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诱惑——让我中毒至深

行者 (宏村) LV.4
2016-07-08 17:48 781/10
  • 出发时间/2016-06-28

前言:一次旅行、一个故事、

今年终于有时间来到我梦想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了,在很久以前我一直向往着呼伦贝尔大草原,身边的同事朋友都一一的去了呼伦贝尔 。我今年也开始了我梦想的呼伦贝尔之旅。5月份我就开始在没去草原的朋友当中开始张罗和筹备,我们4个老同学携带家属在6月末终于踏上了向草原出发的征程。
呼伦贝尔负责接待我们的是——游牧部落户外,今天是小李师傅接机,他是游牧部落的负责人,有去草原的可以找她,我身边的朋友去草原都是他接待的,听说我要去草原和我推荐的;通过这次接触,小李师傅确实是一个热心、周到、细致的好姑娘,而且拍摄技术也超好,这次草原行我拍的照片几乎比我这50多年照的都多......

交通

关于包车:起初,自认为时间比较多,想完全依靠公共交通,通过客运解决出行问题,但是后来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除了满洲里海拉尔额尔古纳市(小名:拉布大林)、根河市这些大一点的地方班车比较发达之外,很多地方都没有或者班次很少。所以,如果不包车游玩,结果只有两个:要么错过了美景,要么浪费了时间。
呼伦贝尔太大了,即便九天你也不会走重复路,随随便便就1500公里开外,所以游玩包车几乎是必须的,很多地点都是中途停车,即使自驾都难免会错过不少隐蔽的景色。

行前准备

关于行前准备:草原的蚊子吸天地之灵气,个头很大,叮咬的本领不容小觑,建议带好防蚊水以及止痒药膏;
另外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这些都是必备的,万一吃坏肚子水土不服什么的,在草原深处找医院可是一个大难题啊。
防晒霜(千万要擦,不然就等着晒蜕皮吧,皮糙肉厚的略过)
墨镜、帽子、伞、长袖外套及长裤(冲锋衣)、短袖短裤花裙子、舒适的运动鞋、洗漱用品、现金
草原护肤极为重要,一定要带好保湿的化妆品装备,不然就等干裂起皮吧(润唇膏),
雨鞋(个人心得,雨后土地会很泥泞,带一双备着吧)
带好一些轻便的小零食吧,行驶在草原上,不一定能在饭点吃上饭。

我们的行走路线:共7天
D1海拉尔 —法西斯纪念园—陈巴尔虎旗大风车--呼伦湖 —满洲里
D2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 —亚洲第一湿地——住宿额尔古纳
D3额尔古纳—三河—白桦林景区—恩和 ——住宿恩和小镇
D4恩和—哈乌尔河—室韦临江 ——住宿临江拍日落
D5临江—太平—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龙山公园——住宿莫尔道嘎
D6莫尔道嘎—得耳布尔—根河 —敖鲁古雅——住宿根河
D7根河—原始森林—草原—根河桥观景台—金帐汗—海拉尔

以上是我们小队伍七日游行程给驴友们参考一下以备想去呼伦贝尔的驴友备用呵呵
此次行程我也在网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找了很多攻略,师傅是朋友介绍的,省了很多心,路线订好了开始旅行。

第1天(2016-06-28)

海拉尔—法西斯纪念园—陈巴尔虎旗大风车 -呼伦湖 —满洲里

第1天哈尔滨直接做火车去了我梦想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早上八点就到了,到了海拉尔火车站 心里美美的感觉安好,下站与司机见面,司机带我们去了很有名的三大碗奶茶店喝了奶茶,锅茶,那味道一个字爽,酒足饭饱开始行程走喽

第一站到了法西斯纪念园,是当时抗日战争留下的遗址,参观了遗址马不停蹄一路草原我们疯狂的拍照留影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太美了,我们开始草原跳跃学着别的驴友们在草原跳跃拍照,总之动作太多了,

到了草原心情格外的舒畅,在路边我们都会玩耍的很开心。

经过一番折腾我们也累了开始在车上觉觉不知不觉到了大风车王国,风车一排一排雄伟壮观,拍照留影继续驱车到了颇有文名的呼伦湖,

湖面一望无际太美了相机咔嚓咔嚓没停过游玩半个小时我们驱车来到了文明的满洲里市城市不大但是干净,一天的劳累开始去师傅定的宾馆休息一下到了晚上七点我们出来车了晚饭看了俄罗斯歌舞表演,满洲里夜景非常漂亮。

第2天(2016-06-29)

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 —亚洲湿地

我们早上吃完早饭九点出发来到了,套娃广场 ——国门 ,

参观后一路进军草原,这路相当笔直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真想开着师傅的车飞奔一下,毕竟道路不熟算了忍了。

