火车站(离九份最近的火车站),坐台铁到台北车站(台北车站是一个大型的枢纽站),换成高铁到达台中,台铁和高铁都不能到达南投县,去南投只能坐客运,我们到达台中又太晚了,没有客运了,只好打车去了南投县(打车2100台币啊!心疼哭!)。
      顺便说一下台湾的交通吧,台北市区的交通是最发达的,捷运几乎可以到任何地方,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地铁。全台湾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高铁和台铁。高铁相当于咱们的高铁动车,速度快,环境好,设施好,票价贵。而且高铁的车站一般都在郊区。而台铁呢,有点类似于咱们的普通火车,票价便宜,人多,设施旧,速度慢,车站一般在市中心。所以选择高铁还是台铁出行就看当时的情况啦。顺便一说,台铁和高铁的盒饭都还行,高铁的盒饭尤其好吃!!!一定要常常高铁的盒饭啦!便宜又好吃!!!!比咱们高铁的盒饭好吃多了~还便宜~
      打车虽然贵,不过好处就是司机很能聊,会跟你说很多有意思的额事儿,比如我们的司机就跟我们讲了很多槟榔的事儿,因为南投盛产槟榔嘛~还请我们吃了鲜槟榔,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吃完头有点晕。。。。槟榔的汁水居然是红色的。很多人第一次吃都不太习惯,但是喜欢的人根本离不开。
       南投的民宿我是随便定的,没想到居然是当地一家很有名的餐馆。名字好像是阿东家。他们家以做鸡出名(.......)。是的,一种特殊的方法做鸡肉,真的超级超级超级香!好吃!我们奔波了一天,吃了一顿非常好吃的东西简直不要太爽。南投是全台湾唯一一个不靠海的县,海拔又比较高,真的很凉快!!!!我们都觉得南投很舒服。不过南投不是一个太常规的旅游景点,游客相比其他地方来说要少很多,我也比较喜欢。

第六天 情境农场~非常凉爽~羊咩咩在等你哦~

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景点!情境牧场!海拔挺高的,三千多米,非常凉快~台湾酷暑中难得的凉风~漫山遍野都是绵羊,台湾人管它们叫羊咩咩~可以随便摸,买饲料喂它们~手中有饲料你就是人生赢家了,羊咩咩全都来找你哈哈哈~我超级喜欢它们啦~还有绵羊秀~来自新西兰的牛仔和牧羊犬表演放羊和剃羊毛,哈哈,挺有趣的~静定也不是很大~但是挺有趣的~其实我觉得吧,南投的景点比较分散,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最好包辆车,可以把各个景点都玩儿了。
      来吧!来牧场吧!替社会主义薅一次资本主义羊毛!哈哈!

台南!台南!继续吃吃吃~

从牧场出来,可以拼车到台中火车站,每个人600台币。从台中我们坐台铁到达了台南的民宿!台南民宿的老板不管是从穿衣风格还是性格还是职业各个方面都非常的酷!本来我们定的是双人间,不过那天四人独栋小院没有人定,就免费帮我们升级到了价值一千块的四人小院~而且装潢也是非常的有个性,简约又不简单,哎,可惜我没有拍照,真的非常好的房子!装修风格我也很喜欢~
       台南是一个很有历史底蕴的城市,有很多的名胜古迹,不过这些对我们吸引不是很大(毕竟大陆人,见得名胜古迹也是挺多的),而且天气又晒又热,还是吃吃吃对我们吸引更大啊哈哈哈~
      台南的卤味,牛肉汤,担仔面,周氏虾卷,鸡肉饭,冬瓜茶,棺材板。还有一顿海鲜。说实在的,台南吃的东西的总体水平都比其他地方要好吃。除了周氏虾卷一般之外,我觉得其他的都非常的好吃!真的!台南美食太多了!我看很多攻略都会推荐周氏虾卷还有其他一些连锁店什么的,但是亲测周氏虾卷很一般啊,真正的好吃的不是什么连锁店,就是路边真正的好味道呢~
      再说说那个海鲜,我们在海边遛弯,溜着溜着发现一个人还不少的海鲜馆子,外面看上去很普通,就行当地人吃的加长馆子,我们就进去吃了,然后发现,我擦!死贵死贵的!不过海鲜确实是货真价实的,澳洲生蚝,海鲜米线,那个米线超级好吃,非常鲜美,一顿花了1470。。。。肉疼。。。。。
       最开始我不太喜欢喝冬瓜茶,但是去安平古堡的时候特别热,来一杯冰凉的冬瓜茶,哇塞,超级解暑,后来回北京之后我还会时不时馋那个味道,于是淘宝买了一块冬瓜茶的茶砖~嘿嘿嘿~还有台南的牛肉汤。。简直不要太好喝好吗!!!!太好喝了!!!!!!!卤味和担仔面也很好吃。哎,不说了,我擦口水去了!

下一站 垦丁!

