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3游西湖

雪梅 (湖北) LV.20
2016-07-08 17:43 125/6

一早我们从宾馆走到西湖,大概2.3站路吧,从柳浪闻莺这里开始了游览西湖

《柳浪闻莺》是宋代诗人王镃所作诗词。柳浪闻莺是西湖十景之五,位于西湖东南岸,清波门处的大型公园。分友谊、闻莺、聚景、南园四个景区。柳丛衬托着紫楠、雪松、广玉兰、梅花等异木名花。南宋时,这里是京城最大的御花园,称聚景园。当时园内有会芳殿和三堂、九亭,以及柳浪桥和学士桥。清代恢复柳浪闻莺旧景。有柳洲之名。其间黄莺飞舞,竞相啼鸣,故有“柳浪闻莺”之称。

钱王祠始建于北宋熙宁十年(公元1077年)的钱王祠位于杭州西子湖畔,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附近,是后人为纪念吴越国钱王功绩而建造的。900多年来,历经沧桑,几经毁建,所存八字墙是原建筑仅存遗迹。杭州市政府于钱王祠旧址——西湖南线柳浪闻莺公园重建这座古祠,古祠恢复了吴越国钱氏三世五王塑像、功德崇坊,主要殿堂建筑等相应景观。重建后的钱王祠占地11300 平方米,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

坐西湖景区车,每人10元到雷峰塔,门票40元
雷峰塔建于公元975年,历时6年完成。又传说是吴越王钱弘俶为庆祝宠妃黄氏得子而建,昔亦称黄妃塔(亦作“黄皮塔”)。“雷峰”之名则取自所处的杭州南岸夕照山之最高峰——雷峰顶上。1924年倒塌,2002年重建。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铜领域第一人朱炳仁担纲铜总工艺师,使这座塔成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

出了雷峰塔景区,沿着西湖行走了20分钟,坐船45元到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是西湖十景之一 ,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面积6万平方米。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观享誉中外。主要景点"开网亭""闲放台""先贤祠""迎翠轩""花鸟厅""我心相印亭""曲桥""九狮石"等。岸上金桂婆娑,柳绿花明,与雕栏画栋的建筑相映成趣。具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水面划为“田”字形,园中有园,曲回多变,步移景新的江南水上庭园的艺术特色。岛南湖面上有三个石塔鼎足而立,塔高2米,球形塔身中空,有五个小圆孔,有“月光映潭,塔分为三” 之说。历来人们将这里比作神话传说中的仙岛,故此岛有“小瀛洲”之称,人民币一元纸币的背面采用三潭印月的盛景,可见三潭印月在我国风景名胜中也占据极其重要的标志作用。

从进岛.到出岛用时:1小时20分
出了岛,漫步在白堤上

来到音乐喷泉这里是下午2点多一点,喷泉是下午3.30开始,我们就在这里休息,等着观看,最近晚上都没有喷泉。
西湖音乐喷泉位于湖滨三公园附近湖面上,长126米的"音乐喷泉"不仅在夜晚,还在白天向人们展露迷人风姿。
当藏于湖底的喷泉设备在水压控制下慢慢升至临近水面,精心设计过的喷泉喷嘴360度旋转,配上音乐,喷出多种形状的水柱、水雾、水球,时而波涛汹涌,时而婉约动人,吸引了众多游客。 音乐喷泉是通过千变万化的喷泉造型,结合五颜六色的彩光照明,来反映音乐的内涵及音乐的主题,一座好的音乐喷泉,水形的变化应该能够充分地表现乐曲。
西湖音乐喷泉范围长约100公尺,宽约2公尺,形状呈弧形,整个音乐喷泉主要有6大喷嘴类别,灯光上全采用LED水灯,每盏灯可有不同颜色的转变。经过精心设计过的喷泉喷嘴,可以360度旋转,配上音乐,喷出多种形状的水柱、水雾、水球。音乐方面主要有中国古典音乐、节奏感十足的进行曲等。

一只小松鼠也来凑热闹,那么多人,它也不怕。

我们的位置不好,白天没有晚上好看

结束西湖游程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1 11:5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1 17:53

2016-07-12 08:27

引用 tanyi 发表于 2016-07-11 11:56:0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tanyi:谢谢关注,我也就是记录一下自己游玩的地方,比起游记差远了

2016-07-18 14:12

引用 zoeliuting 发表于 2016-07-11 17:53:40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zoeliuting:谢谢关注,我得加强学习,好好写写

2016-07-18 14:1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12 08:2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