没经多久到了蒙古包马场哈哈终于可以骑马了我飞奔下车开始选马儿了,经过马夫的一番训话我开始上马了,

一开始马儿不听话骑了一会我好像和它沟通了一下马儿开始飞奔大草原那个爽,比倍爽啊!!!!!大约骑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下马

在当地的蒙古包就餐吃了当地的手把肉味道还可以,好像有点吃不惯但是不贵呵呵,吃完午饭我们来到了黑山头小镇,师傅带领我们来到了一个山顶哇哇一眼望下那风景,有机会自己挺会吧,湿地山脉河流真是回归大自然啊晚上住宿额尔古纳 。

第3天(2016-06-30)

额尔古纳—三河—白桦林景区—恩和

用过早餐后,我们开始了行程首先来到了网上评论很好的亚洲湿地那人啊人山人海,我们开车绕道爬上一座小山峰上了湿地顶峰,清风吹吹蓝天白云配湿地景色没有用文字形容接着来到了白桦林,

那树木白白人也是很多到了晚上我们来到了恩和小镇具有俄罗斯文明小镇,
小李师傅帮我们合影

这里的夕阳是最美的。

阳西下,我们还像孩子一样的玩耍,要是让孩子看到真的有点老顽童的性质。

第4天(2016-07-01)

恩和—哈乌尔河—室韦 —临江

恩和来到了哈乌尔河景区景色一般但是松鼠很多我带领他们开始捉松鼠还被咬了一口那个疼我终身难忘,

我们开心的离开了景区来到了文明的室韦小镇,室韦商业化气息比较浓看了界河做了游船,游船推存必须做一下感受一下你离俄罗斯有多进河对面就是俄罗斯

穿着民族的服装,站在木刻楞前,最炫民族风的有没有。

这就是武当派喽,哈哈哈

下午我们来到了宁静的小镇临江临江还是一个没有被开发的小镇,有着独具的原生态木屋,就是网上说的木刻楞房子晚上我们也感受了一下木刻楞美美的睡了一觉。

师傅们去洗车了,我给他们偷拍两张,留做纪念

对了我们晚上出去拍日出临江拍日出是最好的选择喜欢拍照的这是宝地。

第5天(2016-07-02)

临江—太平—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清晨临江出发来到了老鹰嘴人挨人讲究,风景讲究,

秀恩爱不是年轻人的特权哦。

没过多久来到了太平,太平保留了十几户人家但是家家都种植了绿色蔬菜,纯绿色食品没有化肥的。吃完午饭我们到了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我们前行师傅说这个公园收费没什么看点,师傅带我们去了龙山公园免费的哦师傅说和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一样,我们来到了龙山公园徒步爬行公园索然满头大汗但是风景迷人,给师傅个赞。

每天大鱼大肉的我们有点想念家乡菜了,今晚我们下厨,让大家也尝一尝我们的手艺。

第6天(2016-07-03)

莫尔道嘎—得耳布尔—根河 —敖鲁古雅—根河

早餐后我们从莫尔道嘎驱车来到了根河听说根河有敖鲁古雅驯鹿,我的小心安奈不住直接杀去,我和驯鹿合影留念,还喂它吃东西很听话很温顺很惹人喜爱晚上住宿根河

第7天(2016-07-04)

根河—原始森林—草原—金帐汗—海拉尔

根河一路森林,一路草原开始进军大草原了我们来到了末日格勒河,

走进金帐汗

时间很快,旅行结束了,但是我对呼伦贝尔大草原还是那么依依不舍因为它真是一望无际让我忘记了所有这里能让你忘了自我,这里感谢一下李师傅这几天的陪伴,这次旅行我选对了师傅帮我们省了很多不说还带我们走了最美的边境线草原,师傅辛苦了这里给个赞。

本人是第一次写游记,也拿不出手驴友们就对付看吧希望对你们有用呼伦贝尔再见草原再见,有机会我还会在来的,草原——你就是盛开的罂栗花,让我中毒至深......
小李师傅再见了、谢谢您对我们的照顾,我会想念你的、想念这片草原。

(评论)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08 21:4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1 18:56

引用 米亚coko 发表于 2016-07-11 18:56:08 的回复:

回复米亚coko:忘带相机可真是太遗憾了,我这次属于捡到便宜了,小李师傅都快成了我们的专业摄影师了

2016-07-12 13:30

引用 tangtangmm 发表于 2016-07-08 21:46:0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tangtangmm:赞成,有一个会拍照的会留下很多美好回忆

2016-07-12 13:31

你好,我们即将去玩呼伦贝尔北线,急需小李师傅的号码,请告知,谢谢。

2016-07-22 16:32

引用 susie姑娘 发表于 2016-07-22 16:32:18 的回复:

回复susie姑娘:15048048211李师傅

2016-07-27 17:02

呼伦贝尔大草原震撼性的美

2016-08-16 14:54

引用 行者 的图片:

看着都有食欲

2016-10-06 15:40

拍的太美了,好期待草原落日