离开台南之后我们就要去著名的垦丁啦!!垦丁基本是去台湾游玩的人必去的一个地方,非常美~先从台南坐台铁到达高雄,然后坐垦丁快线直接到达垦丁啦!客运开到垦丁大街,我们从车上下来,被大街上到处卖小吃的震慑了。。。好多人!好多卖东西的!到达民宿放下行李后,没吃晚饭的我们急忙加入了垦丁大街浩瀚的人海中~吃吃吃又开始啦!!!
       在垦丁吃的东西太多了,基本把垦丁大街上的能吃的都吃了一遍,印象最深的大街尽头的拉面和牛排。墙裂推荐两家店,在垦丁大街的尽头,两个店挨着,一个卖拉面,另外一个卖牛排。不贵,又好吃!!非常好吃!!!我觉得台湾的牛肉都很好吃~而且牛排店还有免费的自助沙拉、水果、点心啥的。总之很好吃就对了,五分熟吃的我是real开心~
       垦丁有很多经典,民宿的老板会给你推荐拼车服务,比如你可以和别人拼车,每人700,1天可以把垦丁所有的景点都玩儿一遍,也可以3000包车,想去哪去哪。拼车虽然效率很高,所有景点都去了,但是真的很累。我还是推荐包车,如果不晒的话可以租电动摩托,太晒就还是算了吧。
      垦丁的海真的很美,我们在垦丁待了3天,1天逛景点,1天去海边玩儿,还有一天去潜水。去海边自己玩就开心多了,没有时间的限制,想怎么玩怎么玩~友情提示,去海边一定要带备用眼镜!备用眼镜!备用眼镜!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哦,对了,如果丢了,垦丁大街上有配眼镜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水上项目也很发达,有浮潜、香蕉船什么的,不过这些我都没玩,因为我还是最想潜水了!虽然比浮潜要贵很多,但是物有所值!水下的世界真的很美很美!~(是的,没图!)
      居然没有说最重要的,垦丁的民宿!民宿叫做金沙湾,价格挺贵的,七百多一天,而且房挺不好定的。但是房子真的超级好!!!!哎!没有花钱的不对啊简直!其实我也很舍不得住那么贵的房子,定之前也是做了很多的心里斗争,但是住上之后就觉得,简直了!!有钱真好!我们定的是VIP海景房,在顶层,面朝大海,离海边最近的房子,窗外完全没有遮挡物,有专门晒太阳的露台。浴室非常大,有泡澡的浴缸神马的。每天躺在露台看海吃东西真的非常爽啊~~~
      所有的照片我都没有修图,都是原片,所以垦丁就是这么美。

花莲~终于到花莲啦~

艾玛!终于快写完了!十五天的旅行终于写到十二天了,我脖子都酸了哈哈~
       对了,从垦丁花莲可以拼车,没人600,不贵,还能边走边玩,路过很多景点。还有一班客运是从垦丁直接去花莲的,不过貌似也是早上走,因为我们上午要去潜水,所以这两个方案都没有采取。上午潜水之后,下午坐客运到达枋寮火车站,再搭台铁到达了花莲
       花莲的第一天依旧拼车出行,游览的各大景点,清水断崖,长春祠,白杨步道,燕子口,水帘洞,七星潭。第二天去出海赏鲸啦,我第一次坐船出海,有点晕船。。。。哎,晕船的我此生无缘做海盗了不过幸运的看到了两种海豚!!花莲还有其他好玩的可以去,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就没玩儿成,下次去要玩别的~
      哦,对了,还有吃吃吃!去夜市又是一顿瞎吃,又吃了几次牛排,真是又便宜又好吃啊~
      这个民宿我觉得比较一般啦,毕竟价格也是比较普通的。不过老板真心帅。真的。帅。每天好多小姑娘围着老板问这问那的哈哈~

又见台北~

又回到了久违的台北,见了朋友,去了101,吃了鳗鱼饭,鼎泰丰,日本料理,羊肉饭,买了好多好多礼物(面膜,牛轧糖,凤梨酥),看了4d电影。其实还有好多想去的没有去,比如故宫,诚品书店,去买一件stayreal,去玛莎的咖啡馆。总之有很多计划没时间完成了。最后就匆匆返回了。感觉台湾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岛,以后还想再去~
       从台北会大陆也是从松山机场起飞(这样就不用早起去郊区了),不过我们还是差点没赶上飞机,因为看错起飞时间了。。。。。。。。慢悠悠的通过出入境那个口之后就看到一个非常着急的人来找我们“你们的飞机就要起飞了!!!”,然我就穿着凉拖狂奔一路。。不过最后还是准时赶上啦!
       最后的最后就回家啦~总之台湾之旅真的是一段非常美丽的回忆。是我第一个去过之后还想一去再去的地方。如果让我下次去的话,15天我不会去那么多地方了,应该只会去三个地方,台北南投垦丁,然后仔细的玩,慢慢的体验,如果还有第三次,就去一些没去过的地方,想去台湾的各个离岛,听说也很美啊~~

贊! 頂一個!

2016-07-08 23: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9 09: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09:5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7-08 23:14:25 的回复:

贊! 頂一個!

回复KS旅行家:谢谢!写这篇游记颈椎病都快犯了哈哈~

2016-07-12 15:34

引用 shirley_taoyao 发表于 2016-07-09 09:26:0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hirley_taoyao:都在攻略里啦!

2016-07-12 15:35

引用 糖豆的一天 发表于 2016-07-11 09:56:0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糖豆的一天:快去呀~去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我也是各种犯懒,但是最后去了感觉一切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